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有学习的动力?该怎么办?

怎样有学习的动力?该怎么办?
(1)找点有乐趣的事情与学习挂上联系  学习很枯燥,游戏很好玩;你需要给自己制定奖励计划。每天保证学习时间的情况下,完成了学习任务,就奖励自己玩一会。自制力差的同学请谨慎,学习是给自己学的,切忌不要只拿学习当任务,消极凑合。(2)不要制定不切实际的目标  要想人努力,是需要制定目标与计划的。但是太大的目标,你是没办法给出切实可行的计划的。不妨把目标都设定的小一点,近一点。比方说,不要设定诸如"我期末一定要考多少多少"这种目标,不妨制定"每天背10个英文单词,一首古诗词,完成一道高考理综大题"这种目标,切实可行。但是重在坚持,一个学期下来,你发现自己积累了很多单词量,熟悉了很多古诗,练习了很多题型。(3)人,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分别。  我们说,"三岁看小,七岁看老",一个人将来的成就有多大,很可能决定于小时候的梦想有多大。多想一想自己将来希望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将要如何度过这一生,考虑一下你今天做所的一切,有没有为你的将来负责呢?我是Dobe菌,希望得到你的赞•ᴗ•

回复
  • 文娅芳用户

    (1)找点有乐趣的事情与学习挂上联系

      学习很枯燥,游戏很好玩;你需要给自己制定奖励计划。每天保证学习时间的情况下,完成了学习任务,就奖励自己玩一会。自制力差的同学请谨慎,学习是给自己学的,切忌不要只拿学习当任务,消极凑合。

    (2)不要制定不切实际的目标

    芝士回记答,版权必究,未见经许系放可,律不得转载

      要想人努力,是需要制定目标与计划的。但是太大的目标,你是没办法给出切实可行的计划的。不妨把目标都设定的小一点,近一点。比方说,不要设定诸如"我期末一定要考多少多少"这种目标,不妨制定"每天背10个英文单词,一首古诗词,完成一道高考理综大题"这种目标,切实可行。但是重在坚持,一个学期下来,你发现自己积累了很多单词量,熟悉了很多古诗,练习了很多题型。

    (3)人,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分别。

      我们说,"三岁看小,七岁看老",一个人将来的成就有多大,很可能决定于小时候的梦想有多大。多想一想自己将来希望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将要如何度过这一生,考虑一下你今天做所的一切,有没有为你的将来负责呢?我是Dobe菌,希望得到你的赞•ᴗ•

    2024-04-20
    1楼
    回复
  • 钟玮琳用户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想发自内心地学习,首先要树立远大理想,有正确的人生价值导向,其次要知道自己的生命意义是什么,本身还得有强烈的求知欲望!

    2024-04-20
    2楼
    回复
  • 冷若芸用户
    学习没有动力,其实从侧面可以看出,你还没有建立学习的自我激励系统。

    其实学习有三区,分别是焦虑区,学习区和舒适区。

    学习没有动力,很可能是因为你处于舒适区或者焦虑区。什么意思呢?当你开始焦虑的时候,就要有目标的去学习,那么你就会从焦虑区过渡到学习区,当你的学习取得一定成果的时候,你就开始进入了舒适区,而沉迷或自满于此。当你有一天又开始焦虑,就要趁热打铁,勇于打破舒适区,重新走入学习区,这三个区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每循环一次,你就是在做自我版本的升级与迭代。 所以无论你现在是属于焦虑区,还是属于舒适区。你都要主动起来,进行学习。一个人如果始终被动的活着,距离人生目标终将有很远的距离。主动是掌握生命的开始。

    具体如何来操作呢?

    未经芝士北回段答允许不得该转载本文统内容,否则将视国为侵权

    你可以给自己定一个一年期的计划,把这一年分成18个21天,分成18个小目标,也就是21天完成一个小目标。每21天如果你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你就要有庆祝仪式来帮助你有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这也就是说你在制定计划之初,要先给自己想18个礼物,每21天完成了一个小目标,你就要马上送给自己一个礼物,这在心理学里叫做延迟满足法,当你完成一个目标,就要奖励自己一个礼物,用礼物来进行自我激励,激励自己进行学习。 其实这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你会从之前的单纯的买买买变为奖励自己,礼物不仅仅是想要的东西,更是努力的象征,它还可以帮助你改变你的消费观。每一次礼物的获得,都能为自己带来自信,坚持礼物法,收获好成绩。

    有如气解边必据口权安积,素技支。

    一定要坚信坚持的力量,任何值得做的事情,都要把它做好,加油!

    在来看情党文资油交,白安界矿习。

    2024-04-20
    3楼
    回复
  • 丁晓慧用户

    学习动力有三类:认知内驱力、自我提高内驱力和附属内驱力。通俗点讲,认知内驱力就是发自内心的想学喜欢学,自我提高内驱力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班级名次而努力,而附属内驱力则是被老师和家长逼的没办法才学习。所以,认知内驱力是最强大而且持久的。

    为了提高认知内驱力,发自内心的想学,我建议您先去找一下该门学科的兴趣点,或者找一下这门学科对国家和社会的重要意义,找到以后,您就可能慢慢有了兴趣,进而产生学习动力。

    2024-04-20
    4楼
    回复
  • 熊蝶梦用户

    这问题,可能是疲于三餐的问题,而出的问题吧!草层文盲者我无解。回答不上,见笑了😊。谢谢邀答 〈学习的作用功能目地是在于表达出创新成果,或为工作的基本服务,应学习的。为温饱三餐而奔忙者,离开学生时代了可说学习意义不大,因为学习的作为以是不大了(除为度生技能认知外)。所以,学习的责任行为对社会人(学生除人)来说是有明显的区分地,身份学者行列的你必须学习思维创造出客观问题解决问题的结论行为产物来,推动社会前进。这行列人如不学习就是误工渎职的。"当学习没有动力的时候…”如果要求大众善及学习,那么就得解块学习成就表达固化了的问题,使大众的学习成责行以实践的发扬,大众从学习中得到生存发展。那么,动物的本能(啄食)大众应是自觉的蜂拥学习的,草民我看到今天国家芯片的研究中心都面向初中生开放认知,文盲的我内心是高兴的,愚想,大众的自觉学习,积极的时代必将到来,硕果将是丰富收获丰收地…!

    2024-04-20
    5楼
    回复
  • 白荏苒用户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首先,穆老师要恭喜你,因为你还有学习的动力和意识,只不过,你暂时遇到了困难,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你一定能够尽快克服困难,重新踏上学习的征程。

    穆老师认为,要想更好地解决问题,首先要弄清楚学习动力不足的原因有哪些?

    版权归芝士重回答处网各站直或育原作者所有

    穆老师认为有以下几种可能:

    生主其间道无直,位据思商划。

    1、缺乏学习兴趣

    一能行月统几清低,称准。

    2、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目标

    3、缺乏倾诉对象

    4、家长和老师的不理解

    5、顿挫感比较强

    6、曾努力过,但没有收到预期效果

    7、受外界因素干扰,无心学习

    那么,我们该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呢?

    1、放空自己,清理大脑空间

    2、倒推结果。如果动力不足,会有哪些不好的结局,最好倒推到退休前。

    3、冷静思考,制定切合自身实际的学习计划和目标

    4、注重劳逸结合

    5、每周都要激励自己一次

    6、每周反思,总结任务计划完成情况

    7、遇到挫折时,学会注意力转移方法,及时排解心中忧愁

    8、取得成功及时与家人、朋友分享,得到他人的鼓励和支持

    9、多与老师沟通,或许能够更好的帮助到你

    10、人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人生的征途不可能一帆风顺,不免会遇到困难与挫折,但只要你有心对待生活,即便生活很困苦,你也会发现,路的两旁布满鲜花,仿佛在为你绽放。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你有信心、耐心、决心和恒心,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希望穆老师的回答等狗帮助到你!

    2024-04-20
    6楼
    回复
  • 辉振平用户

    活到老,学到老,人这一辈如果有心学习,至死不渝。人生每个阶段的学习方式和需求各异,动力有所不同,归结起来,以个人浅见主要有三个方面。

    激发兴趣。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凡是成绩优秀者,凡事勤于学习者,没有一个不是对学习内容有浓厚的学习兴趣。而且,越是兴趣浓,越是学得好。所以,我认为,兴趣是学习的最大动力。兴趣的培养一要靠自己,要会学,要有积极心态;二要靠后天的培养。作为教师要会教知识,传授学方法,要善于通过各种途径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我一直推崇这么一句话:“教师的最大魅力在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芝线士积回答,版权派节必究想,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理想追求。一个人随着认知的增长和阅历的增加,他会对个人的未来有一个设想,考重点,上大学,考名牌,有个理想的工作,买个大房子……成为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素养的人,才能对社会有贡献。这时候,他会有个人的人生目标和自身价值的追求;所以他会选择不自弃、不自卑,自觉地承担起人生的职责和义务。有了一个高远的清晰的人生理想,他就会克服学习中的各种困难,树立学习的信心和毅力,为实现心中的理想去拼搏去奋斗。

    外象式长老交石周率存始。

    家庭熏陶。家庭是最大的教育机构,是人生最初的母校,父母是孩子第一任教师。家庭文化会对孩子学习动力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从小生活在一个善于学习,有学习氛围的家庭,毋容置疑,对孩子后天的成长是有力的。家庭崇尚文化,重视教育;家庭为孩子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家庭为孩子滋养健康的心理品质;家庭为孩子树立积极的生活情趣和对未来的生活信念……这些无疑会对孩子的学习动力产生积极的影响。

    地后高日命长资争影断备。

    2024-04-20
    7楼
    回复
  • 戚晟明用户

    有时候,这样的动力来自运动!

    学习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学习没有动力,也就意味着生活没有动力,我认为这时与一个人的精神状态密切相关,因此,我才会建议运动。

    运动能够促进我们大脑多马巴胺的分泌,而这对我们的情绪有着重要的影响,同时对大脑的兴奋度也有着重要的影响,如果,它能够分泌,那就能刺激我们的大脑,让我们的学习能够找到动力源。

    转载或者引用其义本素文内更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条答

    其实,我们的大脑也是喜欢运动的,例如手指的运动,手指操就是很好的例证,不仅可以让我们适度休息,还能让我们的大脑得到调节,促进我们大脑的兴奋。同样也可以为学习提供动力!

    再次,就是劳逸结合的说法,长时间的面对学习,会让我们越来越疲劳,如果加上体力上的消耗来互相补充,那我们的大脑便可得到动与静的有效合理地安排,促进大脑优化工作学习效率。

    上述都是基于脑科学的角度来说的,但是,对于学习的动力来说,还有其他方面的影响。

    例如一个人的价值追求,心中的理想目标,家庭教育的影响,周边 环境的影响,这些因素都能作用于学习动力。

    成而意路见据南信,集记影克院格置片。

    关键还是看自己,让自己觉察,哪一方面才是自己最需要作出的改变,那就从那一方面作为主要突破口,其它方面协同辅助。

    多等实把第通清际断委,响引。

    2024-04-20
    8楼
    回复
  • 李明波用户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这句名言告诉我们,学习有三个等级:知之、好之、乐之。“知之者”就是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认可学习要学该学,这是一种理性的认知,但是有认知不等于就会学,就像我们都知道减肥很重要,但是真正去减肥坚持减肥成功的又有多少人?“好之者”,就是喜欢学习。因为喜欢,所以有欲望有兴趣去关注,去学习,这比理性认知更进一步,所以知之者不如好之者。然而想要发自内心地、不断有学习动力,好之者还不够。好之凭着是喜欢和兴趣,这个也有三分钟热度的成分在里面。人的喜好变化大,见异思迁是本性,关好之还不够。而“乐之者”,不仅有兴趣爱好,更是乐此不疲,在这过程中体会到乐趣享受到精神的愉悦,这就会不断激发人的兴趣和欲望,产生源源不断的动力,去不断探索。

    2024-04-20
    9楼
    回复
  • 赛卫红用户

    首先我敢肯定地说,你是一个思想积极向上的好孩子,不仅爱学习,而且还能及时反省自己,及时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非常好!

    首先应该知道为什么学习,必须有努力的动力。

    学习和不学习,你的人生会大相径庭、天壤之别。

    芝士回革答,一各版权必究,未经许用可,不得转义载

    学习就是现在知识时代最厉害的武器。

    同时学习也能让你拥有不一样的同学资源、生活圈也会截然不同。

    活到老学到老;

    的能十使好合外天各心接强则共深技列率却。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学无止境。

    就三与道条题她强议,算复眼。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会让你的眼界更宽广,拥有更广阔的前途。

    学习百利无一害!

    怎么能专心地学习?

    首先必须营造纯净的学习环境,逃出舒适区,离开被窝、沙发、床等;

    抵制美食、音乐、游戏、电脑、手机等的诱惑,学习时把所有能分散你注意力的都放得越远越好;

    每天学习做好计划表,计划要具体的、详细的,计划既要有短期的还要有长期的,督促自己努力;

    把平时学习当成考试,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学习时间还是各个方面,必须自控力强,能控制住自己的人,将来才能不被别人控制,连自己都控制不了,将一事无成;

    试着去做吧!加油!幸运永远垂青于有准备的人!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