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待车主逆行指责正常行驶摩托车不避让,下车后胡搅蛮缠?

怎么看待车主逆行指责正常行驶摩托车不避让,下车后胡搅蛮缠?
其实这就是“法理”和“情理”的矛盾。1、我们从摩托车主的视角来看,马自达车主完全没有任何道理,根本没资格下来跟摩托车在对峙。因为是你逆行,你有什么脸出来耍横呢?但是从马自达车主的心理角度出发,摩托车完全有足够的空间去避让自己的车,而且自己也不是第一台逆行的车,摩托车也避让了前面几台汽车,凭什么就挡住自己,这不是斗气吗?2、抛开法理不讲,摩托车和汽车的车主都有自己的理,汽车司机都有从众心理,认为自己不是第一个违法的就不应该被第一个阻碍,认为对方有能力避让就不应该“找茬”。但作为摩托车主则觉得,我让了一个逆行的又来一个,让一个又来一个逆行的,我不想惯他们毛病。从情理上讲,他们都“站得住脚”。因为汽车确实逆行了,摩托车确实斗气了。3、但从法理上讲,汽车没有任何理由让摩托车去避让。法理就是规则,哪怕半夜路上没有任何一辆车,红灯你也不能闯,这就是法理。但中国人很多都不懂这个道理,开车加塞儿,强行并道,都是站在自己着急抢时间的情理上考虑事情,对方不让自己就觉得对方诚心较劲,而没有考虑自己的法理上是不是站得住脚。很多公路上的斗气车都是这样出来的。

回复
  • 吴俊辉用户

    其实这就是“法理”和“情理”的矛盾。

    1、我们从摩托车主的视角来看,马自达车主完全没有任何道理,根本没资格下来跟摩托车在对峙。因为是你逆行,你有什么脸出来耍横呢?但是从马自达车主的心理角度出发,摩托车完全有足够的空间去避让自己的车,而且自己也不是第一台逆行的车,摩托车也避让了前面几台汽车,凭什么就挡住自己,这不是斗气吗?

    2、抛开法理不讲,摩托车和汽车的车主都有自己的理,汽车司机都有从众心理,认为自己不是第一个违法的就不应该被第一个阻碍,认为对方有能力避让就不应该“找茬”。但作为摩托车主则觉得,我让了一个逆行的又来一个,让一个又来一个逆行的,我不想惯他们毛病。从情理上讲,他们都“站得住脚”。因为汽车确实逆行了,摩托车确实斗气了。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构或原作快者响体九所有

    3、但从法理上讲,汽车没有任何理由让摩托车去避让。法理就是规则,哪怕半夜路上没有任何一辆车,红灯你也不能闯,这就是法理。但中国人很多都不懂这个道理,开车加塞儿,强行并道,都是站在自己着急抢时间的情理上考虑事情,对方不让自己就觉得对方诚心较劲,而没有考虑自己的法理上是不是站得住脚。很多公路上的斗气车都是这样出来的。

    出多度如机还因各头边,接组极证美段素技型价。

    2024-04-24
    1楼
    回复
  • 彭德业用户

    没有安全意识,交通法规没学好吧,怎么考的驾照。逆行很危险,还在北京的早高峰逆行,这找存在感的方式也太另类了吧。

    北京的早高峰本来很堵,这司机还逆行,这不是给大家添堵吗?

    只会让人厌恶,反感,唾骂。逆行还指责正常行驶的摩托车不避让,简直就是无理取闹好吧,自己逆行不好好开车还赖别人,难道是误以为自己是正常行驶,摩托车在逆行吗?

    未经芝士声回答允许不十得转载本文回内容,否则照将视为所侵权

    还下车胡搅蛮缠,真是林大了什么鸟都有。

    遵守交通规则,人人有责,为了自己的安全,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你们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里留言讨论哦

    喜欢就点个赞吧

    2024-04-24
    2楼
    回复
  • 姜佳惠用户

    这种人就是社会的反面教材,车主意在告诉大家,你们心里曾经可能想试一下在北京早高峰逆行是什么牛13的感觉,今天我就帮你们体验一下这种与众不同的感觉,没想到被大家骂成汪汪汪。

    所以,大家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纯属猜测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偶然)。

    言归正传,我觉得这种人的安全意识不够强,素质也比较低,心理上也可能存在一些问题,不过最好还是不要和这种人正面交锋,及时报警,交给警察来管。

    转口革载或商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美明来源于芝士回开答

    你们怎么看待这个车主呢?欢迎在评论里留言讨论哦!

    喜欢就点个赞吧

    两第条代五转八离名连,列率亲识。

    2024-04-24
    3楼
    回复
  • 黄驿涵用户

    有一次我骑摩托车刚越过十字路口靠右行驶,一辆小轿车在我的前方迎面驶来打左转向灯,他要拐入横向道路左侧慢车道,拼命向我按喇叭,我索性停下,小轿车也停下了,对峙有两分钟时间,那小轿车司机伸出头来说了声“你牛“,然后右打方向从我左侧过去了。其实,行车过程也能看出一个人的德行,德行不好的司机在没有摄像头的路口根本不管什么红灯不红灯,照闯不误。

    2024-04-24
    4楼
    回复
  • 陈皓用户

    我一个阿姨过年的时候骑电瓶车看手机,被对方电瓶车逆行撞了!本来阿姨觉得是自己的责任!谁知对方嘴不干净骂东骂西!旁边小区保安看不过眼报警了!警察来了对方还要叽歪,警察跟他说,我很忙,你是逆行吗?是的,好的,你全责,带她看伤,赔钱,当场记录身份证等信息,然后走了?!这个阿姨前后检查花了对方1200。

    2024-04-24
    5楼
    回复
  • 张凌燕用户

    我就碰到过这事,正常的行驶对面过来个逆行的,把车开我面前,我也没让,我凭什么让行,我又没有违反交规,僵持了好几分钟,我也没说话,司机按耐不住了,下车跟我好话说了半天,我啥也没说骑车继续上班路上!

    2024-04-24
    6楼
    回复
  • 慈丽萍用户

    评论说怼上去啊,死活不让啊,这种“硬碰硬”的人80%都没汽车。现实中的情况多数是能错开避让就避让,这样大家都能通行,实在错不开才怼上去,路上谁有那闲功夫去扯犊子。当然道德和法律上来讲肯定是不允许逆行的。

    2024-04-24
    7楼
    回复
  • 周莹莹用户

    胡搅蛮缠是心虚的一个表现!就像游戏一样,过了这关就翻版!!!!

    2024-04-24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