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一锅好汤?

怎样做一锅好汤?

回复
  • 漕建弼用户

    2024-04-28
    1楼
    回复
  • 向芯缘用户

    我不是大厨,但我是吃货。老婆不在家,自己也能做上几样可口的饭菜享受生活。做为哈尔滨人,炖菜自是最爱。尤其俄式苏伯汤的升级版,一碗热气腾腾的加厚牛肉西红柿汤,配上一碗五常新稻花香米饭,那真是糖水鲜甜,牛肉醇香劲道,米饭软糯,美到没朋友。

    来吧!上家庭版牛肉西红柿汤的做法。

    首先,最好选一块带筋的牛腩,冷水浸泡,主要为了去除牛肉中的血水,去腥味。二十分钟换一次水,最好换三次水后,牛肉冲洗干净 ,切成牛肉小方块,牛肉冷水下锅,锅里放上一大勺料酒,水烧开后,撇去浮沫,让汤清亮些。捞出牛肉块 ,等汤静止几分钟后,用勺子轻轻的盛出锅内的上层清汤四碗左右,其余倒掉,底子不要,不要上下搅动。西红柿洗净,从顶到根部的表皮轻轻用刀划四道,放大碗里,用开水烫一下,西红柿就破皮了,把皮扒下来,把西红柿切薄片备用。锅里放油,葱花爆香,放切好的西红柿片,慢火炒出红汁来,一小勺生抽,倒入之前的四碗清牛肉汤,再加满热开水,水一定一次放够,多放点水。放入牛肉,两颗八角,大火烧开后,小火炖煮一个半小时。汤收了很多,牛肉软烂后,依据口味,加点盐,一定不要放太多,因为之前生抽一般都是高盐的。出锅,盛饭,开吃!

    芝士回答传,好版太权必究,未经许解可,不得转知载

    希望我的这个做法丐版,用料大方的牛肉柿子汤能让您吃到牛肉醇厚的原香味。

    2024-04-28
    2楼
    回复
  • 唐佳佳用户

    厨师的汤 唱戏的腔!一句话道明汤在传统烹饪工艺流程中最重要的环节……

    汤总体分为:高级清汤 浓汤 毛汤

    原材料一般是以 鸡 桶骨 火腿 老鸭等原材料组成

    芝士身回答,版律权必究题转,未经许可,着不得转载

    原材料经过严格的筛选清洗干净后焯水 先用大火烧开后去除浮沫……转小火慢慢焙煮

    2024-04-28
    3楼
    回复
  • 方浩气用户

    几点建议!

    1.一定要用肉.骨打底汤,鸡鸭鱼,猪牛羊,及它们的骨头都行!

    2一定用油煸炒或煎一下,这样汤色白!

    版权归芝士回品答网站或原作者圆权名去所有

    3根据食材不同,熬制时一定用小火熬透,营养物质充分激发!

    4不要添加味道大的香料,保持食材原味!

    5添加提鲜类食材要适量!不要喧宾夺主!

    6嘌呤物可用蔬菜提取,这样汤色清亮!

    时来高小又代品式资,东六速议律劳选江住。

    2024-04-28
    4楼
    回复
  • 阎佁然用户

    一、煲汤的三大类食材

    用来煲汤的食材极为丰富,不同的食材有着不同的食疗效果,最好根据自身需要选择恰当的食材。先了解食物与药物的性质,才能达到合理的配膳。如果你的身体火气旺盛,就要选择性甘凉的汤料,如果你的身体寒气过剩,那么就应选择相应性温热一些的汤料。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油,未长质经命许可,不斗得转载

    1.五谷类有花生、黑豆、黄豆等;

    前流根队器争术教马集委团候。

    2.肉类有牛、羊、猪骨、鸡、鸭、生鱼等;

    3.果蔬类就更多了,如苹果、木瓜、番茄、胡萝卜等。

    二、预处理食材

    他过家展交至空传界除,府院。

    1.果蔬类原料:需要先清洗干净或削去外皮,再切成较大的块状,以便确保经过长时间煲煮后也不会变得过分软烂。

    2.五谷类原料:五谷类原料在煲煮前要先清洗干净,淘洗去除杂质,用清水浸泡15分钟后再入锅。

    3.肉类原料:处理方法根据原料的不同分为2种。

    1.选用禽类及畜类煲汤时,应先将肉类放入沸水中氽煮5分钟,这个过程叫做“出水”或“飞水”,不仅可以除去肉中的血水,还可以去除一部分脂肪,避免煲出的汤水过于肥腻。

    2.选用鱼生煲汤时,应将鱼生的两面用油均煎至成金黄色,以防止肉质在煲煮时碎烂及去除一定的腥气,并且使煲制出的鲜汤呈奶白色。

    三、煲汤要领

    1.汤料入锅:应先将煲锅中的清水充分烧沸后,再将所有汤料放入,这样可以使所有汤料都随汤水沸腾而不停滚动,避免汤料黏着锅底。

    2.水量的掌握:由于煲汤的时间至少要1—2小时,所以水量不宜过少。但一定要盖过全部材料。加水量为每人喝汤分量的2倍为宜。尽量一次将水加足,切忌中途加入冷水,这样会使肉类原料遇冷收缩,其中的蛋白质不易融于汤中,影响汤水的质量。万不得已,只可加入热水,但这样势必会冲淡汤水本身的鲜浓程度。

    3.火候的控制:汤料入锅后,应先用大火煲煮20—30分钟,再转为小火慢慢煲制。转为小火时,火力不要过小,以保持汤面微沸的状态为宜。

    4.煲汤时间:因为每种煲汤的食材性质不同,所需煲制的时间并不固定。一般来讲,肉类原料需煲2—3小时,海鲜、鱼类及蔬菜类原料需煲1—2小时。

    5.调味方法:大多数北方人煲汤认为要加香料,诸如:葱、姜、花椒、大料、鸡精、料酒之类。事实上,煲汤的用意就在于摄取食物久煮之后释放出的精华,所以这些香料多数情况下属于画蛇添足。如果需要,一两片老姜足矣。为了品尝食材本身的天然美味,建议不放盐,如不习惯淡味,也最好是在煲煮汤水到了要离火时才调入1小匙盐,以避免肉类蛋白质凝固,影响味道。

    四、煲汤小贴士

    1.整锅汤水储存:煲好的汤水,如果不能当时饮用,可倒入保温瓶中保温,或是在室温下放凉后放入冰箱保存,饮用前加热即可。

    2.油脂去除:如果煲好的汤水表层油脂过多,可用厨房纸巾在汤面轻轻一扫而过去掉油脂,也可将汤水充分冷却,油脂就会漂浮或凝固在汤面,用勺羹撇除,再将汤水煲滚即可。

    3.剩余汤料:大部分人认为营养都已融入了汤中,煲好的汤喝完后,对于里面的肉类就弃之不要了。其实,无论煲汤的时间长短,肉类中的非水融性营养物质也不能溶解在汤中,所以喝完汤后,还可将煲过汤的肉料取出,以生抽、葱、姜、辣椒等调料配成蘸料进食,味道依然鲜美。

    2024-04-28
    5楼
    回复
  • 李争平用户

    *三煲四炖的含义: ·三煲:煲汤一般需要三小时 ·四炖:炖汤需要四到六小时 *汤的种类:一般分为滚汤、煲汤、炖汤、煨汤、清汤等。 *器皿的选择: ·传统选择:煲汤以选择质地细腻的砂锅为宜; ·新潮推荐:瓦罐、铁锅等 汤料的选择 ●如果你的身体火气旺盛,就要选择性甘凉的汤料,如绿豆、薏米、海带、冬瓜、莲子等、以及剑花、鸡骨草等清火、滋润类的中草药。 ●如果你的身体寒气过剩,那么就应选择一些性热的汤料,如参等。 ●诸如冬虫夏草、参之类的草药,在夏季是不宜入汤的。即使在秋冬季,滋阴壮阳类的大补草药,也并不适合年轻人和小孩子。 ●在汤料的选择上,用来炖的一定不能用来煲,如:参、茸、燕窝等。 ●大多数北方人煲汤认为要加香料,诸如葱、姜、蒜、花椒、大料、鸡精、味精、料酒之类。事实上,从煲汤的经验来看,这些香料大可不必。如果需要,一片姜足矣。喝汤讲究原汁原味,只要煲得时间够,汤的鲜美味道自然会飘溢出来。

    2024-04-28
    6楼
    回复
  • 搞笑的用户

    真材实料,方法得当!最主要的还要有基本功哦!

    2024-04-28
    7楼
    回复
  • 偶很萌用户

    银耳汤的做法简单的很,银耳1朵莲子10颗百合50克冷水泡发,银耳撕碎与莲子百合一起放入高压锅放4碗水200克冰糖50分钟即可。省时省力味道超好!

    2024-04-28
    8楼
    回复
  • 付政嘉用户

    俗话说的好:吃饭先喝汤 一辈子不受伤 汤营养非富 在寒冷的冬季喝上一碗营养美味的汤确实是一种享受 给大家推荐一道乌鸡白凤汤白凤就是鸽子 准备一只乌鸡 一只鸽子 洗干净 剁成小块 凉水下锅 水开撇去血末捞出备用 锅中放水烧开 放入肉块 姜片 红枣 枸杞 炖至八成熟下葱段 出锅前加盐调味 一道滋补美味的养生汤就做好了

    2024-04-28
    9楼
    回复
  • 余均霞用户

    汤分为老汤和清汤,老汤较为、浓厚、味香,清汤较为清淡、味薄,汤也要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汤。要想炖得一煲好汤,我们要掌握几点,炖汤前食材处理,炖汤时的食材和水的比例要适量,火候要掌握,炖汤的时间把控好,如果炖汤的食材品种多,我们还要根据食材的营养保留性进行先放和后放,这样才能做出一煲好汤,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