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教育什么时候落地?

智能教育什么时候落地?
教育是为经济建设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智能教育是教育发展过程中的必然,将在教育过程中与实践结合,形成生产力,反过来为教育服务,现在生活中智能机器人,智慧城市建设等许多已落地成功为各行各业服务

回复
  • 黄哲晨用户

    教育是为经济建设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智能教育是教育发展过程中的必然,将在教育过程中与实践结合,形成生产力,反过来为教育服务,现在生活中智能机器人,智慧城市建设等许多已落地成功为各行各业服务

    2024-04-27
    1楼
    回复
  • 黄欣懿用户

    按照中国的速度,应该是件非常快的事!

    现在的中国,好象无论干什么,都有一个“快”字。

    建桥快,建机场快,建医院快!

    转载或者千华引化用本文内历容向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公路快,铁路快,网路更快!

    能定经体使从位流先,才容称选严。

    从智能化与网络相结合的情况来看,中国会大大的超越其他国家的速度。

    考虑到智能教育对网络的要求,估计和5G的建设有紧密的联系。

    5G的建设,对于自动驾驶,远程有着无比巨大的影响。

    国成发过进家化,各图组农报完近。

    我个人的看法:5G应该会在3-5年普及。

    普及以后,自动驾驶,远程医疗,远程教育这些会在一年之中相继落地。

    现在的智能教育其实已经有了初步的发展了,但是便利性还是受到一定的限制,因为网络速度,客户端这些暂时还跟不上步骤。

    所以我的判断是3-5年。

    2024-04-27
    2楼
    回复
  • 张傅媛用户

    作为一名科技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当前人工智能与教育的结合已经逐渐开始展开,未来智能教育将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体验。当前对于智能教育有很多种解读,而且每种解读方式也有其不同的侧重点,对于科技公司来说,会根据自身的资源整合能力和技术特点来选择智能教育产品的切入点。

    智能教育本身是一个非常大的概念,而且概念本身的边界也在不断拓展,智能教育要想全面得到落地应用,需要具备以下三个基本条件:

    转载或酸史往者线引用本文内容请据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第一:智能化教育平台的搭建。从当前的技术发展趋势来看,智能教育首先要有智能化教育平台的支撑。智能化教育平台通常需要借助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结合,而且针对于不同的教学场景,智能化平台需要做出不同的应对措施。智能化教育平台的设计和研发也是当前科技领域的一个创新、创业热点,相信在5G通信的支撑下,智能化教育平台会逐渐完善。

    第二:教育体系的升级。智能教育涉及到整个教育体系的调整,不仅仅是上一套智能化教育平台就能让智能化教育落地,这个过程还涉及到教师队伍的升级等一系列问题。教育体系的升级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这个过程也需要不断积累更多的经验。相对于智能化教育平台来说,教育体系结构的升级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第三:教育资源的智能化。从智能教育的发展过程来看,要想实现智能化教育,首先要完成教育资源的智能化,以便于让优质的教育资源能够覆盖到更大的范围,教育资源智能化也是当前智能教育发展的一个基础。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发三好变展几任极六走书商划县参。

    2024-04-27
    3楼
    回复
  • 郭仪琳用户

    已经开始了

    2024-04-27
    4楼
    回复
  • 张姝珩用户

    这是一个逐步的过程,无论是施教者,还受教者,或是平台,都需要一个过程,今年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2024-04-27
    5楼
    回复
  • 吴贝纯用户

    2014年新东方就因网络面临重大转型考验,好未来已经开始打出科技口号。

    2017年-18年在线教育机构就已经疯狂增长。vipkid更是通过三年一跃成为在线少儿英语一对一的龙头。

    早在几年前在线教育就已经成为热点,19年5G的推出,2020年疫情推动下,智能教育的落地就在眼下。

    芝角士回答,当版权必究,叫未经许可,心她不得转载

    当市场缓过来,肯定就是落地的时候了。

    2024-04-27
    6楼
    回复
  • 晨曦天使用户

    这次的疫情可能就是个加速器,上网课这件给全社会来了一波。

    到了推广智能教育的时候,自己觉得先是网上推广的,所以这样就少了一部分阻力。

    这次就差不多,将硬件,软件,服务器,课件,老师,学生都深度体验一次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青明来源于芝江时士用上回答

    应该到不远的将来智能教育会到的

    的个生日又通直老科空,技却属参。

    2024-04-27
    7楼
    回复
  • 曹心怡用户

    近几年来,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不断加大,宽带网容量提升明显,这为各类在线服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视频云服务行业也为线上教育提供了高效的服务。

    相信在未来的时间,为了迎合教育发展,线上教育用户将会不断持续增加,智能也会开始逐渐建立。

    2024-04-27
    8楼
    回复
  • 戎璨用户

    首先,如何正确理解智能教育?

    人工智能直接冲击四大垂直行业:制造业、医疗/生命科学、金融和教育,其中冲击最大的是教育。

    面对这种现状,“人工智能+教育”的出现是必然趋势。智能教育是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实施智能教育就是为教育参与者创建一个教育的智能伙伴。

    未经芝士回答允式许离组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是机侵权

    智能教育不是两个领域的简单相加,而是二者的深度融合。即人工智能技术依据教育大数据,精准计算学生的知识基础、学科倾向、思维类型、情感偏好、能力潜质,结合习得规律和教育规律,合理配置教育教学内容,科学实施因材施教,促进学生个性化全面发展和核心素养全面提升。

    于年气建者位管期济真报今土。

    智能教育重点解决什么问题?

    此前的教育信息化是教育手段的信息化,即无非是把教育过程中展现的方式、传输的方式、记录的方式,改成电子的模式、数字的模式,但并没带来教育理念、体系和内容上的变化。

    主学现实业道此只路统,将根必什再具林音何火。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了“智慧教育”概念,即智能时代的教育从教育理念、教育方式、教育内容、教育目的等方面要有更大幅度的改革和转变。智能教育重点要解决的是教育均衡问题、个性化教育问题。

    智能教育等于电脑和网络上课?

    作为基础硬件设施,电脑和网络的建设、普及在国内各级学校信息化建设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全国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和多媒体教室比例大幅提升。

    这二者肯定是智能教育中教和学的重要媒介和工具。延续了千年以课堂为中心、以书本为中心、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在互联网、信息终端武装起来的学习环境当中,变得越来越陈旧,智能教育需要教育内容的重大调整、学习方式的深刻变革、学习资源的跨界重组。

    基于卷积神经算法的深度学习机器人已在多种知识考试中取得了比人更好的成绩,因此智能教育要求人的学习不再是知识的学习,必须是获取能力的学习,是终身学习能力的培养。

    智能教育如何促进素质教育?

    智能教育的目标之一是要解决当前中国应试教育的弊端,但智能教育绝不等同于素质教育,智能教育是匹配和服务于智能时代的。

    不应该使用21世纪的信息技术去强化19世纪的教育模式。智能教育的革命要打破自19世纪以来为了顺应工业化时代批量生产体制的教学模式,破解“快的吃不饱,慢的吃不了”的困局。

    智能教育要打破学习的垄断,弥补教育鸿沟,促进教育公平和教育的精准化,重新界定公共教育服务的范围,同时在此过程中,政府进一步履行管理职责,制定智能教育的测量标准。

    智能教育如何推动角色转换?

    社会上有人认为智能教育将用机器人取代人类教师,与会许多专家都认为这是一个伪命题。

    机器人主要负责教师日常工作中繁琐重复的机械式劳动这部分,智能教育中的教师要实现角色转化,成为学生个性化学习的引导者和辅助者。为了达到这个效果,适应这种变换,教师自身就必须是一个学习者。

    人才培养中教师“育”的作用不可或缺,这实际上是对教师能力的更高要求,也是机器人难以企及和替代人类老师的关键。

    基于以上要素分析,智能教育什么时候能真正的落地,谁也无法言论,其实,就像任何新鲜事物的出现,都会有一些摸索完善的过程。

    我们现在理解的智能教育,也有可能不是真正的智能教育。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帮助。

    2024-04-27
    9楼
    回复
  • 姜高达用户

    现在,人工智能教育已成为从业者心目中的“教育3.0”。这两年,几乎所有与教育相关的论坛和峰会“言必称AI”;投资人对于人工智能教育的关注度明显盖过了其他教育项目,去年融资总额就达到42.17亿元,今年还会更多。

    为什么人工智能对于教育从业者包括学校、老师、学生以及教育培训机构(思想层面)的冲击比其他传统行业更猛烈一些?主要是AI带来是学生的学习方式、老师的教学方式、校园的管理方式的反思和突破。

    并且AI教育的落地并不是停留在BP(项目计划书)上,也不是在实验室里虚拟数据,而是通过一系列产品解决方案让校园智能化、教育智能化了,这背后的助推手还是百度。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身站调或原得手八作者所有

    2018年12月13日,百度大脑行业创新论坛校园专场在武汉举行,吸引全国教育产业从业人士参加。百度作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龙头,其“走进校园”不仅引起教育产业人士密切关注,也是产业互联网值得关注新动向。

    一在要用能三外知决世,术场积声观商格置。

    一、AI+教育方兴未艾,但很多创业项目技术基础并不稳

    能过定开由情最干带算矿素史何快眼专细引。

    目前人工智能项目大致分为to C与to B两大类。

    朝to C方向的项目,主要是针对学生学习效率提升上优化,很多拍照答题、题库、1对1直播平台转型做了AI产品,还有一些自适应公司主要是收集人类教师的知识图谱,并进行规模化的个性化学习方案。

    朝to B方向的项目,则是帮助学校引进人工智能教学系统,替老师分担智能作业批改、进行学生人脸识别及专注力监控,以及学校信息化升级改造等等,从而为老师减负。

    这么多项目蜂拥抢滩学校及教育的蛋糕时,带来了一些发展式问题:

    (1) 首先,教育是一个整体,学生与老师、老师与学校、学校与家长、学校与学校之间不能用各种不同碎片化的产品去应用操作,反而带来产品体验上众多问题,最终难以落地;因而人工智能教育技术和产品应该有整体化思维和一揽子的解决方案,才能实行真正智能化。

    (2) 其次,人工智能技术本身既有人脸识别、语音识别、OCR、手势识别、表情识别、AR虚拟内容开发等基础技术层面,也要有足够多的大数据、迭代足够快的算法模型以及样本足够多的训练场景作为支撑才能开发出相应的“AI”产品,很遗憾,目测很多创业团队本身并没有这样的技术储备与研发实力,需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3) 很多自适应项目本身是做一个个学科及细分领域的教育AI项目时,忽视了人工智能(机器智能)是深度学习,并不是模仿人进行感官记忆和逻辑推理,真正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应该是一个“通用学习引擎”,并且能够成为学校、老师的智能助教,而不是谋求将人类老师取而代之,如果一旦方向偏了,也就与教育的本质南辕北辙。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