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卧室是3*3的空间怎么布置比较合理?

主卧室是3*3的空间怎么布置比较合理?
对于卧室的使用面积,在《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2011)第5.2.1条中是这样规定的:1 、双人卧室不应小于9 平方米;2 、单人卧室不应小于5平方米;3 、兼起居的卧室不应小于平方米。对于主卧来说,应该执行双人卧室的要求,即使用面积不小于9平方米。问题中的主卧室面积正好是9平方米,说明这间主卧的使用空间刚刚达到了规范的最低要求,属于空间比较局促的主卧,因此要对其进行合理的布置,尽量减少空间的不足对居住体验造成的影响,并且要保证实现主卧的各种使用功能。我认为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设计:1、首先要确定双人床的尺寸和位置。由于空间较小,不建议选择宽大的双人床,选择1.5mX2m的双人床即可。对于双人床的位置,为了避免空间浪费,可以选择靠墙设置,只留一个床头柜,但不能紧邻有外窗的外墙布置。2、确定了双人床的位置,剩下的就好办了。主卧内衣柜是必不可少的,并且要有足够的容量。最少要设置两组衣柜,每组尺寸600mmX1000mm。3、在双人床的长方向还有1米的空间,可以布置一个小书桌或者板面,供日常看书学习使用。通过以上的布置,就可以满足主卧的基本使用要求了。如下图所示: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回复
  • 张芸菻用户

    对于卧室的使用面积,在《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2011)第5.2.1条中是这样规定的:

    1 、双人卧室不应小于9 平方米;2 、单人卧室不应小于5平方米;3 、兼起居的卧室不应小于平方米。

    对于主卧来说,应该执行双人卧室的要求,即使用面积不小于9平方米。问题中的主卧室面积正好是9平方米,说明这间主卧的使用空间刚刚达到了规范的最低要求,属于空间比较局促的主卧,因此要对其进行合理的布置,尽量减少空间的不足对居住体验造成的影响,并且要保证实现主卧的各种使用功能。

    未经受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型能容条,否则等将视为侵权

    我认为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设计:

    1、首先要确定双人床的尺寸和位置。由于空间较小,不建议选择宽大的双人床,选择1.5mX2m的双人床即可。

    对于双人床的位置,为了避免空间浪费,可以选择靠墙设置,只留一个床头柜,但不能紧邻有外窗的外墙布置。

    2、确定了双人床的位置,剩下的就好办了。主卧内衣柜是必不可少的,并且要有足够的容量。最少要设置两组衣柜,每组尺寸600mmX1000mm。

    高业应关建已级海六单风叫劳。

    3、在双人床的长方向还有1米的空间,可以布置一个小书桌或者板面,供日常看书学习使用。

    通过以上的布置,就可以满足主卧的基本使用要求了。如下图所示:

    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这分产经进机性社内反做处,类华况今观近太划。

    2024-04-25
    1楼
    回复
  • 范金锁用户

    谢谢邀请

    这里给你三种建议

    1.正常情况的衣柜床摆放,床铺侧方位摆放60cm的衣柜,还剩下2.4米,摆放1.5米x2米的床刚好合适。可以在床铺正对面墙上定做一整排的桌子,类似于酒店的设计。可以化妆可以办公,比较实用!

    转载或先风者引化用本文由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们回答

    2.榻榻米床,这是最为节省空间和增加收纳功能的建议,如果你需要整个空间足够大,收纳功能足够多,榻榻米绝对是你不二的选择!

    动也第结很者提共走音须备查王按却局。

    3.高低床,高低床非常适用于3-10岁男孩。父母都想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动手能力,还要有足够的学习空间,上下铺可以增强孩子的探索欲望!有些父母觉得上下铺不安全,其实孩子都有自己的危险保护意识,这完全不用担心!而且活动空间足够!

    2024-04-25
    2楼
    回复
  • 程鑫华用户

    不论怎么合理,都是在平面上鬼画符,不是这个行业里面的人很难想象到自己画出的平面布局效果。

    我们完全可以借助3的软件来尝试自己设计(参考别人的建议与自己的生活习惯想法。)

    在现在这个时代有很多软件可以提前见到自己房子未来的样子的软件例如:酷家乐-草图大师。

    转载或者引用本条角始文内容请注明来而源一于芝士回答

    这个都是可以通过半个小时左右的样子就可以在三维空间借助模型客户自行设计软件,对于普通老百姓很有帮助也能控制成本。(记住家具尺寸就OK了)

    可子十里好象,运农油联史引。

    2024-04-25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