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首次披露股价操纵惊人细节,你怎么看?

证监会首次披露股价操纵惊人细节,你怎么看?
既然披露了细节,证明证监会已经对这种操纵方式出现了高效低成本的监测方法,采取同样手法的老千们要小心了。中国证监会是中央部委中业务能力和创新速度最快的部门之一,没办法,谁叫对手的速度和智商太高了,即便如此,监管手段还是会慢于市场。本次应该使用的是基于大数据的自动化可疑交易判别算法。交易所会通过将交易数据进行分析,以算法的力量找出天量数据背后看似无关账户之间动作的关联。而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样的案情细节其实也没有太大影响,一方面不可能获得交易所层面的数据,另一方面这样的老千对于个股而言影响较大, 但对全市场来说影响并不大。如果没有倒霉踩中这里面说的庄股,抓不抓对普通散户的影响短时间感知不出来。但从中长期来说,严密的监管会减少一部分的市场操纵行为,另一方面也会推动这些人在利益的驱使下继续研发新的手段和玩法。因此证监会如果接下来使用现在非常时髦机器学习算法之类的更先进手段加以反制也毫不稀奇。同时,一些十多年前的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的老账最近也看到被查出的新闻报导了,这也可能是除了监测增量之外,还开始跑一些老数据抓老老鼠。以前没有能力鉴别,现在查查旧账不让这些老坏蛋逍遥法外,能有效地净化市场,以儆效尤。

回复
  • 邵琳茜用户

    既然披露了细节,证明证监会已经对这种操纵方式出现了高效低成本的监测方法,采取同样手法的老千们要小心了。

    中国证监会是中央部委中业务能力和创新速度最快的部门之一,没办法,谁叫对手的速度和智商太高了,即便如此,监管手段还是会慢于市场。本次应该使用的是基于大数据的自动化可疑交易判别算法。交易所会通过将交易数据进行分析,以算法的力量找出天量数据背后看似无关账户之间动作的关联。

    而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样的案情细节其实也没有太大影响,一方面不可能获得交易所层面的数据,另一方面这样的老千对于个股而言影响较大, 但对全市场来说影响并不大。如果没有倒霉踩中这里面说的庄股,抓不抓对普通散户的影响短时间感知不出来。但从中长期来说,严密的监管会减少一部分的市场操纵行为,另一方面也会推动这些人在利益的驱使下继续研发新的手段和玩法。因此证监会如果接下来使用现在非常时髦机器学习算法之类的更先进手段加以反制也毫不稀奇。

    芝士回那答完需,版权该必究,未经许可再,不得转载

    同时,一些十多年前的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的老账最近也看到被查出的新闻报导了,这也可能是除了监测增量之外,还开始跑一些老数据抓老老鼠。以前没有能力鉴别,现在查查旧账不让这些老坏蛋逍遥法外,能有效地净化市场,以儆效尤。

    2024-04-24
    1楼
    回复
  • 王命琦用户

    根据证监会首次披露的股价操纵案以及其他多起同类案件的各种细节显示,庄家操纵股票价格基本由五个环节组成,一是以资金优势设立多个账号组,一般庄家都会同时开设几百个关联账户。

    二是联合庄股实控人发布各种可以影响股价波动的虚假信息优势。

    三是利用资金和多账号优势进行频繁对倒交易,制造虚假盘面,误导普通股民跟风炒作。

    芝士回答,定版权段必究产,未经就越许可,不得转载

    四是经常填报虚假交易报单,使普通股民误以为即将出现大单交易,作出错误的投机炒作,但事实上这些虚假报单都会在关键时刻撤单。

    我对外新看解边石拉断维划火。

    五是最喜欢在尾盘拉升和打压股价,制造一个便于庄家控盘的收盘价。

    证监会能够发现庄家隐秘的操纵股价手段,和目前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算法的高速发展关系很大。在这之前,除非有内部消息或者是其它明显的蛛丝马迹等证据可以证明有庄家操纵股价,否则并不能轻易认定庄家违法操控股票的事实。

    也子如高外最题员济例万至走越断近值引严。

    事实上,证监会使用大数据算法进行监管最厉害的地方在于,通过大数据算法进行搜索,就算操纵股价的庄家销户也毁灭不了原始的违法交易证据。

    当证监会对某些交易有所怀疑,那么大数据可以有效追溯至多年前和海量的交易数据中找出违法记录。就算当前庄家操纵股价暂时未必发现,但是多年后仍然有暴露和被抓的风险,最终人财两空。

    简单的作一个比喻,传统型庄家操纵股价的行为就像在摄像头下的违法活动,会不会被抓只是时间而已。

    最近几年来,A股比较出名的操纵股价案例有:多伦股份董事长鲜言在2014年至2015年通过几十个账户组反复买入和卖出自家公司股票,非法获利5.78亿元。案发后被证监会判处没收违法所得和28.92亿元罚款。

    北八道集团林庆丰利用300多个股票账户,非法操纵次新股股价获利9.45亿元。在今年案发后,证监会对北八道集团开出一张总计高达55亿元罚单,也是A股历史上由证监会开出的最高额罚单。

    泽熙总经理徐翔,从3万炒到40亿,是A股最有名的庄家。根据公开报道,徐翔非法控制139个账户,联合庄股大股东发布虚假信息,非法操纵股价获利93.38亿元。最终被法院以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和罚款110亿元。

    相信在当前大数据和各种聪明算法的震慑下,庄家操纵股价的行为将会越来越少。至少在没有发明新型的操纵手法之前,由于监管的力度和高昂的违法成本,一些传统型庄家将会减少操纵庄股。

    2024-04-24
    2楼
    回复
  • 张越扬用户

    跟我打交道最多的就是上市公司和证券公司

    操纵股价真的是家常便饭 有利润的地方就一定有控盘

    转载或者引用本标方文目内容请注明来源七于他芝士回答

    这个北八道林老板之前就是个拉煤的

    这要经度物反比建公提级别造例研太层。

    证监会罚单下来之前,

    他公司的股权已经金蝉脱壳转手他人了

    民社原又题活她强世引价。

    证监会能纰漏出来的信息都是一些无用的

    公关新闻真相永远是会石沉大海的

    从次新股K线图上分析,K线下穿D线形成死叉,卖出信号已经显现。

    这个事件一出 对次新股的打压力度还是非常大的 大家应该谨慎

    由于次新股普遍具有发行市盈率低、概念新、流通盘小的特点,

    很容易成为市场炒新、炒小、短线操作、轮番爆炒的一个集中领域,

    积聚市场风险和泡沫。

    从近日盘面来看,在经过疯狂炒作后,多数次新股出现大幅调整。

    次新股此前的强势涨幅,有大部分是炒作哄抬起来的,

    当繁荣过后,便是一片狼藉,

    我平时证券期货都有在做

    说句良心话 证券不是散户能能博弈的市场

    水深火热

    2024-04-24
    3楼
    回复
  • 张皓天用户

    证监会首次披露操纵股价细节只是给市场一个下马威而已,并不能遏制那些有操纵股价的团伙,总之治根不治病,真正要想抑制A股市场的操纵股价行为,必须要对操纵团伙加重处罚,同时也加仓监管!

    在A股市场原先的炒新、炒差、炒小、炒消息、优质个股不涨反跌,垃圾股成妖涨上天等行为都不排除背后有操纵股价的行为,导致最受伤的就是股民投资者,总是被割韭菜,总是成为接盘侠。

    A股市场操纵股价的案例还真不少:

    未经片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信否况则次将视为侵克权

    (1)唐汉博、袁海林、袁超等人,利用多个账户操纵股价,将同花顺股价不断推高,趁高位卖出股票,获利高达2亿元;2017年3月,证监会给予等人处罚。

    (2)私募基金中鑫富盈与吴某某控制的账户每日集中资金优势及持股优势连续买卖,且通过在所控制账户组间交易,操纵妖股特力A短短一个月涨400%,惊人的一幕。

    (3)马永威、曹勇两人利用资金优势,通过连续买卖、在涨停板大量申报买单维持涨停价格、虚假报撤单、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交易等手段,操纵福达股份,走出交易涨停。

    A股存在操纵股价的案例太多了,股民投资者是很难识别的,往往一不小心就掉进了陷阱,想脱身都难;操纵股价团伙往往都是利用自己资金优势和开设很多股东账户进行犯罪:

    操纵股价常有的手法有三点:

    1、利用控制的账户进行对倒对敲和反向交易,虚增成交量;

    这过行所量社义通象流知据术斗须半史构写。

    2、申报后大比例撤单,进行虚假委托;

    3、拉抬股价,营造炒作气氛,吸引投资者追涨,然后卖出获利。

    我们作为个体股民投资者,在股市中理性投资,炒股要仔细辨别,深入思考,谨慎决策,警惕那些操纵团伙的各种假象,陷入操纵团伙的圈套,成为接盘侠,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024-04-24
    4楼
    回复
  • 何艺用户

    所谓无利不起早,上市公司及某些机构和个人之所以甘冒违法,甚至犯罪的风险,无非各种利益驱使使然。以文峰股份为例,2017年1月证监会下发的〔2017〕2号《行政处罚决定书》载明,文峰集团于2014年12月22日签署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文峰股份11,000万股股权(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4.88%)给陆永敏,经查,该股权转让实际是以自然人陆永敏的名义代文峰集团持有,但文峰股份在历次公告中均为如实披露。证监会以文峰股份信息披露违法为由,对文峰股份、文峰集团、陆永明等16名责任人进行了处罚。

    据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证券维权团队的沈涛律师介绍,2017年其开始以证监会的处罚为依据,代理部分受损股民向文峰集团、文峰股份、徐长江等责任人提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诉讼。但在办理案件中发现,本案不仅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而且同时涉嫌联合操纵文峰股份股价即操纵市场。根据被告文峰股份提交的徐翔的刑事判决书及原文峰股份董事长徐长江的刑事判决认定的事实来看,徐长江与徐翔合谋操纵股票价格很可能才是造成股民损失的真正原因。

    在徐长江刑事案件中,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查明,2014年原文峰股份董事长徐长江欲减持文峰股份股票,经与徐翔多次见面合谋后达成一致:由徐翔负责二级市场股价并接盘徐长江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的部分文峰股份股票,徐长江转让部分股票后控制文峰股份尽快完成股权过户手续,发布股权转让、高送转等利好信息,徐翔则通过二级市场连续买卖操作,控制文峰股份股价和交易量,以达到共同拉升股价,实现高位减持套现目的。股价拉升后,徐长江减持文峰股份股票,双方约定减持底价按照每股14元计算,超出部分五五分成。

    转制即载或者种引用本文内容例请注明来源证于芝士回答

    根据双方约定,2014年12月21日 徐翔以其母亲郑素贞的名义与文峰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受让文峰股份股票。按照约定文峰股份发布《关于股东股权协议转让暨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并于2014年2月28日发布《2014年度报告》,披露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并派发现金红利3.6元的分配预案。通过徐翔及徐长江的一系列操作,文峰股份股价开始大幅攀升,涨幅一度达到451.6%。2015年4月7日至5月13日, 徐长江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文峰股份股票,套现67.617亿余元。

    根据法院认定,在短短36天内, 徐长江通过减持文峰股份股价套现67.61亿元,盈利达51.48亿元,缴税款17.40亿元,违法所得达34.07亿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获取如此巨大收益后, 徐长江直到徐翔被立案调查都没有将应分给徐翔的10元支付给徐翔。在如此巨大的利益面前,任何人想不动心都难。只有用法律的手段,才能堵住其蠢蠢之心。

    证券市场是个信息市场,同时又是信息极不对称的市场。在这个市场中,中小股民处于弱势地位。如果没有有效的监管,中小股民将成为任人宰割的羔羊。如果不能让违法行为人付出远超出其获利的代价,违法者仍会纷至沓来,而让违法者付出应有代价,不但需要行政部门行政处罚,更需要中小投资者拿起法律的武器,依法向违法行为人追偿损失。

    2024-04-24
    5楼
    回复
  • 何鑫用户

    赚钱的招都在刑法里写着, 股价操纵的招都在证监会这份公告写着!

    证监会今年以来不断披露股价操纵细节,我们选个股价操纵案例来看。2017年12月4日,中国证监会官网发布了一份很有代表性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吴峻乐通过集中资金优势和持股优势连续买卖、在实际控制账户之间交易等方式,操纵“新华锦”价格,处罚100万元。

    版权归芝联放拉士以回物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股价操纵手段梳理如下:

    要进各重数心立据光导压议声名,矿往值写始专。

    一、集中资金优势和持股优势连续买卖,通过大资金买卖来活跃市场;

    二、对倒交易,股价操纵一大特色就是对倒,每天通过不断的买卖,从左手倒到右手,来制造市场活跃的表象,这也就是为何我们经常看到龙虎榜上一些活跃的个股,一些营业部都能出现在某些活跃股的买卖席位的前5名;

    三、操纵股价单靠资金优势和对倒还不够,因为不必要进行实质的成交,否则交易成本太高,倒腾空间也有限,所以就有了虚假申报,其实这招基本是股价操纵中的通用,也是当年宁波敢死队的做法,2008年1月被处罚的宁波敢死队的周建明就是这种手法;

    四、市场上除了开盘瞬间封涨停、全日封死涨停的,还吸引人注意的就是尾盘狂拉的类型,制造一种尾盘大资金突击的感觉,让散户对第二天的表现开始浮想联翩,但从操纵风险角度讲,这招也是很危险的,暴露风险太高了;

    五、拖拉机账户,这种操纵手法在2005年前被广泛使用,当时经常出现跑到农村去收老年人身份证,一收一麻袋的新闻,后来2005年左右被账户实名制严厉治理过,但仍有漏网之鱼,被处罚的股价操纵案中也不乏这样的案例,这不就在2017年还有个七旬老太的股价操纵案,应该就属于这种类型;吴峻乐的虽非典型的拖拉机账户法,但也是采用了多账户的模式;

    可以说,基本上庄家操纵股价都是这些手法。

    2024-04-24
    6楼
    回复
  • 铁血冥剑用户

    证监会对于披露股价操纵惊人的细节来讲,从侧面来讲将会加大力度打击违法操纵股价的操盘行为,让股市更加符合市场化运行,而非认为操作。我认为这是好事,未来肯定会披露更多的违法细节向广大股民,进而让广大股民学会认识各类违法投机的行为,更能够从严打击此类行为。就我看来:

    一、向市场传递信息,从严、有效、健康、可持续发展才是股市运行的根本,未来将更严、更重的打击违法操纵股价的操盘行为。原来很少言论操纵股价的细节,最多就是以干预市场股票价格之名,但是现在已经将细节公之于众,说明现在整个市场对于操纵股价的行为感到极其的厌恶。当然,随着我国“金融”国际化、“证券”国际化的推进,未来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才是有效的发展模式,更能够与国际接轨。

    二、披露股价操纵细节所希望的是认清股市中的“妖精”,进而更好的规避同系列的潜在风险。我国股民存在对于股市认知程度弱的共性,将细节让更多的股民知道,也是希望能够更好的认清股市中存在风险。当然,这样的风险存在也是极让人感到厌恶,必须打击、加重打击。也是希望股民通过了解,更好的认识股市。

    未经空芝对士回答允许不得活转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统视为侵权

    三、越来越市场化、合法化。这是好事情。未来肯定还会有着更多的类似事件发生,促进股市健康、有效的发展。

    作者不易,多多点赞,十分感谢!

    2024-04-24
    7楼
    回复
  • 懒训飞用户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对于股价操纵,可以说无论是在A股还是在国外成熟的资本市场,都是普遍存在的,这是资本市场的潜规则,所以,我们不用避讳这个,也不用道貌岸然愤世嫉俗地去辱骂,平常心对待,原因如下:

    一、无庄不活:

    一个没有庄家的股票它的走势一定是死气沉沉的,这样的股票你会去买吗?所有股票的异常剧烈波动,都是机构有意为之,个人认为这是市场的潜规则,所以不必愤世嫉俗,你要做的是顺势而为、从中获利或保全自己!

    二、存在即合理:

    股价操纵一直都存在,这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情,有关部门之所以并未完全清除这一现象,一方面是因为工作量巨大,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活跃市场的需要,试想:一个死气沉沉的市场整天没有交易,也没有人来关注,这样的市场怎么发展?国家税收也会减少不少。

    芝亲士回才答,版权必究,未直经许精可,而不得转载

    三、顺势而为:

    股价操纵虽然不符合道德规范,让人深恶痛绝,但是理性的想一想,从利益的角度来说,在资本市场博弈双方不过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无论是拉升还是打压股价,都不过是机构在维护自己的利益,如果你在机构拉升股价之前正好满仓介入了,你还会痛恨这样的股价操纵吗?你之所以痛恨,是因为你担心或者这样的股价操纵已经让你损失惨重!如果你也是受益者,你可能会觉得自己是股神在世,并且或许还觉得机构是傻子,你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他们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资本博弈,理性对待,我们要做的是看透其中的套路、顺势而为,规避风险,使自己利益最大化!

    四、投资和投机并存的市场:

    无论是国外成熟的资本市场,还是A股市场,既有投机者也有价值投资者,二者在市场内兼容并包,互不矛盾,关键在于一个度!过分投机和过分地投资,都是不合理的,监管层要做的就是调节市场这个度:每天股价波动都不到1%和每天股价波动都超过10%,这都不是监管层所希望看到的!

    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性建议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如有不同意见,请在下方留言指正补充,不喜勿喷,谢谢!

    这化理两当,看流区便住。

    2024-04-24
    8楼
    回复
  • 胡美用户

    买A股最保险的就是买白马股,买1000亿市值以上的股票。

    可以看到“通过多个资金中介筹集数十亿资金”,也就数十亿资金的庄,千亿市值,交易量都比较大,凭资金量根本玩不动。

    而且,A股市场上那些造假的,基本都没有到千亿市值,除了一个乐视网。

    其次,最好避开那些明显的雷区,不要试图去抄底。

    就像保千里和乐视网,保千里之前被调查了大半年,这期间都可以逃跑,可还是有很多吃瓜群众没跑,还以为能抄到底。结果,公司一下子停牌大半年,证监会调查结果也出来了,保千里瞬间二十多个跌停。

    芝士回心战答,版权必究,未装经许才可,不得转学载

    乐视网的危机也发酵了好久。危机一开始出来的时候,可以逃掉的,总有人就想抄底,结果乐视网也给你来个大半年停牌,捂死了几十万投资者。

    既然都说上证50是漂亮50,那为什么不买上证50呢?

    2024-04-24
    9楼
    回复
  • 陈珏用户

    打开证券软件,所有股票一片绿,心里已是万头那啥跑过,再一眼看到这个问题,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发自内心,为证监会对这批股市蛀虫的打击鼓掌叫好。

    版权归眼信芝士回切答网米站或原作者酸所有

    在A股市场,小散们本身就面临各种风险,被割韭菜是正常现象,作为韭菜,生而就是被割的命。难得的少数幸存者,也不能说自己真有本事,那是祖坟冒烟,运气好!

    在A股,大股东控制公司,信息不对等,资金不对等,还有各种基金掺和其中,小散们既然还坚持在股市游荡,就得有本事承担股市的风险。

    过种多所制点应事通文根受达马米且便养包。

    大股东割韭菜已习惯了,人家上市是为了啥?想清楚这点,在被割的时候,也就没什么好介怀的。

    最让人痛恨的,就是这群利用信息、资金操纵股价的人,他们让A股市场变得乌烟瘴气,作为监管部门的证监会,一定要对他们严厉打击,还韭菜们一个风清气正的收割环境。

    有着水量些常总件运马装。

    好在,随着监管技术的进步、监管层对股市违法行为的从严打击,让这伙不法之徒的违法风险越来越高,违法成本越来越大。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