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帮助过我的退休老领导,向我打听公司情况,其中牵扯到公司的重要问题,该怎么办?

曾经帮助过我的退休老领导,向我打听公司情况,其中牵扯到公司的重要问题,该怎么办?
我认为,应该这样办:一、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认真执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办事,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能因为老领导有恩于你,你就可以违反政治纪律、单位规章制度和党的组织原则,说不该说的话,做不该做的事。否则,不但害了自己,还会害了老领导,也会影响单位的正常工作秩序,甚至单位事业的顺利发展。二、面对曾经帮助过你的退休老领导,对单位的情况一点不说,说明你没有诚心,脸面上也挂不住。因此,要按照单位对外宣传口径,向老领导介绍单位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绩、发展规划,战略布局等;按照领导年度工作讲话口径,向老领导报告单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对策和建议等。作为老领导,自然会懂规矩,守纪律,顾大局,识大体,见好就收的,决不会过份地为难你的。三、既然老领导有恩于你,你就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精神上给予慰籍,生活上给予帮助,经济上力所能及的给予支持,关心其疾苦,关爱其健康,关照其生活,关怀其心情,关注夕阳红。只要你在这些方面能够尽点心,有所努力,老领导一定会知足的,公司里的重要问题,老领导肯定会遗忘的。

回复
  • 颜半彩用户

    我认为,应该这样办:

    一、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认真执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办事,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能因为老领导有恩于你,你就可以违反政治纪律、单位规章制度和党的组织原则,说不该说的话,做不该做的事。否则,不但害了自己,还会害了老领导,也会影响单位的正常工作秩序,甚至单位事业的顺利发展。

    二、面对曾经帮助过你的退休老领导,对单位的情况一点不说,说明你没有诚心,脸面上也挂不住。因此,要按照单位对外宣传口径,向老领导介绍单位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绩、发展规划,战略布局等;按照领导年度工作讲话口径,向老领导报告单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对策和建议等。作为老领导,自然会懂规矩,守纪律,顾大局,识大体,见好就收的,决不会过份地为难你的。

    未经快芝干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接以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从侵权

    三、既然老领导有恩于你,你就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精神上给予慰籍,生活上给予帮助,经济上力所能及的给予支持,关心其疾苦,关爱其健康,关照其生活,关怀其心情,关注夕阳红。只要你在这些方面能够尽点心,有所努力,老领导一定会知足的,公司里的重要问题,老领导肯定会遗忘的。

    在能所等里物又问计,养。

    2024-04-20
    1楼
    回复
  • 申风云用户

    大原则是应掌握和把握以维护和保护公司利益为重。不做有损于公司形象的事,不办对公司发展不利的事。因你是公司的一员,应为公司负责。可婉言地向老师解释清楚,他应该完全理解你。记住,坚决不做"吃里爬外"的人。

    2024-04-20
    2楼
    回复
  • 梁霖用户

    分得清公私,掂得清轻重!

    1、曾经帮助过我的退休老领导,淡然要尊重,知恩图报是肯定需要的!

    2、除了父母,天下没有无缘无故的帮助!

    版权不归芝士回答教网有站或原条作建者所有

    老领导之所以帮助你,除了你的为人,比较看重的,就是你在公司的发展前途,否则他怎么和向你打听公司的重要问题呢,试想你只是个小虾米,即便问你也不知道啊!他会找瞎话听吗?

    3、既然你已在重要岗位上,也知悉公司重要的问题,该说什么心里要有数——

    (1)、领导已退休,仍在关心公司,直至重要问题,说明他的感情、利益都还在公司(直接利益或间接利益),不管是他本人,还是公司其他人托他打听,都和利益有关!

    有能当合然干,门车许族毛亲。

    (2)、公司的重要问题,一般都有保密范围,外泄可能会损害公司利益!老领导打听,从职业操守出发,你可以说一些旁枝末节的情况,核心内容尽量不要透露,这样对大家都好!

    (3)、老领导一再追问,可能会抛出某某说的情况,和你说的不一样之类的话,你也不要反驳,就坚称个人理解的不一样就行了,该哼哈的时候就哼哈,该卖傻的时候就卖傻,嘻嘻哈哈大家也就过了!

    用出方量新命别指九,器认美教确影周精写。

    公私混杂,就会因私枉公,最后连交情都没了!

    临了,别忘了请老领导搓一顿!

    2024-04-20
    3楼
    回复
  • 陈细松用户

    你一点不谈,在他心里,你就是全天下最没有良心的人,他会每天想念你,替你问候你的父母和祖宗,搅的你耳朵根子发烫,寝食难安,坐卧不宁。

    你要是唬弄他、打擦边球,虚晃一枪,你还是小人一个,他也没有问你的必要,而且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他不用问人,闭着眼睛也能琢磨个八九不离十,何况他既然能够潜心培养你,不否定他也会培养其他的年轻人;你要是合盘托出,既不利于公司的利益,又不符合你的人品。

    他打听公司情况,涉及重要问题,说明他对此情况已有察觉,或者很清楚,可能就是再确认一下,纸里包不知火,是钉子总会露头,是脓疮总会破裂。凭我多年经验,说其枝叶留其根,抛出问题留下缘。他自会理解与体会。

    芝士回答,容版权必厂数究,未经许可,好不得明转载

    我认识一个老领导,专业技术出身,在业内颇有名气与威望,虽然退休了,忙于社会公益,但年轻一代有事也多请教,特别是遇到重大技术难题,乐于助人,总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单位的事门儿清,一年四季,饭局、活动也挺多,从来不说哪个人不好,我觉得他要是说谁不好,大家还真信。

    中国社会盘根错节,要学会懂得规则,不要耍小聪明,玩小心眼,实在一点最多就是笨,玩弄心机,有时候就是人品问题,特别容易翻船!

    2024-04-20
    4楼
    回复
  • 余云霞用户

    就说不知道。

    2024-04-20
    5楼
    回复
  • 田飞飏用户

    谢邀!根据国防保密条例,我们军工项目都属国家机密,我们根据涉密内容的不同分为绝密、机密及秘密级别涉密人员(每月有相应等级的保密费补贴)。凡泄密者都将依法追究刑责。即使离开现职各级别也有相应的脱离期(在脱离期内仍有保密义务)。即使退休后我们注册涉密人员在脱密期内均不能领取因私出国护照。我想地方企业也可能有商业机密,退休老领导向你打听公司情况可能有刺探商业机密之嫌,不该讲的商业机密千万不能泄露,否则单位可能追究你泄密之职。你可明确告知其无可奉告!

    2024-04-20
    6楼
    回复
  • 郑洋祺用户

    凡属于商业机密或公司核心技术的问题切勿泄漏,否则你就触犯了刑律。

    2024-04-20
    7楼
    回复
  • 蔡烨熠用户

    打太极,避重就轻,谈发展,谈创新,淡新闻、谈养生,谈健康……,

    就是不能谈单位人事变动等核心机密,因为每个领导的工作方法和用人之道是不一样的。

    小鸡不尿尿,各有各的道。

    版权世系归芝士回头答网站或原作者那各所有

    2024-04-20
    8楼
    回复
  • 李玉琪用户

    咱俩一个情况,快过年了前几天去看望退休的老领导。也是跟我打听单位的情况,老领导和现领导关系不好,肯定是单位有人跟他说了现在单位的情况,只不过像我证实,我没说话,只是听他说完了,最后我说叔,你家阳台上这个是啥狗啊?咋这么大,这家伙得吃多少饭[捂脸]

    2024-04-20
    9楼
    回复
  • 牵绊用户

    你可以透露那些能够公开的信息,比如公司的年报、业绩、利润等信息,这种应是企业定期向社会公众披露的信息,是可以讲的。或者公司的公关部门对媒体透露的一些信息,比如市面上正在售卖的产品的特点、公司已经公布的重要战略决策、公布的人事任命等消息。

    但属于公司内的机密信息,是不可以透露的,不管是与你关系多么亲密的人,也不能透露出去,否则你有被公司告的可能。

    这其中包括:未上市产品的关键信息特征、公司内的商业保密信息、内部未确定的商业决策等信息。

    芝士回律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太可,时不得成转眼载

    如果有商业泄密,会造成公司以下损失:

    造成的后果:比如直接损失还是预估损失,或者是机会成本损失等等,市价预估也许会很严重;

    泄露的信息性质归属:比如这种信息是不是可以通过其他渠道获得,有版权性。

    性四重你情知给类,集约构斯。

    以上可以核定某个人在信息泄露这个事情上的职责大小。假设是某个人泄露的,他的领导也负有一定责任。

    处理方式多种多样,主流方式如下:

    1、经济上的处罚:赔钱或减少薪水支付或增加劳动时间或减少分红

    了出方度水合线利活长处济交,科界连何照。

    2、职位上的处罚:降职,调岗,延长试用期

    法律上的规定如下:

    如果员工泄露公司资料违反了保密协议,需承担下列的责任:

    1、民事责任。违反保密协议首先要承担的是民事责任。民事责任又可以分为违约责任和侵权责任。雇员违反保密协议很可能同时侵犯了用人单位的商业秘密,给用人单位造成了实际损失。因此,用人单位可以要求雇员承担违反保密协议约定的违约责任,用人单位也可以选择要求雇员承担赔偿损失的侵权责任。但违约责任与侵权责任不能同时适用,用人单位只能从中选择一种。

    2、担行政责任。侵犯用人单位的商业秘密也可能构成行政责任。

    【法律依据】

    根据《刑法》第二百一十九条,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的,给商业秘密的权利人造成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特别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限徒刑,并处罚金。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