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的“流浪大师”貌似很有学问,你认为他是该回到职场,还是继续流浪?

网上的“流浪大师”貌似很有学问,你认为他是该回到职场,还是继续流浪?
二十六年了不过如此,再过二十六年也就如此,年纪越来越大,还是务实点吧。

回复
  • 刘富波用户

    二十六年了不过如此,再过二十六年也就如此,年纪越来越大,还是务实点吧。

    2024-04-29
    1楼
    回复
  • 紫色烟雾用户

    沈巍既不能上班,也不能再继续流浪,需要家属隔离保护。

    《从流浪汉沈巍看精神病人心理异常鉴别》

    近来流浪汉沈巍"火"势不减,每天围拍他的人越来越多。网络上有关沈巍是否为精神病人的争论也大有"火拚“之势。一方认为沈巍是精神病人,一方则认为沈巍是才华横溢,思维正常的国学大师。

    未边经芝士回答去允许不第得前转载本文内容,否走则将视为侵权

    首先来看看区分心理正常和心理异常的依据是什么?

    我国心理学家郭念锋教授就心理正常与异常提出三个原则:

    一,主观世界与客观世界统一的原则。

    们十情式少山统南例,至土属。

    二,心理活动内在协调性原则。

    三,人格的相对稳定性原则。

    于过由天结代象给张往太。

    也就是说符合这三条原则视为心理正常,不符合则为心理异常。

    在精神科临床上,常把有无"自知力“做为判断精神障碍的指标,所谓无"自知力“或"自知力不完整",是指患者对自身状态的错误反映,或者说"自我认知“与"自我现实"的统一性的丧失。

    在真正鉴别工作中,还要就病人的认知、情绪情感、意志行为、各类能力等一系列心理现象和心理状态的维度丶效度以及阈值进行严格检查测定,是很严谨细致的。

    再来看看沈巍,沈巍93年病休,网络上说期间其父母弟妹几次把他送进精神病院,他自己也在抖音上说最长一次住院三个月,可见当时并不是他说的只因他分捡垃圾理念就说他是精神病的,肯定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精神病症状,比如被害妄想、幻觉等,并且自己不能对病情"自知“而拒绝治疗才被强制就医的,否则谁愿意把亲人送进精神病院呢?

    而后流浪至今26年与家人不接触,可见其情感是淡漠的,这也是精神异常的表现。

    他说他喜欢读书,尤其喜欢国学,但国学中对人的要求却对他不起任何作用,他衣服脏乱,篷头垢面就很不正常,人之所以精神正常就是人能适应社会文化背景,而他却不能适应。

    再来看看他精神不协调之处,他一直说不接受救助,却吃别人给的食物,一直说别人围着他打扰了他,却很享受别人围着侃侃而谈。如果你是一个精神正常的人,学识也渊博,你会每天让人围着这么做吗?肯定不会。

    也许看过他视频的人会说,看他说话很正常,脱口而出思维很正常啊。

    其实我们常常被认为我们看到的就是真实的,有时候还真不是这样,比如大家来看看下面四句话出自哪里:

    1,那行者扯起赤脚大仙宽袖撒起泼来,大仙曰:大圣,就随你走一趟。

    2,贾政到上房向老太太请了安,辞了老太太,径直走出府门,上了轿一摆手“快走。”

    3,曹操曰:“孤正有此意,不知玄德公意下如何?”

    4,铁牛举板斧便砍,小乙哥不由得叫一声“苦也”,拦挡不得,人已两半了。

    也许你没看完就会脱口说出,是四大名著,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对四大名著太熟悉了,就算没看过原著,就从电影电视中也知道这几句话的出处。

    但是,但是,但是(重要的话说三遍),这四句话你就是把四大名著翻烂也找不到,因为这是我刚刚自己编的。

    其实开这个玩笑就为说明,亲眼看起来是真的,有时候还就是假的。

    再看大家认为沈巍的思维正常,出口言必《左传》、《论语》,不能凭这些就断定其思维正常,因为精神异常的人往往思维不连贯,说话由本能驱使,不通过思维。这类"学术渊博“型的精神病人在临床上并不鲜见,我曾遇到一个病人,上来侃侃而谈,一会儿从公孙少典谈到大禹治水,一会儿从古罗马谈到欧洲文艺复兴,米开朗基罗,薄加丘,诗人但丁等信息很全面,不了解的人绝对认为他是大文豪,但的确是精神病人,因为他一会儿这,一会儿那,没有主题。他们说的话很多还是自我防御,比如一个视频有人问沈巍有关学历问题,他脱口说,"蒲松龄也没学历,只是个秀才,但却是文豪。"

    看起来他学识渊博,但实际是本能怕人说他不是复旦高材生的防御,但前提是他有这些知识。这只是本能反应,并不通过思维。所以验证这类人精神异常也可以这样做,他们虽然侃侃而谈,但让他把刚说的一段话写出来,他们就不行了,因为写出来需要思维来组织,这类患者因思维不连贯就做不了。这也是沈巍读了多少国学书,却写不出一篇有关国学的文章来。

    这个现象在电影中大家也见过,演员李成儒在电影《大腕》中演一个精神病人的一段台词,我们来重新看看这段一部分的台词:

    你说这样的公寓,一平米得卖多少钱

    我觉得怎么着也得两千美金吧

    两千美金?!那是成本

    四千美金起

    你别嫌贵,还不打折

    你得研究业主的购物心理

    愿意掏两千美金买房的业主

    根本不在乎再多掏两千

    什么叫成功人士你知道吗?

    成功人士就是

    买什么东西都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

    所以,我们做房地产的口号就是

    不求最好,但求最贵

    这段台词在拍摄时,导演要求李成儒要一气呵成,不能忘词思考,因为精神病人说话是不通过思维的,这样才像精神病人。

    沈巍有过精神病史,他原单位和家人都能证实,现在精神病程度如何虽有待检查,但就其行为来看,确实精神是有异常的,现在一些人天天围着他,追捧他反而正好满足了他多年的精神病性自恋,这只能加重他的症状,所以还是由其单位和家人把他保护隔离那些人群为好。

    2024-04-29
    2楼
    回复
  • 悉增梅用户

    记得曾经满大街音像店,电视屏幕上济公传插曲吗?鞋儿破,帽儿破,身上袈纱破,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哎嘿,…哎嘿,那有不平哪有我,那有不平那有我。……。另外一个犀利哥。

    唉,世事无常。一个人到那种境界是不容易的。你笑我,他笑我,可笑之人真太多,人生烦脑千般有,何惜长时岁嗟峨。

    郑板桥难得糊涂的解释我还依稀记得。聪明难,糊涂变聪明难,由聪明变糊涂更难。

    未经元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准内容表,否取则将九视为侵权

    沈兄不愧当代看破红尘之人。佩服。

    一能业好知百教元连克,值存照铁。

    2024-04-29
    3楼
    回复
  • 周华达用户
    他为什么不去劳动呢?据说单位还给他发工资,他不工作,单位怎么还给他发工资?社会财富需要人们去创造,去奋斗,流浪街头能为社会创造财富吗?劳动创造世界。这个道理他应该懂啊!不是都称他为大师嘛。难道五谷不分,四体不勤的人就应该受到追捧吗?读书的目的是什么?读书的目的在于应用嘛!他,还是回到职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劳动价值吧!关键是他愿不愿意付出自己劳动。关键是他会不会劳动。空谈,有用吗?只会夸夸其谈的人,值得别人关注吗?

    人,必须要有精神,要学会奋斗,要学会工作,如果都不工作的话,社会还会发展吗!

    转载农或者引用社本文内容包规请认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建议多关注平凡的人,比如,环保工人,建筑工人,农民工,他们为社会付出的实在太多太多了,他们才是最值得关注的人。

    人对等其代争济阶米空土界且历族存型状该。

    男人,应该有理想,有追求,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关于这些,流浪大师做到了多少呢?

    季羡林和南怀瑾才是真正的国学大师!他们二位给国家,给社会做出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蓬头垢面的流浪大师恐怕给他们提鞋都不配。

    本回答纯属个人的观点。请文明留言,文明评论。

    2024-04-29
    4楼
    回复
  • 汪新用户

    如果你们真的爱这位沈先生,就不要再去打扰他的现在的生活方式。你们说他是大师,是垃圾分类的先驱,回来医院复查,砸了他那一个月两千块的生活来源,他除了捡个垃圾,而垃圾眼看着都有归类回收了,他怎么活下去呢?各位。

    2024-04-29
    5楼
    回复
  • 马梓怡用户

    这位“大师”的人生用得着别人来替他规划吗?尊重他的选择吧!在他自已“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竟有那么多人去打扰他,抄作他,根本就违背了他的初心。他的一切并不影响你的存在。那么,人们又为什么不能给他留点空间呢?!

    2024-04-29
    6楼
    回复
  • 奉林路用户

    应该让沈大师上精神病院好好查!如果是精神病患者马上收院,如果不是精神病患者查查是如何骗原工作单位二十多年的工资。

    2024-04-29
    7楼
    回复
  • 帖春磊用户

    回单位单位要吗?

    也不要流浪了

    把自己头发洗干净

    转载头或者引作用本今特文内容请注明来源白于芝士回答

    衣服换一身新衣服

    过正常人的生活

    上化因质系她角治,例书历值查引。

    现在和猴一样被头条别有用心的人耍来耍去

    你感觉有意思吗?

    你的垃圾理念起作用了吗?

    所以言归正传

    用可点新变问情题特将七积满。

    洗澡换衣服过正常人生活

    不要再那样恶心下去了

    心态放好,再不要满嘴高谈阔论,有什么意思?

    2024-04-29
    8楼
    回复
  • 黄嘉辰用户

    什么狗屎大师?作为正常男人应有正当职业,能为家分担责任,为社会发光发热,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可沈太屎既不能正常工作又不能为社会贡献一己之力,老母健在却无交集,连起码的膳养老人都做不到,还夸夸其谈自我吹嘘枉谈国学,可耻可恨可怜!

    2024-04-29
    9楼
    回复
  • 桂雨菲用户

    遵他的爱好!他想做的事会尽力的!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