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快速安抚猫咪?

怎么快速安抚猫咪?
猫咪到了新环境,气味,声音,空间等等都是陌生的,需要一段时间的去适应。此时新主人,不要特意的去安抚。在人为的看来,抱着,摸着就是安慰,可以让猫猫心情放松,其实不然。新主人的气味,体温都是陌生的,你主动的抚摸在他看来就是恐惧的。此时你要做的就是让他安安静静的当一个美喵,让他自己适应新家,在新家随便走走,看看,闻闻。保证足够的饮用水和吃食,猫砂盆干净卫生就可以了。刚到新家的时候可能会吃喝很少,这是正常的,需要几天的时间去熟悉新家和新主人。也有可能会有到了新家之后,应激反应过重,引发疾病的,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长时间的精神不振,食欲萎靡,活动减少。这种情况就要去医院了。温柔的对待自己的猫猫,他会汇报你很多。喜欢 请关注我哦,一个爱猫的耳鼻喉专家。

回复
  • 汪永长用户

    猫咪到了新环境,气味,声音,空间等等都是陌生的,需要一段时间的去适应。此时新主人,不要特意的去安抚。在人为的看来,抱着,摸着就是安慰,可以让猫猫心情放松,其实不然。新主人的气味,体温都是陌生的,你主动的抚摸在他看来就是恐惧的。此时你要做的就是让他安安静静的当一个美喵,让他自己适应新家,在新家随便走走,看看,闻闻。保证足够的饮用水和吃食,猫砂盆干净卫生就可以了。刚到新家的时候可能会吃喝很少,这是正常的,需要几天的时间去熟悉新家和新主人。

    也有可能会有到了新家之后,应激反应过重,引发疾病的,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长时间的精神不振,食欲萎靡,活动减少。这种情况就要去医院了。

    温柔的对待自己的猫猫,他会汇报你很多。

    转载或者引用本教文内容请原也社制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喜欢 请关注我哦,一个爱猫的耳鼻喉专家。

    2024-04-30
    1楼
    回复
  • 肖梓杭用户

    哈哈,真找对人啦。我家小虎是一岁时抱来的。新的环境和主人他不适应,胆子非常小,往角落里藏。给食,水统统不沾。我没有强迫他如何,而是顺其自然,让他先熟悉环境,经常和他说话,抚摸头部。注意家里成员说话一定要温和些别像吵架惊了他。一般有3.4天就行了。

    2024-04-30
    2楼
    回复
  • 查成龙用户

    不论是成年猫咪,还是奶猫,刚来到新家都会有这种反应。你不需要急于让它去适应这个环境,让猫咪自身去做一些调整和适应,会更好。

    1、首先最好不要靠近他,不要表现过于在乎它,它会在它认为安全的时间出来适应环境,不必过度担心。

    版权社归代芝士回运答去网站或并原作者所有

    2、可以在它容易发现的地方放置水和猫粮,它会吃的,给它一点时间。

    3、 等它可以出来自由活动到时候放置一些猫咪玩具 猫抓板,逗猫棒。在安全距离远远互动,如果他愿意靠近你,那表明,它已经在放松他的警惕,慢慢会融合这个家庭。

    我地起点把它军员级指放术受达越感酸维易。

    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学习养猫知识分享养猫乐事。

    上而机由间很党边流需率写育。

    2024-04-30
    3楼
    回复
  • 肖可一用户

    就不需要管它,自己先准备好厕所,吃的之类的就行了。最开始,它会到处藏,发现人不在的时候,就偷偷跑就来到处翻。其实是它不习惯新的环境,而且没有它熟悉的味道。

    再买一点逗猫的玩具,逗猫棒什么之类的。

    我家猫咪是隔了两天就开始和家里的人亲近的。

    芝士切回答,版权必究,却未等学经许可,不车得转载

    2024-04-30
    4楼
    回复
  • 郭梦婷用户

    猫咪到新环境都怕生,需要一个过程,不要刻意去想要摸他,抱他,就正常给他添食,可用小零食喂他拉进关系。开始猫害怕可以放在地上就走开,后面可以慢慢拉进距离。最开始一定要让猫知道猫砂盆的位置,感觉这很重要,新环境估计需要一周左右时间适应,胆子大的猫要快点,我家猫来时都过了好久才敢跑去阳台,其实都是你家猫了,也不用这么着急啊,早晚他都会成你主子

    2024-04-30
    5楼
    回复
  • 杰克逊用户

    害怕时别勉强出来做你要求的事。准备好饭和水,给猫独立空间,安静,不要有陌生人打扰,让猫自己观察探索熟悉环境,有几天时间就好多了。信任你的话就多温柔地对猫说安慰的话,猫能听懂。

    2024-04-30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