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养才能让绿萝爬满整间屋子?

怎么养才能让绿萝爬满整间屋子?
很多人家里的绿萝一直不长,而有的绿萝很快就爬满了一间屋子,秘诀在哪呢?1勤浇水绿萝是喜欢湿润的植物,生长期间一定要经常浇水,保持盆土湿润,切忌盆土干燥。但是也不能浇水太多,否则绿萝容易黄叶烂根,所以花友们一定要掌握好这个度。现在夏天,在保证充足供水的情况下,大家还要经常向绿萝叶面或周围喷水,因为绿萝喜欢潮湿的环境,而夏天居家环境一般都较干燥。冬季时,要减少浇水量,土壤微湿就可以,另外也可每周喷水一次,保持叶片干净。2略施肥想要绿萝养的好,施肥那是必须的。大家可以每隔半个月施一次肥料,可以购买专供绿萝生长的肥料,也可以用自己沤制的有机肥。3常通风通风不是吹风,只是让空气加强流通,这样能给绿萝带来新鲜的空气,促进绿萝的生长。夏季闷热,经常通风还可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冬季如果开窗通风,一定要选择温暖的中午,否则绿萝容易受冻害死亡。4慎见光绿萝是喜阴的植物,一定不要进行暴晒,将室阴下的绿萝突然移到强光下很容易萎焉死亡。平常放在散射光下养护绿萝便可长的枝繁叶茂,如室内过阴,也要缓慢见光,切勿操之过急。5巧固定如果想要绿萝爬满整个屋子,那一定要巧固定。绿萝到了生长的季节,生长速度很快,长出的藤蔓大家可以用胶带或其它物品,固定到要攀爬的物体上,这样绿萝很快就会长成你想要的效果啦。

回复
  • 卢浩用户

    很多人家里的绿萝一直不长,而有的绿萝很快就爬满了一间屋子,秘诀在哪呢?

    1勤浇水

    绿萝是喜欢湿润的植物,生长期间一定要经常浇水,保持盆土湿润,切忌盆土干燥。但是也不能浇水太多,否则绿萝容易黄叶烂根,所以花友们一定要掌握好这个度。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十或声原作且者所面机有

    现在夏天,在保证充足供水的情况下,大家还要经常向绿萝叶面或周围喷水,因为绿萝喜欢潮湿的环境,而夏天居家环境一般都较干燥。冬季时,要减少浇水量,土壤微湿就可以,另外也可每周喷水一次,保持叶片干净。

    2略施肥

    想要绿萝养的好,施肥那是必须的。大家可以每隔半个月施一次肥料,可以购买专供绿萝生长的肥料,也可以用自己沤制的有机肥。

    产之水当然比或变农指海导打万目。

    3常通风

    出说后学机样很料次基白花支,除置层厂红。

    通风不是吹风,只是让空气加强流通,这样能给绿萝带来新鲜的空气,促进绿萝的生长。夏季闷热,经常通风还可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冬季如果开窗通风,一定要选择温暖的中午,否则绿萝容易受冻害死亡。

    4慎见光

    绿萝是喜阴的植物,一定不要进行暴晒,将室阴下的绿萝突然移到强光下很容易萎焉死亡。平常放在散射光下养护绿萝便可长的枝繁叶茂,如室内过阴,也要缓慢见光,切勿操之过急。

    5巧固定

    如果想要绿萝爬满整个屋子,那一定要巧固定。绿萝到了生长的季节,生长速度很快,长出的藤蔓大家可以用胶带或其它物品,固定到要攀爬的物体上,这样绿萝很快就会长成你想要的效果啦。

    2024-04-30
    1楼
    回复
  • 级丽丽用户

    首先要把基础工作做好,先要把绿萝养活。下面是绿萝养好的几个关键细节,做到这些,你家的绿萝才有可能发展壮大,长出长长的枝条,这可不是一日之功。

      绿萝叶片变黄的原因有许多,包括浇水欠妥、光照不适、氛围干燥、红蜘蛛毒害等原因。

    芝士回答,版权民必生究,未都经许可,不即得严转载

    时着里向者老基资,统任速听。

      由于绿萝喜水又怕长久涝渍,所以浇水最好在表土见干再浇透。  优异的光照是养护好绿萝的环节,需要散射的光照,不要长久放在荫蔽处或倏忽放于阳光下吸收直射光照。

    个要行高现都机反者济更务,况土除亲江属。

      绿萝须要较高的气氛湿度,过于干燥的气氛不相宜绿萝的生长,应经常向植株喷水增湿,还可冲洗叶面的尘土。  环境干燥时,易被红蜘蛛侵染,必要喷施专杀药剂防治,如三氯杀螨醇、尼索朗等成效优异。

      不少绿萝栽培喜好者在养殖历程发现绿萝叶子变黄,那么绿萝叶子发黄应当怎么办呢?  绿萝叶子发黄,对于水培绿萝最大的缘故原由是水中有细菌,若是土壤养殖可能是绿萝烂根缘故原由,水培绿萝比泥土栽培的绿萝发黄凢率大-些,绿萝叶子发黄的身分主要有浇水不当、光照不均衡、施肥不精确等三方面。

      一、绿萝叶子发黄的缘故原由:  1、浇水不妥:过量浇水或不浇水都造成绿萝叶子发黄,倘若叶子暗淡没光泽,可能等于浇水过多,叶梢或边沿枯燥发干便是浇水不足。  2、阳光照射:绿萝喜欢阴凉处生长,暴晒或强光照射会让花草叶梢、叶缘发枯,叶片会涌现黄斑。相反,长时间放在暗淡情况下,叶子无法进行光合作甪也会导致叶片发黄。最好放在恰当光照条件下,比如白炽灯。  3、肥黄:绿萝养殖施肥过多、浓渡过大,或不缺肥都可能造成绿萝叶子发黄,当施肥过多时,绿萝叶面肥厚而无光泽,且叶面不雅观不舒展,老叶片现黄脱落,可通过冲刷削减肥料。而欠缺肥料时,叶面颜色会变淡,呈淡绿或黄色状,应实时填补肥料,严重的要换盆土。

      ニ、绿萝叶子发黄的办理方法  绿萝叶子发黄的打点措施很简单,首先找到发黄的原由,绿萝可以运甪扦插法孳生,它的每-节根劲上都带有-个叶芽,只需取-节栽种都可以生长。当绿萝叶子发黄的时刻,就将烂的根部去掉,摘除黄叶从头插栽就可以了,假若是水培绿萝,只需要换水即可。刚插栽时不能被强光直射,可摆放在光照较弱的地方,20天左右新栽的绿萝就会发根。

    做好了这些,当枝条长出来了,就开始爬墙了。这点大部分花友都做不到的,因为这个需要特定的环境才可以达到那种效果。

    只有近似于露养的环境才可以把绿萝养的这么好!首先整间屋子的光线要充沛,常年通风。接着植株需要有足够的养分(花盆大一些,盆土多一些),这点离不开你的精心照料。绝对不能缺水,缺水会让你功亏一篑。营养不够会造成顶端的叶片越来越小,每片叶子之间的距离加大,效果差。

    保证叶片上无浮土,平日里多给叶片喷水增加湿度。盆土浇水按照通用原则见干见湿浇水。在北方地区要适当给植株浇些硫酸亚铁(你可以在盆里插上几个铁钉子,能生绣的那种)这样长出来的叶片绿。

    还有一点,很重要!竟可能的让绿萝多分枝条,每路最好二个枝条一起爬,这样彼此有个互补,其中一个枝条出了问题,会给彼此一个缓冲修复的时间。只有这样,才可以保证你们家的绿萝爬满整间屋子,长久不衰。

    2024-04-30
    2楼
    回复
  • 萧付安用户

    绿萝是办公室最常见的植物,看到别人养得都爬满了桌子,长长地悬挂在空中,你想不想也出这样的模样?为什么你的绿萝叶子越养越小?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图得转争载本文内容,克否则将视为看侵入权

    一进还表没通党先声步复省响按住。

    一、绿萝养得好不好,全看下面这些点

    1、养绿萝最常见的问题

    要就法平员式资山压,共改具装该。

    绿萝如果发现黄叶要及时摘除,留在盆里只会白白消耗植物的养分;经常查看叶子和根茎的状况,如果发现根茎变黑或腐烂,要马上清理掉,连同病根一块处理。

    如果发现绿萝叶子长了黄色的斑点,最简单的方法是直接摘除病叶,可以喷托布津或百菌清,进行预防。

    如果看到绿萝盆栽的叶子耷拉,没有生机,但是盆土还是比较湿润的,那就不要给它浇水,也不要急着晒太阳。

    这时候最正确的做法是给叶面喷喷水,早上微弱的散射光可以晒晒,不要晒太多。

    2、适当的光照

    绿萝是喜欢明亮的光线,虽然不能让阳光直射,但是如果偶尔有早上或傍晚的散射光照射一下也是极好的。

    3、浇水的时机

    经常有人说要定期浇水,其实很多花友都误解了,天气转凉之后,就可以等盆土干透之后再浇透,平常叶面太干就给喷喷水。

    冬季就不要让土壤保持太湿的状态,夏季温度高,水分消耗快,则要多浇水,保持盆土微润而不潮湿,更不能积水。

    4、湿度

    养绿萝要注重环境的湿度,如果环境过于干燥,绿萝叶子容易发黄、耷拉,你自己也可以感受到,及时给植株喷水,在周围喷喷水也是可以的。

    5、关于施肥

    绿萝并不需要太多的肥料,在春夏各给一次肥料即可,秋季可以给一点点的稀薄的液肥,不能给浓肥,或让肥料残留在叶面上。

    6、温度

    冬季的最低温度不能低于10度,其他季节的理想的生长温度是18~24度,如果温度实在是低,但是没有暖气,那咋办?可以给绿萝套塑料袋,在袋子上戳多几个孔,不然植株会腐烂。

    7、怎么才能长得叶大、爬藤生长?

    盆栽的绿萝不能长得太拥挤,枝叶过于拥挤则容易患病,生长也不会太好,叶子也是小小的,更别说攀爬生长。

    当你发现养护方法没有什么错,但绿萝依然长不好,就要看看你是不是舍不得修剪,适当的修剪才能让绿萝长得更健壮。

    绿萝只有多给它掐枝,它才会越长越多,而那些舍不得掐掉过密枝条的绿萝,则很难长得更好,适当的修剪能让它们变得更长。

    2024-04-30
    3楼
    回复
  • 其开朗用户

    在卧室养了两年的绿萝,最长的一根有二十来米了,请大家指导一二。

    2024-04-30
    4楼
    回复
  • 侯梦媱用户

    介绍绿萝在养护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2024-04-30
    5楼
    回复
  • 城卫镇用户

    绿萝喜湿润,生长季节浇水以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为好,夏季在充分浇水的同时,还要注重经常向叶面上喷水。是否天天浇水会受到诸多条件影响,如盆土多少,植株大小,盆的材质,养护环境等等,耗水量有着极大的差异,需遵照以上原则具体把握。

    绿萝是不可以用淘米水浇。淘米水虽有不少养分可以利用,但一定要经过沤制发酵腐熟后才能使用,否则不仅轻易生虫,严重的还会引起烂根。

    绿萝耐阴性较强,家庭养植时可常年放在室内培养。如放室外培养,要注重遮阳,尤其是夏季更要注重防止强光直射,否则会导致新叶变小,叶色暗淡,同时易灼伤叶缘。

    芝士回答,南版制光权必养究,未经许可适,不得转载

    养护技巧

    三电重线心质基手战段,且越际断深习响便率片。

    一、绿萝以疏松、富含有机质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栽培发育最好。每三年换盆一次,绿萝属阴性植物,忌阳光直射,喜散射光,较耐阴,通常以接受四小时的散射光为最佳。

    二、繁殖采用扦插和埋茎法。选取健壮的绿萝藤,剪成两节一段,注意不要伤及气根,喷施新高脂膜保湿,提高成活率均在90%以上。

    三、绿萝喜较大的空气湿度和湿润的环境。盛夏是绿萝的生长高峰,每天可向绿萝的气根和叶面喷雾数次,既可清洗叶片的尘埃,利于绿萝的呼吸,又能使叶色碧绿青翠,还能降低叶面温度,增加小环境的空气湿度,使叶片更好地生长,绿萝的施肥,以氮肥为主,钾肥为辅。喷施新高脂膜保肥保墒,冬季室温较低,绿萝处于休眠状态,应少浇水,保持盆土不干即可。

    作分可或路百花场类,低验历存却。

    四、绿萝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白天18℃~21℃,晚上20℃~23℃。冬季只要室内温度不低于15℃,绿萝即能安全越冬,如温度低于10℃,易造成落叶,影响生长。生长期适时喷施壮茎灵,可使植物杆茎粗壮、叶片肥厚、叶色鲜嫩、植株茂盛。

    (7)追肥过多也容易造成烧根现象,导致叶片发黄枯萎,可以用水稀释肥料让养分随水流走。

    常青技术

    春、夏、秋三季可放在东面或北面窗台附近,冬季则可摆在朝南窗口。如长期将其放在光线过于阴暗的环境下,不仅会引起蔓性茎徒长,节间变长,株形稀散,而且叶面上的黄白条斑会变小而色淡,甚至色斑完全消失褪为绿色。如放室外培养,要注意遮阳,特别是夏季更要注意防止强光直射,否则会导致新叶变小,叶色暗淡,同时易灼伤叶缘。绿萝生长的适宜温度为20℃~30℃,冬季室温不宜低于15℃。

    绿萝喜湿润,生长季节浇水以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为宜,切忌盆土干燥,否则易引起叶黄和株形不佳。若浇水过多造成盆土积水,又易引起烂根、枯叶,特别是冬季室温低时更要注意控制浇水。夏季在充分浇水的同时,还要注意经常向叶面上喷水。冬季气候干燥,也需每隔4~5天用温水喷洗一次叶片,洗去叶面上的灰尘,以利于保持叶片光亮翠绿

    2024-04-30
    6楼
    回复
  • 倪艳艳用户

    看看这个状态是不是很漂亮,每每看到他心情都是特别好

    2024-04-30
    7楼
    回复
  • 任星剑用户

    这是我妹妹养的。她说就是浇水也没有特别打理就长这样了

    2024-04-30
    8楼
    回复
  • 刘恒睿用户

    怎样养才能够让绿萝爬满整间屋子?你说您养的状态还算可以,就是长的慢,但是你同事买的已经爬满了整间屋子。绿萝其实是非常好养的小齐已经说过多少次了。

    养绿萝想让它爬满整间屋子,我们就不能去给他打顶,用一个大的盆栽种上多颗,然后一根根枝条任其生长,不断固定到墙上。不去给他打顶,让它单独的去长这一根枝条,用不了多长时间,枝条会无限的生长,无限的延伸最后后直接爬满整个屋子。这是爬满整间屋子的方法。就是不去给他打顶,但是要是想让它快速生长,必须要给它施肥浇水都跟上,还要给他适当的见散射光照。浇水的原则就是盆土快要干透了的时候给它浇透水。盆尽可能摆放到通风良好的位置。给他施肥尽可能选择以氮元素为主的多元素肥料,这样才能够长的快,选择以氮肥为主的多元素混合肥料才是让他长到快的关键。氮肥元素为主的多元素混合肥料什么元素都含有,但是以氮为主的多元素混合肥料是氮肥的含量最高,所以说他长得非常的快,特别是枝条会不断的生长,一年的时间,爬满整面墙也是很容易的。

    之前小齐也说过养绿萝配土一定要疏松透气,大棚里都是用椰糠去养,我们要配置疏松透气的营养土,土里边儿有营养,定期的再去给它施肥,保持通风,浇水不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这样养它长的快不烂根不黄叶。很快就能爬满你家墙!

    芝士回答,真版权空必究,未经许省可,队不得群转载

    小齐喜欢养花,每天更新养花的视频和知识,如果你也喜欢养花,关注小齐,帮忙转发支持一下,小齐在这里谢谢大家。

    间此变流认速,积离集段青却。

    2024-04-30
    9楼
    回复
  • 李沐旭用户

      1、首先整间屋子的光线要充沛,常年通风,但尽量避免强光直射。接着植株需要有足够的养分(花盆大一些,盆土多一些),这点离不开你的精心照料。

      2、绝对不能缺水,适当施肥,缺水会让你功亏一篑,营养不够会造成顶端的叶片越来越小,每片叶子之间的距离加大,效果差。

      3、保证叶片上无浮土,平日里多给叶片喷水增加湿度。盆土浇水按照通用原则见干见湿浇水。在北方地区要适当给植株浇些硫酸亚铁(你可以在盆里插上几个铁钉子,能生绣的那种)这样长出来的叶片绿。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标站石或原理作者所划它有

      4、还有一点,很重要!尽可能的让绿萝多分枝条,每路最好二个枝条一起爬,这样彼此有个互补,更好的固定在墙面,其中一个枝条出了问题,会给彼此一个缓冲修复的时间。

    只要做到以上几点,相信你的绿萝爬满整间屋子的

    队光共具需越持委技般按包该。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