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制作香辣酱?

怎样制作香辣酱?
优岳答题 不偏不倚 敬请关注↗香辣酱与辣椒酱的区别,是香辣酱可添加更多自己喜欢的辅材,让辣椒酱更香更适合自己的口味。可以添加鸡肉或牛肉或果仁等,自制香辣酱其实并不难,动起手来制作一罐属于自己的香辣酱,是你居家旅行走亲访友必备的酱料。自制香辣酱①朝天椒洗净,摘去蒂,凉干水分,剁碎,加入适量盐腌制;白芝麻小火煸香;花生仁用清水浸泡5分钟,搓去皮,捞出凉干,凉油下锅,中小火炸至酥脆,捞出控油,放凉后碾成不规则小块;②锅中倒入菜籽油,放入八角、花椒、香叶、桂皮、草果,小火慢炸,炸5分钟后,捞出所有香料弃之;碗里放入辣椒面、白芝麻、花生碎、豆豉,锅中油加热至冒烟,缓缓倒入碗中,边倒边搅拌,放凉后就可以装罐密封,放冰箱保存。

回复
  • 朱嘉禾用户

    优岳答题 不偏不倚 敬请关注↗

    香辣酱与辣椒酱的区别,是香辣酱可添加更多自己喜欢的辅材,让辣椒酱更香更适合自己的口味。可以添加鸡肉或牛肉或果仁等,自制香辣酱其实并不难,动起手来制作一罐属于自己的香辣酱,是你居家旅行走亲访友必备的酱料。

    自制香辣酱

    ①朝天椒洗净,摘去蒂,凉干水分,剁碎,加入适量盐腌制;白芝麻小火煸香;花生仁用清水浸泡5分钟,搓去皮,捞出凉干,凉油下锅,中小火炸至酥脆,捞出控油,放凉后碾成不规则小块;

    版权料归芝士回答网站或专原术作者导易所有

    ②锅中倒入菜籽油,放入八角、花椒、香叶、桂皮、草果,小火慢炸,炸5分钟后,捞出所有香料弃之;碗里放入辣椒面、白芝麻、花生碎、豆豉,锅中油加热至冒烟,缓缓倒入碗中,边倒边搅拌,放凉后就可以装罐密封,放冰箱保存。

    上合由那平及期先造科儿查局。

    2024-04-28
    1楼
    回复
  • 刘庆涵用户

    这个问题问的有点泛泛了,首先香辣酱有很多种,有鸡肉的,有牛肉香辣酱等,如果没猜错的话,你问的是普通的川味香辣酱。

    现在,市面上,超市里,菜市场,售卖香辣酱的有很多,各种牌子、各种口味的,真是琳琅满目,让你看的目不暇接,不知该如何选择。

    转载或者引用本先文内确容请注明下来源品东于芝士回答

    今天,小方子给你分享一款我自己研制的香辣酱,风味独特,香辣可口,你值得拥有。

    上到民力心角处南治目示张除。

    我教给你的香辣酱绝对简单,但是好吃到不简单,能看到我分享的配方,您算是来着了。

    这香辣酱主要是材料的配比,只要你按照我说的来,味道那是棒棒的。首先。准备的材料有,蒜蓉辣酱100克,海天蚝油150克,鸡精10克,味精10克,十三香5克,辣椒面100克,白糖20克,花生碎15克,熟芝麻15克,水1斤。

    就这么多材料,基本上都是家里常备的调料。做法也是超级简单,将所有调料倒入锅中,加入水,开火,烧开后转小火,记住要不停地搅拌,免得糊锅了,这时加入适量的水淀粉,粘稠度以可以挂勺为准,用小火熬制五分钟就好了。

    大于而业相新条级决压白具,走号院属。

    香辣酱更好吃的秘密,我就和大家分享完了,下次见吧。

    2024-04-28
    2楼
    回复
  • 董淑娜用户

    香辣酱,一听就会给人很辣的那种感觉。有的地方的人喜欢吃辣,所以他们一般每家每户都会自己制作辣椒酱,因为他们喜欢吃辣,所以他们每顿菜都要放,如果去买的话就比较麻烦了。但是像有的地方不喜欢吃辣的,他就可以想吃了去买一点,这也是挺方便的。说了这么多,那么辣椒酱到底是怎么制作的呢?今天我就在这里和大家说一下。

    因为我是一个四川人,所以我也非常喜欢吃辣的。我的家人也非常喜欢的吃辣。然后我们家每顿炒菜的话都要放很多辣椒的,你肯定会问,吃这么多不会上火吗?但是我们吃这么多,真的不上火,可能是从小吃惯了的原因吧。大人们会经常在家里吃做这个辣椒酱,然后呢,我经常,肯定也去看会了,虽然我没有亲自动手去做过,但是我会把那种方法说出来。不过有空的话我肯定也会亲自去尝试一下的。

    首先我们准备的材料有那种红辣椒,很红的那种尖椒,这种辣椒是最适合在辣椒酱的。而且这种辣椒一般在自己家都是种不出的,除非你打药,要不然辣椒就会很丑,然后还没等它红就会烂掉了。也不知道那些种辣椒是怎么种出来的,人家种的又漂亮又好看,所以我们如果要在辣椒酱的话,就去街上买一点那种红的尖椒。主料辣椒准备好了,最主要的辅料就是大蒜了,其次是盐。做辣椒酱的话,我觉得只准备这两样就够了。

    芝士打回答,版权必统究,未值经军许可,任不得转载

    首先我们把买回来的辣椒用清水洗干净。拿出来两个干净的盆,因为做的比较多,所以用盆的话才会装得下。先把辣椒切成小圆圈一样的,然后再用菜刀在里面乱剁,把它做成很碎的那种颗粒状。

    剁辣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如果做的时候不小心用辣椒水沾到了你的手上,或者是脸上,到时候就会很辣的。所以在这个环节,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辣椒剁好了以后,我们再把准备好的大蒜剁成泥,大蒜可以多放一点,因为辣椒酱里面蒜多了会更好吃的。

    不次老路她队海共白真具整,委太始专。

    接着我们在辣椒里面放入盐和切好的蒜泥,然后把它们搅拌均匀。搅拌均匀之后,我们再把它装进洗干净的坛子里面,坛子洗干净之后一定要把水擦干,然后放在里面发酵十几天就可以吃了。

    2024-04-28
    3楼
    回复
  • 关陈楠用户

    你好,我是一个厨师,做了十多年美食了,有喜欢美食的朋友关注我一下哦

    要说起香辣酱,对我来说太简单了 ,因为我自己有很多酱汁旺菜的配方,我都会一一公布出来,欢迎大家关注我查看

    今天给你介绍一下简单的香辣酱制作方法;

    版权归芝士别两回答对网站白或性原作者所有

    香辣酱是很多家庭的必备,无论是当做调料还是当做佐菜,都是很好的选择。香辣酱具有川味的麻辣香特点,味美色鲜,回味悠长,营养丰富,有开胃健脾、增进食欲的功能。香辣酱味道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都十分喜欢。今天小编就分享下在家如何做香辣酱。

    为个要同多业前新管特长造压世,车儿备亲养识。

    注意事项:

    1、原味豆豉选择未经加工的味道会更好

    2、豆豉剁碎后炒出的香味更浓郁,但会失去口感,所以只取1/3的豆豉剁碎

    会动料位角农决北口安达布深矿精。

    3、所用食材及调味料均可按自己需求来调放,如肉、芝麻、辣椒都可以酌情增减

    如果你对,烤鱼配方,各种龙虾配方,烧烤腌制配方.冒菜,麻辣烫,麻辣香锅,干锅,火锅配方,各种卤水感兴趣,请私信我

    2024-04-28
    4楼
    回复
  • 酒露莹用户

    香辣酱属于辣味性的佐餐食品也可做蘸料,同时也可作调味料。品种类别繁多,各有特色。营养丰富,开胃健脾,适应南北大众口味。如何制作香辣酱 ?

    方法一

    版权归芝士也回答网站用或况原作布维者所有

    配料及调料:花生米、干辣椒、鸡肉、五香粉、食盐各适量。

    制作流程:花生米放开水中泡5分钟,去皮,用厨房纸巾擦净水份,放入凉油中炸酥脆,后压碎备用,干辣椒用厨房纸巾擦净,放入料理机打碎至辣椒粉,大盆内放入辣椒粉,食盐,五香粉,鸡肉胸肉切碎,放入油锅炸至金黄捞出,锅内烧油至冒烟(油量约是辣椒面的2.5倍),关火倒入大盆,加入花生碎,鸡胸肉碎拌匀,晾凉入瓶密封。

    方法二

    配料及调料:鲜红辣椒2500g,精瘦肉1000g,花生米400g,芝麻400g,大蒜400g,生姜400g,食盐500g,味精250g,甜面酱500g,植物油1500g,白砂糖400g,食醋75ml。

    不时因命情五员治世六更,真走究断除称毛始属。

    制作流程:热锅凉油,油热后放入姜末,煸香后放入肉馅,加少许食盐,八成熟后起锅;再入油,油热后放入蒜末,炒香后放入粗末辣椒,紧接着加入花生碎,加入芝麻,片刻后,加适量盐,少许白糖,少许味精,,大火炒大约3分钟后,加入先前炒好的肉末,接着放入备好的甜面酱,如果觉得干锅,可加少来少量的水,最后加入一点醋。关火,等酱在锅内晾凉后,再装入事先备好的玻璃罐或陶瓷罐内,要密封好,放入阴凉处。大约能保存好4-5个月。

    方法三

    配料及调料:鲜朝天椒三两(可依个人喜好增减),永川豆豉半斤,牛肉末三两,老姜一小块,蒜半个,五香粉半咖啡匙,食盐少许,老干妈香辣酱一大匙。

    制作流程 : 将豆豉放在菜板下用刀碾压成泥;姜蒜均剁末。辣椒放搅拌机打成末或用刀剁成末,盛出待用。锅中放油烧至五成热,下姜、蒜末用小火炒出香味,再下牛肉末炒散、炒熟,下豆豉泥续炒出香味,下辣椒末、五香粉、少许食盐、老干妈香辣酱,续炒约一分钟后起锅装盘。晾凉后装瓶盖紧瓶盖,随吃随取。

    多谢您的参与 ! 弘扬中华美食文化。吃在中国,味在中餐 !

    不分后开气回际响快查按。

    2024-04-28
    5楼
    回复
  • 承诺用户

    谢邀~香辣酱有很多种,日日今天带来了虾米豆豉辣酱——惹味的豆豉,再以香口的虾米增添鲜味,这个酱香辣可口,用来拌面不但非常美味,更令人食欲大增!

    烹饪时间:20分钟

    份量: 2人

    芝士回答,版权家必究程,未经许可海,干不得争转载

    一般食材:

    豆豉 100 克

    年面民与新变海收示确才科众周省构候亲专。

    虾米 60 克

    红椒碎 2 茶匙

    是面等心但东争,美务叫。

    蒜头 4 瓣

    花椒 5 克

    砂糖 30 克

    烹饪步骤:

    1. 将豆豉及虾米洗净后泡水至变软;将豆豉、虾米及蒜头切碎:

    2. 用中火烧热锅,加少许油,炒香花椒后,取出花椒:

    3. 同一个锅,炒香虾米、豆豉及蒜头:

    4. 加入红椒碎及砂糖:

    5. 拌匀即成。

    虾米豆豉辣酱就成功啦,有时间要尝试哦~~~

    更多美味食谱尽在日日煮DayDayCook~~欢迎关注哦~

    2024-04-28
    6楼
    回复
  • 崔传孟用户

    今天给大家提供一种秘制香辣酱的做法,做法简单,用来拌饭、拌面、刷饼都不错。

    用到的材料主要有:郫县豆瓣酱50g,六月香豆瓣酱10g,甜面酱10g,蒜蓉辣椒酱10g,白砂糖10g,色拉油20g,十三香1.5g,孜然粉2g,花椒粉1.5g,洋葱粒20g,水100g,淀粉水10g。

    转载或者引用本提千清文内容请报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类答

    做法如下:

    我会年数第只资统论九切马,律叫低市效片。

    热锅加油,小火爆香洋葱粒。

    加入郫县豆瓣酱煸炒出红油。

    加六月香豆瓣酱、甜面酱、蒜蓉辣椒酱炒出香味。

    在大业还无期南离温容验,划院局。

    倒入水

    加细砂糖、十三香、孜然粉、花椒粉

    煮3分钟入味

    倒入淀粉水收汁浓稠

    装碗中冷却,封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可保存1星期,每次按需取用即可。

    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厨房里的小秘密】,里面有教大家如何用这个香辣酱在家制作简单的酱香饼,用来做早餐吃很不错哦。

    2024-04-28
    7楼
    回复
  • 李启悦用户

    香辣酱香辣过瘾,非常的好吃,我最喜欢用香辣酱来配馒头,自己在家做,制作简单,干净卫生,香辣酱就是用花生碎、鸡肉、辣椒等制作而成,每个地方的做法都不一样,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做,我每年都会做香辣酱。

    香辣酱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香辣过瘾、风味独特、色泽红亮,吃后回味无穷,做好的香辣酱用来炒菜、拌凉菜、配面条、馒头都非常的好吃,我们家每年都会制作香辣酱,自己在家制作,制作简单又卫生,我最喜欢用香辣酱来配馒头吃,香辣可口,太过瘾了,下面就来分享一下香辣酱的制作方法。

    转载或者引用本圆文内容请到注明从来土源于芝无士回答

    国生些义党路将采,带传近太。

    一、香辣酱制作步骤

    1、准备食材:八角3克、桂皮5克、香叶5克、小茴香10克、砂仁5克、白芷7克、草果5克、花椒5克、油10斤、小葱、香菜、姜、洋葱、蒜、豆瓣5斤、辣椒面3斤、味精50克、鸡精50克、蚝油70克、孜然粉100克、芝麻适量、熟花生适量

    政全关或党农阶例离石究算青,列约除消却厂红。

    2、做香辣酱油时很关键的,想要做出来的香辣酱味道更好,就要用各种香料来熬油,这样做出来才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放香料,把上面的香料用开水浸泡10分钟,这样不仅可以去除香料的异味,炸的时候还不容易炸胡。

    3、把姜蒜洗干净切末备用;香菜、小葱洗干净备用;洋葱洗干净切小块;花生提前炒熟,擀成花生碎备用;香料泡好水后,洗干净捞出沥干水分。

    4、起锅烧油,锅里加入菜籽油,油温六成热把香料放进去,小火慢炸,炸5分钟后,把小葱、洋葱、姜片、香菜放进去,榨干水分,炸出香味后把香料全部捞出来。

    5、加入蒜末、姜末、豆瓣小火慢炒,要不停的翻动,防止糊底,炒制1个小时,再加入花椒面继续翻炒10分钟,再加入味精、鸡精、蚝油、孜然粉、花生碎、芝麻,翻炒两分钟,关火晾凉。

    6、准备一个干净的容器,等到香辣酱完全晾凉后,装入到容器中,密封保存,这样做出来的香辣酱不仅香辣好吃,还可以保存时间长,吃的时候用干净的勺子舀出来,不管是炒菜、凉拌菜、配馒头都非常的好吃。

    小技巧

    1、做香辣酱,香料要用开水浸泡一下,这样不仅炸制的时候不容易炸胡,还更容易把香料的味道炸出来,熬油的时候,一定要用小火慢熬,这样才能把香料中的香味熬出来。

    2、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放调料,盛香辣酱的容器一定要无水无油,这样才可以保存时间长,吃的时候也要用干净的勺子舀。

    总结:好看又好吃的香辣酱就做好了,做法很简单,香辣爽口、色泽红亮、好吃过瘾,自己在家做,好吃还卫生,做一次可以吃很长时间,用来配馒头、炒菜等都非常的好吃,只要掌握好上面的小技巧,做出来的香辣酱不仅香辣好吃,还能保存时间长。

    感谢大家的阅读和点赞,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哦,祝大家生活愉快,事事顺心,期待和您一起交流学习。

    2024-04-28
    8楼
    回复
  • 修洪宇用户

    “一说起香辣酱就会想起驰名中外的老干妈,吃了多年的老干妈,现在终于可以自己制作了,而且味道也很棒。这款辣酱的步骤看似比较多,其实操作起来也并不复杂,比较简单,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哦。”

    用料主料豆豉150克里脊50克辅料菜籽油200克盐3克姜末15克料酒15克生抽15克老抽5克花椒粉5克辣椒面50克白糖20克鸡精2克熟白芝麻10克自制香辣酱的做法1.

    150g的豆豉,取50g剁碎(不用太碎,大颗粒就可以)

    版道权不专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上那者所有

    2.

    里脊肉切小粒,姜切末

    大用性开表结老南造阶,再具元备史往包局。

    民里形长统将处北打教例记列精格始属调严。

    3.

    花椒粉和辣椒面

    4.

    熟白芝麻和白糖

    5.

    锅中倒入200g菜籽油,开大火将油烧冒烟后关火(这一步是为了去除菜籽油中的异味)

    6.

    待油温降至低温状态倒入肉粒,开中火,并用锅铲将肉粒炒散(如果油温高了,肉就容易起坨,不容易散开)

    7.

    把肉粒水分炒得差不多时下入姜末、料酒、生抽、老抽煸炒片刻

    8.

    下入碎豆豉和整粒豆豉,转中小火煸炒约5分钟

    9.

    待豆豉炒香后放入白糖和辣椒面,再次煸炒5分钟

    10.

    炒出香味和红油后调入盐,炒匀后关火

    11.

    放入花椒粉

    12.

    熟白芝麻和鸡精

    13.

    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14.

    放凉后,装入密封瓶中,放入冰箱冷藏,可保存半年至一年。就馒头、饼、炒菜、拌面条,味道都不错哦!

    自制香辣酱成品图烹饪技巧

    1、最好买没加工过的原味豆豉2、豆豉剁碎后炒出的香味更浓郁,但会失去口感,所以只取1/3的豆豉剁碎3、花椒粉和辣椒面不想自己做的,可以在超市购买4、所用食材及调味料均可按自己需求来调放,如肉、芝麻、辣椒都可以酌情增减

    2024-04-28
    9楼
    回复
  • 何雨璐用户

    对于热爱美食的自己来说,创意是不可缺少的。无辣不欢,百搭香辣酱,可做烧烤,蒸菜,蘸料,直接下饭。

    用料:

    大蒜 6瓣

    版权归芝她士回答毛网站原或原价作者区所有

    小米辣 根据喜好若干

    动理然相反你此解接运风众书值参。

    蚝油 1勺

    生抽 40ml

    老姜 1小块

    豆瓣酱 2小汤勺

    步骤

    1⃣️将大蒜、老姜、小米辣剁碎

    时地会进内少较将热断属。

    2⃣️锅里倒入适量玉米油,油温ok时,依次倒入豆瓣酱、蚝油、各种剁碎料,小火翻炒,快起锅前,加入生抽再翻炒

    3⃣️盛出

    如图,蒸芋头,食用前撒点葱花;烤茄子,完全不输烧烤摊,喜欢的亲点个赞吧,么么哒[爱慕]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