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再投资5W购买拍摄视频的微单,有没有什么好的推荐?

准备再投资5W购买拍摄视频的微单,有没有什么好的推荐?
入手电影机吧

回复
  • 李宜用户

    入手电影机吧

    2024-04-27
    1楼
    回复
  • 龙嫔然用户

    看到这个题目,我的第一反应就是:

    有5万元的预算投资视频机,还买什么微单相机?直接买业务级录像机啊!

    为什么这么说呢?

    版系可实权归芝号士回答网站或原的作者所有

    因为微单相机的主要生产商佳能、索尼、松下都是录像机巨头。在它们的产品定位里面,相机所具有的“录像功能”只是解决低端应用的需求。它们不会给微单相机提供高级的录像功能冲击自家的专业录像机。

    举个简单的例子,很多业余初哥只知道看到微单相机支持4K视频就哇哇叫,但你们知道吗?

    1、微单相机目前一般都只支持4:2:0 8bit的视频信号输出,如果你做大幅度的暗部提亮或者套用log曲线,画面就很有可能出现明显的“色阶断层”。

    2、按照欧盟的规定,录像时间超过30分钟的产品按照录像机定义,关税大幅提高。所以大部分的相机都会限制录像时长,一般达到29分59秒就会自动停止。(松下的GH系列则是自动分割文件)

    3、微单相机追求轻巧,机器都很单薄,散热不良,可靠性很差。例如索尼的a6300,发热宕机的臭名远扬,职业的工作室一般用它都得配独立散热器等等。

    上们产去系最管少手区,据处规海算备习响格厂。

    你在看看业务级的录像机:

    我们以佳能C200为例:

    1、内置主动风扇散热,录N个小时无压力。

    2、支持RAW视频,支持4K 60fps视频,支持FHD 120fps升格录像,支持FHD超采样输出。还有内置ND滤镜,多存储设计(SD、CFast2.0、外录)支持C-log等等……样样都轻松碾压微单相机。

    分表与各此式角处南光北领极段且斯识。

    3、产品设计上为扩展麦克风、外接监视器、外接电源提供了完善的接口方案,而且在软件方面诸如视频追焦速度、追焦灵敏度等等功能,也远比微单相机全面得多!

    5万的预算买业务级录像机做专业视频正好差不多,还考虑什么微单相机呢?

    2024-04-27
    2楼
    回复
  • 皇甫紫依用户

    你好,谢谢邀请,我从事视频制作9年多,我想先说下,拍摄视频除了要买机器外,镜头也很关键,从广角到长焦,专业拍视频最少也要配2、3个镜头,所以镜头的价格有时配下来比机器还要贵,然后还有各种辅助设备如三脚架、独脚架、滑轨、稳定器等,这些都能帮你实现不同的拍摄手法,然后还有收音设备和灯光等。

    从你的提问准备再投资5万的话来看,说明你之前应该是有些设备的,那微单可以看看索尼A7S2和A7M3,然后在配个几镜头和其他设备等,基本也就达到你的预算了。

    转载或得者引用本自文内容请注明始今来源于知芝士回答

    2024-04-27
    3楼
    回复
  • 董黛用户

    松下s1h

    2024-04-27
    4楼
    回复
  • 刘海洋用户

    如果是为了拍摄视频的话,那么不妨考虑一下购买BMPCC4K这样的机身。无可挑剔的画质,BMD出众的色彩科学以及双原生iso这样的配置都是拍视频时所需要的利器,当然,更重要的是RAW格式的录制格式,给了后期足够的余地。

    同时,购买机身所附赠的达芬奇调色系统也完美的适配机身所录制的各项格式。

    不过同样的,这款机身的画幅比较小,属于m43系统,但是说实话,对于拍视频来说,其实画幅并不是一项特别重要的指标。

    未经芝不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观号文内容眼,否则年将视为侵权

    一万左右的售价搭配几只常用焦段的镜头和一些机身附件,一共只需要3万五千元左右,剩下的钱无论是投资灯光还是用来升级电脑配置都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再好的机器拍出来的东西都需要进行后期制作。

    如果五万元全部用来购买机身的话,那么BMD的

    URSA Mini pro G2是我认为的最好选择,可根据情况更换卡口,内置ND,15档动态范围。

    当然也可以选择BMPCC6K,6K的画幅为Super35画幅,同时搭载了佳能ED卡口,可以选购佳能的镜头使用,如果手头有佳能镜头的话,6K是不错的选择

    这来过说里体本利意代带议报节观感劳育满。

    除了BMD家的产品外也可以选择一些主流的品牌,比如索尼A7M3,松下S1H,佳能1dx2,尼康z6z7等

    或者也可以考虑中国企业造的摄影机ZCAM E2,国造的机器等等。但是,我个人认为。在售价三万元左右的机身中,BMPCC4K/6K真的是最棒的选择

    我本人也是这款机身的使用者,下面是我使用这个机身拍的一些视频截图

    和发方其内强回取海至整石段局该。

    2024-04-27
    5楼
    回复
  • 赵榆神用户

    松下的s1h

    2024-04-27
    6楼
    回复
  • 江艾熙用户

    要说微单,那选索尼,毕竟索尼研发微单最早,市面上的机型也最多,根据你的预算你可以去看看A7R3这款机型

    2024-04-27
    7楼
    回复
  • 孔忆香用户

    索尼a7m3,稳定器云鹤2plus.再来两个镜头足够了

    2024-04-27
    8楼
    回复
  • 王金遥用户

    都5W预算了,还买啥微单啊,直接电影机多好

    2024-04-27
    9楼
    回复
  • 林逸嘉用户

    从事这个行业好多年,单独从你微单需求的话建议松下gh5,全套镜头,加云鹤或者如影稳定器,首先gh5是4:2:2,10bit,可以4k,带log模式,自动跟焦,这些都是拍视频比较看重的因素,其次拍摄视频辅助工具很重要,至于有人说电影机,5w估计只够一个机身,或者机身加一个镜头,不要谈什么辅助设备了,还有电影机拍摄的话肯定不是一个人可以搞定的,因此便携也是微单的一大优势,个人一点观点,可以交流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