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写行书才能更自然?

怎样写行书才能更自然?
关于行书的自然,清代人宋曹云概括得最为贴切:“谓行者,即真书之少纵略。后简易 相间而行,如云行流水,秾纤间出,非真非草,离方遁圆,乃楷隶之捷也。 务须结字小疏,映带安雅,筋力老健,风骨洒落。字虽不连气候相通,墨纵有馀肥瘠相称。自然流畅的行书,也就是上面说的,简易相间而行,云行流水,秾纤而出,字虽不连气象相通。略谈两点,个人浅见,仅供参考。行书的自然,以技法娴熟为基础支撑。笔法,字法,章法,首先要过得去,基本把握运笔行笔的技能,以及结字结体的技巧,心中有谱,笔下方可放浪形骸、流畅自然。行书的自然,以行气章法布局为其精要。说到底还是随气取势的问题,邻字的承接转递,前后的映带照顾,尽在指腕间奔放流动,在笔尖快意驱驰,是谓“来势不可挡,去势不可遏”。浅谈。插图为抱庸硬笔习作。

回复
  • 席卫红用户

    关于行书的自然,清代人宋曹云概括得最为贴切:“谓行者,即真书之少纵略。后简易 相间而行,如云行流水,秾纤间出,非真非草,离方遁圆,乃楷隶之捷也。 务须结字小疏,映带安雅,筋力老健,风骨洒落。字虽不连气候相通,墨纵有馀肥瘠相称。自然流畅的行书,也就是上面说的,简易相间而行,云行流水,秾纤而出,字虽不连气象相通。

    略谈两点,个人浅见,仅供参考。

    行书的自然,以技法娴熟为基础支撑。笔法,字法,章法,首先要过得去,基本把握运笔行笔的技能,以及结字结体的技巧,心中有谱,笔下方可放浪形骸、流畅自然。行书的自然,以行气章法布局为其精要。说到底还是随气取势的问题,邻字的承接转递,前后的映带照顾,尽在指腕间奔放流动,在笔尖快意驱驰,是谓“来势不可挡,去势不可遏”。

    浅谈。插图为抱庸硬笔习作。

    转载或者发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究芝间比士回交答

    2024-04-29
    1楼
    回复
  • 金文静用户
    在自然书写状态下写出的行书更自然。行书书写应以行云流水状,不可刻意做作,与此同时,还要符合书写法度,比如笔法,字法,章法和墨法。

    书法创作,最佳的状态就是自然书写!写行书,更要这样操作。自然书写,是行书书写的必须。

    版权到归芝主士别回答网站或取原作者所金有

    行书快,楷书慢,草书更快。

    希望各位朋友多观察张旭光和胡抗美的书法创作视频。

    2024-04-29
    2楼
    回复
  • 张衡艳用户

    行书作为书法中的一种字体,它不仅仅是表现的是自然,首先它得体现出书法中的字法、章法、笔法,其次还有轻重、虚实、大小……变化,只有把这些融合进去才有可能写出一幅比较满意作品。

    当然如果仅仅是为了把字写的好看,我个人觉得字形端正,连环就可以了,要想再写好就得临帖。

    2024-04-29
    3楼
    回复
  • 马子濯用户

    我是书法爱好者的“笨习”者,至今仍在以一种笨的方式练习,始终没有满意过自己的书写,也不清楚这过程里的理论和技巧只是一个“练”字罢了。自我感觉就是喜欢乐在其中。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