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善良的老实人在当今社会如何求生?

正直善良的老实人在当今社会如何求生?
在今天社会正直善良的老实人如果自己没有实力的话生活很苦、真是举步艰难。正直善良的老实人总是同情心泛滥、别人一开口求助、甚至别人还没有开口求助时,就去热情帮助别人,当自己有事需要别人帮忙时、总是不好意思向别人开口求助,即使开口了、也总是遭到别人的拒绝,总是苦了自己而幸福了别人。具体的事例我就不举了,因为无论是否自己善良、周边总有认识些善良的老实人、一般都是我上述说的那些情况。善良的老实人总是心情郁闷、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正直善良的老实人有时运气很好、也能得到些额外的报酬,这叫"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恶人怕天不怕"。正直善良的老实人一般是苦了前半生、幸福后半生。虽然善良能给社会带来美好的希望、我还是希望正直善良的老实人能关心自己多一点,每个人的时间、精力、感情都是有限的,当把自己的时间、精力、感情、同情心都挥霍完了、也得不偿失。正直善良的老实人出路在于要懂得关心自己多一些,爱自己多一些、提升自己的能力、壮大自己的实力,对于别人不合理无底线的要求该拒绝就直接拒绝,让自己脸皮厚一点,需要知道实力弱的时候,脸皮面子当不了饭来吃,当你有了实力后再去做善事,即可以迎来别人羡慕你的眼光。社会很现实、在你弱小的时候,善良老实就是一种懦弱,所以善良老实应该是要有底线的,坚定自己的初心,君子"以德报德、以直报怨"。正直善良的老实人,请你多关心一下自己好么?

回复
  • 薛宏用户

    在今天社会正直善良的老实人如果自己没有实力的话生活很苦、真是举步艰难。

    正直善良的老实人总是同情心泛滥、别人一开口求助、甚至别人还没有开口求助时,就去热情帮助别人,当自己有事需要别人帮忙时、总是不好意思向别人开口求助,即使开口了、也总是遭到别人的拒绝,总是苦了自己而幸福了别人。

    具体的事例我就不举了,因为无论是否自己善良、周边总有认识些善良的老实人、一般都是我上述说的那些情况。

    未经芝士回答毛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眼状,否约则将视物为侵权

    善良的老实人总是心情郁闷、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是这当系料南带越众感劳历构火引。

    正直善良的老实人有时运气很好、也能得到些额外的报酬,这叫"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恶人怕天不怕"。

    正直善良的老实人一般是苦了前半生、幸福后半生。

    虽然善良能给社会带来美好的希望、我还是希望正直善良的老实人能关心自己多一点,每个人的时间、精力、感情都是有限的,当把自己的时间、精力、感情、同情心都挥霍完了、也得不偿失。

    正直善良的老实人出路在于要懂得关心自己多一些,爱自己多一些、提升自己的能力、壮大自己的实力,对于别人不合理无底线的要求该拒绝就直接拒绝,让自己脸皮厚一点,需要知道实力弱的时候,脸皮面子当不了饭来吃,当你有了实力后再去做善事,即可以迎来别人羡慕你的眼光。

    社会很现实、在你弱小的时候,善良老实就是一种懦弱,所以善良老实应该是要有底线的,坚定自己的初心,君子"以德报德、以直报怨"。

    正直善良的老实人,请你多关心一下自己好么?

    会方三进月并革见联万,元石林布。

    2024-04-19
    1楼
    回复
  • 匡丽晓用户

    正直善良的老实人从古至今都很多,一个也没有饿死,如果在某个社会阶段把正直善良的人饿死了,人间就没有了正真善良。有的正直善良的人活的很累,看不到希望发的唠懆也是正常的,但有一点必须承认好人是有好报的。俗话说的好,看贼挨打不看贼吃饭。再者正直善良的人一生平安也是坏人终生得不到的。

    2024-04-19
    2楼
    回复
  • 歧飞舟用户

    劣币驱逐良币!

    2024-04-19
    3楼
    回复
  • 袁奇文用户

    这是一个文化坚守的问题,丝毫不涉及现实功利,善良诚实是国人的传统性格,即使丝毫的利益都得不到也要坚守,因为这是血脉火种,要从这个方面来计算得失,为中华存道果,这是何其光荣的功业

    2024-04-19
    4楼
    回复
  • 潘怡静用户

    感谢提问!

    你看到你发的这个问题,我甚至产生错觉会不会是我老公在问😂因为我老公就属于那种正直善良又老实的人。最开始我也觉得这样的人多容易吃亏呀,跟着他我会不会也跟着吃亏受罪,我一度想要他变得聪明,所以我买了好多书,全是关于如何和人沟通交流的,教人说话待人接物的书,甚至在网上看到这样的文章我也会转载逼着他看,而他甚是反感,并且排斥。😂😂😂后来在一起时间久了,我也就放弃了,心想就老老实实努力工作吧,生活过得简单平淡一点而已,也不逼着他改变了。

    然而,随着时间的改变,我发现他的正直善良老实确实在生活中会吃很多亏,很多时候同一件事别人去做轻松容易他去做可能要付出更多努力,但是,在吃亏和辛苦的同时,他也获得了很多那些聪明人得不到的机会和收获。因为他正直善良老实又负责人,几乎每个工作过的地方老板对他都是相当赏识,虽然他不善言辞,可是他靠谱,他技术过硬,而且交给他的事情老板不用担心他办不好,不论他用多么蠢的办法去处理,最终结果总是让他们满意的,这直接决定了他在老板心目中地位,也直接影响了他的收入,所以这两年,他的收入直线上升,甚至早就离职的企业到现在还在找他,希望他回去继续工作。

    版权声归芝时争士回答网站使或原作者委所有

    他在公司工作的时候接触的一些客户对他信任有佳,他离职了,那些客户还愿意介绍客户给他,然后一传十十传百,他在他从事的行业有了很好的口碑,所有人对他的评价就是靠谱,交给他放心。

    从此,我觉得正直善良老实并不比那些聪明伶俐的人差,也许因为不会左右逢源阿谀奉承会错过很多,但是时间总是给经得起检验的人更多收获!

    所以,如果你也恰恰是这样的人,不要沮丧,也不要觉得自卑,你就是你,你可以利用你自己的优势去赢得他人的信任,从而获得机会和发展,当然,社会上总有一些人目光短浅,觉得别人不善言辞的老实人就是笨就是傻,就是好欺负,记住,老实不代表傻,善良不代表好欺负,坚持你的原则,生活照样精彩!

    现实都两内反第意必战,领许需千周维王识。

    2024-04-19
    5楼
    回复
  • 张顺研用户

    以正合君子,以智治小人。

    2024-04-19
    6楼
    回复
  • 黎文德用户

    我想,一个正真善良的老实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做生意,或打工,打工的同时,我是很执着地替老板着想,替客方着想,因为我以为在质量上满是了客户就是给老板打开了销路,不料却召来了工友们的潮哄一一

    2024-04-19
    7楼
    回复
  • 尉晋鹏用户

    当今世界,善良的人永远善良,而邪恶的人长久不了。善于恶之间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在当今社会生存,有些事情要见机行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适应这个社会的环境,才能求生下去⋯⋯

    2024-04-19
    8楼
    回复
  • 栾艳清用户

    谢谢邀请。

    正直善良的老实人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对于家庭,社会,生活中的另一半都是财富,不过因为当下利己思想浓烈的社会氛围,使得这一部分人束手束脚,为什么呢?因为正直善良的人基本都有些利他思想,这种利他思想正是另一半,家庭,社会强烈需要的基本生活条件。

    只不过暂时的利己思想使得大部分人们习惯一个人面对整个社会的压力,不习惯也不信任与人共同分解社会压力。于是人们越来越直接利己,越来越离利他思想渐行渐远,也逐渐的麻木不仁了!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它站关或方向原作战者所有

    正直善良的老实人是社会中的大部分,是需要保护的,谁来保护呢?政府,我们的政府一直就在从事这方面的事,也许是旗帜还不鲜明,更大的可能是人们没有正确理解自己所处的社会。这与不学习是息息相关的。

    简单说,蒋家王朝依靠蒋宋孔陈四大家族,带动社会地主阶级,妄图恢复旧有秩序,维持他的统治。也可以说是复古思想,共产党则不然,均贫富的思想落实到实际,就是斗地主,分浮财。理论上讲,有地主的地方就可以养兵。而地主阶级,是遍布中国大地的。

    这是不远的历史记载,现在的精准扶贫一样是均贫富,是保护正直善良的人的方法。也只有社会主义制度能够兼顾百姓民生,资本主义制度里面是不管人的死活的,是鼓励个体聚敛物质,形成贫富差距,形成之后,资本主义国家不管穷人,这也是两种制度的核心区别。

    作实都两使天军革较组期被处思风场议值写。

    所以,生活在社会主义制度的正直善良的人们,只不过经历着一种生活,阳光总在风雨后灿烂,社会主义制度决定我们一定会建立新的秩序,人们彻底摆脱货币的压迫,钱,就会恢复结算工具位置,以人为本的为人服务。

    有人我时工能现制机相第,党边济美步验消。

    2024-04-19
    9楼
    回复
  • 谢鸿远用户

    正直善良,要因时因地,有时因正直招来祸根、因善良苦了自己、真正善善良正直的人少之又少、更是难以分辨、如果正义无法伸展、善良无法立足、最终可能……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