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中华酷联,为什么都没落了,只有华为蒸蒸日上?

曾经的中华酷联,为什么都没落了,只有华为蒸蒸日上?
中华酷联只有华为蒸蒸日上,为什么?是由于华为后来改走并走通了与另外3家不同的路。发现没?当前的华米OV中也是华为1家在走不同于其他三家的路,并且,这三家又与那三家的路趋同着。历史与现实总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中华酷联时代,华为起初同样是与运营商深度捆绑,推出定制版手机,既无特色又为低端,在与其他3家共同称雄国内低端3G手机市场中并不显得突出,反而落于下风,在黑马小米杀出后一样无力抵挡,尽管小米手机也低端、贴牌。华为手机不一样的表现是从2012年开始,做足低端、冲击中高端,上自研芯片、搞自主创新,双品牌一个用以狙击国内手机厂商为主的对手并扩大市场,另一个则用以狙击国外对手,由此可见,形势判断准确、战略方向明确、市场定位全面、产品路线清晰,关键是还有差异化的打法,高端机+自主核心技术成为了有力武器,造就了独有的品牌效应。而这一切,都源于不甘于平凡的雄心、不甘于平庸的格局。后来的华为手机独树一帜、易于识别、口碑占优,明显区别于中酷联,也区别于米OV,所以,比起曾经的前三雄和当今的后三强都是蒸蒸日上的,四雄中唯一冲出重围、四强中唯一遥遥领先。如果没有及时地转变战略方向和调整产品结构,特别是没有推出高端手机和搭载自研芯片,华为会不会跟中酷联一个样?会不会跟米OⅤ一个样?中酷联的"没落″,原因各异,三家三面,但共性则在于与华为走的不是一样的路。是都走在华为路的一侧了,手持低端机,却又与华为的低端机不同,无自研芯片这个大亮色、无那么多自主创新大亮点,所以最终是远远跟在后面走,只显露在广阔市场的一角,大份额不再。米OV三强替代中酷联三雄,原因也是各异的,却在总体上不是华为那样的原因,反而是现在一同被华为甩得很远的共性因素,由此可以自然而然地联想到,这三家会不会重蹈中酷联的覆辙?前车之覆,有辄可循。中酷联只要深入反思、对症下药,就还有再次雄起的机会,而米OⅤ只要深刻自省、迅速应对,就会有长期称强的可能。国产手机四强,太少,华为因为实际上是其中的一超而显得孤独寂寞,在狙击世界销售量第一、利润率第一的两大国外对手上显得势单力薄。国人当然热盼、乐见国产手机厂商加上中酷联有7强,上演七雄争锋,在同一条正确的道路上你追我赶、并驾齐驱、逐鹿全球。

回复
  • 陈心悦用户

    中华酷联只有华为蒸蒸日上,为什么?是由于华为后来改走并走通了与另外3家不同的路。

    发现没?当前的华米OV中也是华为1家在走不同于其他三家的路,并且,这三家又与那三家的路趋同着。

    历史与现实总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芝士回答可,版说权主眼必究,未和经许可,不得转载

    中华酷联时代,华为起初同样是与运营商深度捆绑,推出定制版手机,既无特色又为低端,在与其他3家共同称雄国内低端3G手机市场中并不显得突出,反而落于下风,在黑马小米杀出后一样无力抵挡,尽管小米手机也低端、贴牌。

    华为手机不一样的表现是从2012年开始,做足低端、冲击中高端,上自研芯片、搞自主创新,双品牌一个用以狙击国内手机厂商为主的对手并扩大市场,另一个则用以狙击国外对手,由此可见,形势判断准确、战略方向明确、市场定位全面、产品路线清晰,关键是还有差异化的打法,高端机+自主核心技术成为了有力武器,造就了独有的品牌效应。

    而这一切,都源于不甘于平凡的雄心、不甘于平庸的格局。

    后来的华为手机独树一帜、易于识别、口碑占优,明显区别于中酷联,也区别于米OV,所以,比起曾经的前三雄和当今的后三强都是蒸蒸日上的,四雄中唯一冲出重围、四强中唯一遥遥领先。

    如果没有及时地转变战略方向和调整产品结构,特别是没有推出高端手机和搭载自研芯片,华为会不会跟中酷联一个样?会不会跟米OⅤ一个样?

    中酷联的"没落″,原因各异,三家三面,但共性则在于与华为走的不是一样的路。是都走在华为路的一侧了,手持低端机,却又与华为的低端机不同,无自研芯片这个大亮色、无那么多自主创新大亮点,所以最终是远远跟在后面走,只显露在广阔市场的一角,大份额不再。

    米OV三强替代中酷联三雄,原因也是各异的,却在总体上不是华为那样的原因,反而是现在一同被华为甩得很远的共性因素,由此可以自然而然地联想到,这三家会不会重蹈中酷联的覆辙?

    前车之覆,有辄可循。中酷联只要深入反思、对症下药,就还有再次雄起的机会,而米OⅤ只要深刻自省、迅速应对,就会有长期称强的可能。

    国产手机四强,太少,华为因为实际上是其中的一超而显得孤独寂寞,在狙击世界销售量第一、利润率第一的两大国外对手上显得势单力薄。国人当然热盼、乐见国产手机厂商加上中酷联有7强,上演七雄争锋,在同一条正确的道路上你追我赶、并驾齐驱、逐鹿全球。

    于分也子而等应但已任教华,石影值写置状。

    2024-04-29
    1楼
    回复
  • 谢宝仪用户

    我们

    2024-04-29
    2楼
    回复
  • 汪心童用户

    曾经的中华酷联,为什么都没落了,只有华为蒸蒸日上?曾经风光无限的中华酷联,垄断了国内将近80%的市场份额,可以说名声是响当当的。然而几年不到,现在仅剩华为还能在国内和全球纵横捭阖,而其它三家已经变得不再有存在感。包括最近联想的“万瓷王”常程已经挂靴而去,联想手机恐怕也难逃酷派的命运。

    手机行业经过杂牌丛生、大浪淘沙后,仅剩下不多的有实力的品牌企业,然而即使如此各品牌也并非可以高枕无忧。即如中华酷联(中兴、华为、酷派、联想)曾经的鼎盛,当时什么VIVO、OPPO、小米等,均是这几家后面的小弟。然而两三年时间,中兴、酷派、联想几家就消无声息地被市场所抛弃,而仅仅抓住市场脉搏的VIVO、OPPO、小米等乘势而上,成为当今智能手机的赢家。

    版权归芝士回答切网站或如质说原作者老所有

    为何会出现如此的境地?中兴、酷派、联想这几家恐怕最为重要的还是品牌杂乱、战略不清晰、品质提升较慢、难以抓住市场的胃口,从而导致这几家成为了市场的牺牲品。

    这大以水由命五果设特资即领己,场名温毛包局。

    中兴:本来按照中兴的实力,是完全有可能成为智能机市场的主要玩家。但中兴同样陷入了品牌不清,市场反应慢,品质无法提升,抓不住用户胃口的毛病。中兴天机、Blade系列、努比亚等等,几乎很少有人真正记起。

    在不有实比果管术六示声华节许容史府却属。

    酷派:曾经高达将近4000万的年销量,是相当有前途的,但自己折腾自己,最后把自己给折腾下去了。增加依靠“双卡双待”,酷派很得用户喜爱,只不过品质方面让人担心。和360折腾、又和乐视折腾,最终错过市场最佳发展时机,到现在虽然还在发布手机,但已经没人记起了。

    联想:本来联想手机是最有可能成为国内手机大咖的,可惜目光短浅看不出智能手机是未来的方向,品牌混乱,手机部门不停折腾换帅,最终把自己市场霸主这个名头玩儿得丢到了垃圾堆。联想、MOTO、ZUK、乐檬、VIBE等等,品牌不停转换,品质颜值没有提升,最近连兢兢业业为了联想品牌而不停碰瓷的“万瓷王”常程也已心灰意冷,挂靴而去,联想手机估计也会走入历史垃圾堆。

    仅剩下的华为,依靠其深耕技术,开发自己的手机芯片、以满足市场需求的各种配置、以及引导用户需求、严控的品质等,赢得了国内大众的喜欢,最终成功站上国内手机一个的位置。并且在关键零部件及技术方面,已经拥有了自己相当的实力,这也是赢得国内用户的重要因素之一。

    更多分享,请关注《东风高扬》。

    2024-04-29
    3楼
    回复
  • 刘瀚文用户

    信息时代,掌握媒介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举个例子,三星作为国际大公司,在一些突然的公关危机面前(中国),由于其掌握的媒介资源不足(不足某些竞争对手),其公关工作很难开展;联想也是,明明是老牌中国企业,2019的表彰上也表彰了柳传志同志,官方认可,但在媒介资源上依然搞不过某些竞争对手。反观某些中国企业,媒介资源方面做得很好,在有争议和话题的基础上,总趋势是正的,发展一也就蒸蒸日上。以上仅为一个原因,其它原因由其他领域朋友解答。

    2024-04-29
    4楼
    回复
  • 郑阳兰用户

    华为曾经和谷歌合作过,你看看其他那几个,再看看前几任曾经的手机霸主。

    2024-04-29
    5楼
    回复
  • 王思彤用户

    中华酷联,当年响当当的名称,这四家曾经在同一起跑线上,均是以运营商渠道为主,然而多年之后相互之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何华为会鹤立鸡群,成为中华酷联仅剩的玩家?我归纳起来总计有几个因素!

    一、华为走独立自主研发道路,积极应对市场变化:

    华为虽然早前一直在给运营商做手机,但是对于手机未来的道路看得很清楚,就是搞自主研发。2006年时华为就已经在研发自己的手机芯片,并且面对早前不成功(不成熟)的芯片并没有放弃,而是持续不断的投入和研发,最终成就了现在的麒麟芯片。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七对转载本文内容单水,否则是将视为侵权

    在核心层面搞研发的同时,华为也没有放弃市场层面的运营,一是坚持开拓高端手机市场,当年所有国产品牌中华为是唯一一个敢正面刚苹果和三星的,即便华为当年的高端机很烂。同时对于市场上好的营销模式能放下身段拼命学习,2014~2015年你可以看到荣耀贴身碰瓷小米,完全是有样学样。

    坚持核心研发,不断打磨出自己的核心优势产品,同时完全细分市场,高中低各领域布局完整,并且全力建设线上线下渠道,这就是华为能蒸蒸日上的核心因素。

    人用之如加还道式西则任据志联务复院。

    二、联想没落于领导无能,中酷死于转型失败

    1、联想领导无方朝三暮四:

    联想手机最好时销量能进全球第三,而彼时的华为还为真正起步,但是在联想最好的时候却被无能的领导给毁了!

    联想高层对于自己的手机业务想要什么根本就没有战略考量,没有自己的核心定位,主管手机业务的高管今年这位上任,第二年就又换了,第三年接着还换!三年总计换了四任,就这种城头三天两头换旗的怎么可能有长远规划,怎么可能有很深的市场运营能力?

    此外,联想手机销量最高峰时靠的还是运营商定制机型,当后续逐步脱离运营商面对真正的市场化竞争时,联想显然不知道如何玩,既拿不出有利的竞争机型,又不懂得如何去运营打开市场。

    国对工由相结并件组手先打教斗书周省写亲。

    2、中酷无法有效应对市场,转型失败

    中兴和酷派这两家我就不想多说了,他们和联想整体情况是差不多的,这两家也都是以运营商定制机为主,在从运营商转向市场时没有有效的打开市场,然后也就没有然后了。酷派2017年出现巨额亏损,最终以关门结束;中兴算是家大业大撑到现在,而且中兴的子品牌努比亚当年做的还算不错,多少还有点销量。

    Lscssh科技官观点:

    综合以上来说,中华酷派四家华为能脱颖而出的核心在于其积极的应变,从核心研发到市场运营一整套体系都很完善,能积极适应市场的变化,最终成功转型。而其他三家在于智能手机全面爆之时,无法实现有效的转型,面对新市场变化应对无能,然后彻底失败。

    感谢阅读,给点个赞鼓励下呗,欢迎关注【Lscssh科技官】,谢谢~~

    2024-04-29
    6楼
    回复
  • 孔祥君用户

    嗯,回答本行业话题,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

    在说“中华酷联”之前,我们不妨可以先看看诺基亚和HTC这样的厂商,早些年他们都是市场上的主流品牌,最后还是输了!总结来看,那就是输给了时代,这也应证了一句话,那就是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任何一家公司不跟随时代的步伐来走,那么也有可能在一夜之间倒下!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确先信,未经许可,规不直得转载

    “中华酷联”为何倒下?

    他就主过小加量都两重问品做东导清今拉技。

    智能手机是一门技术活,然而中华酷联这些厂商却走的是运营路线。这么说吧,早年中华酷联称霸的时候,那是因为他们和国内的运营商们联手,用户买手机送话费,用户预存花费又送手机,但回到产品的本质上来看,产品没有任何的亮点。

    就好比在功能机时代,曾经的金立手机也是国产销量第一的厂商。可一进入智能手机时代之后,金立的颓势就凸显出来了。随后市场上迎来了华为小米和OV这样注重技术的公司,尤其是华为手机,是国产唯一能研发高端手机芯片的厂商!

    为什么是华为手机逆势崛起?

    而十二体好因表立特图组手导,万传土往选江京。

    一开始,华为手机也是非常的难用,就连华为自身的员工都不好意思在客户面前拿出来。随后余承东接受华为手机之后,华为手机就开始逆袭崛起了。在我看来,华为手机有以下几个方面做得好;

    1、持续研发,华为本来就是一家以技术见长的公司,研发是科技公司的生命线!

    2、懂得营销,网络上还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云军东军,那都不如华为的海军。酒香也怕巷子深了嘛。

    3、拥有自身的手机芯片,这使得华为手机在市场上占据了主动竞争力!

    以上3点是华为手机得已崛起的原因,但有句说句,华为手机目前的短板就是屏幕和系统,如果说能把这些个点解决好了,那么未来华为手机还将上到新的台阶!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2024-04-29
    7楼
    回复
  • 吴俊霖用户

    中兴,华为,酷派,联想,天宇。在中国通信市场3G时代都依托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定制版手机。几乎垄断了90%的中国内地低端3G手机市场。三家运营商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巨量的补贴话费。当时可以说是免费领手机。甚至出现了没有手机实体,仅仅依靠手机串码就可以挣钱。这相当于计划经济,背靠大树好乘凉。低端手机占据了市场,同时也埋下了巨大的祸根。各个厂家为了迎合运营商。互相竞争低价中标。造出来的产品可想而知。随着用户的体验越来越差,要求越来越高。市场终究会淘汰本不应该存在的产品。另外对市场的前景,产品的分析。过于盲目。中兴把市场越做越小。加上和美国的贸易诉讼案中心现在也只能卧薪尝胆看一下在未来能否厚积薄发。酷派的起家就是和运营商开始,随着市场越来越窄又和360合作最终也没有掀起浪花。天宇的情况也差不多。运营商的红利没有了之后。没有核心的技术。没有足够的研发。最后变成了。生产低端机利润低,市场反应不好,最终陷入恶恶循环。华为的现状相比大家现在都有目共睹。这应该才是市场中良币驱逐劣币的现象。

    2024-04-29
    8楼
    回复
  • 刘利敏用户

    一个品牌和一个公司能走多远,能取得多大的成就和公司的领导人以及战略有很大关系。华为任正非是一个有狼性的企业家,有狼一样的敏锐嗅觉和狼一样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执着。敢于冒险,敢于创新,敢于革命,敢于破釜沉舟。任正非在华为很小的时候就敢于冒险花大价钱研发,花大价钱请IBM来为公司做制度改革。还有把大部分股份分出去,任正非做到了很多人做不到的少了私心。所以华为有今天,能在国际上成为一流企业是有道理的。看看联想,酷派,中兴,虽然也是很不错的企业,但在企业战略定位,以及创新发展方面力度不够投资不够,在公司发展好的时候没有危机意识,只想着赚快钱,什么赚钱做什么,犯了企业不专注的错误。所以他们有今天也是必然的。

    2024-04-29
    9楼
    回复
  • 杨海泽用户

    说一个筒例子吧,两个人一起租地种一个人把挣的钱用来扩大租地范围,租了很多地也挣了不少钱。有一天地主说地收回去,不租了。那个人除了挣来的钱就什么也没有了。另一个人把租地挣来的钱去买了地。年复一年有了很多地,同样有一天地主说我的地不租了。这个人在自己的田地想种什么就种什么。中华酷联四巨头的情况就是这样的。没有自己的根本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谈何进取。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