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后2小时血糖偏高是什么原因?

早餐后2小时血糖偏高是什么原因?
我是小眼睛医生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你的餐后2小时血糖高,不能直接认为你是糖尿病,还需要考虑你的血糖值是多少。如果你的血糖值超过11.1mmol/L的时候,想要知道你是不是糖尿病,只能通过糖耐量检查。糖耐量检查值得是在晚上12点之后,进食的状态下,口服75克的葡萄糖之后,侧脸餐前的血糖、餐后1小时血糖、餐后2小时血糖,餐后3小时的血糖。如果口服血糖超过7.8mmol/L的时候,饭后2小时血糖超过11.1mmol/L的时候,你就能够诊断为糖尿病了。你需要规律服用降糖药物规律降糖治疗了。如果你餐前血糖低于6.1mmol/L的时候,餐后2小时血糖超过11.1mmol/L的时候,你能够诊断为糖耐量受损。虽然这个状态下,你不需要服用降糖药物,但是你需要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减轻体重,避免升糖指数非常高的食物,避免熬夜,避免抽烟,规律的运动。经过这些努力改善之后,部分患者能够延缓糖尿病的进展时间,有的时候,甚至能够让血糖降低,恢复正常。也有可能是偶然一次你大量食用升糖指数大的食物,导致血糖偶然一次升高。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回复
  • 陆心语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件内容请业注明来料源于芝级列士回答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

    工数问文少世具深素劳何快院局该。

    你的餐后2小时血糖高,不能直接认为你是糖尿病,还需要考虑你的血糖值是多少。

    如果你的血糖值超过11.1mmol/L的时候,想要知道你是不是糖尿病,只能通过糖耐量检查。糖耐量检查值得是在晚上12点之后,进食的状态下,口服75克的葡萄糖之后,侧脸餐前的血糖、餐后1小时血糖、餐后2小时血糖,餐后3小时的血糖。如果口服血糖超过7.8mmol/L的时候,饭后2小时血糖超过11.1mmol/L的时候,你就能够诊断为糖尿病了。

    你需要规律服用降糖药物规律降糖治疗了。

    如果你餐前血糖低于6.1mmol/L的时候,餐后2小时血糖超过11.1mmol/L的时候,你能够诊断为糖耐量受损。虽然这个状态下,你不需要服用降糖药物,但是你需要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减轻体重,避免升糖指数非常高的食物,避免熬夜,避免抽烟,规律的运动。

    经过这些努力改善之后,部分患者能够延缓糖尿病的进展时间,有的时候,甚至能够让血糖降低,恢复正常。

    也有可能是偶然一次你大量食用升糖指数大的食物,导致血糖偶然一次升高。

    我是小眼睛医生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

    高小物四么或道题料接期油思,更声团存铁。

    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2024-04-26
    1楼
    回复
  • 马明明用户

    专科医师为大家解答。

    许多糖尿病人通过血糖检测发现其他时间段血糖都很好,基本能在正常范围,但早餐后血糖较高,有的能够达到20mmol/L,甚至更高,这是什么原因呢?

    我们来分析一下,血糖升高原因三种,吃的多;动的少;用药量不够。

    版华权归产芝士回答网站或量原比作者所给有

    吃的多表现为早餐吃流质或半流质饮食,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就是早晨喝粥、稀饭或面条,这些食物的升糖指数都比较高,导致餐后高血糖。建议牛奶、燕麦、鸡蛋、蔬菜搭配早餐。

    后得都使新解管长路增争真示,华名信叫习便引。

    动的少,早餐后许多人就开始上班了,现在的工作条件改善,很多人的工作就是坐着,活动量较小,糖的利用减少,血糖会高。在办公室一样可以锻炼,现在许多的办公室健身操快快动起来。

    用药量不够,要注意咨询医生,在调整上述情况的基础上增加药物,如二甲双胍、阿卡波糖等等,就会降低餐后血糖。

    肯定对你有帮助,点赞转发呗!

    人学都当质程边先南共安每传千消。

    2024-04-26
    2楼
    回复
  • 答和安用户

    胃轻瘫,消化不良,胃气虚,附子理中丸合香砂养胃丸。

    2024-04-26
    3楼
    回复
  • 刘俊韬用户

    有时候吃的太油腻太甜,餐二也会高。偶尔一次没关系。

    2024-04-26
    4楼
    回复
  • 付梓豪用户

    餐后2小时血糖≥11.1mmol/l,提示患者的胰岛功能障碍,需要做标准的葡萄糖耐量实验。

    2024-04-26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