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一个地方,联通卡能用4g但移动不行,这是为什么?

在同一个地方,联通卡能用4g但移动不行,这是为什么?
本行业问题,我来回答。三大运营商的基站分布不平衡是造成这个现象的直接原因。铁塔公司成立之前,各家的机房和铁塔都是三大运营商自己建设的,由于三大运营商的财力有厚有薄,用户分布区域也有所不同,三家运营商的机房铁塔建设的分布也并不平衡,在某一特定的区域,可能只有一家或者两家的机房铁塔。铁塔公司成立之后,三大运营商都将自己的存量的机房和铁塔移交给铁塔公司,但是都有部分机房没有移交,这部分移动的剩余机房最多。机房铁塔共享,但是机房里的设备、铁塔上的RRU和天线还是三大运营商自己的,这样的情况下,在一个地点有联通的设备,但是没有移动的设备也并不是很奇怪。手机的信号是基站提供的,没有基站也就没有信号了。即使是同样的机房、铁塔都有设备,三大运营商的信号也是不太一样的。铁塔上有不同的平台,平台有高有低,一般来说,挂的高的天线同等情况下要覆盖的远些。另外,无线优化工作也会导致三家运营商的信号不同。我们网优工程师,会根据网络需要,将天线的方位角、倾角,基站小区的发射功率等进行调整,需要全局的考虑信号的分布问题。可能具体到某一个点上,也可能因为优化调整而导致信号较弱。另外,三大运营商的网络制式和工作频率的区别,也可能导致信号问题。三家运营商的网络制式不同,工作频率也不太一样。频率不同的无线电波,传播中的衰耗和穿透衰耗也不同,也可能导致用户接收到的信号强度有高有低。移动的主要工作模式是TD-LTE,同等条件下由于上下行转化,相对而言的覆盖距离要略小于FDD-LTE,在距离基站比较远的区域,可能感觉会很明显。移动也在部分区域上了B8的FDD-LTE,不过这是需要你的手机支持这个频段的。如果是室内区域,还有可能是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问题。移动通信技术中宏基站本身是覆盖室外的,对于穿透衰减比较大的室内深度覆盖区域,需要室内分布系统来完成这部分支持。是否建设了室内分布系统,就是决定你的手机哪家信号强的直接原因。对于4G来说,这种比较会非常明显。对于高铁覆盖,高速移动部分手机还可能由于终端本身的抗频偏能力弱而导致无法解调无线信号而脱网。高铁这种终端高速移动的场景,会产生一种叫多普勒频移的现象。某些终端的芯片的原因,抗频偏的能力非常差,这也在高铁上,同样都是移动的手机号,一些手机可以没有问题的上网,但是某些手机就会脱网的原因。总而言之,同样的地方,手机可以使用联通的4G,但是不能使用移动的4G,原因可能有比较多,可以拨打移动的10086进行投诉,会有专人来处理你的信号问题。以上个人浅见,欢迎批评指正。喜欢的可以关注我,谢谢!认同我的看法的请点个赞再走,再次感谢!

回复
  • 郑筱梦用户

    本行业问题,我来回答。

    三大运营商的基站分布不平衡是造成这个现象的直接原因。

    铁塔公司成立之前,各家的机房和铁塔都是三大运营商自己建设的,由于三大运营商的财力有厚有薄,用户分布区域也有所不同,三家运营商的机房铁塔建设的分布也并不平衡,在某一特定的区域,可能只有一家或者两家的机房铁塔。

    铁塔公司成立之后,三大运营商都将自己的存量的机房和铁塔移交给铁塔公司,但是都有部分机房没有移交,这部分移动的剩余机房最多。

    芝士回答多,版权必究阶较,未经值许可,不得土转载

    机房铁塔共享,但是机房里的设备、铁塔上的RRU和天线还是三大运营商自己的,这样的情况下,在一个地点有联通的设备,但是没有移动的设备也并不是很奇怪。

    手机的信号是基站提供的,没有基站也就没有信号了。

    即使是同样的机房、铁塔都有设备,三大运营商的信号也是不太一样的。

    铁塔上有不同的平台,平台有高有低,一般来说,挂的高的天线同等情况下要覆盖的远些。另外,无线优化工作也会导致三家运营商的信号不同。我们网优工程师,会根据网络需要,将天线的方位角、倾角,基站小区的发射功率等进行调整,需要全局的考虑信号的分布问题。可能具体到某一个点上,也可能因为优化调整而导致信号较弱。

    不这成发部度里通老决色证采酸眼住满。

    另外,三大运营商的网络制式和工作频率的区别,也可能导致信号问题。

    三家运营商的网络制式不同,工作频率也不太一样。频率不同的无线电波,传播中的衰耗和穿透衰耗也不同,也可能导致用户接收到的信号强度有高有低。

    年十小明么月管,单话容维写院易。

    移动的主要工作模式是TD-LTE,同等条件下由于上下行转化,相对而言的覆盖距离要略小于FDD-LTE,在距离基站比较远的区域,可能感觉会很明显。

    移动也在部分区域上了B8的FDD-LTE,不过这是需要你的手机支持这个频段的。

    如果是室内区域,还有可能是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问题。

    移动通信技术中宏基站本身是覆盖室外的,对于穿透衰减比较大的室内深度覆盖区域,需要室内分布系统来完成这部分支持。是否建设了室内分布系统,就是决定你的手机哪家信号强的直接原因。

    对于4G来说,这种比较会非常明显。

    对于高铁覆盖,高速移动部分手机还可能由于终端本身的抗频偏能力弱而导致无法解调无线信号而脱网。

    高铁这种终端高速移动的场景,会产生一种叫多普勒频移的现象。某些终端的芯片的原因,抗频偏的能力非常差,这也在高铁上,同样都是移动的手机号,一些手机可以没有问题的上网,但是某些手机就会脱网的原因。

    总而言之,同样的地方,手机可以使用联通的4G,但是不能使用移动的4G,原因可能有比较多,可以拨打移动的10086进行投诉,会有专人来处理你的信号问题。

    以上个人浅见,欢迎批评指正。喜欢的可以关注我,谢谢!

    认同我的看法的请点个赞再走,再次感谢!

    2024-04-17
    1楼
    回复
  • 王黛菲用户

    本人专注通信相关问题,解答通信疑惑,➕关注了解更多内容!!!

    在同一个地方,联通卡能用4G但移动不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没有移动4G信号覆盖。

    我们使用的手机信号来源都是由通信运营商建设的基站发射的,基站分为4G基站、3G基站、2G基站还有即将试商用的5G基站。每个基站的信号覆盖范围都是有限的,4G基站覆盖半径约为1公里左右,如果有建筑物遮挡就会减少覆盖范围。

    转载或者响引斯用本文内容请位注明来源科于芝士十回答

    三大通信运营商处于竞争状态,所以早期的三大通信运营商都会在不同的地方建设4G基站增强信号覆盖来拉拢用户,运营商认为重要的地方,就会建设4G基站,而其它两家运营商可能会在附近建设4G基站也可能不在周边建设4G基站,这就是在同一个地方三大通信运营商信号有强弱之分的主要原因。

    有之现机果干必金类记观,算青按。

    还有可能就是在同一个地方,联通在附近建设了4G基站,所以信号非常好,而移动没有建设4G基站或者4G基站出现故障不能正常工作导致的没有信号。

    以上就是在同一个地方,联通4G手机卡有信号而移动4G卡没有信号的解释。

    ➕关注了解更多的通信解答!!!

    2024-04-17
    2楼
    回复
  • 李睿杰用户

    联通混改后,技术含量高了,有实力了,会越来越好。我看好联通!

    2024-04-17
    3楼
    回复
  • 李炳辉用户

    我觉得应该是联通基站多信号就强的原因吧!

    2024-04-17
    4楼
    回复
  • 卑彦峰用户

    因为移动慢慢在走下坡路,好多基站合同不合法面临拆除,好多基站拖欠电费不给,长期处于断电状态,维护基站的也是老混子,根本不管基站什么样,因为移动欠维护费不给 只能说未来移动信号会越来越差。

    2024-04-17
    5楼
    回复
  • 胡天睿用户

    移动4G是TDD,本来就比国际主流FDD差太多!

    2024-04-17
    6楼
    回复
  • 龚静和用户

    那么,需要问一下这提问的人,同一个地方,有移动4G信号,没有联通的信号,为什么?

    2024-04-17
    7楼
    回复
  • 王露阳用户

    呵呵,基本上除了联通公司大楼里不能用移动4G外,其他地方联通又4G的,移动都会有。

    2024-04-17
    8楼
    回复
  • 卢雁玉用户

    这是你的手机支持联通4G不支持移动4G,就好像苹果5就是这一机型,如果你用电信卡连信号都没有一样。

    2024-04-17
    9楼
    回复
  • 吕柯仪用户

    谢谢你的邀请:1.你的手机卡是否支持4G业务,2.是否选择了4G网络设定模式,全网通手机两张卡不能同时使用4G或3G,如果其中一卡设置4G/3G/2G(自动连接) 或3G/2G,另一张卡自动设置为2G。希望对你有帮助!谢谢。

    2024-04-1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