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坐月子期间,可不可以刷牙洗澡呢?

准妈妈坐月子期间,可不可以刷牙洗澡呢?
1.可以。现在提倡科学做月子。2.月子不刷牙会对产妇带来危害的,毁了一口牙,产妇由于体内激素并没恢复正常加之月子期间营养充分,口腔易充血,如果不刷牙易得牙周炎,牙龈炎等口腔疾病。3.需要注意的是月子刷牙一定要用温开水和质地柔软的牙刷,软毛,(我自己整个月子就都有刷牙,婆婆刚开始不理解后来也没说什么)在说,现在外面也有卖月子牙刷很方便,选择纱布或棉布的,海绵的不舒服,漱口水就不建议在月子期间经常使用。4.可以洗澡注意不要受寒吹风,建议用温开水擦身,按情况选择一周洗一次或是两周洗三次那样(看身体恢复状况和天气炎热程度,流汗量,剖产的就还要注意伤口不要碰水,多忍个几天)

回复
  • 曾鸿莉用户

    1.可以。现在提倡科学做月子。

    2.月子不刷牙会对产妇带来危害的,毁了一口牙,产妇由于体内激素并没恢复正常加之月子期间营养充分,口腔易充血,如果不刷牙易得牙周炎,牙龈炎等口腔疾病。3.需要注意的是月子刷牙一定要用温开水和质地柔软的牙刷,软毛,(我自己整个月子就都有刷牙,婆婆刚开始不理解后来也没说什么)在说,现在外面也有卖月子牙刷很方便,选择纱布或棉布的,海绵的不舒服,漱口水就不建议在月子期间经常使用。

    4.可以洗澡注意不要受寒吹风,建议用温开水擦身,按情况选择一周洗一次或是两周洗三次那样(看身体恢复状况和天气炎热程度,流汗量,剖产的就还要注意伤口不要碰水,多忍个几天)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张不得转载本文利立内型容,否还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9
    1楼
    回复
  • 张笑雨用户

    可以。如果不刷牙,一天吃那么多东西,口腔里的细菌得有多少,一个月下来呢。不要说细菌,就自己都受不了自己嘴巴的味道。至于洗澡,如果是在缺水的地方,可能人家本来就习惯一个月洗一次澡,如果在南方,或者习惯每天洗澡的,在冬天也就算了,在夏天,汗流浃背,自己都觉得受不了吧。而且产妇本来就比较怕热,月子期间很容易流汗。

    2024-04-29
    2楼
    回复
  • 罗信瑞用户

    当然可以 我刚生完小孩当天晚上就洗澡了;不过必须要用湿开水;因为准妈妈刚生完小孩各方便抵抗力 免疫力都比较差;为了干净卫生防止细菌滋生 洗澡是必不可少的;当然洗个热水澡自己都舒服很多;睡也睡得舒心些;但坐月子前半个月必须用的是温/热开水洗 祝准妈妈们坐个好月子!

    2024-04-29
    3楼
    回复
  • 朱志鹏用户

    其实说起来,在产妇坐月子的时候,一些行为的出发点都是好的。但是很多老旧的习俗,都已经被证实是不科学的,如果还完全照搬,那么遭罪的不只是宝妈的身心,还有健康!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哪些误区需要去避免吧。

    未经芝管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运本文内容,否道发则将儿视为侵权

    避免一直静卧休息

    16年广州有一个案例,一位产妇月子长时间不下床活动,结果导致肺栓塞而死。作为产妇,虽然产后身体特别虚弱,但长时间的躺着坐着不下床,很有可能导致下肢形成血栓,产生危险。所以,产后宝妈应该适当下床活动,不能一直静卧,这样才更有助于身体恢复。

    国义与者目示备团候毛江。

    避免房间门窗紧闭

    产妇在产后本就身体虚弱抵抗力下降,如果紧闭门窗会使空气中的有害微生物被吸入肺内,从而引起呼吸系统疾病等。因此,每天一定要注意通风换气,至少早晚各一次,每次10-20分钟,以确保室内外空气的流通。

    避免包裹过于严实

    子都但最并级被阶白带需族王。

    因为怕产妇着凉,很多地方都会让产妇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但其实如果这样做,会导致宝妈体内的汗液无法排出,不及时更换衣服反而更容易着凉。所以产后宝妈们应该穿着那些透气性好且宽松舒适的衣物,而不是把自己包成个“粽子”。

    不要避免电扇空调

    2014年6月,南京有产妇在月子期间,因炎热中暑,最终成了植物人。2017年7月,山东淄博一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就因为“捂月子”严重中暑,最后不治身亡。很多地区怕产妇着下疾病,就不开空调,不开电扇。但其实只要控制好温度,避免直吹就没有任何问题!

    不能不洗澡、洗头

    产后宝妈的出汗会明显增多,动不动就汗淋淋的了。如果不及时洗干净,汗液长时间在身上肯定会发生局部感染。所以产后身体清洁真的很重要,月子期间洗澡洗头刷牙,只要注意水温且快速洗完擦干,是不会落下什么病根的。反而不注意个人卫生的清洁,才会增加感染的风险。

    在怀孕还有育儿过程中有问题欢迎关注私信我,可以帮您提出一些建议,同时每天都会更新一些不一样的育儿知识、故事。

    2024-04-29
    4楼
    回复
  • 陈盈睿用户

    科学来说可以,但是我就没有洗,只用水漱口,用热水擦洗胸部……我就是不想冒险。我也是接受科学的教育,而且觉得科学说的很有道理,但是我莫名的遵循了老传统……我就觉得我的身体比啥都重要,比起脏、臭、难受、对牙齿不好。我觉得老年人说的月子病更可怕,我并不想尝试……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