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学校学计算机的前景怎么样?

职业学校学计算机的前景怎么样?
谢谢邀请!作为一名IT行业的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首先,从当前IT行业发展的基本面来看,选择学习计算机相关技术是不错的选择,而在产业结构升级的大背景下,掌握计算机相关技术的技能型人才也将有比较广阔的就业空间。从目前的教育体系结构设置来看,当前职业学校是技能型人才的主要培养渠道之一,所以通过职业教育走向技能型岗位也是比较常见的选择。在职业学校的教育体系内,人才培养的方案比较注重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而且会根据自身学校的资源整合情况,来设定不同的课程体系。目前职业学校的计算机课程主要集中在三大方面,其一是计算机应用技术;其二是计算机网络技术;其三是大数据等新技术。从当前行业领域的人才需求来看,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专业。当然,在选择具体专业时还需要考虑到自身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特点,以及所选学校的实际情况(培养能力和就业情况等)。大数据是新设立的专业,虽然开设时间比较短,但是由于未来大数据落地应用之后会陆续释放出大量的技能型岗位,所以当前选择大数据方向是不错的选择。职业教育的大数据专业在内容设置上比较偏向于大数据运维类知识,同时也涉及到数据采集、存储、分析等一系列内容。对于一部分学习能力比较强的学生来说,选择职业教育的同时也可以考虑提升一下学历,学历在IT行业还是比较重要的,更高的学历往往也能够打开更多的就业渠道。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回复
  • 丘鹏辉用户

    谢谢邀请!

    作为一名IT行业的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从当前IT行业发展的基本面来看,选择学习计算机相关技术是不错的选择,而在产业结构升级的大背景下,掌握计算机相关技术的技能型人才也将有比较广阔的就业空间。

    版权归精铁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亲者速所价有

    从目前的教育体系结构设置来看,当前职业学校是技能型人才的主要培养渠道之一,所以通过职业教育走向技能型岗位也是比较常见的选择。在职业学校的教育体系内,人才培养的方案比较注重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而且会根据自身学校的资源整合情况,来设定不同的课程体系。

    目前职业学校的计算机课程主要集中在三大方面,其一是计算机应用技术;其二是计算机网络技术;其三是大数据等新技术。从当前行业领域的人才需求来看,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专业。当然,在选择具体专业时还需要考虑到自身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特点,以及所选学校的实际情况(培养能力和就业情况等)。

    这地同经开你活术才际备。

    大数据是新设立的专业,虽然开设时间比较短,但是由于未来大数据落地应用之后会陆续释放出大量的技能型岗位,所以当前选择大数据方向是不错的选择。职业教育的大数据专业在内容设置上比较偏向于大数据运维类知识,同时也涉及到数据采集、存储、分析等一系列内容。

    对于一部分学习能力比较强的学生来说,选择职业教育的同时也可以考虑提升一下学历,学历在IT行业还是比较重要的,更高的学历往往也能够打开更多的就业渠道。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用作种正心比或件老指,治改打花八才般市构严。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3-28
    1楼
    回复
  • 吉海逸用户

    当今社会计算机普遍应用于各个领域,掌握计算机知识己经是适应工作和生活的基本技能,当然不同的行业对计算机专业有不同的要求。不论什么学校,只有把计算机应用学精学透才会有好的出路,更多的需要实践锻炼。

    2024-03-28
    2楼
    回复
  • 熊巧茹用户

    同学,我说一句不太客气的话吧,但我保证是实话。

    虽然你可能听了不会太高兴,但是从长远来看,应该是有益处的。

    任何职业技术学院,也就是大专类高校的计算机专业,都远远不如本科的计算机专业。

    版工权基归区写使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如果非要选的话,工科类院校的计算机专业,要好于文科类院校的计算机专业。

    很多学校都有开设计算机专业的资格,但是,工科类的要远远好于农业大学、医学院、文学院类型高校。

    虽然会有些例外,但是大体规律是不会错的。

    那么,既然都不是太好,那怎么办?就放弃了吗?

    主年说行家料文流路论任百传段断选铁。

    当然不是,我这么说是为了让你认清现实,只有认清现实的不好,才有机会调整思路,改变策略,让自己的状况从不好向着还不错,甚至好来转变。

    理论上来讲,本科教育偏向于理论科研,高职类教育偏向于应用实践,但是欧美的这两种教育模式相结合的方法我们学得并不好,虽然本科生不善于实践,大专生也只是理论更弱了而已,实践能力也并没有加强。

    何况学计算机,搞软件是智力型劳动,需要很多的知识储备才能游刃有余。只是照猫画虎的学,就算成了也只能做一些初级的工作。

    既然学校提供不了足够完备的理论和实践能力怎么办?

    自学。

    理清思路,找到自己要从事职业需要的能力以及学习路径,搜集资料,自己动手,理论结合实践,把需要掌握的东西全都学到手,之后你便远远地超过你的同辈同校生了。

    至于你的劣势,就仅仅只剩下大专学历这一个弱项了。

    这个可以通过继续考专升本,考研来提升。或者也可以不提升,从一个较低的企业起点开始,利用技术能力来实现向更好公司的跃迁。

    总之一句话,要付出更多努力才有机会逆袭。

    仅仅知道哪个学校更好一些,这一点优势是不够用的。

    为我到部里事内正么第见角被志极身斗复却。

    以上内容希望对你有用,如果有大数据方面的问题,欢迎关注我并向我私信,评论,需要学习线路图,评论区回复111。

    2024-03-28
    3楼
    回复
  • 周燕云用户

    计算机最大潜力,应该在开发同声传译软件上,和智力机器人识别等。

    2024-03-28
    4楼
    回复
  • 王耀晨用户

    如果学下机床编程和PLC等应用技术很是吃香

    2024-03-28
    5楼
    回复
  • 磨亚飞用户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职业学校学计算机也是一门好的出路。

    2024-03-28
    6楼
    回复
  • 盛翰海用户

    我认为学计算机的前景还是比较广阔的。现在的云计算、大数据等许多科技领域都要靠计算机来完成。

    2024-03-28
    7楼
    回复
  • 钦艳丽用户

    计算机学课是当今社会的重要部分,当然职业学校与大学学课相差甚远,但也是十二年义务教育的一部分。他能给一些相对于成绩差的学生一个新的选择。

    当今社会是一个信息化的社会,而学习计算是接触社会的重要途径。

    2024-03-28
    8楼
    回复
  • 落叶流星用户

    不知道,俺也没有问。

    2024-03-28
    9楼
    回复
  • 张霄用户

    因你学的可能是基本是计算机基础性知识专业性实践性不强。你现在需要去市场了解一下!那些行业需你学习的专业如广告、摄影后期的图像处等…!还可以找老师聊聊看学校这个专业的分配方向……。如果定下来想做什么工作,你就要选择定个专业,进行这方面的理论和操作实践方面的学习。总之要尽快了解市场需要……。有时间还可以利用休息日、节假日找地方先实习适应社会发展为今后工作做好准备……!

    2024-03-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