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中军舰发射导弹精确制导到目标区域的坦克,现实当中的制导精确度有这么高吗?

《战狼2》中军舰发射导弹精确制导到目标区域的坦克,现实当中的制导精确度有这么高吗?
现实中对陆攻击首先要考虑效费比问题!像电影中的剧情正常情况下首先应有判断攻击目标价值的阶段,无人侦察机也好卫星侦查也好。但像电影中通过手机视频通话还是无法行动的情况根本无法让后方判断敌情价值(有几辆坦克有多少人有没有高价值人员)。一般舰载对路攻击巡航导弹(目前我国有没有还不知道)单价高达几百万美元,一般是不会用来打分散的军事目标(装甲部队或步兵),会优先攻击高价值目标如防空导弹阵地,雷达阵地,空军基地,敌方指挥所等)。对于电影中最优选择是通过无人机或攻击机携带巢试火箭弹或对地精确制导弹药进行攻击。而且地面人员要做好敌我标记防止我方误炸。如果没有条件只能使用对陆攻击巡航导弹,根据当时战场条件没有辅助制导帮助是无法做到精确打击的,误差最好也要10m+,根本无法再保证在己方人员安全情况下杀伤敌人。所以虽然电影很好看,但个别细节上还是略欠考虑。当然为了剧情需要夸大也就夸大了,看着爽就好了!也不用非太较真,已经进步很大了,希望将来会更好。

回复
  • 小飞猪用户

    现实中对陆攻击首先要考虑效费比问题!像电影中的剧情正常情况下首先应有判断攻击目标价值的阶段,无人侦察机也好卫星侦查也好。但像电影中通过手机视频通话还是无法行动的情况根本无法让后方判断敌情价值(有几辆坦克有多少人有没有高价值人员)。一般舰载对路攻击巡航导弹(目前我国有没有还不知道)单价高达几百万美元,一般是不会用来打分散的军事目标(装甲部队或步兵),会优先攻击高价值目标如防空导弹阵地,雷达阵地,空军基地,敌方指挥所等)。对于电影中最优选择是通过无人机或攻击机携带巢试火箭弹或对地精确制导弹药进行攻击。而且地面人员要做好敌我标记防止我方误炸。

    如果没有条件只能使用对陆攻击巡航导弹,根据当时战场条件没有辅助制导帮助是无法做到精确打击的,误差最好也要10m+,根本无法再保证在己方人员安全情况下杀伤敌人。

    所以虽然电影很好看,但个别细节上还是略欠考虑。当然为了剧情需要夸大也就夸大了,看着爽就好了!也不用非太较真,已经进步很大了,希望将来会更好。

    转载或者引日用本文内亲容请他注明土对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9
    1楼
    回复
  • 黎宸然用户

    《战狼2》电影最后的高潮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中的军舰一起发射对陆攻击的巡航导弹,将反派红巾军武装的坦克等一律轰平,救了工厂中的一众人等。

    其实目前我军还没有实用化的舰载垂直发射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只有陆基的东风-10巡航导弹。当然片中CG动画做出来的其实发射的是海红旗-9防空导弹。

    这些细节都不讨论,假设我们有舰载垂直发射的对陆攻击巡航导弹,从片中的制导方式来看,其实是很有趣的一种。其实也是片子中少有的一个bug。

    转世东载或者完引用本文内容请但注明来源于芝士张回答

    按理说,中资工厂的坐标应该存在护航舰队的电脑中,就算没有,大使馆一行人上船后也应该带有工厂的坐标。但是影片中却是一名女军人上来报告,说已经锁定冷锋的手机信号,意思是说可以朝那个方向发射导弹了。

    按照东风-10巡航导弹的制导模式还是秘密,我们尚不可知。但是美制“战斧”对陆攻击巡航导弹采用的是惯性和地形匹配(TERCOM)雷达制导。地形匹配制导雷达利用存贮参考地图与实际地形相比较,确定导弹的位置。必要的话,导弹就会改变路线,从而使把导弹置于正确的路线上。在目标区域的末端导航由光学数字场景匹配区域关联系统来提供,这一系统将利用存贮的目标图像与实际的目标图像相比较。

    和年日相结放世清,花委市称置引。

    而在新型的“战术战斧”导弹上,制导方式则更加先进,拥有发射平台任务规划能力、飞行中重新瞄准、巡航、战斗损伤评估能力,及飞行状态报告(飞行中与导弹的通信是通过卫星数据链完成的)等。该导弹的主要制导设备有导引头、GPS接收机修正的惯导系统和卫星通信链路等。这些制导设备使战术战斧导弹具有许多新功能。红外或电视摄像机和数据链路(为了降低成本而采购商业品)使制导站可实时观看和记录目标被击毁的情况。如果看到目标未被击毁,需进行补充攻击,可以再次发射导弹。

    而起与过去主要打击固定目标的“战斧”导弹不同,“战术战斧”配备了各种不同类型的战斗部:①传感器引信弹头;能在较大范围上空布撒弹药,每枚导弹可携带16个分弹头,每个分弹头由4个子弹药组成;②智能反装甲(BAT)弹药,能依靠自身的制导系统有选择地攻击,每枚导弹可携带16个分弹头;③探测并摧毁装甲目标的弹头,每枚导弹能携带32枚弹头,用于对装甲较薄弱的坦克顶部实施攻击。④攻击各种电子系统的微波弹头(EMG),通过产生瞬间磁场,产生强大的电磁脉冲,烧毁或破坏目标电子器件。⑤破坏电力设备的碳纤维弹头。

    所以说,如果发射大巡航导弹是类似“战术战斧”这样的巡航导弹,则可以对敌方坦克等目标进行精确打击。而且我们也看到了,在影片中出现了小范围内多辆坦克同时被摧毁的镜头,这就是智能反装甲子母弹药的打击效果。

    了发定所十三进部正气常件任,白拉复难历划养。

    当然,在具体实施中,这些中国巡航导弹当然会使用北斗二代卫星导航,而不会使用GPS。同时,使用的弹头也会是中国的末敏弹,也就是智能反装甲(BAT)弹药,可以精确地对坦克装甲目标进行选择攻击,而不会伤害到周边建筑。

    2024-04-29
    2楼
    回复
  • 可可菲用户

    这叫末端制导,战狼2中052D发的是巡航导弹,战斗部可携带末敏弹,这是一种红外制导子母弹,专打装甲目标顶部

    2024-04-29
    3楼
    回复
  • 孙镱晨用户

    《战狼2》中是052D上发射的是巡弹,这只是一种电影制作需求,因为052D上现只对海对空对潜等海上作战装备,还没装备对地攻击的巡弹,对陆的只有火炮(现火炮也可发射导弹),将来055是有这个能力的,但从技术角度来说这个能力早就有了,别说巡弹,看到这次阅兵上的火箭弹了吗?它如果装上热敏弹就是坦克杀手,二个连的远火就足以灭掉敌一个坦克旅,它也不是靠什么精确制导能力,只要飞到坦克上空,炸弹就自己会对一切有产生热源的物体进行攻击,当年美军打伊拉克就是个例子,这并不是啥现代高科技产物,如果非要用导弹制导的方式来打移动中的坦克,现在中国也完全可行且是小菜一碟,因为比这更先进的武器也许已经列装,(中国首创潜射导弹打飞机)

    2024-04-29
    4楼
    回复
  • 胡梦淇用户

    估计首先是卫星制导,到达指定坐标上空,打下来时就换红外制导或者高分卫星视觉控制选择目标~但目前现实肯定无法做到,工厂热源多,红外制导也不靠谱,容易误伤。电影也没提到高分卫星的支持,这点肯定是夸张了点。现在我国的军用高分辨率卫星,肯定能拍清楚地面上的汽车或坦克了,有这样的卫星来视觉定位和制导,精确度就可以有保证了。鉴于目前谷歌卫星地图分辨率已经精细到一个人了(一个人就能在地图上显示成一个像素点),我国民用的不太跟得上,但军用的达到这个水平应该是没问题的。但目前谷歌卫星地图也是一圈圈绕地球飞,慢慢拍慢慢组合成图,经过同一个地方上空更新图像估计也是要好几年了。军用卫星变轨会比较灵活,但能达到什么程度还是未接之谜。

    2024-04-29
    5楼
    回复
  • 鞠春雨用户

    整个攻击流程是定位手机信号,卫星侦察相关区域,系统估算目标和火力覆盖范围,剔除己方人员驻守的区域,导弹发射,反装甲的会弹出子弹头自动寻的,人员杀伤会覆盖预定范围。电影而已,不要说什么054没有对陆攻击能力,感觉中国不公布,主要还是考虑对陆攻击能力是进攻性的,中国一直都对外宣誓海军远洋是为了保护航道安全,对陆攻击对中国海军不存在任何问题。真的要说漏洞的话,里边一颗导弹一辆坦克实在太奢侈,一般一颗反装甲目标的导弹会分出几个到十几个的子弹头,独自寻找目标攻顶。用几百万的导弹打几十万的坦克,没人会不肉痛。按照编剧的思路,应该是军舰指挥官憋了一肚子火,在最后不惜代价歼灭敌军才会这么发射,而且必须第一轮就解决全部敌人,因为冷峰他们已经失去战斗力了。

    2024-04-29
    6楼
    回复
  • 吴晓静用户

    第一,导弹无法进行敌我识别!吴京身上除了卫星电话可以定位,但是不代表可以进行敌我识别!第二,就算有了定位,也得需要高精度实时卫星侦察,指引,识别,电影中并未作出细节上的调整,幸亏国内很多非军事迷不是了解,所以只能当作哈哈一笑!第三导弹就算发射出去没有精确制导,那么至少是巡航导弹或者带有视屏引导功能的对地导弹做遥控飞行和制导!第四舰对地导弹打坦克,除非是非常时期,否则根本没有必要,以吴京导演电影中对手的配置,海军早就应该提前根据吴京的定位行踪排除高空无人机巡航,监视,支援了,当时各国都撤离了,当时的空域应该是净空了,无人机搭载对地普通导弹完全胜任!可是电影就是电影,娱乐大众的,中国军事影片电视剧毒害好多观众,甚至让观众认为战争就是这么简单的,其实现实中无论地面,空中都不是我们玩的游戏中和电影电视剧一样的,根本不是CS里面端着Ak,wap就能独当一面的,真是的战斗场面也许你一天都只能躲在装甲车或者掩体后面!

    2024-04-29
    7楼
    回复
  • 狐柒用户

    按照电影中当时的场景,在现实中肯定是不行的。即使成功了,也只能说是走了狗屎运。当时军舰在海上,唯一能锁定目标的方法,就是通过冷风现场视频的手机。当时舰长身边的一个女助手通过卫星定位,没过几秒就报告说已经锁定了目标位置。但是问题是,锁定的这个位置不就是被铁板压在地上的冷风吗?因为手机在他手上啊。结果飞过来的导弹全都砸敌人身上了,而作为所谓的已经被锁定为目标的冷锋一点事都没有。这样显然是不合理的。

    要达到电影中那样的效果,在导弹发射前,前方作战人员必须要对需要进行打击的敌对目标区域做出准确的标识,导弹发射单位在确认坐标后,才能实施那样的精准打击,而且还是在导弹本身的精度误差很小的前提下才能做到。

    2024-04-29
    8楼
    回复
  • 夏雨婷用户

    其实我们可以这么考虑,华资工厂这么大的目标,军舰肯定有坐标位置的,迟迟不敢开炮就是怕误伤冷锋。锁定冷锋的手机位置后,以及视频中避难人员位置后,可以大致判断我方人员的位置。由此确定避免轰炸的区域,对这些区域之外进行无规避覆盖爆炸,所以所有坦克都在轰炸范围以内。

    2024-04-29
    9楼
    回复
  • 刘亦然用户

    制导精度有这么高,误差在十米以内。锁定冷锋手机信号是为了及时避开冷锋,可别把男主炸死了。电影中,导弹来的时候,冷锋老兵熊孩子以及众人都没有移动过位置,而且相对距离不远,只在仓库周围。敌人坦克只是发现仓库的时候,就被干扰了,所以距离仓库比较远。通过手机定位,确定人员都在仓库周围,然后对坦克目标进行打击,因为可能就几十公里的距离,所以时间很短,这也是一早提到工厂在海边的原因。这都是铺垫好的。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