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农民算农民吗?

现在农民算农民吗?
大多不种田靠打工农村户口的人

回复
  • 曾杰梁用户

    大多不种田靠打工农村户口的人

    2024-04-28
    1楼
    回复
  • 霍赞鸿用户

    现在的农民不算农民应该算什么?农民还是农民!

    没有退休。农民一辈子与土地打交道,风里来雨里去。尽管种地成本大幅增加,种地亏本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农民看见摞荒的地心里会发荒,家里不攒点粮食没有底气。地还是种着,锄草、收割、打碾。打工有人要,能打动工的继续出外,打工没人要的尽侍弄庄稼。直到干不动的那一天就是“退休”。

    沉重的养老话题。农村是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且养老金也有增加,满打满算60岁以后的农民是可以领到至少80元的基础养老金,但根本没法与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几千元退休金做比较,这是农民的共性,也是农民头疼的事。

    未经芝士这回答允许保不得转载处本文内容元,根否则将视为侵权

    定性的“农民工”身份。农民绝大部分收入就是靠打工,无论从事于何种职业,从事哪一工种,从农村来的,还是叫“农民工”。即使有了一定的成就也还要冠以农村出来的,从农民工一路走来……“农民工”已经是打工农民没法去掉的“特殊”标签。

    物业那看原没象基南带群装始识包。

    在要时家从看直活件她受具报,研音号划细。

    被雇佣的还是农民。现在有些农村是把许多土地流转出去了。像我们这380元/亩,山、川区地都租赁种植油用牡丹,可租赁地割草、移苗、施肥等等的活还是由我们农民去弄,每天50一60元,这时我们是被雇佣的。充其量还是农民。

    无论以哪一种方式改变,农民只是换了挣钱的路子,生活的习惯,但农民就是农民。

    2024-04-28
    2楼
    回复
  • 曾香妹用户

    户口还是农业户口,但没田种,买粮食吃,不知道该叫什么民?

    2024-04-28
    3楼
    回复
  • 王淑文用户

    农民,这两个字好理解,就是以种农作物为主,面朝黄土背朝天,以此作为生存条件的人,就叫农民。中国正在向工业大国迈进,但目前仍然是农业大国。所以,目前我国农业人口比例仍然达到总人口的70%以上。

    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业化的普及,农民的耕种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原始犁牛,马驮,手挖,逐步演变到现在的机耕,机种的现代耕作方式,农民由过去的旧农民变成了有现代农业经营知识与技能的新型农民,包括专业土地承包种植户。但无论农业怎样发展,只要是一生都与土地发生关系,以土地为赖以生存的人,无论过去和现在,就是农民。

    2024-04-28
    4楼
    回复
  • 陈嘉宏用户

    农民就是两种,一种大家熟知的完全以土地收入为主的人,就是传统的农民,他们可能有新型的种植方式,但是终究是以务农为主,这种类型的农民自然是从本质上、年代上等各个方面来讲都是农民,就如同现在所说的新型农民,如果他们还是以农业为主要职业并且以农业收入为主要收入的话,那么依旧是农民,和农业方式是没有直接联系的!

    还有一种就是土地收入比较少,甚至已经不再有土地,以打工、或者其他职业的收入为主的有用农村户口的人,他们可能已经不再是传统的农民,甚至他们的后代也基本上脱离了农业,甚至已经在其他的地方定居或者多年不回,所以他们可能就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农民了,农民其实是一种职业,但是脱离了这种职业还有这样户口的人,笔者并不认为这还是真正的农民!

    2024-04-28
    5楼
    回复
  • 姚曹文用户

    传统向农民会越来越少,农业机械化,工厂化,自动化,农场化。解放出了大部分农村劳动力,他们进城打工,参加我国及国外的基础劳务工作。是一个巨大的群体,是对国家经济做出大贡献却生活在社会最低层的农民工。

    2024-04-28
    6楼
    回复
  • 黄思哲用户

    现在农民算农民吗?

    关于“农民”一词,最初的解释是指长期从事农业生产的人,最早出现在《谷梁传-成公元年》一书,随着社会的发展,赋予农民一词更多的内涵。大家知道,在土地家庭承包以后,农村人口流动越来越多,农民由传统的种养殖为主,逐渐向个体商贸、交通运输、农产品加工、市场营销、外出务工等多方面发展,我对农民理解是现在的农民绝大部分还是农民,是中国的新型农民。

    一、农民应该符合以下条件:户口在乡镇以下的非财政供养人员,或者虽然户口在县城、但在农村依然分得承包田的,不管你现在从事什么行业,是做生意也好,跑运输也好,开工厂也好,也不管你在城市还是乡村,你的身份依然还是农民,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

    二、农民脱离农民队伍的情形:对于举家搬迁到设区的市以上城市居住,并且把户口也迁到这个城市,这种情况,按照政策在农村的承包地,村集体有权收回,另行发包他人,而在城市落户的这一家人就脱离了农民对于,不能再认为是农民了。

    未经备果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做载本文因内容,否则将视点为侵权

    三、产生农民不像农民的原因:产生目前这种情况的原因:最重要的一点是目前农民只经营承包地收入较少,不能够满足生产生活需求,这就需要做一些其他行业补贴家用。第二是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需要有一部分农民充实到城市中进入各个领域。第三是家庭承包后,土地经营权农民自己可以支配,可以自由流转,为农民从事其他行业创造了条件。

    总之,农民是不是农民是有政策依据的,并不能因为他现在从事什么行业就能确定的,同时由于社会需求与农民需求的客观存在,导致了农民多维度参与社会分工,给大家造成一种农民不像农民的假象。以上为个人理解,难免偏颇。了解更多三农资讯,请点击文章上方关注本号!

    一上就建直文级离才率却。

    2024-04-28
    7楼
    回复
  • 殷艳君用户

    当然是农民!不过是新型职业农民,他们懂技术、懂经营,会管理,他们用科技和现代化管理经营农业,农村农业的发展永远离不开农民!近年来,国家在大力支持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发展,同时开展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可以预见老一批农民要么退休不干,要么转型成为职业农民。

    更多农业知识,欢迎关注【云众地】。云众地服务宗旨:一个有态度、专注三农领域的农业自媒体,帮助农民科普种植技术知识,解决农民的难题。谢谢!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清经车许可,音不根天得转载

    2024-04-28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