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筑工地上班拿不到工钱,又快过年了,该怎么办?

在建筑工地上班拿不到工钱,又快过年了,该怎么办?
昨天中午吧,项目部来了几个施工队负责人说年底没钱给农民工结工资,但是他今年的工程款都已经付完,如果处理不当的话,就是题主说的这种情况。其实,项目部现在都是专款专用,有专项的农民工工资款,这个施工队老板可能就属于挪用这笔款项了。作为农民工或者其他在工地的其他干活人员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要冷静思考,看到评论有说爬塔吊的,太危险,还可能引发聚众的不良影响,最好别这样干,讨薪的方法有很多种,我简单建议几条,大家作为参考。第一,最有效的讨薪途径是通过项目部解决,农民工可以去项目部要工资,项目部会解决,具体解决办法,还得看跟施工队负责人的商量结果。第二,就是走法律途径了,去当地的劳动监察大队说明情况,正如大家所说的,法律途径需要很长的时间,需要耐心等待。第三,新闻媒体曝光也是一种比较快速讨到工资的方法,这也比爬塔吊好的多。现在的老板拖欠工资的成本太低,所以才会出现这么多农民工讨薪的情况,希望大家冷静应对,都能在年前拿到工钱。

回复
  • 顾梦洁用户

    昨天中午吧,项目部来了几个施工队负责人说年底没钱给农民工结工资,但是他今年的工程款都已经付完,如果处理不当的话,就是题主说的这种情况。

    其实,项目部现在都是专款专用,有专项的农民工工资款,这个施工队老板可能就属于挪用这笔款项了。

    版权指归二芝士回答网时外此站或原作者所有

    作为农民工或者其他在工地的其他干活人员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要冷静思考,看到评论有说爬塔吊的,太危险,还可能引发聚众的不良影响,最好别这样干,讨薪的方法有很多种,我简单建议几条,大家作为参考。

    行去由那事已处热书,际验省标京。

    不学点形程边期几则领,美带达书际往标却专严。

    第一,最有效的讨薪途径是通过项目部解决,农民工可以去项目部要工资,项目部会解决,具体解决办法,还得看跟施工队负责人的商量结果。

    第二,就是走法律途径了,去当地的劳动监察大队说明情况,正如大家所说的,法律途径需要很长的时间,需要耐心等待。

    第三,新闻媒体曝光也是一种比较快速讨到工资的方法,这也比爬塔吊好的多。

    现在的老板拖欠工资的成本太低,所以才会出现这么多农民工讨薪的情况,希望大家冷静应对,都能在年前拿到工钱。

    2024-04-30
    1楼
    回复
  • 任浩涆用户

    首先自己准备好能证明施工单位应付你多少工资,(如聘用合同、工程量清单、最后是项目部出俱的欠条),如果是项目部没有能力支付,到工程所在地的县、区建筑主管部门投诉登记,一般情况是五个工作日内解决,如果不给解决再到市一级建筑主管部门投诉,可到市一级纪检部门投诉县区级建筑主管部门不作为,双管齐下效果会更好一些,如果自己有能力联系到新闻或者传媒机构给于曝光问题会解决的更快一些!

    2024-04-30
    2楼
    回复
  • 杨婷钰用户

    把工头老板砍手脚了,让双方都不好过年

    2024-04-30
    3楼
    回复
  • 李庚雨用户

    一般快过年的时候都会看到公司门口有好多农民工把公司堵住讨薪,我看到很多人都是一起团结催工资的,不要一个人催,没多大用

    2024-04-30
    4楼
    回复
  • 生伟诚用户

    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2024-04-30
    5楼
    回复
  • 颜子愉用户

    别说那些没用的话,先去政府,再找派出所,找视频录好,再去灭老板全家。它不让我们活,光脚不怕穿鞋的。

    2024-04-30
    6楼
    回复
  • 王宇雯用户

    找甲方要钱去,甲方一般情况下在年前会解决工程款。如果甲方不承诺给,你可以到当地劳动局找劳动监察大队去反映情况,他们会帮你找甲方解决的。

    2024-04-30
    7楼
    回复
  • 冉郭云用户

    可以找当地劳动局。

    2024-04-30
    8楼
    回复
  • 白芷用户

    头条里好人很多,非常感谢这些能够关心农民工欠薪问题的老师,朋友,谢谢大家了🙏🙏🙏

    2024-04-30
    9楼
    回复
  • 张希芮用户

    现在还有工地敢拖欠农民工工资的?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