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地方为了环保昼夜洒水,算不算浪费水资源?你怎么看?

谢邀!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大城市、小县城、小乡镇都完善了防尘降污设施,目前只有洒水喷雾装备,整个大气环境污染得到了有效控制。表面上看用氺较多,不排除浪费的元素,至于是不是浪费值得用事物与矛盾的观点来分析,客观上讲,除了用氺降尘别无他法,至少眼前还没有其他更好更科学的手段,将来一定会有。据悉,城市路灯每年要耗多少电?最近城都发布消息,将于2020年实施人造月亮在天空照亮城市,取代路灯。相信目前用氺降污降尘方法也会得到改变,人工降雨能办到,人造水雾降污降尘也不会很遥远。除了北方一些地方和南方局部地方水资源紧缺外,靠近海洋、大江大河地区,水资源比较丰富,而且洒水降污降尘成本也比较合算,再说事情总是有得有失,世界上哪有事事都那样完美无缺,看问题也要看主流、先急后缓,只要对人类生存有益,就要不惜代价去为之。目前,环境保护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洒水降尘是环境治理方面的治标,抓生态保护,保护森林资源,保护好水资源,确保生物多样性,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包括禁伐,这是一种治本,标本兼治达到一定程度,可能洒水降尘就不必要了,或者创造发明更科学手段,取而代之。

回复
  • 邹锡缘用户

    谢邀!

    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大城市、小县城、小乡镇都完善了防尘降污设施,目前只有洒水喷雾装备,整个大气环境污染得到了有效控制。表面上看用氺较多,不排除浪费的元素,至于是不是浪费值得用事物与矛盾的观点来分析,客观上讲,除了用氺降尘别无他法,至少眼前还没有其他更好更科学的手段,将来一定会有。据悉,城市路灯每年要耗多少电?最近城都发布消息,将于2020年实施人造月亮在天空照亮城市,取代路灯。相信目前用氺降污降尘方法也会得到改变,人工降雨能办到,人造水雾降污降尘也不会很遥远。除了北方一些地方和南方局部地方水资源紧缺外,靠近海洋、大江大河地区,水资源比较丰富,而且洒水降污降尘成本也比较合算,再说事情总是有得有失,世界上哪有事事都那样完美无缺,看问题也要看主流、先急后缓,只要对人类生存有益,就要不惜代价去为之。目前,环境保护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洒水降尘是环境治理方面的治标,抓生态保护,保护森林资源,保护好水资源,确保生物多样性,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包括禁伐,这是一种治本,标本兼治达到一定程度,可能洒水降尘就不必要了,或者创造发明更科学手段,取而代之。

    2024-04-30
    1楼
    回复
  • 汪燕露用户

    蠢猪蠢货蠢驴才认为不是浪费水资源!本来干净的车子,如果不下雨,至少可以保持一周左右,他娘的,洒水车弄的地面湿滑,车儿就被整脏了……洗车车主花银子,洗车场浪费水资源!何必整些掩耳盗铃之事呢😄上面需要的表面现象

    2024-04-30
    2楼
    回复
  • 卜居用户

    何止浪费资源?水洒出去干净水是不是变成了污水?这是保护环境还是破坏环境?

    2024-04-30
    3楼
    回复
  • 刘艺芳菲用户

    算,绝对算!不只是浪费水,还浪费路,浪费玻璃水,唯一的赢家就是洗车店!

    真实案例,我所在的城市外环路的一段,确实是大车重车较多,扬尘也严重,所以领导要求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洒水。更有意思的是这个路段,行政管理区在洒水,道路管理单位在洒水,其它环卫保洁也过来洒水。

    现在的情况是:一,不间断洒水,路面根本就干燥不了,路面是一层稀薄的泥泞层,清扫车没法吸尘清扫,略干一干就继续扬尘,再洒水。二,路面最怕水浸,一个小坑随着水渗入,加上重车碾压,加重破损,刚刚修补好,一通洒水就又完蛋了,然后继续扬尘,再洒水。

    未经芝士第回了答斯允许不得月转所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现在这段路就陷入了这样一个循环。不间断洒水,天天清扫,天天补坑,一过溅一车泥点,一过就半瓶玻璃水。

    家电高都正或保造清例真议律观际往却。

    2024-04-30
    4楼
    回复
  • 丁一奥用户

    路面洒水对防尘降污起不到什么作用?而且路面洒水后湿滑泥泞。由此经过的车辆都污迹斑斑。洒到路面上的水马上就会蒸发。路面马上又恢复原来的样子,所以洒水车就是一个污染源。行驶在公路上还会造成交通拥堵。得不偿失,应该马上取缔。

    2024-04-30
    5楼
    回复
  • 潘睿宸用户

    胡求弄,纯粹胡求弄,洒水能给环保有多大关系,柏油马路能有多大的扬尘,可以在某个时段好比晚上或凌晨车少不影响交通和人们生活的时候用吸尘车过一遍,现在肆无忌惮的洒水一,浪费水资源,二,路上车辆会增加洗车次数这样又浪费多少水电和钱,三,洒水好像是天下雨一样不顾及行人和路边人物到底文明不文明,四,水过地皮干到底能有多大的环保意义和作用,我感觉是洒一车水给多少钱让人们看到我们有行动我们在做实事,值得深思,社会,政府,人民。

    2024-04-30
    6楼
    回复
  • 程孟菲用户

    洒水可以,但有点默受陈规了,晴天洒,阴天洒,我曾经见过几次,下着小雨也洒着水的,可能这水不是他买的,是白送的,让人看着太心疼了,还有,在北方一到冬季,早上气温低,这些洒水车也照旧洒水,不多时路面就结了薄冰,使机动车的刹车性能明显下降,造成很多交通事故,机动车的司机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2024-04-30
    7楼
    回复
  • 何乐巧用户

    这增加雾霾,经过的车辆,每天需要洗车,还非常容易引起交通事故,洗车要用电,事故发生需要修车,人住院需要,消费医药资源,这么都是能源转化的 ,我感觉不起作用,只增加能源需求

    2024-04-30
    8楼
    回复
  • 符馨熠用户

    不但浪费水资源而且降低柏油路的使用年限!再看路上跑的车有几辆不是被污泥包裹?大货车号牌都被泥水甩的看不清!也让有些超限超载车故意遮挡号牌的司机更有借口,说实话天天在路上跑就是一天洗一次车也没用,这边刚洗静一出洗车站就又被路上的泥水沾满了!大货车跑的也快,一但出事故车号都看不清!由于现在路上货车多跑的快,柏油路长时间被水泡,路面都被刹车磨的不平整,慎至坑坑洼洼!前些年没酒水路面也没坏恁快!再说家有小车一族,那车脏的就闹心!好象车主多窝囊似的,出去会友谈业务对方会对你有好印象?不是我们不爱面子不爱干净,刚洗完车擦的明光闪亮,一出站一辆大货车驶过甩起的泥水又把爱车搞的面目全非!心里真想骂娘,他妈的谁脑子进水了出这个瞍主意?水资源亏乏的今天还这样浪费水?不但酒路用水洗车不用水吗?

    2024-04-30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