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吃得爽,还不发胖?

怎么才能吃得爽,还不发胖?
很多人都想吃得爽,还不发胖?我个人还挺有发言权的,从来都吃得很饱,但有选择性。那怎样理解“吃得爽”呢?当然不是胡吃海塞!不是干锅牛蛙、香辣蟹、酸菜鱼,不是奶茶、蛋糕、面包,更不是那些端上来就是闪闪发光的,看似很美味的炒菜。也就是说要避免高油,高盐,高添加糖之类的重口味的食物。除开这些再说来谈“吃得爽,不发胖”就比较靠谱了!就拿火锅举例吧,当然首先要选择一个好锅底,不是随随便便勾兑的,那就没有意思了。接下来就是随便点了,只要食材新鲜,我觉得可以自由搭配了,很多人喜欢吃很多肉、丸子之类,我觉得偶尔放纵多吃点也没事,之后再多来点蔬菜菌菇。这里要注意了,调料酱汁要慎选,因为无论芝麻酱、花生酱等等都是高能量的,我个人觉得本身从火锅里面涮出来的食材调味也已经够了,最多蘸点醋就已经足够。主食可以尽量不吃,可以涮点玉米、土豆之类,还有啤酒是“液体面包”,千万不要小看它的能量,尽量不吃。其实,总结下来,其实也就是遵循平衡膳食的基础上,多新鲜蔬菜+适量鱼虾肉类+少量碳水化合物(尽量选择粗杂粮),还有少油、少盐、少糖。吃得爽还不发胖,不是梦哦!(营养海贼团:小花,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专业毕业,王兴国老师第六期特训班学员)

回复
  • 李奔用户

    很多人都想吃得爽,还不发胖?

    我个人还挺有发言权的,从来都吃得很饱,但有选择性。

    那怎样理解“吃得爽”呢?当然不是胡吃海塞!

    版权归芝名士回答山六网站或实热原作者所有

    不是干锅牛蛙、香辣蟹、酸菜鱼,

    大学所起两开质果类今,叫际非效查细。

    不是奶茶、蛋糕、面包,

    更不是那些端上来就是闪闪发光的,看似很美味的炒菜。

    也就是说要避免高油,高盐,高添加糖之类的重口味的食物。

    到那位东且复商青精快听。

    除开这些再说来谈“吃得爽,不发胖”就比较靠谱了!

    就拿火锅举例吧,当然首先要选择一个好锅底,不是随随便便勾兑的,那就没有意思了。

    接下来就是随便点了,只要食材新鲜,我觉得可以自由搭配了,很多人喜欢吃很多肉、丸子之类,我觉得偶尔放纵多吃点也没事,之后再多来点蔬菜菌菇。

    这里要注意了,调料酱汁要慎选,因为无论芝麻酱、花生酱等等都是高能量的,我个人觉得本身从火锅里面涮出来的食材调味也已经够了,最多蘸点醋就已经足够。

    主食可以尽量不吃,可以涮点玉米、土豆之类,还有啤酒是“液体面包”,千万不要小看它的能量,尽量不吃。

    其实,总结下来,其实也就是遵循平衡膳食的基础上,多新鲜蔬菜+适量鱼虾肉类+少量碳水化合物(尽量选择粗杂粮),还有少油、少盐、少糖。

    吃得爽还不发胖,不是梦哦!

    (营养海贼团:小花,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专业毕业,王兴国老师第六期特训班学员)

    2024-04-27
    1楼
    回复
  • 张皓天用户

    把吃进去的,消耗出来。

    2024-04-27
    2楼
    回复
  • 汪靖霖用户

    按时按点吃饭,吃过后多走动走动。

    2024-04-27
    3楼
    回复
  • 刑建元用户

    想要吃的爽还不胖,首先你是正常体重,然后按时按量吃饭,时间允许,可饭后半小时以上运动一下,每天两餐之间可以量下体重。根据测量体重的结果来调解饮食。

    如果本身就有点胖,而且胖的肉还特别结实这种,要尽量多吃些蔬菜,水果,少吃一些肉类,零食,尤其碳酸饮料,一般两餐间隔要过8小时后再进食,8小时食物都已消化,已经代谢。这时候再进食就不会长肉。饿的话可以吃一点苹果和酸奶或者橙子。都可以起到不胖的效果,当然胖点但只要健康就好,祝大家都有个健康的身体!

    2024-04-27
    4楼
    回复
  • 蔡泽奇用户

    这个有点难。除非你有像大胃王一样的体质,无论吃多少都不会胖,这时候你可以随便吃,不然就是你的消化系统特别好,吃多少排多少,这样就不会长胖了。

    总之这些是想象。一日三餐还还是规规矩矩的吃,吃过后多运动,比如散步。有利于消化。不要暴饮暴食对胃不好。

    2024-04-27
    5楼
    回复
  • 恭景龙用户

    吃爽不发胖对大多数人来说是行得通的。

    主要是少吃碳水化合物,

    多吃低热量高蛋白食物,

    芝士回答,版权委因及必究,过未经许可,可不得转载

    至于口感嘛,除去油炸烹饪,

    其余烹饪方式都可以。

    2024-04-27
    6楼
    回复
  • 谷华楠用户

    少吃高脂肪的东西,蔬菜水果要多吃,平时多运动,其实更多的要看体质,有些体质再吃也不会胖,有些呢估计喝口水都能长肉,放宽心态 ,毕竟心里美那才是真的美

    2024-04-27
    7楼
    回复
  • 熊巧茹用户

    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传说中怎么吃都不胖的体质!

    2024-04-27
    8楼
    回复
  • 崔博明用户

    其实要想吃不胖无非是个能量守恒的问题,能做到可以吃饱不发胖,但是吃爽不发胖应该很难做到,毕竟火锅奶茶甜品的热量真的不低。但是提高基础代谢许驯化易瘦体质也很重要,但是也做不到吃爽,吃爽不胖只有抠吐了吧,极其伤害身体严重的容易进食障碍

    2024-04-27
    9楼
    回复
  • 林子颖用户

    只要吃的健康,吃的开心就好,再结合辅助运动,想吃啥就吃啥。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