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多星吴用到底厉不厉害?

智多星吴用到底厉不厉害?
这个问题逻辑有点乱,请问题主,你说的是那方面呢?是武功还是其他?如果按武功来说的话,吴用一介书生。肯定是没什么武功的,但是按计谋来算,吴用肯定是有大用的!吴用,号称智多星,在梁山是稳坐军师宝座,也就是第二把交椅!也就是在晁盖未亡的时候,暂时居于晁盖宋江之后!吴用到底在计谋方面厉害不厉害呢?答案肯定是厉害的,大家看看梁山的发展,就知道吴用这名军事的作用了!吴用可以说是一个才华横溢的人,这不单单是识文断字,更重要的是在军事指挥方面!看看梁山的多次征战,刚刚开始的时候,梁山集团在狙击了几次官府的围剿后,名气大涨。晁盖宋江等高层开始了梁山集团的兼并扩大计划,而在这个时候,吴用无论是出谋划策还是充当说客,都是有勇有谋,才智无双,在梁山集团的壮大过程中,特别是对于未来方向的选择,都可谓是举足轻重的存在,晁盖对其尊敬,宋江对其倚重,梁山众兄弟对其佩服,所以这个书生,不简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都有自己的生活,但是,在古代封建社会,只要是身负远大理想的人,又有那个人能绕的开一个“官”字呢?而吴用,只是一个落榜的秀才。多次科考没有金榜题名,所以再看到宋江等梁山兄弟,树起“替天行道”的大旗,心中破灭的理想抱负再度燃气,但是最后,吴用所在的梁山集团南征北战,也算是立下赫赫战功,但是兄弟们死的死,伤的伤。再者官场就是官场,岂能容的这些草寇共站朝堂,所以最后获封赏当官后的吴用,一个人走上梁山,看着破财的山门,耳边又回荡起往日众兄弟一起的时候那些快乐时光,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不必拘泥于那些士子礼仪,何等的快乐!最后,吴用在曾经诺大的聚义厅,悬梁自尽,把自己永远的留在了梁山!

回复
  • 袁雯畅用户

    这个问题逻辑有点乱,请问题主,你说的是那方面呢?是武功还是其他?

    如果按武功来说的话,吴用一介书生。肯定是没什么武功的,但是按计谋来算,吴用肯定是有大用的!

    未经芝水士回答允活许不得转载本近文内容,否商共则将视为侵权

    吴用,号称智多星,在梁山是稳坐军师宝座,也就是第二把交椅!也就是在晁盖未亡的时候,暂时居于晁盖宋江之后!

    下过全反情式求基区治百志身每集便往精调。

    吴用到底在计谋方面厉害不厉害呢?答案肯定是厉害的,大家看看梁山的发展,就知道吴用这名军事的作用了!

    吴用可以说是一个才华横溢的人,这不单单是识文断字,更重要的是在军事指挥方面!看看梁山的多次征战,刚刚开始的时候,梁山集团在狙击了几次官府的围剿后,名气大涨。晁盖宋江等高层开始了梁山集团的兼并扩大计划,而在这个时候,吴用无论是出谋划策还是充当说客,都是有勇有谋,才智无双,在梁山集团的壮大过程中,特别是对于未来方向的选择,都可谓是举足轻重的存在,晁盖对其尊敬,宋江对其倚重,梁山众兄弟对其佩服,所以这个书生,不简单!

    以下部其政各展思速完,确往称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都有自己的生活,但是,在古代封建社会,只要是身负远大理想的人,又有那个人能绕的开一个“官”字呢?而吴用,只是一个落榜的秀才。多次科考没有金榜题名,所以再看到宋江等梁山兄弟,树起“替天行道”的大旗,心中破灭的理想抱负再度燃气,但是最后,吴用所在的梁山集团南征北战,也算是立下赫赫战功,但是兄弟们死的死,伤的伤。再者官场就是官场,岂能容的这些草寇共站朝堂,所以最后获封赏当官后的吴用,一个人走上梁山,看着破财的山门,耳边又回荡起往日众兄弟一起的时候那些快乐时光,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不必拘泥于那些士子礼仪,何等的快乐!

    最后,吴用在曾经诺大的聚义厅,悬梁自尽,把自己永远的留在了梁山!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陈秋翰用户

    哈哈,这个问题很好。

    智多星吴用其实是作者的一种戏谑,看名字就知道了,智多星无用嘛。

    再来看看他的事迹,都是一些见不得人手段,什么智取生辰纲、智赚卢俊义等等,都是一些害人的小手段、下三滥。而真正需要他出力的三打祝家庄、智取曾头市、争方腊等大仗时,他基本没有什么主意。

    版权归米造芝士回低答网站或原作者议属所有

    所以这个吴用格局很小,手段很烂很适合土匪这个职业。

    上里体相门证今近支院层调红。

    2024-04-29
    2楼
    回复
  • 衡国新用户

    吴用其人在梁山人多势众时真滴厉害!----伙同"荣华"射杀晁盖,用骗杀小衙内,用骗他人老母控制之而迫其入伙就范,用牺牲异己手段等投入"送江"山投降计划......最终,好汉大多命丧,在无朝廷利用价值情况下,终于无用!!!与破梦"荣华"吊死送江墓前,结束狗命.........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