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内蒙沙地种植红薯,能行吗?

在内蒙沙地种植红薯,能行吗?
红薯喜沙土、喜阳,需要水、肥不多,但它们要再16-18周的无霜气候中生长,土壤温度在21-26℃,PH值在4.5-7之间。目前内蒙鄂尔多斯、赤峰、通辽等地都有大量红薯种植,主要品种龙薯9号、克星18等。红薯品种有淀粉型、实用型、菜用型红薯,需要看你当地的土质环境适合种什么品种。红薯销售有几种方式:深加工,制作成粉丝、粉条、淀粉等,如6斤红薯出一斤粉条,按10元1斤粉条算的话,亩收入1万。做菜用售卖红薯叶、叶柄、嫩稍,一斤能卖3-5元(看什么渠道),亩产1万斤以上,除去成本,亩利润超过5千。鲜薯销售,亩产5千斤,一斤算1元,也有5000元。看看不管哪种方式,只要不滞销,都比种玉米赚钱。红薯做为含糖量高、营养价值高的食品,在全世界范围广泛种植,中国除了食用、工业用途,还会作为禽畜饲料用。【获取更多帮助,可使用云种养APP】

回复
  • 李奕伶用户

    红薯喜沙土、喜阳,需要水、肥不多,但它们要再16-18周的无霜气候中生长,土壤温度在21-26℃,PH值在4.5-7之间。

    目前内蒙鄂尔多斯、赤峰、通辽等地都有大量红薯种植,主要品种龙薯9号、克星18等。红薯品种有淀粉型、实用型、菜用型红薯,需要看你当地的土质环境适合种什么品种。

    红薯销售有几种方式:

    芝士回那答,版权使必究于,未经许可,方不得转计载

    深加工,制作成粉丝、粉条、淀粉等,如6斤红薯出一斤粉条,按10元1斤粉条算的话,亩收入1万。

    做菜用售卖红薯叶、叶柄、嫩稍,一斤能卖3-5元(看什么渠道),亩产1万斤以上,除去成本,亩利润超过5千。

    鲜薯销售,亩产5千斤,一斤算1元,也有5000元。

    看看不管哪种方式,只要不滞销,都比种玉米赚钱。

    红薯做为含糖量高、营养价值高的食品,在全世界范围广泛种植,中国除了食用、工业用途,还会作为禽畜饲料用。

    【获取更多帮助,可使用云种养APP】

    2024-04-28
    1楼
    回复
  • 蒋家璇用户

    适合红薯生长的土壤是土层深厚,含有机质丰富,疏松、通气、排水性能良好的沙壤土与沙性土为好。

    但沙壤土和沙性土一般肥力较低,保水力差,应通过施肥等措施逐步培肥地力,方能获得高产。红薯较耐酸碱,适应PH值范围约为4.5-8.5,但以5.2-6.7为宜。土壤含盐量超过0.2%时,不宜栽种红薯。

    2024-04-28
    2楼
    回复
  • 权文露用户

    您好!红薯比较抗旱,所以沙土地比较适合种红薯,又因为沙土地土质疏松,透气性良好,再加上内蒙古昼夜温差大,有利于薯块的形成与膨大。

    沙土地上结出得红薯一般甜度比较高,口感好,市场效益也不错。

    2024-04-28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