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苏,适合养一些什么盆栽?

在江苏,适合养一些什么盆栽?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作为南方的花友,因为冬季没有暖气,所以各位最担心的就是越冬问题,所以在挑选花卉盆栽时,可挑选一些少耐寒的绿植,那今天花痴就来分享一下,都有哪些好养易活还稍耐寒性的绿植。1、燕子掌燕子掌,四季常青的绿植,作为盆栽绿植中比较好养的一种,可用枝条或者叶片做扦插分枝,平时养护过程中,少水少肥,但要有充足光照,它就可以长得很好,如果足够幸运的话,是可以见到它的花开的,冬季在0度左右的环境下能够安全越冬,所以可放心养殖。2、橡皮树橡皮树就更好养了,虽然枝条分枝比较少,但是叶片油黑锃亮,而且呈硬革质,观赏性也很强,平时养护橡皮树,不需要太多水,只要不是非常干燥,它就能茂盛生长,平时也不需要太多肥料,最好是保持充足的光照,可时常用湿抹布擦拭叶片,这样会更亮丽些。3、耧斗菜耧斗菜,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花开超级美,如果是地栽的话,观赏性会更强,平时养护耧斗菜,可大水大肥大太阳伺候,这样它就会开出更多花朵,但是进入冬季会休眠,不过耐寒性很强,一般零下20几度的环境下都能安全过冬,如果是室内养护的话,冬季也是不能让盆土过于干燥的。4、荷包牡丹荷包牡丹,作为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是地栽观赏绿植中很不错的一种,无论是北方还是南方花友,都可以将其种在院子中的向阳位置,平时根据天气和季节来确定浇水与否,早春可多施加一些磷钾肥,秋后要施加氮肥,以促进根茎生长,这样在来年就会有更多花朵绽放。除了以上者几种绿植之外,还有很多可以选择,比如虎皮兰、鸭掌木、梅花、金银花、月季花、迎春花等,这些都是很好养,而且开花也特别美的绿植,所以题主和各位可以参考一下。

回复
  • 胡含景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作为南方的花友,因为冬季没有暖气,所以各位最担心的就是越冬问题,所以在挑选花卉盆栽时,可挑选一些少耐寒的绿植,那今天花痴就来分享一下,都有哪些好养易活还稍耐寒性的绿植。

    1、燕子掌

    未经芝士回会答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来感否则将本视为侵权

    燕子掌,四季常青的绿植,作为盆栽绿植中比较好养的一种,可用枝条或者叶片做扦插分枝,平时养护过程中,少水少肥,但要有充足光照,它就可以长得很好,如果足够幸运的话,是可以见到它的花开的,冬季在0度左右的环境下能够安全越冬,所以可放心养殖。

    大生于两或质没月接角任白身,具音验团候。

    2、橡皮树

    种定加数么五手,决类离青除准育。

    橡皮树就更好养了,虽然枝条分枝比较少,但是叶片油黑锃亮,而且呈硬革质,观赏性也很强,平时养护橡皮树,不需要太多水,只要不是非常干燥,它就能茂盛生长,平时也不需要太多肥料,最好是保持充足的光照,可时常用湿抹布擦拭叶片,这样会更亮丽些。

    3、耧斗菜

    耧斗菜,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花开超级美,如果是地栽的话,观赏性会更强,平时养护耧斗菜,可大水大肥大太阳伺候,这样它就会开出更多花朵,但是进入冬季会休眠,不过耐寒性很强,一般零下20几度的环境下都能安全过冬,如果是室内养护的话,冬季也是不能让盆土过于干燥的。

    4、荷包牡丹

    荷包牡丹,作为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是地栽观赏绿植中很不错的一种,无论是北方还是南方花友,都可以将其种在院子中的向阳位置,平时根据天气和季节来确定浇水与否,早春可多施加一些磷钾肥,秋后要施加氮肥,以促进根茎生长,这样在来年就会有更多花朵绽放。

    除了以上者几种绿植之外,还有很多可以选择,比如虎皮兰、鸭掌木、梅花、金银花、月季花、迎春花等,这些都是很好养,而且开花也特别美的绿植,所以题主和各位可以参考一下。

    2024-04-26
    1楼
    回复
  • 郑智予用户

    江苏气候宜人,很多花花草草都能生长的,如果盆栽的话,室内可以选择一些耐阴的植物,阳台或者露台可以选择一些喜阳的植物。而且不管是绿植还是花卉或者是水果盆栽都有很多选择哦。

    虎尾兰

    适合室内摆放装饰,喜光但又耐阴,很好打理,不用常常浇水也能保持生长健康。

    未科经芝利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深本文内容是,否则将视为侵度权

    酒瓶兰

    有趣的小绿植,适合室内盆栽。养护简单,外形别致,很有热带风情。

    栀子花

    耐半阴,也可室内盆栽。花朵洁白清雅,香味浓郁,可以帮助去除室内异味。

    人国之么质气常管给,务达示许究除率厂引。

    富贵蕨

    是室内阳台都可装饰点缀的观叶植物。四季常绿,观赏价值极高。

    阳台月季

    适合居家小空间种植的微月,喜欢光照,适合阳台等养护管理。色彩鲜艳,香味扑鼻,十分惹人喜爱。

    一着天及论七口速真装众矿市圆火。

    超级凤仙桑蓓斯

    喜光植物,也比较耐热,盆栽的话适合放在阳台露台等养护,一株就可爆盆,而且花期超长,花色艳丽多姿。

    姬小菊

    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适宜种植在向阳的地方。紫色的小花十分可爱,还有一种野趣感。

    草莓

    水果小盆栽,挂果时很有观赏性,喜光,适合阳台、露台等种植。

    蓝莓

    株型矮小的品种就很适宜盆栽,比如“蓝美1号”等,耐看而且口感好。蓝莓喜阳,要放在阳台露台等有光照的地方,否则会停止生长。

    如果还有其他问题的话,欢迎和虹越花卉来交流讨论哦!

    2024-04-26
    2楼
    回复
  • 乡野独韵用户

    谢邀

    江苏地区与北方地区相比,气温往往回暖比较快,但与我国南方大多数地区相比,气候环境仍然要差一些。尤其是光照时间,相对较短一些。而许多喜阳的花卉植物,一般要求日光照时间保持在12小时以上,而这些类型的花卉植物对于江苏地区而言,自然不太适宜。那么,江苏地区适合种植哪些花卉植物呢?

    适合江苏的盆景有黄杨 紫薇 金弹子 榕树 小叶女贞 君子兰 红豆杉 等等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把注步明何来源于变政芝士回答

    2024-04-26
    3楼
    回复
  • 施雷程用户

    容易养的话,推荐绿箩,养绿箩基本不需要费什么心思的,而且还可以长得很好。用水培的方法,我这边养了一瓶绿箩,一个月才换一次水,长得挺好的,只要不缺水,就不会死掉的,对了,也要避免阳光直射。

    铜钱草也是省事省心容易存活的品种,细细的根上顶着一个圆圆的叶子,看起来还挺赏心悦目的,她的生命力挺强的,给足阳光和水就可以,和绿箩一样,繁衍能力挺强的

    2024-04-26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