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往直前的诗句?

1、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出处:屈原《离骚》译文:在追寻真理方面,前方的道路还很漫长,但我将百折不挠,不遗余力地上天下地去追求和探索。2、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出处:郑燮《竹石》译文:竹子任凭风雨的打击磨砺,依然不改坚劲本色。3、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出处:王昌龄《出塞》译文:红军不怕万里长征路上的一切艰难困苦,把千山万水都看得极为平常。4、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出处:李白《行路难》译文:相信总有一天,能乘长风破万里浪,高高挂起云帆,在沧海中勇往直前!5、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出处:文天祥《扬子江》译文:臣的心好似一块磁铁,不指向南方誓不罢休。

回复
  • 盘松波用户

    1、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出处:屈原《离骚》译文:在追寻真理方面,前方的道路还很漫长,但我将百折不挠,不遗余力地上天下地去追求和探索。

    2、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出处:郑燮《竹石》译文:竹子任凭风雨的打击磨砺,依然不改坚劲本色。

    3、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出处:王昌龄《出塞》译文:红军不怕万里长征路上的一切艰难困苦,把千山万水都看得极为平常。

    芝列士回答,版立权必科究元,未经利许可,不得转载

    4、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出处:李白《行路难》译文:相信总有一天,能乘长风破万里浪,高高挂起云帆,在沧海中勇往直前!

    5、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出处:文天祥《扬子江》译文:臣的心好似一块磁铁,不指向南方誓不罢休。

    可子学使其些变通展接南安示,复习团市毛。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