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高中上三年后,能考入什么种类的大学?

职业高中上三年后,能考入什么种类的大学?
按照甘肃省的规定,职业高中学生三年毕业之后,可以在当年参加由教育考试院组织的单招、综合评价录取考试,考取专科高职院校;也可以参加职业高考对口升学考试,可以考取高职院校以及本科职业院校。为了发展当地职业教育,各市县基本上都有职业高中,主要在校生为在普通高中录取中落榜的考生,这些学生基本上本来学习基础低,学习水平和能力有限,最后不得不上职业高中。职业高中毕业生大多数考取了本省的高职院校,其次,一些学习能力较强的院校,依据选择专业,考取对口本科职业技术类院校或者工科院校。部分县区的职业高中办学规模宏大,国家对职业高中的教育经济投入、扶持力度大,学校各种教学设施、实习基地建设齐全,完全满足职业高中的学生学习专业基础理论知识以及参加专业技能培训。并对每位在校生每学年给以一定的助学金。有些地域的职业高中已经升格为中等职业学校层次,学生毕业颁发中专学历文凭。针对职业高中学生学习状况、以及课程设置结构以及专业学习特点,职业高中学生可以像普通高中毕业生一样参加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省内职业院校的单招、综合素质评价高考录取考试(以甘肃省为例,各省份略有不同),参加单招和综合素质评价录取的职业院校主要以省内为主,共有30几所,面向所有参加职业高考对口升学考试报名的职业高中毕业生。职业高中学生根据自身学习特点以及学习水平,参加单招考生,基本上都能被录取。而且职业高中学生与普通高中学生会有可能被同一所高职院校录取,分配在同一专业同一教室上课。而参加职业高考对口升学考试的职业高中毕业生,需要从高二开始进行专业实训,有些专业需要从高一开始,通过一两年的专业技能实训,需要为考取本科院校做准备。在学习过程中,要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职业高中学生技能大赛,获取一二三等奖励,可以在对口招生高考考试中获得一定的加分成绩,考取本科层次的院校。但每年考取的本科院校的考生人数相对较少,大多数职业高中毕业生考取专科层次的高职院校。职业高中对地方教育经济发展贡献是巨大的,为职业高等培养了许多生源,也为部分没有考取普通高中的落榜生提供上大学的机会。初中生院校近年来职业高中办学发展水平逐步得以很大的提升,但由于学生就读门槛低,基本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落榜初中生,学生学习习惯以及学习能力的问题,致使学生管理难度大,加之家长对职业高中持有偏见,认同感不强。

回复
  • 燕景逸用户

    按照甘肃省的规定,职业高中学生三年毕业之后,可以在当年参加由教育考试院组织的单招、综合评价录取考试,考取专科高职院校;也可以参加职业高考对口升学考试,可以考取高职院校以及本科职业院校。

    为了发展当地职业教育,各市县基本上都有职业高中,主要在校生为在普通高中录取中落榜的考生,这些学生基本上本来学习基础低,学习水平和能力有限,最后不得不上职业高中。职业高中毕业生大多数考取了本省的高职院校,其次,一些学习能力较强的院校,依据选择专业,考取对口本科职业技术类院校或者工科院校。

    部分县区的职业高中办学规模宏大,国家对职业高中的教育经济投入、扶持力度大,学校各种教学设施、实习基地建设齐全,完全满足职业高中的学生学习专业基础理论知识以及参加专业技能培训。并对每位在校生每学年给以一定的助学金。有些地域的职业高中已经升格为中等职业学校层次,学生毕业颁发中专学历文凭。

    未经芝士回不答允许不严得体转载本文内容化,否则特将视为侵权

    针对职业高中学生学习状况、以及课程设置结构以及专业学习特点,职业高中学生可以像普通高中毕业生一样参加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省内职业院校的单招、综合素质评价高考录取考试(以甘肃省为例,各省份略有不同),参加单招和综合素质评价录取的职业院校主要以省内为主,共有30几所,面向所有参加职业高考对口升学考试报名的职业高中毕业生。职业高中学生根据自身学习特点以及学习水平,参加单招考生,基本上都能被录取。而且职业高中学生与普通高中学生会有可能被同一所高职院校录取,分配在同一专业同一教室上课。

    而参加职业高考对口升学考试的职业高中毕业生,需要从高二开始进行专业实训,有些专业需要从高一开始,通过一两年的专业技能实训,需要为考取本科院校做准备。在学习过程中,要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职业高中学生技能大赛,获取一二三等奖励,可以在对口招生高考考试中获得一定的加分成绩,考取本科层次的院校。但每年考取的本科院校的考生人数相对较少,大多数职业高中毕业生考取专科层次的高职院校。

    职业高中对地方教育经济发展贡献是巨大的,为职业高等培养了许多生源,也为部分没有考取普通高中的落榜生提供上大学的机会。初中生院校近年来职业高中办学发展水平逐步得以很大的提升,但由于学生就读门槛低,基本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落榜初中生,学生学习习惯以及学习能力的问题,致使学生管理难度大,加之家长对职业高中持有偏见,认同感不强。

    2024-04-30
    1楼
    回复
  • 胡俊逸用户

    这个我可以回答你,首先看你高中学的什么专业,因为职业高中参加高考称为对口高考,跟普通高中不一样,然后可以考什么学校得看高考当年哪些学校收职业高中的学生,一般职业高中可以考对口的大专,或者成绩好的可以冲上一些好的本科,我是重庆的,学的机械,我当年高考时进了本科线可以报重庆科技学院,人文科技学院,文理学院等,所以要看你的专业是是什么。但是职业高中一般只能上二本和专科,本科只能是很少的一部分能够考上,按照职高的学习状态一个班两三个上本科线就不错了。

    2024-04-30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