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叶子出现白色液滴和粉末是得了什么病?该怎么治疗?

栀子花叶子出现白色液滴和粉末是得了什么病?该怎么治疗?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栀子花是在夏季非常不错的观花品种,白色带有清香味道的花朵,看起来非常清新,摆放在家中也非常有观赏性,不过在进入冬季之后,室内比较温暖,而且通风效果不好,所以就会滋生些病虫害,那题主这盆栀子花是什么问题呢,来看看花痴的分享吧。由题主提供的照片来看,并没有发现虫子的迹象,但是有叶片上的粘液可以看出,这是要滋生蚧壳虫,先在叶片上出现粘液,之后会有些白色物质出现,最后就会看见介壳虫,这种虫害不太好清理,而且对植株有很大危害,那现在该怎么做呢?题主先将栀子花和其他植株隔离,然后在用柔软的抹布,放在肥皂水中沾湿,慢慢的将植株叶片上的粘液擦拭干净,然后在选择用药,比如专门治疗介壳虫的介壳灵,或者是护花神、吡虫啉、阿维菌素等药物,买回来之后按照比例稀释喷施在叶片即可,不过介壳虫还会在土中产生虫卵,所以还要浇灌花土,每天喷施叶片2-3次,每周浇灌一次根部,基本就能抑制虫害的发生。

回复
  • 陈旭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栀子花是在夏季非常不错的观花品种,白色带有清香味道的花朵,看起来非常清新,摆放在家中也非常有观赏性,不过在进入冬季之后,室内比较温暖,而且通风效果不好,所以就会滋生些病虫害,那题主这盆栀子花是什么问题呢,来看看花痴的分享吧。

    由题主提供的照片来看,并没有发现虫子的迹象,但是有叶片上的粘液可以看出,这是要滋生蚧壳虫,先在叶片上出现粘液,之后会有些白色物质出现,最后就会看见介壳虫,这种虫害不太好清理,而且对植株有很大危害,那现在该怎么做呢?

    转六载或者引用本局教文内容请注明来也源于府芝士回答

    时动行或向干治什证单群书复半劳族养。

    题主先将栀子花和其他植株隔离,然后在用柔软的抹布,放在肥皂水中沾湿,慢慢的将植株叶片上的粘液擦拭干净,然后在选择用药,比如专门治疗介壳虫的介壳灵,或者是护花神、吡虫啉、阿维菌素等药物,买回来之后按照比例稀释喷施在叶片即可,不过介壳虫还会在土中产生虫卵,所以还要浇灌花土,每天喷施叶片2-3次,每周浇灌一次根部,基本就能抑制虫害的发生。

    和实去又很总设路九什认单,切林连千素住。

    2024-04-29
    1楼
    回复
  • 周莹莹用户

    谢谢邀请。观察你的这株栀子花,应该是受介壳中侵害了。我推荐别人的办法你试试看。

    2024-04-29
    2楼
    回复
  • 叶夜用户

    您好!谢谢邀请,看了您的图片,我感觉应该是生虫子了,至于是什么虫子,我也不知道,不过您可以试试给它喷几次广谱性的杀虫剂,再喷施几次广谱性的杀菌剂。如果植株没有其它的毛病,我想应该是可以解决的。

    广谱性的杀虫剂种类很多,比如啶虫眯、氯氟氰菊酯等;

    广谱性的杀菌剂也很多,比如多菌灵、百菌清、恶霉灵等。

    芝士回答周,版权便必究,统机未经许可,不得五转载

    要想尽快消除症状,除了药剂治疗外,同时还应该配合去做下面几件事情:

    1、把栀子花搬到一个明亮、阴凉、通风比较好的地方去养护;

    2、控制浇水量,减小周围空气湿度;

    应因前又常级根,志改算响往。

    3、与其它绿植隔离开,避免感染其它绿植。

    以发好想总门治己教太养。

    以上,希望能帮助到您,祝您开心就好!

    我是喜欢种花的汪大汪,喜欢的话给我点个赞,关注我看更多内容。

    2024-04-29
    3楼
    回复
  • 王胜楠用户

    题主好,我是“候鸟育花谷”的落雨,你的桅子花病症现由我接手诊断:确诊为蚧壳虫害加盆土板结、浇水难透的叶斑病。即根部已出现问题:这从你的桅子叶片带褐、新叶萎缩(根困加虫害刺吸式口器刺透叶片吸食汁液引起),从整体状况来看,你的桅子原土上盆。

    图解:1,红圈1新叶弯曲,为根部吸收困难所致。红圈2叶尖褐干,空气干燥乃根部不适,水分供弱于消耗所致;红圈3叶肉白粉堆积,吹棉蚧分泌物所留,也是你所说的叶片有白色液体原因。白色液体是吸食汁液后的分泌物,桅子有的叶肉颜色暗淡无光类似沾有煤粉污的就是虫害引起的煤污病。

    图解:红线所指为盆土板结:,说明你浇水不当;红圈枝枯叶黄已近死亡,说明此枝对应根系供水、养功能已丧失!剪掉保留养分为好,红圈3叶片也枯黄,原因与2相似。

    未段离经芝队无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例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至此得出结论;根系应是胶泥硬土上盆,存在“阴阳土”状况,浇水上干下湿,根系一直受困于原土中。室内空气干燥通风不良导致虫害发生引起叶斑与煤污病共发。

    建议:室温在18以上时,脱盆换土,土里有虫卵;剪去枯枝败叶及交叉、近邻弱枝,软布沾食醋擦净(正反面及枝杆)叶片,你桅子株体不大,没必要喷杀虫药。这是第一步。

    脱盆后温水泡软原土,去掉底部1/3露出根系,剪去烂根,高锰酸钾消毒后晾干,重新配土上盆。

    叶喷下药

    大用子种而间象及资海极林究素酸片调。

    2024-04-29
    4楼
    回复
  • 鲁诗韵用户

    蚧壳虫,居家简易方法就是用肥皂水冲一冲,那些什么杀虫药其实新手比较不适合去用。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