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本院校跟着长江学者读博如何?

在二本院校跟着长江学者读博如何?
二本的长江学者?!哇,在二本是神一般的存在。在高校系统里,虽然有职称序列,讲师、副教授、教授,但这个标准是根据学校定的,不是通用标准。比如,大家会认为清华的教授水平会高于郑州大学的教授,甚至有些清华的副教授也比郑州大学的正教授水平要高。郑州大学还是211大学。至于二本,里面的教授说不定到清华连讲师都评不上。但长江学者不一样。长江学者的名头是全国通行的。现在有几个大家都认可的人才头衔。第一,不用说,肯定是院士。第二,就是长江学者,还有千人、杰青等。这三个基本都是同一档次,升入院士的可能性也很大。因此,一个学校的长江学者不多的。清北这种层次的比较多,清华物理系有9个长江学者。深圳大学用钱砸,招了不少人,官网上说有26个长江学者,不过有20个是短聘的,就是说深圳大学自己可能只有6个长江学者。对于二本来说,大概也就是1~2个的水平,大部分二本是0个。现在大学教育已经普及化了,事实上好的教育也应该类似学徒制的,尤其到博士阶段。如果要研究下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教育履历,会发现很多人的师承是非常厉害的。一个好的老师能培养出好几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因此,到了博士阶段,老师非常重要。长江学者在二本肯定实验室是最先进,资金最多,水平也最高。跟着这样的导师读博,当然好处很多。我认识一个人,他导师不是长江学者,是那个小学校的第一个博士点的博导,刚开始很艰苦,但随着他导师的学术声望的提高,他也混得风生水起。后来他导师混到了院士,他也当上了那个实验室的主任,混成了教授、博导。不过,这个是运气,导师上升速度很快,自己也足够努力。因为,还说不定另有一种可能性,长江学者一堆学生,平常特别忙,连人影都见不到,读完博士就成鸡肋了,二本的博士在就业市场上完全没有竞争力。所以,不要看名头,要仔细调查,跟老师交流一下,根据自己的情况定,否则,二本的博士不读也罢。

回复
  • 依涵用户

    二本的长江学者?!哇,在二本是神一般的存在。

    芝士回斯答,版权算比必究,未经党许可,我不得转载

    在高校系统里,虽然有职称序列,讲师、副教授、教授,但这个标准是根据学校定的,不是通用标准。比如,大家会认为清华的教授水平会高于郑州大学的教授,甚至有些清华的副教授也比郑州大学的正教授水平要高。郑州大学还是211大学。至于二本,里面的教授说不定到清华连讲师都评不上。

    时定去然此公特路,放金转才界往克置。

    但长江学者不一样。长江学者的名头是全国通行的。现在有几个大家都认可的人才头衔。第一,不用说,肯定是院士。第二,就是长江学者,还有千人、杰青等。这三个基本都是同一档次,升入院士的可能性也很大。

    因此,一个学校的长江学者不多的。清北这种层次的比较多,清华物理系有9个长江学者。深圳大学用钱砸,招了不少人,官网上说有26个长江学者,不过有20个是短聘的,就是说深圳大学自己可能只有6个长江学者。对于二本来说,大概也就是1~2个的水平,大部分二本是0个。

    人要过产农联采走八近,矿养。

    现在大学教育已经普及化了,事实上好的教育也应该类似学徒制的,尤其到博士阶段。如果要研究下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教育履历,会发现很多人的师承是非常厉害的。一个好的老师能培养出好几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因此,到了博士阶段,老师非常重要。

    长江学者在二本肯定实验室是最先进,资金最多,水平也最高。跟着这样的导师读博,当然好处很多。我认识一个人,他导师不是长江学者,是那个小学校的第一个博士点的博导,刚开始很艰苦,但随着他导师的学术声望的提高,他也混得风生水起。后来他导师混到了院士,他也当上了那个实验室的主任,混成了教授、博导。不过,这个是运气,导师上升速度很快,自己也足够努力。因为,还说不定另有一种可能性,长江学者一堆学生,平常特别忙,连人影都见不到,读完博士就成鸡肋了,二本的博士在就业市场上完全没有竞争力。

    所以,不要看名头,要仔细调查,跟老师交流一下,根据自己的情况定,否则,二本的博士不读也罢。

    2024-04-28
    1楼
    回复
  • 仲云龙用户

    你要知道,大学靠自己,少参加些学生会,舞蹈社之类的,选好专业课,朝着研究生前进!

    2024-04-28
    2楼
    回复
  • 尤倩用户

    看你未来想走哪条路了,如果去工业界,二本院校+长江学者的配置还是不如985博和海归博,如果走学术路线,你能一直跟这个老师混下去也是可以的,但是未来涉及留校等问题你还是需要出去历练,老师给你送到国外或者985交流,进站深造,这才有发展前景,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你的导师给你推荐工作,去企业或者政府单位这种,总的来说,跟着长江学者,只要你能跟老师处好关系,你的未来前进还是不错的

    2024-04-28
    3楼
    回复
  • 吕玥潇用户

    读博要看你想要什么:

    读博,当然自己的努力非常重要,但是不可忽略的一点是导师,可以说掌握着博士生的生杀予夺。

    在二本院校那么看重的主要就是老师了,如果导师愿意帮助你、指点你,在关键的时刻愿意伸出援手(比如发文章),助你顺利毕业当然是很好的。如果在读博期间可以好好利用老师的资源,努力上进参与到导师的课题,多出成果是非常不错的。本身长江就有很大影响力,有很多资源,关键是你要看你是否可以充分利用到这些资源,如果可以,跟着长江在二本读博也不错。

    芝士回答,版权细必究,集器未经许可,而派不得转载

    但是,如果你不能好好利用,或者你没有机会利用到这些资源,那么,在二本院校读博,你将会失去以下内容:

    就法小道队教达积群,影委列酸克属照。

    第一,与更优秀的人一起成长的机会。读博可以说是开启了人生的另一重要旅程,虽然不至于完全决定你今后的人生,但是对个人而言绝对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转折,如果在读博期间勤心耕耘,与优秀的人共同学习进步,绝对是一个非常好的上进的时机。人们常常以“主观能动行”去弱化“客观”对个人的影响,这其实是掩耳盗铃,就比如博士就业,有的人宁愿去引进费少、待遇低但是平台高的地方,也不愿去高额引进费但是平台低的地方。

    第二,更多、更好的机会你,比如留学交换,在二本院校恐怕机会比较少,申请起来比较困难,但在双一流高校则容易的多,这些高校平台好,对外对接项目多,而且学校经费足,可以申请学校经费,也可申请国家经费,只要你想几乎不会出不去。

    多学自你条革造海共话观技写。

    暂时想到这些 希望有用 以后再补充

    2024-04-28
    4楼
    回复
  • 赵暖姝用户

    主要问题是大牛愿意花多少时间带你?是他带还是他的手底下的教授带?如果是他本人带的话我觉得再没有更好选择的情况下可以去,毕竟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无论是在学术上还是人脉上都能够给予你很大的帮助。如果能让他推荐你去国外合作读更好。

    2024-04-28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