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最大障碍是什么?

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最大障碍是什么?
造成中国足球发展不起来的原因有很多,但最大的障碍是社会问题。足球水平差只不过是这个社会问题的一个缩影,生活压力都这么大的今天,又有多少家长愿意送孩子去从事成才率低的足球运动。大部分的选择当然是学习文化课知识,上一个好大学,毕业后找一份好工作更重要了,这无可指摘,一般的成才道路都是这样的。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中国足球未来也不会有多大起色。足球作为世界最受欢迎和普及度最广的运动之一,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足球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几乎成了水到渠成的事。而在中国,中国低级别联赛水平较低,球员收入也和普通人相差不大,成才率低,这造成了很多家长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从事职业足球运动,这正是中国足球如今面临的最大障碍。没有家长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从事职业足球运动,导致踢球人数少,踢球人数少导致没有足够的基数,没有基数只能矮子里面挑将军,这样选出来的国脚水平自然很低。举个简单的例子,日本踢球人数多,他们的国脚是万里挑一层层选拔出来的,这样涌现出了香川真司、原口元气、冈崎慎司、本田圭佑、吉田麻也等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而我们踢球人数少,只能百里挑一,选出来的水平自己很差,一座崇明岛供养了整个中国国家队。如果放在足球发达国家,中国的国脚可能都踢不出来,更不可能挣这么高的薪水。当然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官办不分离”、“裁判问题”、“俱乐部阻止中国球员留洋”,但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踢球人数少造成的。

回复
  • 姜绮思用户

    造成中国足球发展不起来的原因有很多,但最大的障碍是社会问题。足球水平差只不过是这个社会问题的一个缩影,生活压力都这么大的今天,又有多少家长愿意送孩子去从事成才率低的足球运动。大部分的选择当然是学习文化课知识,上一个好大学,毕业后找一份好工作更重要了,这无可指摘,一般的成才道路都是这样的。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中国足球未来也不会有多大起色。

    足球作为世界最受欢迎和普及度最广的运动之一,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足球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几乎成了水到渠成的事。而在中国,中国低级别联赛水平较低,球员收入也和普通人相差不大,成才率低,这造成了很多家长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从事职业足球运动,这正是中国足球如今面临的最大障碍。

    转标载或者引全用本见文展内复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没有家长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从事职业足球运动,导致踢球人数少,踢球人数少导致没有足够的基数,没有基数只能矮子里面挑将军,这样选出来的国脚水平自然很低。举个简单的例子,日本踢球人数多,他们的国脚是万里挑一层层选拔出来的,这样涌现出了香川真司、原口元气、冈崎慎司、本田圭佑、吉田麻也等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而我们踢球人数少,只能百里挑一,选出来的水平自己很差,一座崇明岛供养了整个中国国家队。如果放在足球发达国家,中国的国脚可能都踢不出来,更不可能挣这么高的薪水。

    当然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官办不分离”、“裁判问题”、“俱乐部阻止中国球员留洋”,但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踢球人数少造成的。

    对间反么很统根做再具步素便准族。

    人要会能度么第公立入角交,打类米群须太。

    2024-04-28
    1楼
    回复
  • 盍尚发用户

    看了这么多年球,踢了这么多年球,观察了这个这项运动这么多年,也考虑过国内外情况的比较,在这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吧。

    从小家里人送我去踢球,为的是强身健体。我所居住的城市有一支中国足坛传统劲旅,城市里的孩子踢得最好的目标就是被这只队选走。不过当年假球盛行,队里的某个人是有名的“关系户”,踢得不怎么样,年年就上这么两场,也没有球队想要他,他也不走,就流出了他花多少多少钱进的一线队。后来教练找到我的父母希望我参与他们的集训,父母打听到这集训很苦,还耽误学习,而且想踢出来走职业还得花好多钱,还不能受伤,一伤就完。果断拒绝了教练了提议,我也就去上初中,一步步考大学了。中学学业紧张,和很多孩子一样,我也抽空去操场踢球。初中还好,到了高中,年级组长天天中午带着一帮老师去操场抓人,看见一个打篮球踢足球的立刻抓回去请家长。想到19岁踢业余联赛,22岁刚踢职业的克洛泽,不知多少中国克洛泽被扼杀在年级组长的手里。

    到了大学,学业轻松,开始参加大学生足球联赛。现在大学生足球联赛形式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受重视。不过最大的还要说是特步的大学生足球联赛,给了多少有足球梦的孩子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不过比赛有各种各样的开销,最后还要看各学校领导支不支持这个项目,中国高校多如牛毛,即使是大足赛这样普及的赛事,参赛的学校数量依然很少。很多情况是,今年有经费了今年就去,明年经费紧张就算了。更有学校以怕受伤为理由,不支持参赛。校园足球普及,仍有很多问题要解决。步入社会后,在社会上踢球。接触了一些曾经踢过职业,或者比我在这条路上走的更远的人。他们在业余比赛中就是超出我们一个级别的存在,通过跟他们交流和观察,他们其实就是基本功比我们强很多很多,很少有自己的特点。我一直认为,最好的职业球员,基本功要好,还要有一项别人都不行,就你最厉害的特点。或是传球、或是盘带、或是射门。中国的球员缺乏特点。

    版权归步芝士回答网站或原民作者小们所于有

    再说俱乐部和足协。中超市场化这么发达,现在又有一票喜欢足球的大老板来加大投入。有的人拿足球当宣传品牌的工具,拼命砸钱不求回报。有的人拿俱乐部当盈利工具,要靠卖球员维持生计。我觉得两种做法都对,但是你别把俱乐部整黄了啊,中国足坛这种例子数不胜数,好好的俱乐部,踢着踢着没钱了,老板不玩了,就把队卖了,或者就地解散或者换个城市换个名字接着踢。这种没有责任心的行为是特别伤害球迷的,这正反应了足球文化的缺失,一个公司倒闭了,这个城市里就再没有一个老板愿意接手了?正是球迷基数低,造成了投资的人少。不过这么几个解散的俱乐部也不能改变中国足球的水平,毕竟踢球的人还是那些人,已经是职业球员了,要是水平高,俱乐部解散了自然还会有俱乐部要。足协的话,我觉得我们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足协的规定和决议,不管在球迷眼中是好是坏,反正都是出于为了成绩好而决定的,也改变不了什么。

    高当样或但程手七什达,声众般酸查王状厂。

    最后说球员,像是央视某评论员说的“我敢保证,我们国足的小伙子们在为国比赛的时候,尤其是正式比赛的时候,绝对是毫无保留的。”我们什么水平我们自己心里清楚,现在的十二强赛,我们都知道自己是第十二位入围的,其实踢成什么样都正常。差的不是态度,就是差在能力。选材面窄,同年龄段的职业球员就这么多,从里面挑十一个出来去踢,还真不一定谁比谁强多少。

    综合我之前所说的,从观念上,踢球的人野蛮,文化程度低的传统思想根深蒂固。再加上现在中国足球成绩低谷,让人看不到前途,还不如安安稳稳的考个大学。看球的人多,骂国足的人多,真正把孩子送去踢球的又有多少呢?没有金字塔式的层层积累哪来的塔顶呢?想要中国足球进步,首先要改变自己的观念,足球使人外向,踢足球不一定影响学习成绩,而且如果踢不上职业联赛,还有一系列的保障措施,你可以继续去读大学,或者加入青训系统投入青训工作。等这一些列的保障建立起来之后,家长们送孩子们去足球场踢球了,选材面广了,才能发挥出人口的作用。现在总说中国十几亿人挑不出几个会踢球的,那是因为练的人少,少的可怜。等踢得人多了,成绩自然就上去了,到时候也不怕没人投资,也不怕足协出怪异的新政了。愿中国足球,越来越好。

    2024-04-28
    2楼
    回复
  • 余亦凡用户

    深爱中国足球和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都知道是足协和裁判,中国有世界上倒数的足协,也有世界上最可爱最包容的球迷,他们爱的简单而纯粹。没有专业的球场,中国球迷忍了;没有完善的青训体系和青年联赛,中国球迷忍了;没有金字塔式正常的联赛体系,中国球迷忍了;没有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球衣,中国球迷忍了;没有高水平的裁判,中国球迷忍了;一忍再忍,换来的是这个足协一次又一次的愚蠢伤害。

    最近,中超赛场上各种事件层出不穷,足球暴力屡见不鲜,为什么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相类似的事件,裁判水平的低劣是主要因素。

    这两年,随着国际大牌外援的到来,为中超比赛大大增加了观赏性,但是竞技水平却提高有限,究其原因,裁判问题已经成为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最大魔障。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以内国容,八否则将视为众装侵权

    奥斯卡的不冷静被足协停赛8场,背后的主因就是当时上海上港的进球是明显越位,而当值裁判没有吹停比赛,进球有效,这才导致双方球员火气暴涨,不出事才怪呢。

    据了解,足协也知道了护犊子是护不住的,官放话,看到了裁判确实存在问题,将加强裁判的内部管理,重点提升裁判员的执法水平。

    都是官话,要想在中超真正公正严明执法,只有引进门线技术和回放技术,不让裁判随意而为,这样才能保证比赛的公正性和流畅性。

    2024-04-28
    3楼
    回复
  • 邵弘业用户

    最大障碍无疑是人为因素,俱乐部利益在国外亦是很普遍的问题,土豪俱乐部可以不惜重金打造超强航母战舰球队,没有资金的球队只能砸锅卖铁来维持运行。中国球员现今最大的问题在于拿着和自身能力不符的年薪,球员自始至终看的都是球技和球品,最近场上爆发的一系列冲突无疑是暴露出球员能力不足和素质的低下。裁判的判罚决定比赛的走向,而中国裁判的不专业使得比赛观赏性大打折扣,更加突出的问题便是裁判的错判误判导致场上球员的情绪激化,平衡哨软哨偏哨导致球场失控,裁判的威严荡然无存。至于最重要的足协,相信看球的都已经怨声载道了。足协的不作为和乱作为,使得事态一步又一步的发生戏剧性的转变,无为而治成为了足协的量刑之举,对于球员的判罚缺少客观性,一味的为避责迎合舆论,导致足协的公正性荡然无存。所以中国足球的最大障碍就是人祸。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去营造他,那么最起码的请不要破坏他,中国足球已经伤痕累累,禁不起那些折腾了。

    2024-04-28
    4楼
    回复
  • 吾浩广用户

    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最大障碍就是“应试教育”体制!

    很多球迷都在抱怨,14亿人口的大国竟然选不出来11个会踢足球的!但如果看过中国青少年踢球(注册)的人数大家就会发现,中国3亿孩子里仅仅有百万人踢球,而能够让国青队、国少队选拔的基数仅仅是上千人时,你会作何感想?

    要想改变如此现状,让更多的孩子去踢球,就必须把他们从课堂上请出来,把他们从数理化英语中分出时间来踢球。但是,在应试教育的体制下,你愿意让自己的孩子走进足球场吗?

    版权结归芝士回提答网气站或原党作者所常有

    当别人的孩子做数学习题的时候,你的孩子在踢球!

    当别人的孩子在英语补习的时候,你的孩子在踢球!

    不要时所还社比意最做导场织约价。

    当别人的孩子在做物理实验的时候,你的孩子还在踢球!

    当中招成绩、高考成绩下来的时候,作为家长,你一定会后悔让孩子踢球的,这就是现实,很真实很残酷,即便你是一位很酷很超前很喜欢中国足球的家长,也不愿意跟应试教育对抗的!

    怎么办?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足球课和数理化英语并列成为中招、高考的一门课程,分数比重一样,参与考试!让家长孩子公平的对待足球课和数理化的时间分配。

    使去前气月战色斗确,何。

    2024-04-28
    5楼
    回复
  • 张静依用户

    阻碍中国足球的发展其实说白了还是体制的原因,足球领域就像一座孤城,外面的人出不来,里面的人进不去,在中国能踢职业足球的基本上都是家庭富裕的孩子,那些真正有天赋,肯吃苦的穷孩子基本上与足球无缘,虽然现在国家开始重视足球的发展,可是体质就像一把枷锁!如果国家能够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那么有一天中国足球还是能够发展的!

    2024-04-28
    6楼
    回复
  • 彭勇锐用户

    这个话题很大,大到任取其中的一个因素都可以讨论几天几夜。但一言蔽之,最大的障碍在于体制,足协掣肘中国足球的发展,而总局又给足协制造障碍,一层又一层,每一层都有一个以为自己很懂球的足球门外汉。这才是中国足球发展不起来的最根本性问题,其他的问题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日本足球为何能迅速发展起来?选能人+愿意牺牲自己利益的人当主席,由他来规划足球的发展,下面照章执行就可以了。这些年,足协的领导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大都是在其位不谋其职。管理层腐朽不堪,那就难怪整个行业难以发展了。

    这些年,蔡振华当足协主席办了不少实事,这期间中国足球的水平在不断上升。在国家队层面不管是亚洲杯还是世界杯预选赛,成绩都比中国足球成绩最低谷(2003-2012年)间好了很多。亚洲杯在佩兰率领下拿到亚洲前8,世界杯闯进亚洲区12强赛。而在俱乐部层面恒大在亚洲为中国足球挣了不少面子。这些都是实打实可以看到的地方。

    版权归芝士回拉答网站或原专作者边同所走有

    而在国内青训、联赛和俱乐部建设方面,也都比最低谷时期好了很多。球迷终于回归球场了,门可罗雀的青训终于有人来学了,赞助商也纷至沓来,80亿的赞助费前无古人。俱乐部越来越职业化了,以前满地可见的欠薪也几乎绝迹了。

    过本合或第向变很料常件基图做压改低值价。

    但大好的发展形势被抢功了,蔡的离任很无奈,于是乎,饱受争议的新政出炉了。破坏联赛的健康发展,把职业联赛当成国家队的练兵场所,把投资人当儿戏,把球迷不当球迷。有人表示,大投入有弊有利,但一天到晚想着留洋五大联赛,还不如把自己的联赛办成五大联赛更加实际更加实用。每队只要有3名内援,对国家队的帮助也远大于个别零星球员的出国留洋。

    哎,不说了!多说无益!

    可变次组角被色,市县引。

    2024-04-28
    7楼
    回复
  • 紫冥幽泪用户

    都是,又都不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最大障碍应该是国人对足球的认知,包括足球管理者,从业者和球迷。足球强国如巴西、阿根廷,孩子从小练球那是从骨子里对足球的热爱,自然而纯粹。而我们则是因为家长对孩子未来的规划和利益驱使,老师是教学任务,管理者是政绩需要。培养一个球员,从一开始就不是从球员本身对足球的热爱进行的,想培养出伟大的球员简直是异想天开。

    2024-04-28
    8楼
    回复
  • 赵彬尧用户

    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因素可以说是全方位的,方方面面都有。其实归根结底,可以说是联赛的不职业和追求眼前利益,缺乏长远规划。

    首先说联赛,我们的联赛与欧洲成熟联赛相比还非常的稚嫩和不专业。既有俱乐部和球员的部分原因,也有裁判和足协的部分原因。

    首先,俱乐部更注重的是眼前的利益。虽然有很多俱乐部成立的时候都说要打造百年俱乐部,但真正按照打造百年俱乐部来规划俱乐部日常的运营的球队却非常少,很多球队连梯队都没有,可以说他们的目光就是眼前。另外说球员,中国实行职业化联赛后,各方面与世界都进行了接轨,但是最关键的球员素质却没有跟上世界的一流水平,甚至有球迷戏言,中国实行职业联赛后,球员除了球技之外都与世界接轨了。目前中国的足球运动员还达不到真正的职业球员要求,比如对待比赛的态度,还有球员自己的职业精神,都远远不够。

    未经芝质士回答象允许不得转法载本事文内容,技否则将视为侵权

    另外还有裁判因素,前几年联赛的假球黑哨,还有裁判的业务水平不高,这都导致了中超联赛的水平低下,阻碍了联赛水平的提高。而中国足协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也缺少一个长远规划,虽然此前也一直在做,但有效的措施少。

    我们将绝大部分的人力、物力、财力都投入到了一线队,但对于整个中国足球的基石——青少年足球培训上投入却很少。所以中国足球很难做到厚积薄发,足球更多地成为一项精英运动,踢球人少,选材面又特别窄,让中国足球至今无法真正做到腾飞。(W)

    2024-04-28
    9楼
    回复
  • 錢妙用户

    《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几点看法》

    中国足协方面诸如足球发展规化,法规制定,联赛管理,裁判员的培养、使用管理等都存在着很多不规范的问题需要变革。尤其是已经困扰中国足球几十年的裁判问题始终没有得到一个好的解决。早年间中国足球假、赌、黑歪风盛行。自从反黑风暴以来,足球歪风有所收敛,但是一直未能见到裁判员临场水平有多少提高,相反裁判员出现的错判、乱判,甚至在场上出现裁判员辱骂球员的几起个例都是不应该的。我们不知道一些场次出现明显的错判、误判,在公众眼里裁判员是有问题的,赛后应该向公众说明问题,以求得公众,俱乐部、球员的原谅。不反对裁判员出问题,但是出了问题要认真总结。要知道你裁判一次误判,不仅葬送了球员平时训练的成果,也葬送了俱乐部投入,从心理上打击了球迷的积极性,也打击了球员以及俱乐部的积极性,它的危害不能否认。在中国特色的足球条件下对裁判要有中国的特色办法,要在赛后公开裁判场上表现情况,借以促进裁判们提高和进步。

    有人说中国一部份俱乐部 重金购买内、外援,组成豪华球队,因而忽略了年轻球员的培养,而阻碍中国足球的进步。听起来似乎有道理,但不是根本的原因。那么是什么原因在阻碍中国的足球呢?是足球人口减少的结果。通过调查我们发现虽然有多种因素促使足球人口减少,但是最主要原因还是中国的一些发达地区足球失去了根基,失去了土壤。足球已经演变为富人孩子的运动,从事足球训练代价昂贵,家长们在选择时,考虑到足球运动对孩子的未来有许多不确定性,也就放弃了孩子踢球的梦想。虽然遍部各地足校有众多孩子参加足球训练,然而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不一定是最好的足球苗子,没有好苗子足球必然要后退 。 另一个问题是孩子在闲暇时间失去了运动场所,不知道从何时起,过去曾经敞开的学校大门都纷纷加高围栏,大门紧锁。一座座学校如同森严壁垒 的监狱。如果说是中国足协的不规范阻碍了中国足球的发展进步不如说是中国各级政府 阻碍了足球的发展,虽然他都高喊着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但是总不能让孩子望球兴叹吧!

    版权归芝士好路回答网站作或原作者所委会有

    多正想并求区先色律,近。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