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刻在骨子里面的歌曲有哪些?

中国人刻在骨子里面的歌曲有哪些?
《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义勇军进行曲》(国歌),《社会主义好》,《学习雷锋好榜样》……每周一升国旗仪式上,上至七八十岁老人,下到刚上学了娃娃,人人都会唱,就是有的老人歌词记得不太全。

回复
  • 王子纯用户

    《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义勇军进行曲》(国歌),《社会主义好》,《学习雷锋好榜样》……

    每周一升国旗仪式上,上至七八十岁老人,下到刚上学了娃娃,人人都会唱,就是有的老人歌词记得不太全。

    2024-04-29
    1楼
    回复
  • 茆永生用户

    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东方红,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大海航行靠舵手,北京颂哥,颂歌,毛主席战士最听党的话,很多。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李含之用户

    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东方红》、《抬头望见北斗星》、《毛主席窗前一盏灯》、《我们走在大路上》《北京的金山上》、《国际歌》、《歌唱祖国》、《毛主席走遍祖国大地》……都是毛泽东时代的歌曲,近些年的只有《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有正能量的歌曲。

    2024-04-29
    3楼
    回复
  • 徐子健用户

    (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我们走在大路上)、(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唱祖国)、(人民军队忠于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游击队之歌)、(保卫黄河)、(长征组歌)、(太行山上)、(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浏阳河)、(毛主席来到咱们农庄)、(毛主席是各族人民心中的红太阳)、(翻身农奴把歌唱)、(我的祖国)、(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九九艳阳天)、(英雄赞歌)、(送别)、(怀念战友)、(珊瑚颂)、(绣红旗)、(看见你们格外亲)、(老房东查铺)、(映山红)。

    2024-04-29
    4楼
    回复
  • 陈乐家用户

    大家好我是思雨歌声,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讨论《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歌声有哪些》这个有意义的话题,我想这个实在是太多了首先就是我们的国歌了,以前我们国家穷落后为了为了使我们万众一心劲往一处使努力搞经济所以当时我们听到的最多的就是国歌了它以经深深记在我们心里刻在我们的骨子里了这个就不用和大家多说了。剩下的就是一些经典陪伴几代人的歌曲了,比如老一点有当时四大天王之一的刘德华的《中国人》当时这首歌一出来迅速火遍大江南北深受人们喜欢可以说整整影响一代人非常了不起

    ,再一首就是内地实力派歌手韩红的《天路》这首歌的演唱难度是非常大的,高低起伏要表达的感情非常浓厚,当时这首歌一出来就受到了人们的喜欢许多当时非常红的歌手纷纷翻唱它,而这首歌优美的旋律以经深深的刻在中国人的骨子里,也正是这首歌奠定韩红在内地不可动摇的实力派歌手地位,至今都是人们非常喜欢的歌手。好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吧,有喜欢的朋友们别忘了关注“思雨歌声啊。”

    2024-04-29
    5楼
    回复
  • 胡天工用户

    东方红、志愿军战歌、毛主席话儿记心上、万岁毛主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游击队之歌、大海航行靠舵手,凡是歌唱毛主席的,歌唱共产党的,歌颂社会主义的歌我都喜欢!

    2024-04-29
    6楼
    回复
  • 古建杰用户

    刻在心中的歌太多了红歌《东方红》《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万岁毛主席》《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等等太多了,这些歌都是铭刻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中国人民永远也忘不了你。

    2024-04-29
    7楼
    回复
  • 蒋晓用户

    长征时代:十送红军、红军不怕远征难等,抗日战争时代: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解放区的天是明郎的天、大生产等,解放战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等,新中国成立时代:国歌、万岁、毛主席!大海航行靠舵手、东方红、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赞歌等优秀革命歌曲,激励人民开展自立更生、奋发图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

    2024-04-29
    8楼
    回复
  • 段英卓用户

    刻到骨子里的歌曲太多太多了,名曲举不胜举如《东方红》,《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绣金匾》、《社会主义好》、《心中想念毛泽东》、《大海航行靠舵手》、《翻身农奴把歌唱》、《我爱北京天安门》、《咱们的领袖毛泽东》、《祝福毛主席万寿无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等等等。还有七大京剧样板戏;还有《毛主席语录》歌曲。数不胜数,记忆犹深,难以忘怀。

    2024-04-29
    9楼
    回复
  • 柯大钢用户

    最美的歌,东方红太阳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还有我们的国歌,我们都唱了七十年了,我们永远唱下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永远怀念毛主席。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