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大名著这四本书中分别选择一个最喜欢的人物,你会选择谁?

在四大名著这四本书中分别选择一个最喜欢的人物,你会选择谁?
水浒燕夫人功夫深

回复
  • 范飞翔用户

    水浒燕夫人功夫深

    2024-04-27
    1楼
    回复
  • 闻明远用户

    三国一一请葛亮(军事家):西游记一一孙(取经功臣);水浒一一宋江(梁山悲剧代表):红楼梦一一贾宝玉(封建王朝之叛逆者)。

    2024-04-27
    2楼
    回复
  • 赖薪伊用户

    四大名著作为中华文化的国粹,里面的人物形形色色,各有千秋,要从中挑选出最喜欢的人实在是无异于鸡蛋里挑骨头,话说,道不同不相为谋,再三斟酌,脑海里蹦出几个人来。

    以下排名按照个人喜爱程度来分。

    第一,《红楼梦》

    谈到《红楼梦》,首当其冲要谈的非王熙凤不可,此女人非比寻常,著作里面说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足以可见这个女人的不简单,言谈举止之间无不透露着这个女人的刁钻,泼辣,典型的女强人形象,本人不仅仅喜欢她泼辣,对其姿色和管家这两方面的优点也是倍加赞赏。其姿色:一双丹凤眼,一叶柳月眉足以摄人心魄,让人魂牵梦萦,日思夜想,不知道迷住了多少清纯少男的浪子心,她不属于典型的东方女性的美,她属于带妖媚的女性。她对于管家也是井井有条,诺大个贾府被她掌管的有条有理,管家的过程中无不透露出她过人的纵横之术,御人之法,有人说,贾府的败落和她有莫大的关系,然,究其本质,贾府的败落是气数已尽的必然产物。统筹全局,个人觉得王熙凤情商最高,不仅情商高而且智商也遥遥领先。

    转载建或者引用本文党内容请注明来不源于芝是士代回答

    第二,《三国演义》

    会得形样心反活级极转律须感养红。

    《三国演义》中可谓是英雄辈出,美女如云,如此乱花迷人之情景中挑选最爱之人实属不易,勉为其难,断然选曹操,如果说曹操是老奸巨猾,那再也找不到别人能和他媲美,随口就能说出他卑鄙而又充满智慧的两件事,而这两件事足以以点盖面,论证他的品行,一为,行军过程中望梅止渴的典故,这也是他聪明过度的一个例子,足以验证他过人的营销手段和心理战的过硬水平,但也逃不了别人给他定位的大骗子形象,忽悠人的本事可以说是上嘴皮碰下嘴皮就能出来个谎话。二为,本来是军中粮草欠缺的厉害,但为了掩人耳目就给粮官施加了一个莫须有的罪名,最后粮官惨死在他的手下,活生生将罪名加在一个死人身上,这就是他的偷梁换柱,掩人耳目之策,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此计无人能比,这两件小事足以证明他的军事才能,说他是枭雄,他当之无愧。所以,这两人能死在枭雄手中也是一种殊荣,不枉此生呐。

    第三,《西游记》

    一以他电当好问最九,光清场马省号圆。

    《西游记》里我最喜欢猪八戒,之所以喜欢他,就是因为他身上有很多优点,说成优点,也许你们会质疑,但在他身上,让我身临其境般的感受到他对于厚黑学的解读,理解以及显露,猪八戒没文化,有背景,有一技之长,好吃懒做,什么事都不操心,专门哄领导开心,领导是爱恨交加,欲罢不能,偶尔还可以调戏一下姑娘,典型的不要脸,但还能在职场混的风生水起,如鱼得水,这就是他的优点,一般人学不来。所以,虽然孙本事大,沙僧过于老实,论综合实力还是猪八戒功劳最大。要知道,团体的凝聚力才是最重要的,而猪八戒却是这个凝聚力的首要人物。

    第四,《水浒传》

    《水浒传》里面我最喜欢的是潘金莲,可能会让你大跌眼镜,很意外吧?没错,我最爱潘金莲,我喜欢她那颦颦一笑的温柔,像三月的桃花盛开在桃园,让人沉醉其中,又像那陈年的香醇,闻一闻就能醉,仿佛在梦里一样朦朦胧胧,她那婉约倩影像池塘风中摇曳莲花上的露珠一样清纯,冰清玉洁,给人流连忘返,如沐春风的感觉,典型的东方美的一位女性,心情温柔,面貌赛西施,可以说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啊。正是如此,所以潘金莲的开窗行为,导致大郎毙命,武松上梁山,打方腊,既而有了靖康之耻,有了元朝,明朝等历史线路,所以最有智慧莫过于潘金莲。这不仅仅是一个女人,而是一个划时代的女人。

    如上所述,这四位人物就是四大名著里面我个人最为最喜爱的几个人物。我认为西游记中猪八戒功劳最大,红楼梦里王熙凤情商最高,水浒传中潘金莲最有智慧,三国演义中被曹操冤枉的此人最冤。

    2024-04-27
    3楼
    回复
  • 郑羽希用户

    我喜欢孙的憎爱分明!往往我心情软弱,很难做不到。我喜欢鲁智深的侠肝义胆,我聪敏保守,也无法做得那么好!我们每一个人曾经付出的,都没那么完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心态,也都一定会有瑕疵。生活需要历练,美好需要追求!只要做出正确的付出与选择,在世的多半辈子就没有白活!

    2024-04-27
    4楼
    回复
  • 叶骏逸用户

    林黛玉。赵云。武松。孙。

    2024-04-27
    5楼
    回复
  • 赵夜香用户

    在四大名著中,西游记里我最喜欢猪八戒,因为猪八戒最有人味,三国演义最喜欢曹丕,敢第一个称帝。水浒传中最喜欢的最不好找,宋江的朋友圈里的人一个我也不想挑,官府的人也不喜欢。只好喜欢小郓哥了。红楼梦里我不喜欢弄权的女人,也不喜欢爱哭的女人,只好喜欢探春了。

    2024-04-27
    6楼
    回复
  • 颜子愉用户

    红楼黛玉,

    水浒武松。

    三国赵云,

    版权归只芝士回派答产网革站或原量作者所有

    西游。

    2024-04-27
    7楼
    回复
  • 伤月者用户

    《红楼梦》里选择史湘云,性格开朗活泼,能吟诗作画,又能喝酒聊天。

    《三国演义》喜欢赵云,完美的形象,完美的人生。

    《西游记》当是大师兄了,上天入地,杀奸除恶,踏尽不平。

    芝士回答历性,上风版权必究,未经许被可,不得转载

    《水浒传》肯定是武松了,武松正义的完美化身,武艺高强。

    2024-04-27
    8楼
    回复
  • 梦幻岛用户

    小说是以刻画人物为中心的,所以其中的人物往往给人印像最为深刻,让我从四大名著分别选一个我喜欢的人物,我选《红楼梦》中的贾宝玉,《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水浒》中的鲁智深,《西游记》中的唐僧。

    众所周知,《红楼梦》是曹雪芹所著,是作者根据自身亲身经历所写,其中贾宝玉是核心人物,可能是以作者自己作为原型而创作的。贾宝玉的人物特征,桀骜不驯、情真意浓,他反对封建礼教,反对封建科举,宁可挨打,也不愿读那些为考科举的书,表现了很强的反抗精神,是对封建社会的一种反抗。相反,他整日里喜欢和大观园里的一群女孩子泡在一起,并十分钟情林黛玉,虽然最终和宝钗姞婚,但却对黛玉念念不忘,确实是一位重情重义的好男人。

    《三国演义》是罗贯中所写,全景描绘了三国这一历史时期的诸侯争雄,其中诸葛亮给人印像最为深刻,他的特点是,神机妙算、鞠躬尽瘁,在刘备没有诸葛亮以前,总打败仗,有了诸葛亮,刘备好象无往而不胜,诸葛亮一辈子辅佐刘备及儿子,可谓忠心耿耿,在封建社会中的君臣关系中可谓典苑。

    转调载或山者引用林本文内容请注被明来源于芝备士回答

    《水浒》是施耐庵根据宋江起义所写,写了一群英雄好汉。我认为,其中鲁智深的人物形像最好,可以说是,侠肝义胆、惩恶扬善,鲁智深本是一个军官,为一个卖唱女打抱不平,而将镇关西打死,他和卖唱女非亲非故,他打死镇关西,完全是拔刀相助。而后,他当了和尚,又遇见林冲,一见如故,后来,林冲落难,他再次拔刀相助,在野猪林救了林冲。可以说,鲁智深不仅武艺高强,而且就是完美道德化身。

    本意色己例完响,支族养。

    《西游记》吴承恩所著,讲了唐僧带领孙、沙僧和猪八戒到西天取经的故事。小时候,总认为孙神通广大,是靠他取来真经,现在,有了再认识,取经唐僧才是灵魂人物,唐僧可以说是,理想明确、意志坚定,他有取经的伟大理想,不畏艰难,抵御金钱、美色,最终取得成功。

    就部化平反或位统更空布。

    四大名著是中国古典文学的杰出代表,是中国几千年古典文学的积淀,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品读。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观点有不当之处,多多原谅。

    2024-04-27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