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为何骂纳兰明珠的儿子为不忠不孝阴险之人?

雍正为何骂纳兰明珠的儿子为不忠不孝阴险之人?
大家好,我是老王。题主所说的这个人,就是纳兰明珠的次子纳兰揆叙。康熙五十六年,卒,康熙皇帝赐谥文端。但是,到了雍正二年,雍正列举揆叙及阿灵阿罪状,追夺揆叙官,削谥。雍正不仅骂了他,而且还在纳兰揆叙的墓碑上刻上了“不忠不孝阴险柔佞揆叙之墓”。与纳兰揆叙一起被雍正处罚的还有一位,叫阿灵阿。墓碑上刻字“不臣不弟暴悍贪庸阿灵阿之墓”。雍正如此处罚这两个康熙年间已经死了的人,主要是因为雍正和八阿哥允禩的皇位之争。康熙四十七年秋,康熙怀疑太子允礽要谋害自己,于是一怒之下将允礽废掉。不久,康熙在畅春园召集满朝文武官员,准备让百官推举哪位阿哥适合作太子。当时,大学士马齐是八爷党,于是第一个上前提出众大臣都倾向于八阿哥为太子。结果,被康熙赶了出去。本来此时,大臣们都有些举棋不定。此时,纳兰揆叙和阿灵阿这两位八爷党出招。两人在手心写上“八”(我不知是繁体八,还是满语),暗示其他大臣。结果,在座大臣还是举举了八阿哥。此事,关系到雍正的皇位和身家性命,雍正记恨于心。不过,也是经过此事,康熙更加痛恨八爷党!八阿哥结党营私,注定不被康熙选中。雍正继位以后,就准备铲除八爷党。雍正二年,雍正开始行动。对于这两个已经死了的人,雍正更不客气。直接把墓碑铲平,分别写上“不忠不孝阴险柔佞揆叙之墓”和“不臣不弟暴悍贪庸阿灵阿之墓”。纳兰揆叙和阿灵阿属于站错队了。雍正也是为了彻底打压下八爷党,所以对死人还这么狠毒。

回复
  • 王旻哲用户

    大家好,我是老王。

    题主所说的这个人,就是纳兰明珠的次子纳兰揆叙。康熙五十六年,卒,康熙皇帝赐谥文端。但是,到了雍正二年,雍正列举揆叙及阿灵阿罪状,追夺揆叙官,削谥。雍正不仅骂了他,而且还在纳兰揆叙的墓碑上刻上了“不忠不孝阴险柔佞揆叙之墓”。

    与纳兰揆叙一起被雍正处罚的还有一位,叫阿灵阿。墓碑上刻字“不臣不弟暴悍贪庸阿灵阿之墓”。

    未段经本芝士油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易否则将视为侵持权

    雍正如此处罚这两个康熙年间已经死了的人,主要是因为雍正和八阿哥允禩的皇位之争。

    康熙四十七年秋,康熙怀疑太子允礽要谋害自己,于是一怒之下将允礽废掉。不久,康熙在畅春园召集满朝文武官员,准备让百官推举哪位阿哥适合作太子。当时,大学士马齐是八爷党,于是第一个上前提出众大臣都倾向于八阿哥为太子。结果,被康熙赶了出去。

    个说产多行学合,天者强领术斗华。

    本来此时,大臣们都有些举棋不定。此时,纳兰揆叙和阿灵阿这两位八爷党出招。两人在手心写上“八”(我不知是繁体八,还是满语),暗示其他大臣。结果,在座大臣还是举举了八阿哥。

    此事,关系到雍正的皇位和身家性命,雍正记恨于心。不过,也是经过此事,康熙更加痛恨八爷党!八阿哥结党营私,注定不被康熙选中。

    下着度物两制天直队海例观低众儿连酸。

    雍正继位以后,就准备铲除八爷党。雍正二年,雍正开始行动。对于这两个已经死了的人,雍正更不客气。直接把墓碑铲平,分别写上“不忠不孝阴险柔佞揆叙之墓”和“不臣不弟暴悍贪庸阿灵阿之墓”。

    纳兰揆叙和阿灵阿属于站错队了。雍正也是为了彻底打压下八爷党,所以对死人还这么狠毒。

    2024-04-28
    1楼
    回复
  • 管亦非用户

    政治上的站队古已有之,且几千年来一直在重复,站错了队,也就是说明他们有自己的观点,被骂也就无所谓了!至于有人说雍正不过是康乾的过度,我就不敢苟同了,如果康熙做得好,雍正上台前就不会有那么多故事,继了位后也不用下那么大力气整顿吏治、扫除异己,一个人想干事,但是总有一堆人唱反调,估计什么事都干不成,皇上也不例外!有了雍正的狠,才会有乾隆的盛世,其实乾隆何尝不是在吃雍正的老本呢?如果乾隆是个比雍正厉害的角色,那么就不会嘉庆的无能了!至少他应该让自己的儿子好过一点!

    2024-04-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