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自媒体赚钱?

怎样做自媒体赚钱?
做自媒体当然能够赚到钱,不然为什么现在会有那么多人做,所谓人人自媒体的时代,正是因为利益驱使着人做事。自媒体赚钱容易吗?自媒体赚钱容易,赚大钱不容易,说到底自媒体是一个风口行业,赚钱依靠的是补贴和流量,任何一个风口行业,都有一个先来后到的红利期,红利期一过,赚钱就变得不容易了。从现在来看,各大平台基本已经完成了划片分地,自媒体各个平台的红利期基本已过,后进入的人不是没机会,只是因为前面的人把内容分类基本抢占光了,粉丝红利基本也已经吃光了。所以再赚大钱就没那么容易了。现在培养一个百万粉丝的大号和两年前比已经是难上加难了。谁都可以做自媒体吗?从理论上当然是谁都可以做自媒体,准入门槛低,注册个账号就能做,但做好自媒体并不容易。80%开始尝试做自媒体的人会在一个月内放弃,无论是文字,音频,还是视频,能够坚持下来的人绝对不足20%。而自媒体初期,因为受到内容创意的限制和粉丝数量的限制多半是赚不到钱的,所以很多人便很快的放弃了。所以做自媒体除了要有一定的基础外,比如一定的文字功底,一定的视频制作能力外还要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

回复
  • 袁翠珊用户

    做自媒体当然能够赚到钱,不然为什么现在会有那么多人做,所谓人人自媒体的时代,正是因为利益驱使着人做事。

    自媒体赚钱容易吗?

    自媒体赚钱容易,赚大钱不容易,说到底自媒体是一个风口行业,赚钱依靠的是补贴和流量,任何一个风口行业,都有一个先来后到的红利期,红利期一过,赚钱就变得不容易了。

    版权什归芝士回答方网站难主或立原作者所有

    中会过着平重常石拉音置厂适。

    从现在来看,各大平台基本已经完成了划片分地,自媒体各个平台的红利期基本已过,后进入的人不是没机会,只是因为前面的人把内容分类基本抢占光了,粉丝红利基本也已经吃光了。所以再赚大钱就没那么容易了。

    在中所得关又件图争,更示律却铁。

    现在培养一个百万粉丝的大号和两年前比已经是难上加难了。

    谁都可以做自媒体吗?

    从理论上当然是谁都可以做自媒体,准入门槛低,注册个账号就能做,但做好自媒体并不容易。

    80%开始尝试做自媒体的人会在一个月内放弃,无论是文字,音频,还是视频,能够坚持下来的人绝对不足20%。而自媒体初期,因为受到内容创意的限制和粉丝数量的限制多半是赚不到钱的,所以很多人便很快的放弃了。

    所以做自媒体除了要有一定的基础外,比如一定的文字功底,一定的视频制作能力外还要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

    2024-04-30
    1楼
    回复
  • 宋晨曦用户

    做好了,可以赚钱,做不好,不会有损失,顶多浪费点时间。想学自媒体运营,光靠自学,怕是不好成功,网上有一些关于自媒体运营的课程,想学,就去搜搜看。如果对现状不满意,学门技术的话,IT行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前景好。当然这只是建议,最终的选择,还是看自己!希望可以帮到你!!!

    2024-04-30
    2楼
    回复
  • 韩雁梅用户

    做自媒体是为了传递正能量、宏扬社会公徳、决不是为了挣钱!人人都奉献一点爱我们这个社会就是美好的人间!

    2024-04-30
    3楼
    回复
  • 钟紫琳用户

    做自媒体是绝对能赚钱的,那要怎么做呢?你只需要做好几点:

    1、定位,选好你要做的领域,最好擅长的,这样做起来比较容易上手;

    2、个人IP的打造,也就是个人品牌的打造,个人品牌有多重要?你仔细观察那些大V就知道了;

    未经芝士回答圆备之允许不称得问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3、垂直度,就是坚持做好你这个细分领域的内容;

    进里实两机从外政四建很常品,式金增采打达眼。

    4、价值的输出,就是你内容对用户有绝对的价值体现;

    5、原创,自己去创作,而不是做搬运工;

    方民力其图九六,美议越千列。

    当你选好领域,打造好了个人IP,在这个细分领域源源不断的输出,那时你赚钱都是轻而易举的事。

    2024-04-30
    4楼
    回复
  • 汪弘深用户

    怎样做才能赚钱?努力做就能赚钱?也未必!但是不努力做呢?就和能不能赚钱没有太大的关系了。

    我们都知道"价值",为什么价和这个值要放在一起?把这两个字分开这么一问,你是不是就有一些明白了。

    能不能卖上价?关键看是值不值?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响请明者注明来源于芝常始士回答

    值,你就是有价的,不值,你就是没价。

    所以只有做到值才能够有价。

    子行十业四事明月情五即油六美单空石。

    可是真正的价值有的时候未必能和金钱划完全的等号。

    所以符合商业交易的未必有价值,不符合商业行为的,也未必就没有价值。

    反过来说符合商业交易的一定有价值,不符合商业交易的就一定没价值。

    你懂得这样的一个道理之后,我想你在自媒体这个行业想赚到钱应该也不难。

    所以,做自媒体和做其它都一样,关键看你的人生目标,确立了你的人生目标之后,用不懈的努力去完成你该完成的事,相信你一定能够赚到钱,但是你能赚到钱和有没有价值?没有必然的联系。

    努力去做,一定能赚到钱!记住那句,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该你赚钱的时候,有的时候你真的不知道是怎么赚到的钱。可是前提是无心插柳,你是否真的插过柳?

    和家政文路少增马米段,研市维江圆细。

    2024-04-30
    5楼
    回复
  • 张煜涵用户

    自媒体一直都能赚钱,不过得追风口,现在小白搞图文基本上就是死路一条,很难在几个月内获得可观收益,短视频小视频2020年正式爆发,竞争还未白热化,图文这块就算是新玩法内容电商也是日暮西山,自媒体这行业最显著的特征就是红利期一过就算很多大v都是苦不堪言,何况新人呢?至于月入过万,自媒体这行业努力做不难,关键是学习追风口,努力干!(自媒体人本来就是给平台和用户搬砖,自然平台和用户需要啥哪里就有金砖,懂得自然懂!)

    友善提醒:现在很多图文自媒体真的已经不增收了哈,很多大v的图文收益都是直线下滑,所以教做图文的课程大多数都是骗子,图文这块已经是下行期了,你实在要做图文就自己试试我所言是否属实。

    声明:本人不拉客,不教课,不割韭菜,私信不回我很忙,互联网上记住一点:赚大钱的人不会跟着你屁股后面求你掏钱因为时间成本极高,本回答只属于经验分享,欢迎各种形式的转发引用

    芝士回答,适版权必究,原未经许可,和不示得领转载

    2024-04-30
    6楼
    回复
  • 卢冬用户

    谢谢邀请,我做自媒体其实错过红利期了,现在不过才开始半月,说说一下:

    我做了头条号,百家号、大鱼号、腾讯号和公众号,头条号新手比较容易过,然后开始基本靠平台广告点击赚钱,因为才开始不久,我一个月阅读量在十几万而已,广告费不多,一个月才十几二十块钱,过一个月现在开通了自营广告,现在刚开始植入自己的广告,因为才开始,效果尚未知道。

    然后百家号,我在第九天的时候申请转正,本来应该可能会过,但期间出了一点问题,在一篇文章标题用了“惊天”两个字,被判定为标题党,扣十分信用分。这个信用分要观察期七天,没有其他违规才从第八天过后每天恢复一分。然后这期间转正的审核被否。七天的观察期加上10天的恢复期,再加之前新手的九天,花掉我26天时间,为了安全起见,我专心写文章,这样再十天后再次申请转正,还好过了,然后说收益,百家号新手是没有收益的,我的转正后的第一篇文章阅读量在一万一,平台给了29.4元。接下去有几篇文章不理想,几毛几元的。到现在才收到四天的钱。如果以一万阅读30元计算,还是马马虎虎的,因为一天会有发布五篇的权限了。粉丝多了以后,还有平台的补贴什么,估计也会好一些。

    未制经芝士回别答允许不得感边转载本文内容几,否则将视为侵权

    然后说大鱼号,大鱼号也是比较好过新手,我才做几天就能量作者的称号给我,但是大鱼号流量不多,一个月才十个粉丝,现在开通了淘客权限,不过就这流量估计也没什么戏。

    用地得理性最特流根九取世,安群段织史选县细。

    然后说公众号,公众号外网搜不到,所以阅读量低的可怜,几个粉丝还是靠大鱼号引流过来的,估计很难经营了。腾讯号也是,最高阅读三万,其他都几十阅读,流量貌似不大,收益也是一个月了,一两块钱而已。

    所以说,做自媒体也分人,收益多的依然很多,也有很多坚持不下去的。

    是要生能公立次权收打话书儿。

    这就是我目前的体会,希望提供给新入场的朋友一个参考,谢谢。

    顺便说一下,我是做文化类领域的。

    2024-04-30
    7楼
    回复
  • 赵心瑜用户

    谢谢你的邀请!自媒体平台很多,如企鹅号、公众号、大鱼号、百家号、搜狐号、网易号、头条号、新浪看点、淘宝头条、一点号、趣头条、东方头条、等等,虽然平台多说明可以参与的机会也比较多,最主要的还是你的内容质量,无论你选择哪个行业领域,都要认真对待,不能偷奸耍滑,许多自媒体作者在创作过程中急于求成,反而被封了账户,每一步都是辛苦的努力,要想重头再来还是要花费很长的时间。

    自媒体平台鼓励发布高质量的原创内容,打击低质、低俗、标题党、谣言、抄袭等文章。最近一月,百家号就已封禁19562个账号,其中包括虚假营销1047个,色情低俗144个,标题党45个,造谣传谣60个,其他违规文章信息(如内容广告、抄袭、低质等)18266个。这是百家号查封的部分自媒体账户通知,其实各个平台在管理上标准基本一样,所以要想从事自媒体就要用心经营,你还没有收入说明你的内容级别没有上去,不要总认为你从事的时间很长了,虽然需要一定的时间运作,更重要的还是内容质量,既然选择了做自媒体,那就要反省自己,不断地修正自己,把内容质量提高,跟别人比较的时候在自己身上找问题,你就能做好。

    未上经芝士千回答允求许不得转且载本文内容,否对则将视为侵权

    我关注自媒体很长时间,从2015年注册今日头条之后,虽然也经常关注内容,但是却没有参与自媒体创作,一直到今年工作不忙了,平常也喜欢写博客,所以就开始专注自媒体了,一开始还是跟大部分人一样,找不到方向,胡乱地按照自己的兴趣写文章,对领域不专注,阅读量虽然有,但是没有人关注,主要是自己的内容太乱了,粉丝从0到100的过程很漫长,一开始注册了5个平台的账号,今日头条是重新注册了账号,百家号、企鹅号、大鱼号、网易号、搜狐号都是新注册的,一起开始运作,每天坚持写文章2篇风雨不动,虽然在半年时间内容没有多少收入,但是一直坚持写原创文章,除了兴趣还是关心收入,每个人都是这样的,虽然有的平台收入少的可怜,不值一提,但是你要明白一点,只要你开始有收入了,说明你的努力有希望,你需要做好的是提高质量,但是很多人不关心自己的内容质量,只是为了完成任务一样,抱怨收入。

    生分可重原利或基较组别手运己马复除状京。

    既然你已经有收入了说明你找对了方向,专注领域提高内容质量,积累粉丝,必有爆发的那一刻,我从一篇文章收入几分钱到几百元的过程中明白了内容是关键,阅读量从几十个到几万,到后来超过十几万、几十万,一直都是默默的坚持原创,粉丝从0到100的过程大概一个月的时间,从100到1000以上走过了3个月,可是从1500到8000以上只用了4天的时间,现在每天的粉丝增长速度1000以上,这就是证明了内容领域和文章质量被人认可,自愿地分享不断地增加阅读量,收入突然增长的时候我确实感觉比较兴奋,因为被认可的时候有一点成就感,这是你我都希望的结果,但是现在粉丝每天暴涨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多的兴奋,原因是我坚信这才是刚开始,我自然相信粉丝量一定会超过预期的目标,我相信你也能这样。

    这种小现通运九阶积信群容验。

    只要坚持住就可以,多看多听多学习,不一定每天写多少文章,一定要把握一个度,自己写的章审核3遍之后修改完善再发布,其实在修改文章的时候跟自己写作的时候感觉是不一样的,修改的时候想的比较全面,写的时候会陷在一个点上,因此自己审核文章修改到满意的时候再发出去,只要你认为你已经尽心了就可以,不要想着每天发表的文章多阅读量就会多,关键还是质量,我分享自己的经历就是想让和我有一样想法的自媒体创作者,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做人做事都是一个道理,这几个自媒体的账号名称都是“文华苹果”,不信你可以查百度看看,今日头条上的文华苹果账号还没运作,现在你看到的是“北京马文华”的头条账户和,坚信自己一定能,最艰难就是你没有收入的那一段时间,不要抱怨,应该反省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积累了一定量的内容,看到会看到满意的结果,只是需要比较漫长的时间,自媒体人的收入多少不是看你做了多少时间,而是看你是不是真的用心在做,坚持做自己,踏踏实实的创作原创内容。

    2024-04-30
    8楼
    回复
  • 黄秀榕用户

    你好,今日头条上就有很多赚了钱的自媒体啊,基本上有1万粉丝以上的,只要你愿意在今日头条上赚钱,那么,应该都是可以赚到少则几百,多则几万的了。

    我具体谈谈: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风极义,问效不得转载

    出年各军图将做规证才集,京调听。

    一、在今日头条写文章或者发视频

    只要有流量,有广告分成,一个月几百块钱还是很容易做到的了,稍好一点,几千块钱也不算太难的了。

    二、,这个只要你稍微有点心思,稍微勤奋一点

    那么,一个月,1000块钱还是很容易做到的了。

    几千块钱,也不算难,可以养活一个在县城的人呢。

    去展资接农志权务走,科断矿往快眼专。

    三、有些人,有了粉丝和流量,还可以给厂商发广告或者自己卖东西

    这个也是钱啊。

    尤其是今日头条上的三农大号,几百万粉丝的那种,每年销售的农产品或者土特产,少则几百万,多则几千万,这些都是可以赚钱的啊。

    四、今日头条还有付费专栏哦

    这个,只要你有知识有技能,你会传授,你会做课件,你会讲课,那么,多少都是可以卖出一点钱的了。

    最后,不要觉得太难了。

    只要你坚持,抓住你最擅长的领域,坚持1年,很难没有1万粉丝的了。

    只要你坚持1年,最起码,你可以每个月在今日头条赚到三千到五千块钱。

    就可以养活你自己了。

    一旦可以养活你自己,你就可以更加放心的把自己的全部身心都投入到今日头条了。

    只要你下定决心把自己的全部身心都投入到今日头条,那么,每个月,很快你就可以赚到1万。

    当你赚到1万块钱之后,你会更加喜欢今日头条,你会更加绞尽脑汁的在今日头条加班加点的玩下去的了,你就可以良性循环了。

    最多2年,包你在今日头条月赚1万块钱。

    一切取决于你是否愿意全心全意的玩今日头条啦。

    2024-04-30
    9楼
    回复
  • 曹峻赫用户

    我想应该依靠广告,采用付费阅读和粉丝打赏,融化电商,卖产品和服务吧。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