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蜂用什么型号的箱能养成强群?

中蜂用什么型号的箱能养成强群?
其实是中蜂用什么箱都能养成强群,只是难易问题而已,根据多年的经验最易养成强群的还是传统的桶养或柜养。传统的养殖其实就是给中蜂一个家,很适合中蜂几千年来的规律,它需要的是空间、安静、安全,有了这些中蜂分蜂习性不那么强,特别是空间一定足够大。西式的蜂箱要让它造固定的脾,又要让它蜂多于脾,还要加上隔板,这好囚禁一般,一到分蜂季节有的三四脾就分。但是西式蜂箱又不能不加隔板,又不能让它随意的造,这样查看太不方便,不是西式不能养成强群,只是这样很难,我们要随时检查王台,随时调整脾,相对来说比较难,但如果蜜源丰富,经常关注蜂群,勤于打理还是可以养出强群。相对于格子箱来说养出强群也不是很难,和中蜂传统习性差不多,格子箱是为了取到更完整的蜜,不伤子虫。但查看格子箱要翻倒箱子才能看清,这样惊扰中蜂也是不喜欢。最容易养成强群的还是传统的桶养和柜养,柜养开整个侧边门,查看方便也没有大的惊扰。桶养呢平放开两边门,注意造脾时一定要让蜜蜂从中间开始造,放入蜂群时可以在中间挂半张子蜜脾,诱使蜜蜂从中间开始造。总之如果我们遵循中蜂的传统习性,把空间加大,养成强群不成难题。下面附上我用柜子养的一箱,折算下来有十五脾左右。

回复
  • 笪会静用户

    其实是中蜂用什么箱都能养成强群,只是难易问题而已,根据多年的经验最易养成强群的还是传统的桶养或柜养。传统的养殖其实就是给中蜂一个家,很适合中蜂几千年来的规律,它需要的是空间、安静、安全,有了这些中蜂分蜂习性不那么强,特别是空间一定足够大。西式的蜂箱要让它造固定的脾,又要让它蜂多于脾,还要加上隔板,这好囚禁一般,一到分蜂季节有的三四脾就分。但是西式蜂箱又不能不加隔板,又不能让它随意的造,这样查看太不方便,不是西式不能养成强群,只是这样很难,我们要随时检查王台,随时调整脾,相对来说比较难,但如果蜜源丰富,经常关注蜂群,勤于打理还是可以养出强群。

    相对于格子箱来说养出强群也不是很难,和中蜂传统习性差不多,格子箱是为了取到更完整的蜜,不伤子虫。但查看格子箱要翻倒箱子才能看清,这样惊扰中蜂也是不喜欢。

    最容易养成强群的还是传统的桶养和柜养,柜养开整个侧边门,查看方便也没有大的惊扰。桶养呢平放开两边门,注意造脾时一定要让蜜蜂从中间开始造,放入蜂群时可以在中间挂半张子蜜脾,诱使蜜蜂从中间开始造。总之如果我们遵循中蜂的传统习性,把空间加大,养成强群不成难题。下面附上我用柜子养的一箱,折算下来有十五脾左右。

    版权归区车油芝士回答给网站或原作本者所有

    作于二都好你直求西切真称太。

    2024-04-29
    1楼
    回复
  • 赵蕊恒用户

    中蜂一般主要有意标,土养,格子箱三种为主。还有东南地区有少量高窄箱,郎氏蜂箱,GN箱,国宝箱等等。其中在西北以土养为主,中部到东南以箱子为主。箱子里面以意标最常见。因为意标可以互相配合使用蜂具,配件,方便调脾等等。别的只是少量存在。因为尺寸规格等等不一样,不能普及。

    至于哪种能养强群,要从蜜源,蜂性,气候,蜂种,技术,设备等多方面去考量,不是说一个箱子就能决定的。其中蜜粉源在所有条件里面处于第一位,大家都知道阿坝蜂好,阿坝好是因为阿坝蜜粉源好,气候好,蜂自然就一代一代的变好,我认识很多蜂友把阿坝王弄到广东地区,表现就不如在阿坝的表现好。再说蜂性,中蜂喜静,再管理上不要天天没事就开箱提脾,你会发现十天不看的蜂比一天看几次的蜂发展的好。因为提脾干扰蜂群秩序。至于蜂具选择要看你的养蜂方式和管理模式,如果定地可以用格子箱配合平箱,格子箱养中蜂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人为干扰,而且可以取成熟蜜,又符合中蜂向下造脾的习惯,同时可以保证旧脾及时得到更新,防止巢虫上脾。平箱可以育王,及时更新蜂王。如果是小转地,还是建议标箱,方便搬运,

    2024-04-29
    2楼
    回复
  • 白翰音用户

    还是用国标十框箱好,可灵活应用,再讲蜂具店有各种养蜂用具出售,合用

    2024-04-29
    3楼
    回复
  • 黄方睿用户

    中标箱

    2024-04-29
    4楼
    回复
  • 傅和颂用户

    我觉得养强群不是箱的问题!收过野蜂的都知道,土洞,树洞,石洞。都会有强群!

    2024-04-29
    5楼
    回复
  • 陈聪用户

    我个人喜欢用郎氏蜂箱

    2024-04-29
    6楼
    回复
  • 敖骞信用户

    什么箱不重要,重要的是蜜源和技术。找到蜜源,提高技术,什么箱都可以养成强群。

    2024-04-29
    7楼
    回复
  • 叶颜用户

    我喜欢传统木箱

    2024-04-29
    8楼
    回复
  • 吴海燕用户

    我个人觉的能实应当地峰群很好发展的箱就是最理想的箱但这需要你对各种蜂箱进行试养总结最后得出结论需要很长的时间

    2024-04-29
    9楼
    回复
  • 郭东生用户

    大箱好王粮足就能强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