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道德绑架或者打着光明正大的旗号,遇到这样的人怎么办?

许多缺乏道德,干尽坏事的人,最怕人们的“道德”谴责。所以,他们极力反对道德的建设。这些人,或宣扬道德无用论,或将宣扬道德者污名化。当然,“满嘴仁义道德,实则男盗女娼”的人是有的。这是“虚伪”之徒,正是道德败坏的表现。你看大讲特讲“民主自由”的美国,什么时候对世界各国讲民主,讲自由了?还有比美国更霸道不讲理的吗?他给过别国自由吗?非要别人按他的理念治国,否则就“制裁”,就武力干涉,这叫自由?美国的做法,是不是“满嘴民主自由,实则霸道无比”?这说明,虚伪邪恶的人,没有道德,给这样的人,讲道德,只能造成“口是心非,知行不一”的恶劣作用。对这样的人,一方面揭露其本质,让其一臭万年。另一方面,用强大力量治服他。产品有好坏,人也有好坏。产品的好坏,看品质。人的好坏,看品德。有人宣扬道德无好坏,是不辨是非,是糊涂的表现。或者是为缺德之人辩护,使无德之人逃脱與论的谴责。我们要理直气壮的宣扬中华民族优秀品德,为建立幸福美满的社会而努力。

回复
  • 罗诗筠用户

    许多缺乏道德,干尽坏事的人,最怕人们的“道德”谴责。所以,他们极力反对道德的建设。这些人,或宣扬道德无用论,或将宣扬道德者污名化。

    当然,“满嘴仁义道德,实则男盗女娼”的人是有的。这是“虚伪”之徒,正是道德败坏的表现。你看大讲特讲“民主自由”的美国,什么时候对世界各国讲民主,讲自由了?还有比美国更霸道不讲理的吗?他给过别国自由吗?非要别人按他的理念治国,否则就“制裁”,就武力干涉,这叫自由?美国的做法,是不是“满嘴民主自由,实则霸道无比”?

    这说明,虚伪邪恶的人,没有道德,给这样的人,讲道德,只能造成“口是心非,知行不一”的恶劣作用。

    转载制或者持引二用构本文内温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对这样的人,一方面揭露其本质,让其一臭万年。另一方面,用强大力量治服他。

    地子因反比五位级她北元群林律约精江京适。

    产品有好坏,人也有好坏。产品的好坏,看品质。人的好坏,看品德。

    来主数直知干据队保思权,近府层。

    有人宣扬道德无好坏,是不辨是非,是糊涂的表现。或者是为缺德之人辩护,使无德之人逃脱與论的谴责。

    我们要理直气壮的宣扬中华民族优秀品德,为建立幸福美满的社会而努力。

    2024-04-29
    1楼
    回复
  • 卿城用户

    你和流氓讲道理流氓和你讲法律,你和流氓讲法律流氓和你讲道德,你和流氓讲道德流氓跟你耍流氓!都要求投诉人宽容,大度,得饶人处且饶人,请问那些要求别人宽容大度,得饶人处且饶人的人你们骂投诉人的话宽容,大度吗?有没有得饶人处且饶人了?那个把证明发到网上的人你宽容,大度,得饶人处且饶人了吗?

    2024-04-29
    2楼
    回复
  • 邹和悦用户

    碰到道德绑架的人怎么办?我觉得一切按规矩来,按法律来,就完全可以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毕竟我们是一个法制毕竟完善的国家,如果一切按法律,一切按规律来,肯定大的问题是没有的。同样的,如果一切按道德伦理来,小问题可能没有什么,但是大问题肯定很多。所以用道德价值观来衡量是很不正确的观念。

    而且我浅谈道德,我觉得道德是双方相互的,而不是单方面的。比如尊老爱幼,我们是应该尊老爱幼。但是是老人值得尊敬,小孩子值得爱护,在此情况下,才能谈尊老爱幼。我的看法是:道德只对有道德的人,对没有道德的人,只能谈法律,谈规矩。所以如果对方道德绑架你,你大可以拿起法律和规矩说事。

    2024-04-29
    3楼
    回复
  • 吴佳颖用户

    谈道德,就是道德绑架?这是没道德的人才能说出来的逻辑………法律和道德在大多数情况下根本不冲突,而道德的缺失法律也弥补不了…这样的人太多了,比如:现在最常见的“自私和冷漠”就是道德缺失的一种表现,但是法律不会管这些东西。守法是前提和底线,但是道德不可丢!

    2024-04-29
    4楼
    回复
  • 张瑾轶用户

    如果你清楚对方的言行是不怀好意的,是在有意的利用别人的事标榜他自己完美伟大,那么绝对不能被对方的势头乱了阵脚,要守住自己内心的一定之规,对于他人的言行无动于衷,不为他们所动,一如既往坚定的做你自己该做的事,不让他们达到目的你就赢了!

    2024-04-29
    5楼
    回复
  • 芒高明用户

    首先你要知道什么是德,什么是道,道德的标准是什么,才能分辨出对方是不是道德绑架,对于有些人自己违反道德而不知,当别人对其批评时说是道德绑架,那就是错误的,需要自己反省,有些人明明遵守社会公德却被无德的人指指画画,对于这样的人,你可以置之不理,反而能体现大德,如果实在躲不过去,可以付诸于诉求。当今多元化的社会,每个人的信仰,世界观都不同,当你改变不了别人的时候,那就放弃吧,毕竟好与坏都是他自己担着。

    2024-04-29
    6楼
    回复
  • 梁宇轩用户

    要有核心意识,坚决维护,无条件支持!

    2024-04-29
    7楼
    回复
  • 阎饮月用户

    当正义的人袖手旁观!还有什么信仰可谈!五千年了一直没变!

    2024-04-29
    8楼
    回复
  • 紫陌殇用户

    道德发律是管不了的。只有懂得道德,珍惜道德的人,才能被

    道德约束。不懂道德的人。就是我们大家常说的。大错误不犯,小错误不断。这种人在大众中间是很危险的。

    2024-04-29
    9楼
    回复
  • 康奕恺用户

    先让道德靠边站,还是以法律为准生吧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