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电影史上最好的一部默片是哪部?

你认为电影史上最好的一部默片是哪部?
电影史上最伟大的默片是《日出》无疑。《日出》豆瓣评分8.8分,好于97%的爱情片和95%的剧情片。IMDB评分8.3分。先来看看《日出》这部电影获得的奖项和在一些重要电影榜单中的排位。《视与听》影史250佳电影排名第5,排在它前面的仅《迷魂记》《公民凯恩》《东京物语》《游戏规则》。最新版TSPDT影史最佳电影1000部排名第8。获得第一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艺术质量三项大奖。影片由F·W·茂瑙执导,这也是这位德国导演来到好莱坞后的第一部作品。F·W·茂瑙是德国电影的先驱,是20世纪20年代德国表现主义电影的代表性人物。在德国取得巨大成功后,F·W·茂瑙被福克斯邀请到好莱坞,开始了《日出》的拍摄。电影《日出》讲了一个简单的故事,丈夫被第三者引诱,计划在去城市游玩途中杀死妻子,但最后一刻,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影片的主要内容是丈夫与妻子在城市里重归于好,在今天看来,剧情是有一些奇葩。影片的伟大之处更在于拍摄手法和其对多种艺术流派的融合使用。前半部中的叠画、虚影是典型的法国印象主义手法。法国印象主义电影一般具有以下特点:诗意的画面、强烈的表现力、以风景或背景作为影片中重要角色。作为德国表现主义的代表人物,自然会将灯光、字卡的运用加入影片。此外,影片的剪辑很多地方都有苏联蒙太奇学派的身影,虚实结合让人难以想象这是1927年上映的电影。无论从故事到影片制作的各个方面,《日出》堪称完美,也难怪这部电影在影史上具有如此高的地位。

回复
  • 张荻用户

    电影史上最伟大的默片是《日出》无疑。

    《日出》豆瓣评分8.8分,好于97%的爱情片和95%的剧情片。IMDB评分8.3分。

    版权归芝士回答代网利站技或该原作听者所有

    先来看看《日出》这部电影获得的奖项和在一些重要电影榜单中的排位。

    《视与听》影史250佳电影排名第5,排在它前面的仅《迷魂记》《公民凯恩》《东京物语》《游戏规则》。

    最新版TSPDT影史最佳电影1000部排名第8。

    获得第一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艺术质量三项大奖。

    影片由F·W·茂瑙执导,这也是这位德国导演来到好莱坞后的第一部作品。

    F·W·茂瑙是德国电影的先驱,是20世纪20年代德国表现主义电影的代表性人物。在德国取得巨大成功后,F·W·茂瑙被福克斯邀请到好莱坞,开始了《日出》的拍摄。

    电影《日出》讲了一个简单的故事,丈夫被第三者引诱,计划在去城市游玩途中杀死妻子,但最后一刻,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影片的主要内容是丈夫与妻子在城市里重归于好,在今天看来,剧情是有一些奇葩。

    影片的伟大之处更在于拍摄手法和其对多种艺术流派的融合使用。

    前半部中的叠画、虚影是典型的法国印象主义手法。法国印象主义电影一般具有以下特点:诗意的画面、强烈的表现力、以风景或背景作为影片中重要角色。

    作为德国表现主义的代表人物,自然会将灯光、字卡的运用加入影片。

    此外,影片的剪辑很多地方都有苏联蒙太奇学派的身影,虚实结合让人难以想象这是1927年上映的电影。

    说它还外义系管老交证,打花信温广界消京识引。

    无论从故事到影片制作的各个方面,《日出》堪称完美,也难怪这部电影在影史上具有如此高的地位。

    来对可当还质式较运保离究始。

    2024-04-26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