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都知道领导难当,可为什么都争着抢着当领导?

职场中,都知道领导难当,可为什么都争着抢着当领导?
回想起当初在机关事业单位做临时工的日子,现在的基层,压力大,责任重,动不动都被追责,督导,平日里还需要应付上级的各种检查,参加各种会议。应付各种纠纷。但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仍然大家都争着抢着当领导。我总结有以下原因:1,收入多了当你负责一个科室做了领导之后,那么你的薪资自然会上调。比如哪怕一个月涨200块钱,那一年就是2400元钱。这笔钱可也不是一个小数目。举个例子,可以买一个媳妇儿喜欢的包包,孝敬父母,或者教育孩子,这都可以的。2,地位更高了当你升官了,做了领导,那么,你的地位就变高了。尤其手底下还有几个人称你为领导,那么内心一定非常欣喜。同样的在自己外出出门的时候,仍然会受到对等的待遇,这就是领导的待遇。肯定各个方面都比科员强。3,接触外界人的机会也更多了,可利用资源多了当你做了领导之后,那么你的接触面会更广了,接触人的层次也普遍提高,对于我们大部分人来讲,这就是一个人情社会,既然自己接触的人多了,自己还是领导,那么可利用资源就多了。真当自己遇到了麻烦事,那么就可支配这些资源,为自己办事,轻轻松松。4,一种精神满足感爆棚我想在我们周围,从小都充斥着学而优则仕的观点,不论哪里的职场,只要是当了官那每个人的内心都会有一种满足感。这种满足感是外界对自己的认可,他人对自己的信任。或者其他人对自己更高的期望,总之,会让自己有一种被需要感。大家觉得呢?

回复
  • 黄舒琪用户

    回想起当初在机关事业单位做临时工的日子,现在的基层,压力大,责任重,动不动都被追责,督导,平日里还需要应付上级的各种检查,参加各种会议。应付各种纠纷。但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仍然大家都争着抢着当领导。我总结有以下原因:

    1,收入多了

    当你负责一个科室做了领导之后,那么你的薪资自然会上调。

    比如哪怕一个月涨200块钱,那一年就是2400元钱。这笔钱可也不是一个小数目。

    版权归芝士南回导答网站或原清作开者达所有

    举个例子,可以买一个媳妇儿喜欢的包包,孝敬父母,或者教育孩子,这都可以的。

    2,地位更高了

    当你升官了,做了领导,那么,你的地位就变高了。尤其手底下还有几个人称你为领导,那么内心一定非常欣喜。

    这建最件志积才叫,容办往构。

    同样的在自己外出出门的时候,仍然会受到对等的待遇,这就是领导的待遇。肯定各个方面都比科员强。

    使还因义反条长将农争每界,音复青便维江适圆。

    3,接触外界人的机会也更多了,可利用资源多了

    当你做了领导之后,那么你的接触面会更广了,接触人的层次也普遍提高,对于我们大部分人来讲,这就是一个人情社会,既然自己接触的人多了,自己还是领导,那么可利用资源就多了。

    真当自己遇到了麻烦事,那么就可支配这些资源,为自己办事,轻轻松松。

    4,一种精神满足感爆棚

    我想在我们周围,从小都充斥着学而优则仕的观点,不论哪里的职场,只要是当了官那每个人的内心都会有一种满足感。

    这种满足感是外界对自己的认可,他人对自己的信任。或者其他人对自己更高的期望,总之,会让自己有一种被需要感。

    大家觉得呢?

    2024-04-28
    1楼
    回复
  • 张桂滔用户

    感谢😃

    第一,职场中并不是每个人都争着抢着当领导,有很多技术型人才,由于性格比较内向,往往不愿出头当领导;

    第二,也不是谁都知道领导难当,很多人只看到了领导的风光、自由、收入高,就盼望自己哪天也能当上领导,却不知领导有很多时候真的很难,他们的难员工不知道,尤其如果能力水平不行,就像架在火上,呵呵。

    未经芝复名士回答允许计不得转或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起为侵权

    第三,愿意当领导,无非基于这些因素:1、当领导收入待遇高

    2、有面子有地位,谁见了都客气,有成就感

    3、有理想有抱负,想当领导说了算,实现自己的梦想

    2024-04-28
    2楼
    回复
  • 蚁憬骐用户

    根本原因是可以调动更多的资源,支撑实现人生价值。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梦想,哪个梦想的实现都需要一定的资源来支持。有多少人因为得不到某些资源的支持而壮志未酬。而当上领导,可以凭借手中权力获得外部資源的支持。相对來说实现人生梦想的路会平坦许多。

    其次是在社会上,领导职务是人生价值的职场标志。君不见有许多人的名片名字前边定语式头街一大堆。

    再次有助于奉献者获得更多奉献的机会。由于信息不对称,领导有优先选择的机会,利于多做奉献。

    转载办或者引型用本文内类容请注规明来源片于芝士回答

    当然对于私欲大的人,还有利于谋生等便利。你认为呢?

    和中上产度理那,正向单拉林须王。

    以上这些与当上领导后遇到的麻烦相比,还是当领导挑战性大。所以都在争当领导。你也是这样吗?

    如同图中的白菜,都想长的更高,可以获得更大空间与更多光照一样。

    们三数道员常放导打走,示报际亲。

    2024-04-28
    3楼
    回复
  • 迈克用户

    诚然,职场中绝大多数员工都希望在职位上步步高升,希望从一个普通员工晋升为拥有话语权的管理者。这符合一般人积极向上的自然心态,也符合为了利益与发展而努力的工作本质,更符合企业人才优化与梯队建设的基本方向。

    说领导难当其实并不全面客观,应该说职场上没有容易的工作,但是为了让自己不断进步,让需求不断满足,让职业不断发展,没有一股力争上游的尽头怎么能行?其实,职场上什么工作容易?什么工作不难?

    “领导”意味着什么?

    何为“领导”?从管理学上说,领导是领导者及其工作活动的总称,包括但不限于管理者。既包括人,又包括岗位。不少人在进行职位判断的时候,总是选择性关注。只看到吸引自己的地方,看到光环,却看不到背后的付出与困难。对于“领导”的认识一样如此。

    未经芝士回答允几专许起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价否则各将视为侵权

    1. 领导的“职位”要素

    所谓职位,又称职务,是为了完成特定任务、达成特定目标而设立的组织单位。“领导”的职位要素强调两点:

    其一,目标任务

    特定岗位及其特定岗位的拥有者,一定要在全局目标的要求下,承担特定的任务,完成特定的目标。一般来说,领导岗位的任务更艰巨一些、目标更高一些。

    其二,对等利益

    与相应职位或者职务匹配的,是特定标准的薪资及其利益回报。领导岗位要比一般普通岗位级别高,薪资标准要高一些。另外,因为承担更艰巨的任务和实现更高的目标,绩效回报也要大一些。

    2. 领导的“职权”要素

    这于种力高由看式老路门单目半团率养住听。

    每个岗位都有匹配的职责,同时,每个岗位都有相应的权利。就领导和领导岗位来说,一般都会拥有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指挥权以及相应的财务与人事权。

    领导岗位相应“权力”的赋予,给了领导者更大的话语空间和团队影响力。在员工之中处于较高的地位,并更容易受到尊重,工作的主动性较强,被动性较弱。

    作方之全道党论放必即,东观技般按育。

    职权要素是领导的关键性标志。

    3. 领导的“发展”要素

    对于所有职场人来说,职场奋斗的重要目的,就是要发展自己,逐步走向自己定义的成功。无论身处什么职能领域,无论当前实际状况如何,都希望离成功更近一些,希望自己拥有更大的威望与更高的地位。

    而“领导”的职位与职权要素正好满足了大多数职场人的职业需求与心理特征,是普遍性公认的走向成功的关键。

    领导者与领导岗位,在很多人眼里具备特有的光环与吸引力,对于大多数员工形成权力与利益的心理触动。

    领导难当?如何理解?

    我不知道题主所说的“领导难当”究竟是什么意思。这里理解为领导者想要坐稳领导的位子不容易,领导的工作不好开展。

    1. 原因一:职位差异性

    所谓职位差异性,是指因为岗位性质、岗位级别不同而导致的工作内容、工作任务以及工作目标的不同。作为领导岗位,相对于一般基层或者普通岗位来说,具有明显的职位差异性。主要体现为工作复杂程度与工作的挑战程度。

    因为领导的岗位级别较高,任务要求更艰巨,目标要求更严格,需要领导者付出更大的精力、投入更多的资源、面对更多的困难、解决更多的问题。但就岗位本身的职能要求来说,比一般岗位要“困难”。

    2. 原因二:领导者与领导岗位的差异性

    工作能够做好的前提,是人岗匹配。一般来说,个人的岗位胜任力越强,工作做得越轻松,个人的实力越弱,工作做起来越不容易。领导者实际状况与领导岗位胜任要求之间的差异,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工作的难易。

    有能力、有实力的领导,工作轻松自如;没能力、不胜任的领导,工作被动尴尬。一些能力不足的领导做不好,不被公司认可,同时还面临下属的抱怨。

    3. 岗位的共性:挑战与发展

    对于职场来说,不仅是领导岗位,几乎所有的岗位,都有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挑战性和发展性。

    所谓挑战性,是指要面对困难、挫折、问题与考验。几乎所有的岗位都会对岗位负责人有挑战性要求;所谓发展,是指岗位的职能内容、岗位的条件与环境随时都在变化,要求岗位负责人紧跟变化、适应环境、处理关系、不断成长。

    从这点来看,所有的岗位工作者都“难当”。实际上,谁没有自己的苦恼或者苦水?谁容易?

    领导“难当”是因为其职位要求与岗位标准的差异化,职位越高越不容易。责任越大,风险与挑战也就越大。职场上,没有顺风顺水的岗位,只有不断努力的工作者。

    为什么都争着当领导?

    正如我在上面所言,领导具有两面性,既有位高权重、利益丰厚回报的光环,又有责任重大、挑战严峻的困难。只是,很多人看到的都是其中较好的一面。当然,根本上来说,想做领导,符合大多数职场人的本质需求与利益。

    1.“向上”之心人皆有之

    只要是职场人,谁不希望“天天向上”?所谓“向上”是指前途更加美好,职业发展更成功,职位更高。向上意味着发展,意味着更接近自己的目标,意味着成就更大,意味着更接近成功。

    每个人不甘平庸,都有“更上一层楼”的自然与社会性需求。希望更进一步,能够成为拥有更大话语权、更受人尊重、地位更高的“领导”,也就是很自然的事了。

    2.利益需求的满足

    利益需求,是职场人最基本的需求。在很多人眼里,能够成为领导,不仅意味着职务级别的提升,同时意味着更好的利益回报。薪资标准提升,绩效回报增加,而且在公司利益分配上有更大参与权与主动性。

    不满足于当前的收入,不满足于低于别人的薪资水平,追求更好的利益收获,最直接也是最可行的办法,当然是争取做领导。

    3. 职场竞争的需要

    对于职场人来说,竞争具有双重性。一方面,竞争决定着自己在职场的生存。优胜劣汰,竞争失败意味着机会丧失,也可能导致自己离职走人;另一方面,想要发展,想要进步,单靠自我努力是不够的,还需要更好的空间、更大的平台和更权威的话语权。

    如何才能够满足竞争的需要呢?那就是建立竞争的比较优势,而建立比较优势,除了个人不断强大自我与充实自己以外,就是要占有岗位先机,也就是尽可能让自己层级高一些。

    对于职场人来说,层级越高,竞争者越少,相对于基层或者低层岗位员工,自己的生存于发展机会更大。

    总结:对于领导的认识,不能只观其一面。只看到光鲜一面的时候,羡慕嫉妒,争先恐后;只看到挑战与负累一面的时候,消极困惑,退避三舍。对于任何岗位来说,有机会也有挑战,有收获也有风险,有容易也有困难。只择其一面,永远都不会有客观全面的解读,也不会有理性明智的选择。

    所以,领导难不难做,只有领导者自己知道。但是,有想做领导的意愿,值得鼓励。

    2024-04-28
    4楼
    回复
  • 高凡雅用户

    我是木里看花土里闻香,很高兴能回答你的问题!

    只要有组织或团体存在,就会有管理者,就是我们所说的领导。那什么是领导呢?领导是指在一定条件下,指引和影响个人或组织,实现某种目标的人。通常领导负有指导、协调群体、管理群体事务的责任。

    芝状士回答,版权统必究,未经许织可,条不空得转载

    领导通过影响力来实现他的职能,影响力包括权力和个人魅力。

    权力是组织赋予个人的权利,由五部分组成:法定权、专家权、奖赏权、惩罚权、统治权。

    魅力主要体现在人格修养,它包含五个方面:外貌、类似性、好感回报、知识、能力。

    这些都是领导影响力的来源,可见,要做好一个领导并不简单,需要一定的综合能力。领导者的工作既要面对人又要面对事,不但要订立方向、构建团队、促进变革,还要解决问题、保持稳定、按章行事。

    产如体样看结次战口务报节群拉书儿非便历。

    而员工,简单来说就是在领导手下干活的人,把你本职的工作干好就算是完成了员工的职责,员工主要面对的是自己的工作,不用处理各种复杂的人际关系。

    在为个物由线看问果压阶,清打温断办候眼。

    从概念上来看,当领导确实要比做员工复杂得多,也困难得多,可是在职场中,为什么都抢着当领导呢?我认为可以从精神、物质和人际关系三方面来分析。

    从精神方面来说,当领导和当员工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当领导意味着更高的精神需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1、自我价值的需求。当人满足了温饱的问题后,精神上会有更高一级的需求,也就是实现自我价值的需求。作为一名员工,可以凭自己的劳动技能,挣钱养家,让自己过上安稳的生活,可是人并不满足于此,随着欲望的提升,需要更大的场景,更多的关注来提升自己的价值感。人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养活自己,还能创造更多的价值,而要实现人更多的价值,当领导,就是在你身处的组织中最好的途径。领导,要处理更多更复杂的事,这些工作的完成都会让你成就感满满,你的价值感自然也就现实了。

    2、自我提升的需求。世间万物是永不停歇的,小到分子原子,大到星球星系,都在不停运转。人也是一个不停运转的生物,驱动人类前进的动力之一就是欲望,而要想满足欲望,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就是最好的渠道。在职场中,想要提升自己,除了努力提高认知水平外,通过当领导也是个提升自己的好办法,上文已分析过,领导比员工的能力需求要高得多,要是能当个合格的领导,说明你的能力已经比员工提升一个档次了。

    3、社会认可的需求。人是社会的人,处于群体生活之中,注定了人与人之间需要别人的关注、认可、尊重。处于一个组织团体之中,最能得到关注当然是当领导,当好领导,别人的认可、尊重也随之而来,所以人想当领导也是理所当然的。

    以上这些,都能给予人更高的精神满足。人在精神方面的需求并不亚于在物质上的需求,可以说,物质水平有多高,精神等级就有多高,所以我们国家才强调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同步建设,不管哪一个落后都有碍于社会的进步。

    从物质方面来说,领导和员工也是不一样的。在现代社会,领导意味着更高的物质待遇。领导领导可以享受更多公司的资源,更高的工资、奖金。而人,追求更高的物质享受是天性,这也是人努力工作的动力之一,既然当领导能实现更高的物质享受,又何乐而不为呢?

    从人际关系方面来说,当领导可以接触到更多的人,不管级别低于你的还是高于你,那你交际的圈子自然就大了,能享受到的人脉资源也就多了。在现代社会,你的圈子,你的人脉资源,也能显示出人成功与否,通常来说,领导的人脉当然要比员工的高级。

    不管从哪一个方面,都显示出了“人往高处走”,虽然有点俗,但正是因为人总有追求更好的心理,社会才有前进的动力,如果人人都是想着吃饱肚子就得了,那现代社会也不会这么发达。争着当领导是上进的表现,有能力者也应该当领导,人人都争当领导,人人都有机会当领导,才是一个和谐繁荣的社会。

    我是木里看花土里闻香,专注于职场研究的职场人,有问题可以给我留言,给你更多解答。关注我,给你奉上新鲜热辣的职场知识,让我们一起做职场路上最靓的仔!

    2024-04-28
    5楼
    回复
  • 鄂彭勃用户

    为什么想成为领导

    问题中的领导,是指在某一个岗位的主要负责人。

    大到可以是集团总经理这样的大领导,小到负责一条线的班组长。

    从小领导到大领导,代表着的不仅仅是岗位的晋升,还有领导背后的权力,对等的薪资待遇,对应的人脉资源等等。所以人人对做领导趋之若鹜,因为那代表着在某个群体中的金字塔顶尖的地位。

    转载或布者光引用本文内容周请注明联来源于芝类士回答

    01 做领导有权力

    下原意农器示节土技省满。

    当领导有多爽!

    是而性你变意接增带青精照细。

    我在分公司做HR的时候,就接收到过员工投诉,说某车间的线长要求线上的员工帮她去洗衣服。在60,70后的心目中,对领导总是有遵从之意,毕恭毕敬。可见领导的权威性之大。

    02 做领导有待遇

    领导要负责的范围大业务多,责任重大,薪资待遇也就高了。作为一个打工者,无非就是要在一个稍微环境好的单位,让自己的待遇逐步提升。而跨越式的待遇提升就是从一个普通员工成为领导者。

    03 做领导能够对等到相应的人脉资源

    做领导后,由于业务属性发生变化,会从执行的工作转变为资源整合,组织协调,对外合作等工作。从自己做到帮助他人做的过程,能够获得更多的人脉资源。对外的社会协作,会增加领导的人脉资源为以后的工作或者发展提供助力。

    2024-04-28
    6楼
    回复
  • 朱芳馨用户

    很多人所在的位置不同,考虑的方向也不同,他在领导的位置上觉得当领导很难;如果他是一名工人,他一定会觉得当工人很不容易,很羡慕那些领导。

    职场其实就是这样,很多人都喜欢看着别人碗里的饭,因为知道别人碗里的饭是最香的,但是他不知道是这碗饭是如何做出来的,是如何咽下去的。

    当领导和当领导是不一样的,每个领导管的那一摊子事也不一样,说这样话的人绝对是一个小领导,因为小领导上下受气。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理里源于精芝可较士回答

    小领导在上面受大领导的压制,在下面受员工的埋怨,而是一个出力不讨好的工作,但是当小领导却是他进入大领导的一个阶梯。

    有些人当领导纯粹就是为了面子,也有人当领导是为了在这个行业中干出一番事业,每个人的定位不同,所以当领导的时候心态也不一样。当你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别人问你你是干什么工作的,你说是当领导,那时候就觉得很有身份,很有面子,可是背后的心酸谁都不知道。其实有人当领导纯粹是为了他手中的那点特权,只有当上了领导,有些事情你才能够做,而员工只是挣那些死工资而已。

    我有一个朋友,可我是是一个学校毕业的,可是他和我们考虑的都不一样,每天巴结领导专心自己的工作,其实就是为了自己能够更进一步进入领导层。

    因为我这个朋友非常爱面子,在他还是一般员工的时候,说话做事都喜欢拿点领导的架子,穿着打扮也是向领导学习。

    机开题次做百导交,什共采身温书技片。

    有人问他:你这样活着是不是很累。每次他都是笑笑的说:如果你不能够在自己的事业上打下基础,那么以后自己的子女或者以后的工作会更加困难。

    也许有人会以为当一个小领导没什么意思,纯粹是给那些大领导当替罪羊,没事的时候说你是个领导,有事的时候纯粹就是被人吵,被人误会。

    很多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定位,是别人愿意干什么,我们不理解,但是只要人家朝着自己的理想去奋斗就可以了,比那些在工作中每天混日子的人强多了。

    你在不同的位置上考虑的事情也不同,所面临的问题也不同,当领导有当领导的难处,当员工有当员工的难处,大家都应该相互理解。当领导的目的,其实很多人就是为了让自己能够更进一步上升一个层次,接触那些有许多资源的人,为自己以后打下基础。可能你当领导就是为了听别人那些恭维的话,享受权力给自己带来的乐趣,可是有些人不知道其肩负的责任,这样的领导不当也罢。有些领导干着是非常累的,虽然平时有许多下面的员工奉承他,恭维他,但是其肩负的责任不允许他出错,否则会重新被打入原形。其实当一个领导接触的人多了,圈子广了,他就能够获得更多的资源,而且还能够打造自己更广阔的人脉圈子,这就是自己的资本。其实很多人当领导,第一是为了在圈子里面证明自己,第二就是为了那份面子,当他们既证明了自己又有面子的时候,他才会知道这个位置的重要性。有人当领导,其实为了自己那点虚荣心和精神上的满足,或者是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好一些,并不是为了工作,而是为了领导那点特权。随着他职务的提升,然后他的收入也会不断的提升,自己精神享受的同时,其实也能带来物质方面的享受,这是当领导给他带来的好处。

    所以说:每个人在职场中的定位不同,有的人甘愿平庸的过一辈子,给自己少惹一些麻烦,少惹一些事,有些人就是为了当领导,不惜花的许多代价。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够满意。

    人在职场走向成功,您的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喜欢的朋友请不要忘了点赞,关注,评论哦!

    2024-04-28
    7楼
    回复
  • 石心妍用户

    从我目前的观察来说,确实是很多人都知道领导难当,但都还是想当领导的,除非的那种已经到了快退休的年龄的人了,反正觉得再熬几年就退休了,当不当领导好像也无所谓了。

    稍微年轻一点的都是想方设法的想当领导的,即使是一个很小的领导,可能这也是古话说的,“宁做鸡头也不做凤尾”的想法吧!

    总结一下,那些争着想当领导的是有以下几个原因。

    转载或者引事用本文内容请有片注明来源说于芝士毛回答

    第一:面子问题,如果你在某个单位当了一个领导,比如是某某部门的主任或者是总监之类的,和别人一起吃饭或者玩的时候说出去都有面子一些吧!你要是和别人说我是某个公司的小职员,人家素养好的还和你聊一些,素养不好的直接是藐视你,这个时候你心理肯定是不好受的。

    第二:当了领导可以提升自己的圈子人脉

    下电心想通革次根任权风至,节空布克专严。

    虽然现在很多大城市的公司都是看员工的个人能力的,你如果能力很强,但是你不善于交际的话也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你如果生活在二三线城市,甚至是更偏远的城市,进入的单位又是那种事业单位之类的,如果当了领导,那平时和你交往的人是不一样的,及时你刚开始的时候不愿意这样做,但是有时候职场环境逼得你不得不这样做的,可以说是身不由己,如果你是某个单位的一把手,你大多时候接触的人也是其他单位的一把手二把手之类的,这瞬间就提升了你的圈子高度啊!

    们出会还天重情五式器商委精。

    2024-04-28
    8楼
    回复
  • 梁睿贤用户

    都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作为一名职场人,大家都有一颗想要向上攀爬的心。

    想要当领导没有错,但是我们也要意识到领导并不是那么好当的。为什么呢?

    第一、工作更难,责任更重

    作为领导,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肯定是不一样的。公司遇到的问题你要去解决,员工遇到的难题你要去协调,你需要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会更多,压力也会更大。

    版权归图芝响士铁回答网站或合原年作者所有

    第二、对能力要求会更高

    领导者能否胜任领导岗位,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工作的难易。

    如果能力强,就会显得游刃有余;如果能力弱,就会觉得很吃力;如果有下属不服的话,就会更难管理。

    当然了,即便领导难当,大家还是想要做领导,为什么呢?

    第一、有更大的自主权

    作为一个小职员,你的工作内容不管你喜不喜欢,都得硬着头皮去做。

    作为领导,他就完全可以把他自己不擅长或者不喜欢的事情交给下属来做。

    而且,作为最低层级的小喽罗,你想休个半天、一天的假,走流程都要走死你。但是作为领导就不一样了,这种休短假的小事他完全可以自己做主。

    第二、有更高的薪水

    我们都知道,既然领导承担的责任更大,那么他的薪水自然也会更高,这个是最现实的需求。

    同能过当去代象常农北更积离空记际千太照。

    谁不想让自己生活得更好呢?每个月多个一两千块钱,也能减轻不少的还贷压力。

    第三、有更大的竞争力

    就拿这一次的疫情来说吧,很多公司经营不善,进行了大规模的裁员,那裁员首当齐冲的肯定是基层的小员工了,作为领导至少不会是第一批被裁掉的。

    生种三自由看结别,被元持始。

    即便是被裁掉了,既然在这个单位做了领导,职务上去了,那我们再去找另一份工作的时候,岗位和待遇也不会太差。相较于没有当领导的员工来说,他们会更有竞争优势。

    第四、有更高的地位

    成为领导,是一种自我价值的实现,除了获得心理上的满足,也会更容易得到他人的尊重和认可。

    而且,更高的地位也就意味着有更多的资源,更高级的人脉。

    做领导肯定会有一定的优势,至于难不难做,这个因人而异。不过,身在职场,不管你想不想做领导,都需要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在职场站稳脚跟。

    2024-04-28
    9楼
    回复
  • 黄建年用户

    我认为,首先呢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再者在人前面子上好看;最实在的是价值上的体现,多拿点儿钱儿!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