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销挂靠建造师后,有的企业因人员不足被撤销了资质,查挂靠的同时还会查企业资质?

随着“挂证整治”在全国范围内的展开,注销挂靠人员,成了建筑企业迫在眉睫的自救之举。不过,挂靠人员注销之后,建造师的数量不就达不到整治标准了吗?会被主管部门查到吗?答案是:会的。查挂靠和查资质同时进行吗?本次挂靠整治的主要任务就是,以社保为切入口打击人员挂证,所有文件中都没有提资质查核的事情。而且目前发布的挂靠名单里,被查的建企没有一例是因为资质不达标。所以说,查挂靠就是查挂靠,建企资质的人员达不达标是不看的。不过,虽然当时不查,但后续风险很大。注销建造师引发资质危机2月1日到15日,广州市住建委已连撤13家建企的28项资质。其中,一家建企因“注册建造师、技术工人不足”,七项建筑业资质被一次性撤回!自2018年开始,建筑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进入常态化。进入2019年,检查的次数、处罚力度都在加强。如果人员不满足资质标准要求,主管部门会第一时间查到你。所以,注销问题社保人员后,即使当时没有牵连到企业资质,后续如果没有把人员补上,一样会被主管部门查到!因此,存在人员挂证行为的建筑企业要做好两手准备。首先,迅速注销社保不合格人员,这样就不会被主管部门查到挂证了。其次,寻找新一批合适的建造师,把人员空缺给补上。新招来的这批建造师,社保一定得符合要求,即不存在重复社保、多家社保、缴费单位和注册单位不一致等现象。如果招聘起来有困难,建议寻求资质代办公司的帮助。正规资质代办公司如资质管家,都建有全国性的简历库,在寻找唯一社保证书方面,比单打独斗的建筑企业要靠谱的多。更多资质代办相关问题,欢迎咨询资质管家。

回复
  • 李泽钰用户

    随着“挂证整治”在全国范围内的展开,注销挂靠人员,成了建筑企业迫在眉睫的自救之举。

    不过,挂靠人员注销之后,建造师的数量不就达不到整治标准了吗?会被主管部门查到吗?

    答案是:会的。

    未经里芝士位回海答允广许不八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查挂靠和查资质同时进行吗?

    本次挂靠整治的主要任务就是,以社保为切入口打击人员挂证,所有文件中都没有提资质查核的事情。而且目前发布的挂靠名单里,被查的建企没有一例是因为资质不达标。

    所以说,查挂靠就是查挂靠,建企资质的人员达不达标是不看的。

    不能三机天第取规压务需,界装商矿院查置。

    不过,虽然当时不查,但后续风险很大。

    也过学日反气只无最代象,手斗温拉何率斯育住。

    注销建造师引发资质危机

    2月1日到15日,广州市住建委已连撤13家建企的28项资质。其中,一家建企因“注册建造师、技术工人不足”,七项建筑业资质被一次性撤回!

    自2018年开始,建筑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进入常态化。进入2019年,检查的次数、处罚力度都在加强。如果人员不满足资质标准要求,主管部门会第一时间查到你。

    所以,注销问题社保人员后,即使当时没有牵连到企业资质,后续如果没有把人员补上,一样会被主管部门查到!

    因此,存在人员挂证行为的建筑企业要做好两手准备。

    首先,迅速注销社保不合格人员,这样就不会被主管部门查到挂证了。

    其次,寻找新一批合适的建造师,把人员空缺给补上。新招来的这批建造师,社保一定得符合要求,即不存在重复社保、多家社保、缴费单位和注册单位不一致等现象。

    如果招聘起来有困难,建议寻求资质代办公司的帮助。正规资质代办公司如资质管家,都建有全国性的简历库,在寻找唯一社保证书方面,比单打独斗的建筑企业要靠谱的多。

    更多资质代办相关问题,欢迎咨询资质管家。

    2024-05-01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