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增厚,吃药好了,过了两个月又不正常了,出血也不多,这样正常吗?

子宫内膜增厚,吃药好了,过了两个月又不正常了,出血也不多,这样正常吗?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厚度不是一成不变的,受卵巢周期的控制,子宫内膜组织学及生物学发生相应的周期性变化。根据其组织学变化,月经周期分为:增殖期、分泌期、月经期。增殖期子宫内膜在雌激素作用下,呈增殖性变化,该阶段子宫内膜厚约4-8mm,分泌期子宫内膜受雌、孕激素共同作用,继续增厚,可达8-14mm,此后雌、孕激素撤退,子宫内膜脱落,即月经期。绝经期女性,卵巢功能衰退,子宫内膜厚度无周期性变化,呈萎缩状态,通常厚度小于5mm。子宫内膜增厚可能提示子宫内膜存在病变。常见的引起子宫内膜影像学上增厚的原因有: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生、子宫内膜长期无拮抗的雌激素作用、微小粘膜下肌瘤、子宫内膜癌、子宫内膜炎症、子宫内膜基底层个体差异等。对于绝经前女性,子宫内膜增厚的临界点是多少,尚没有统一定论,临床上很少给出这一诊断。但是子宫内膜增厚可能提示子宫内膜存在病变,如果仅仅是子宫内膜单纯的增厚,无其他临床症状,可进行观察,或根据患者需求,如有生育需求,做出相应处理。如果子宫内膜增厚且不均匀,或伴随其他临床症状,如:不规则阴道出血、月经量增多、贫血等,或者反复药物治疗无效,此时建议行进一步检查,如诊刮术和(或)宫腔镜检查,明确子宫内膜是否存在病变,以及病变类型,从而进行相应处理。对于绝经后女性,影像学提示子宫内膜增厚,伴随或不伴随绝经后出血,都建议行诊刮术和(或)宫腔镜检查,除外子宫内膜恶性病变。

回复
  • 脱泰清用户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厚度不是一成不变的,受卵巢周期的控制,子宫内膜组织学及生物学发生相应的周期性变化。根据其组织学变化,月经周期分为:增殖期、分泌期、月经期。增殖期子宫内膜在雌激素作用下,呈增殖性变化,该阶段子宫内膜厚约4-8mm,分泌期子宫内膜受雌、孕激素共同作用,继续增厚,可达8-14mm,此后雌、孕激素撤退,子宫内膜脱落,即月经期。绝经期女性,卵巢功能衰退,子宫内膜厚度无周期性变化,呈萎缩状态,通常厚度小于5mm。

    子宫内膜增厚可能提示子宫内膜存在病变。常见的引起子宫内膜影像学上增厚的原因有: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生、子宫内膜长期无拮抗的雌激素作用、微小粘膜下肌瘤、子宫内膜癌、子宫内膜炎症、子宫内膜基底层个体差异等。

    转载或者引任用本文内容好请注按题明来意源于芝士回答

    是和个学合样气很组见战什风马装列维。

    对于绝经前女性,子宫内膜增厚的临界点是多少,尚没有统一定论,临床上很少给出这一诊断。但是子宫内膜增厚可能提示子宫内膜存在病变,如果仅仅是子宫内膜单纯的增厚,无其他临床症状,可进行观察,或根据患者需求,如有生育需求,做出相应处理。如果子宫内膜增厚且不均匀,或伴随其他临床症状,如:不规则阴道出血、月经量增多、贫血等,或者反复药物治疗无效,此时建议行进一步检查,如诊刮术和(或)宫腔镜检查,明确子宫内膜是否存在病变,以及病变类型,从而进行相应处理。

    上发化当开些相结西,六共权商府。

    对于绝经后女性,影像学提示子宫内膜增厚,伴随或不伴随绝经后出血,都建议行诊刮术和(或)宫腔镜检查,除外子宫内膜恶性病变。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