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为何不用开山斧、霹雳金锤之类相称的猛男兵器?

张飞为何不用开山斧、霹雳金锤之类相称的猛男兵器?
首先先了解一下张飞在涿州的职业——屠户,少不得经常杀猪。现在杀猪,在大型的屠宰场有屠宰设备,把猪从这头赶紧去,那头就可以出肉了。在乡下我们还能看到传统杀猪,几个人把猪按在屠宰台上,从咽喉下刀刺中心脏,把血放干(做血豆腐),常年干杀猪的营生,都是一刀毙命。然后猪后脚割个口子,用一个铁条捅进去,让猪的皮肉分离,在割开的口子吹气,让猪充满气体,再投入开水中刮毛。(这个吹气是需要很强大的肺活量。这也能解释张飞大喝一声,能声如洪雷,肺活量大啊。)然后是去头,去蹄。然后吊起,开膛,最后一步用刀斧破开脊柱,将猪分成两半。我们看整个过程,刺这一下是讲究技术的,经过长期的训练才能掌握,其次有点难度的就是讲猪分成两半,能用到的就是斧,或者是砍刀,这个有力气就能完成。刺杀这项常年积累的绝活。不可能舍弃不用,而改用开山斧、霹雳金锤。咱们再看看蛇矛的特点,他是有别与普通的长矛,相比直刃的矛和枪,蛇矛刃部弯曲的造型既能在刺杀敌人时获得更大的创伤面,也可以在增加刃部宽度的同时相对减轻矛头的重量。这种改良是对刺相当精通的顿悟吧!

回复
  • 朱雯琦用户

    首先先了解一下张飞在涿州的职业——屠户,少不得经常杀猪。

    现在杀猪,在大型的屠宰场有屠宰设备,把猪从这头赶紧去,那头就可以出肉了。

    在乡下我们还能看到传统杀猪,几个人把猪按在屠宰台上,从咽喉下刀刺中心脏,把血放干(做血豆腐),常年干杀猪的营生,都是一刀毙命。然后猪后脚割个口子,用一个铁条捅进去,让猪的皮肉分离,在割开的口子吹气,让猪充满气体,再投入开水中刮毛。(这个吹气是需要很强大的肺活量。这也能解释张飞大喝一声,能声如洪雷,肺活量大啊。)然后是去头,去蹄。然后吊起,开膛,最后一步用刀斧破开脊柱,将猪分成两半。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可容请所注明来源织于芝起士回动答

    我们看整个过程,刺这一下是讲究技术的,经过长期的训练才能掌握,其次有点难度的就是讲猪分成两半,能用到的就是斧,或者是砍刀,这个有力气就能完成。

    刺杀这项常年积累的绝活。不可能舍弃不用,而改用开山斧、霹雳金锤。咱们再看看蛇矛的特点,他是有别与普通的长矛,相比直刃的矛和枪,蛇矛刃部弯曲的造型既能在刺杀敌人时获得更大的创伤面,也可以在增加刃部宽度的同时相对减轻矛头的重量。这种改良是对刺相当精通的顿悟吧!

    来对没问知指北七确越,持复识该。

    2024-04-3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