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狐死首丘”的成语中,狐狸死后头朝向哪里?

在“狐死首丘”的成语中,狐狸死后头朝向哪里?
狐死首丘是一个成语,古代传说狐狸如果死在外面,一定把头朝着它的洞穴;另一种解释称狐狸如果死在外面,必须把头朝向出生的山丘。成语出自战国楚屈原《九章·哀郢》:“乱曰:曼余目以流观兮,冀壹反之何时?鸟飞反故乡兮,狐死必首丘。信非吾罪而弃逐兮,何日夜而忘之?”狐死首丘比喻不忘本或怀念故乡,也比喻对故国、故乡的思念,多用于褒义。

回复
  • 刘继伯用户

    狐死首丘是一个成语,古代传说狐狸如果死在外面,一定把头朝着它的洞穴;另一种解释称狐狸如果死在外面,必须把头朝向出生的山丘。成语出自战国楚屈原《九章·哀郢》:“乱曰:曼余目以流观兮,冀壹反之何时?鸟飞反故乡兮,狐死必首丘。信非吾罪而弃逐兮,何日夜而忘之?”

    狐死首丘比喻不忘本或怀念故乡,也比喻对故国、故乡的思念,多用于褒义。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根压,未分经许可,不要入得转载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