种植砂糖橘需要什么气温?

种植砂糖橘需要什么气温?
砂糖橘是亚热带常绿果树,它在生长过程中对温度比较敏感,一般在低于12度时就会处于想对休眠期 ,在12度以下又高于零下5度的气温里,有着保护措施的砂糖橘果树可以提高砂糖橘的甜度与其他相关的品质,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霜冻就会对果实有一定的影响。当气温低于零下5度时,砂糖橘果树就有被冻死的可能性存在。另外,砂糖橘果树长期生长在高于37度的地域里,果树往往又会出现生理活动处于抑制状态而停止生长的现象,因此在这种环境下生长的砂糖橘,其果实品质或成熟时间会与最适宜砂糖橘生长的地区有着一定的差别。砂糖橘作为典型的南方水果,温度又是限制砂糖橘种区域的一个主要因素,但是如今种植技术有着很大的发展,在北方,通过种种保护措施的前提下,种植砂橘或其他柑橘类水果来做为观赏型柑橘还是很有发展前景。总之,种植砂糖橘需要的气温,仅从砂糖橘在二广、湖南、四川、福建与江西这些南方地域种植情况来看,只要适合柑橘种植的地方都可以种植砂糖橘。

回复
  • 张云翼用户

    砂糖橘是亚热带常绿果树,它在生长过程中对温度比较敏感,一般在低于12度时就会处于想对休眠期 ,在12度以下又高于零下5度的气温里,有着保护措施的砂糖橘果树可以提高砂糖橘的甜度与其他相关的品质,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霜冻就会对果实有一定的影响。当气温低于零下5度时,砂糖橘果树就有被冻死的可能性存在。

    另外,砂糖橘果树长期生长在高于37度的地域里,果树往往又会出现生理活动处于抑制状态而停止生长的现象,因此在这种环境下生长的砂糖橘,其果实品质或成熟时间会与最适宜砂糖橘生长的地区有着一定的差别。

    砂糖橘作为典型的南方水果,温度又是限制砂糖橘种区域的一个主要因素,但是如今种植技术有着很大的发展,在北方,通过种种保护措施的前提下,种植砂橘或其他柑橘类水果来做为观赏型柑橘还是很有发展前景。

    未组经保芝士回答人允许产不得转载本文内日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总之,种植砂糖橘需要的气温,仅从砂糖橘在二广、湖南、四川、福建与江西这些南方地域种植情况来看,只要适合柑橘种植的地方都可以种植砂糖橘。

    下后都当各代求计热志且技划。

    2024-04-29
    1楼
    回复
  • 李忻妍用户

    砂糖橘分布在广东,广西,云南,四川,江西,福建等地,广东新会,广西,江西赣州等地品质最佳,往北的湖南,江西北部冬季温度太低容易出现冻害,容易冻死,说明温度高一点对砂糖橘生长更有利,温度冬季应该在5到15度左右吧,更利于糖分积累,所以广东,广西,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四川,重庆,云南,福建等低更适合砂糖橘的生长

    2024-04-29
    2楼
    回复
  • 张煦泽用户

    砂糖桔全年可种植,但最佳种植是在春季多,气温上升到15度以上..此时种植成活率高生长快。

    2024-04-29
    3楼
    回复
  • 韩存兵用户

    砂糖橘,也是橘树,南方,都可以种植,从云南到江苏一线只要有地都没有问题,关键是管理方面,牛羊的祸害,底肥的种类,两年期的管理和开花期的管理!就说这么多了。

    2024-04-29
    4楼
    回复
  • 周沛婷用户

    北方苹果南方橘,凡能种植桔子果树的地方都能种植。

    2024-04-29
    5楼
    回复
  • 甘良朋用户

    砂糖桔属温热带水果,不耐寒怕霜冻。广东广西云南等偏南省份较适宜种植。

    2024-04-29
    6楼
    回复
  • 杜健飞用户

    砂糖橘种植在南方基本都可以种植,只要是亚热带地区都不成问题。像广东广西湖南江西就有很多砂糖橘的种植基地

    2024-04-29
    7楼
    回复
  • 王梓玉用户

    最适合的温度是12.5度到37度

    2024-04-29
    8楼
    回复
  • 言熙用户

    华南一带,温度12到36度,广西桂林中种的沙糖桔,气候比较适合做沙糖桔,它的颜色比较红,口感比较清甜。

    2024-04-29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