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门下》为什么会让人百看不厌?

《正阳门下》为什么会让人百看不厌?
下面小编说一下为什么《正阳门下》百看不厌!!!《正阳门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贴近生活,三观正确。这部剧在它开播之后就引起观众的热烈讨论,即使已经过去了好几年,观众对它的喜欢也并没有减少多少。这部片子能够让那么多人喜欢的原因有几点:1、 贴近生活,原汁原味《正阳门下》的故事发生在改革开放浪潮下的北京。切入点小,就是讲胡同里面的人们为了生活而奋斗,当然必不可少的是这些人之间的感情纠葛。剧中人物之间的对话以及生活场景都带着那个时代老北京的味道,其它的取景也都是在北京。家长里短,市井闲谈,胡同八卦这些不就是我们生活当中所会经历的吗?观众在看到这些的时候才会觉得亲切,才会有看下去的欲望。《正阳门下》不给人高不可攀之感,这就是一群小人物的奋斗史。2、 三观正不论是剧中人物还是剧情本身,它首先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正确的三观。朱亚文饰演的主角韩春明是其中最能体现这部剧的三观正的一个人物。作为知青返程的那一批人,他回来之后在别人的介绍下到面包厂里面做工,没干几天被程建军举报偷面包而被开除,之后又是卖服装,学厨艺开酒楼,经过各种磨难之后终于取得了一番成就。他同时也乐于帮助别人,他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善意帮助,在没有成功之前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功成名就之后还不忘给家里亲戚安排工作。他喜欢女主苏萌,不管两人之间经历了怎样的误会,他一直喜欢着她,等着她。3、 人物性格塑造除去主角韩春明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之外,剧中其他人物也相当出彩。韩母一个人讲韩春明几兄弟拉扯大,她在教育孩子这件事上就很值得现实中的人们学习。她是一个没有什么文化的人,她与晚辈之间的对话却充满了生活的哲理,那是她的生活经历总结出来的,你会感觉她说的话虽然很朴实但却很有道理。关大爷是其中活得最透彻的一个人,他把什么都看在眼里,没事喜欢喝点酒,听孟小枣唱戏。他面对韩春明几个人之间吵吵闹闹的爱情的时候也是波澜不惊,淡定从容的。他是一个讲什么都看得很开的人物。成涛是韩春明的发小,他是一个重情重义的男人,懂得知恩图报。他的一切是韩春明带给他的,他虽然没有什么能力,但他知道感恩。这样就很正。剧中其他人物也很出彩,像是来自农村但乐观坚强的孟小枣,她没有受过教育,只知道要把每一件事做好就行。就是这样一部贴近生活,三观又很正的电视剧,才能够成为观众眼中的经典,即使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但观众对这部剧的喜欢并不会减少。即使现在看来当时的拍摄手法,画面质量都不能与现在的电视剧相比,但经典就是经典,不会被时间抹去光彩。《正阳门下》是一部值得细细品味的作品,无论是小说还是电视剧。

回复
  • 潘宜芳用户

    下面小编说一下为什么《正阳门下》百看不厌!!!

    《正阳门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贴近生活,三观正确。这部剧在它开播之后就引起观众的热烈讨论,即使已经过去了好几年,观众对它的喜欢也并没有减少多少。这部片子能够让那么多人喜欢的原因有几点:

    1、 贴近生活,原汁原味

    版权持归门平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要者所现有

    《正阳门下》的故事发生在改革开放浪潮下的北京。切入点小,就是讲胡同里面的人们为了生活而奋斗,当然必不可少的是这些人之间的感情纠葛。剧中人物之间的对话以及生活场景都带着那个时代老北京的味道,其它的取景也都是在北京。

    家长里短,市井闲谈,胡同八卦这些不就是我们生活当中所会经历的吗?观众在看到这些的时候才会觉得亲切,才会有看下去的欲望。《正阳门下》不给人高不可攀之感,这就是一群小人物的奋斗史。

    2、 三观正

    不论是剧中人物还是剧情本身,它首先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正确的三观。朱亚文饰演的主角韩春明是其中最能体现这部剧的三观正的一个人物。作为知青返程的那一批人,他回来之后在别人的介绍下到面包厂里面做工,没干几天被程建军举报偷面包而被开除,之后又是卖服装,学厨艺开酒楼,经过各种磨难之后终于取得了一番成就。他同时也乐于帮助别人,他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善意帮助,在没有成功之前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功成名就之后还不忘给家里亲戚安排工作。他喜欢女主苏萌,不管两人之间经历了怎样的误会,他一直喜欢着她,等着她。

    3、 人物性格塑造

    除去主角韩春明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之外,剧中其他人物也相当出彩。韩母一个人讲韩春明几兄弟拉扯大,她在教育孩子这件事上就很值得现实中的人们学习。她是一个没有什么文化的人,她与晚辈之间的对话却充满了生活的哲理,那是她的生活经历总结出来的,你会感觉她说的话虽然很朴实但却很有道理。

    关大爷是其中活得最透彻的一个人,他把什么都看在眼里,没事喜欢喝点酒,听孟小枣唱戏。他面对韩春明几个人之间吵吵闹闹的爱情的时候也是波澜不惊,淡定从容的。他是一个讲什么都看得很开的人物。

    中所之家开合形样建并路任队给,权切查满铁严。

    成涛是韩春明的发小,他是一个重情重义的男人,懂得知恩图报。他的一切是韩春明带给他的,他虽然没有什么能力,但他知道感恩。这样就很正。

    剧中其他人物也很出彩,像是来自农村但乐观坚强的孟小枣,她没有受过教育,只知道要把每一件事做好就行。

    产十然边根,治话拉难省。

    就是这样一部贴近生活,三观又很正的电视剧,才能够成为观众眼中的经典,即使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但观众对这部剧的喜欢并不会减少。即使现在看来当时的拍摄手法,画面质量都不能与现在的电视剧相比,但经典就是经典,不会被时间抹去光彩。《正阳门下》是一部值得细细品味的作品,无论是小说还是电视剧。

    2024-04-29
    1楼
    回复
  • 缪新宇用户

    为什么说《正阳门下》百看不厌呢,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正阳门下》是由朱亚文,倪大红,朱铁还有边潇潇等演员来演绎的。这几位演员都是非常有实力的,在剧中的表现非常的好。把自己饰演的角色表现的淋漓尽致,非常的灵活。这部剧是在2013年播出的,是非常值得追的一部剧。

    电视剧的大概剧情讲述的是改革30年前和30年后的北京人生活的状态。主要以弘扬北京精神。以正阳门为主题和背景来讲述发生在北京的故事。剧中的程建军是正阳门下的北京人,在塑造了一个市侩,毒舌,挑剔的性格,他这一次的表演也颠覆了之前观众对他的印象,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芝江士回答见知,版权必开究,未经许可里,不得转载

    朱亚文是现在的当红明星,也拥有着非常多的粉丝。有很多粉丝也会重新再看自己偶像饰演的电视剧。朱亚文在剧中饰演的韩春明,出生在正阳门下胡同里,从小在这里生活。他从捡破烂开始白手起家,喜欢收藏古玩。在学习厨艺的时候开了酒楼,并且慢慢扩展了其他的领域。

    要定小交温律音,难市厂。

    这部电视剧很贴近现实生活,剧中的故事也展现的非常真实,剧情也合情合理。

    2024-04-29
    2楼
    回复
  • 所艳敏用户

    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给人向上奋进的动力和斗志,让年轻人敢于接受生活的考验,敢于挑战生活中的困难。注重生活中的亲情,重视知恩图报,给人很多正面教育。让人对生活充满向往,对奋斗充满能量。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