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妈骂我骚婆,吵了,她要面子明天要对我冷暴力,咋办?

因为我妈骂我骚婆,吵了,她要面子明天要对我冷暴力,咋办?
小妹妹,分析一下:因为你是家里老大,而且上大学了,在父母眼里,你是大姑娘了,应该懂事听话,但,偏你又没有如此。你说妈妈管你事太多,但你又不让她管,于是针锋相对,长期积累下来的矛盾,让你觉得妈妈不爱你,只关心比你小的弟妹。其实,在父母眼里,孩子都一样疼爱,只不过你成年了,妹妹还小,妈妈多点关照也是正常的,弟弟是家里唯一的男孩,且不管父母有没有一点点重男轻女的思想,就算有,我们也要理解,毕竟,女孩长大了要嫁人。以后也不可能长期在父母膝下尽孝。所以由此细想,你是不是会理解妈妈的行为?我是一个十岁女孩的妈妈,深感养女儿的确很操心,各种担心。孩子叛逆期,和妈妈顶嘴,不听话,自以为自己长大了,做什么也不想让妈妈管了,做妈妈真的会很生气。有时气得我都觉得后悔生了她,但看到她乖巧的时候,不也是一样疼爱得不行?假如你长期用针锋相对,寸步不让的态度对待妈妈,会让妈妈心寒的,特别是还有两个孩子对比情况下。俗话说得好,天下无不是的父母,这句话虽然有些过了,但每个妈妈本性绝对是疼爱自己的孩子。你听过《念亲恩》这首歌吗?没听过的话,建议你找来听听。妈妈不是你的仇人,她是生你养你的人,你知道妈妈生养你经历了些什么吗?她经历怀胎十月,孕吐,分娩的痛苦,一个妈妈有多伟大?她可以忍受高达十级的分娩疼痛。从你呱呱落地,再慢慢抚养长大。二十年了,不是二十天,不容易。所以我建议你:改改自己的个性,在家人面前乖巧一些,嘴巴甜一些,多说些暖心的话,多主动承担一些家务,关心弟弟妹妹相信妈妈看到你的改变,她也会改变对你的态度。我们都是从小时候经历过来的,以前妈妈管太多,就想快点长大,好离开家,所以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而现在,我却特别想回到妈妈身边,哪怕陪妈妈说说话,逛逛街也好。现在只要我回妈妈家,还是会和妈妈一起睡,每晚枕着妈妈的手臂,听妈妈讲小时候的事入睡。觉得很幸福。所以,小妹妹,换种心态对待家人,用感恩的心对待妈妈,你会发现,原来妈妈也不是那么难相处。今年你大三了,大四毕业出来工作,然后找对象结婚生子,你待在妈妈身边时间并不多,几年而已,好好珍惜这几年的幸福时光吧。最后祝你:学业进步!家庭和睦!

回复
  • 张文阁用户

    小妹妹,分析一下:因为你是家里老大,而且上大学了,在父母眼里,你是大姑娘了,应该懂事听话,但,偏你又没有如此。你说妈妈管你事太多,但你又不让她管,于是针锋相对,长期积累下来的矛盾,让你觉得妈妈不爱你,只关心比你小的弟妹。

    其实,在父母眼里,孩子都一样疼爱,只不过你成年了,妹妹还小,妈妈多点关照也是正常的,弟弟是家里唯一的男孩,且不管父母有没有一点点重男轻女的思想,就算有,我们也要理解,毕竟,女孩长大了要嫁人。以后也不可能长期在父母膝下尽孝。所以由此细想,你是不是会理解妈妈的行为?

    我是一个十岁女孩的妈妈,深感养女儿的确很操心,各种担心。孩子叛逆期,和妈妈顶嘴,不听话,自以为自己长大了,做什么也不想让妈妈管了,做妈妈真的会很生气。有时气得我都觉得后悔生了她,但看到她乖巧的时候,不也是一样疼爱得不行?

    芝圆南着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问许可,利不得转载

    假如你长期用针锋相对,寸步不让的态度对待妈妈,会让妈妈心寒的,特别是还有两个孩子对比情况下。俗话说得好,天下无不是的父母,这句话虽然有些过了,但每个妈妈本性绝对是疼爱自己的孩子。你听过《念亲恩》这首歌吗?没听过的话,建议你找来听听。

    妈妈不是你的仇人,她是生你养你的人,你知道妈妈生养你经历了些什么吗?她经历怀胎十月,孕吐,分娩的痛苦,一个妈妈有多伟大?她可以忍受高达十级的分娩疼痛。从你呱呱落地,再慢慢抚养长大。二十年了,不是二十天,不容易。所以我建议你:改改自己的个性,在家人面前乖巧一些,嘴巴甜一些,多说些暖心的话,多主动承担一些家务,关心弟弟妹妹相信妈妈看到你的改变,她也会改变对你的态度。

    我们都是从小时候经历过来的,以前妈妈管太多,就想快点长大,好离开家,所以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而现在,我却特别想回到妈妈身边,哪怕陪妈妈说说话,逛逛街也好。现在只要我回妈妈家,还是会和妈妈一起睡,每晚枕着妈妈的手臂,听妈妈讲小时候的事入睡。觉得很幸福。

    所以,小妹妹,换种心态对待家人,用感恩的心对待妈妈,你会发现,原来妈妈也不是那么难相处。今年你大三了,大四毕业出来工作,然后找对象结婚生子,你待在妈妈身边时间并不多,几年而已,好好珍惜这几年的幸福时光吧。最后祝你:学业进步!家庭和睦!

    2024-04-28
    1楼
    回复
  • 钟雨欣用户

    母女哪有隔夜仇呢,显然你妈在生活中有困境有压力。你长大了,还有弟妺要扶持,多帮你妈分担点实际的压力吧,以你妈能接受的方式,并切忌自以为是和邀功。

    2024-04-28
    2楼
    回复
  • 风闪闪用户

    不想说教~!不卖鸡汤~!只想分析一下聪明睿智的女孩与偏执倔强的女孩在父母眼里的区别,以及今后生活中的境遇有何不同。

    一,聪明睿智的女孩:古怪精灵,会察言观色,深知道父母喜欢什么,厌恶什么,有时也会不失时机的撒娇从而获得父母更多的关注。

    她永远是父母眼中的乖巧伶俐的小可爱……。试问有那个亲生父母不疼爱这样可爱的女儿?步入社会以后这样的女孩也容易获得领导同事以及男友的关心和爱护,事业也会左右逢援的。

    未变经芝士回答允面许不去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而将视为侵国权

    二,偏执倔强类型的女孩:父母说东她偏说西,固执的坚持自己的观点并美其名曰“用不言弃”,或者表面敷衍背后坚决不改,父母说一句她有十句怼回去……。请问有多少父母能喜欢此类犟种,至亲的父母都不喜欢……请问这样的女孩步入社会后又会有多少人喜欢呢?

    恕我直言:也许就有人就喜欢这口,反正本人是深受其害并且深恶痛绝!。

    2024-04-28
    3楼
    回复
  • 于秋芳用户

    你是不是捡回来的,如果不是,那就忍了吧

    2024-04-28
    4楼
    回复
  • 周圆用户

    有俩个问题,一,你妈是不是精神上有问题?二,你妈是什么时候开始?对你不和的,你爸的看法,应该是最清楚的?弟妹小,也应该看在眼里,明变事非呀?也不能说你一个人,一错到底吧?见意你们,把你妈代到精神病院去,作一个全面检查。还原事情的真相。

    2024-04-28
    5楼
    回复
  • 雷俊琦用户

    自己的母亲又不是旁人,没有什么事的,也可能人老了,看不贯年轻人的做事方法吧

    2024-04-28
    6楼
    回复
  • 吴鸿雁用户

    既然你母亲如此浅薄,是典型的农村妇人且素质低下、偏爱弟弟妹妹,那么你就尽量避免和她长期接触,放暑假不要在家里时间太长,可以去搞勤工俭学,既增长社会阅历,又赚点零花钱,还避免和母亲妹妹发生矛盾。你妹妹生疱疹有传染性,你如果没有生过疱疹就缺乏免疫力,必须尽量避免接触。所以既然你与母亲沟通无法改变,远离她们是最好的选择。再过一年就要大学毕业,可以到城市工作,独立生活了。祝你学业有成,天天快乐!

    2024-04-28
    7楼
    回复
  • 揣警淞用户

    看过你的问答题和长篇陈述,忍不住谈几句个人看法。

    你和你妈的主要矛盾,是你妈骂你说了过头话;你有些误解你妈,有了点强迫症表现。

    妈骂女儿“骚婆”,这哪是妈妈骂自己女儿的话?女儿是妈妈的心头肉,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哪有妈妈骂女儿如同骂外人也算得上是那么露骨、狠毒、难听的话?太不该了,太不象亲生妈妈!

    芝士回答改,版权必全究,未经就许可,不得量度转载

    说你误解妈妈,除了这句恶毒骂人的话叫你情何以堪,再就是对你经常冷暴力,她要面子明天要对你冷暴力,平常偏向小的、不喜欢你这个老大等。

    国十还么次她则任术转打安步且容划满。

    可以明白的是,除了你说的你和你妈三观不合,但是你已20岁,读大三。按理说,你已是成年之女,可你爸妈仍在无条件的抚养你,供你读大学。这一点你总没有什么可说的吧?

    中时工得或东深难半约族适属。

    使人不明白的是:妈和女儿之间的冷暴力究竟是一种什么情况?叫你如此反感,甚至有些害怕?平时对你冷暴力、吵架后,她要面子明天又要对你冷暴力,你为难,问咋办?

    我猜测:你言下的冷暴力最大可能是不理你、不看你,叫她也不应,叫你有些无所适从。

    你妈为了面子,如此对你使用冷暴力,又能怎么样了你?现在你暑假在家里,泰泰然然地按你的方式过,当怎么做就怎么做,个把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再往后毕了业、参加了工作、成了家,又不会和你妈长期厮守着过日子,你妈想对你冷暴力也没有了很多很大的机会了。这样的冷暴力又有什么不好办、瘆人可怕的?

    再说啦,不是什么都称得上“冷暴力”三个字的。

    常言说:瓜籽相连、十指连心、父子母女无隔夜之仇。母女的骨肉血源之情之恩是天下最美好最纯真的传承与缘分。今日的冷暴力只是你妈的个性强,或是好面子,或是倚老装大,她的内心可表示生了气,也可表示难为情,最计较、最表情达意的人也就是最在意的人。今日的“冷暴力”很有可能就是以后的最期盼相聚、最深的悔意。

    你要体贴你父母抚养你们三姊妹的不易,你要承认你父母与你的差别、代沟或者三观上的不同,你要明白父母的特长,原谅、迁就他们的一些缺点和不足,别把有些分歧看得那么真、那么糟。你是大姑娘了,也是大学生了,你在家中的日子还能住多少?眼界高些,心胸宽阔些,去读你的书,去创你的业,去探索追求你的美好人生一一

    你的父母越来越老去,而你的美好时光才刚刚开始……!

    2024-04-28
    8楼
    回复
  • 安学军用户

    感觉你们母女两个还真的有一点心里的隔阂,最起码在你的心里真实的存在着,我分析你妈妈可能真的缺少一点耐心,而你还缺少一点坚强和自信。

    当妈妈的带着三个孩子们,已经是非常的辛苦了,或许当你结婚有孩子以后才会体会到当妈妈的不容易。

    妈妈说几句,就让她说吧,只要你坚强,自信,做好自己就好了,你是家里的老大,当老大就应该给自己的弟弟妹妹做一个榜样。

    转载查或者引用间适本文内容请注明却来七源于芝士回答

    至于你妈妈有什么问题,咱们就不要吹毛求疵了,因为人无完人,何况是一个每天都在为了家,为了生活而疲于奔命的妈妈,妈妈没有做到的,你首先做到最好就好了。

    动从各数明道位流较被,领增阶证身空且号置调。

    我认为最好的女儿就应该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动妈妈。要让妈妈看到你对妈妈的爱 ,要让妈妈看到,你是她三个孩子里面一个最心疼妈妈的孩子,你还要让妈妈看见,你是她最优秀的孩子。

    如果你能这样做 ,我想你妈妈也会为你改变 ,你妈妈也会为你而骄傲的!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欢迎你随时探讨。

    说多命程保改空,备江格。

    2024-04-28
    9楼
    回复
  • 郭佳贝用户

    你的问题提的让人难以理解!骂你骚婆,吵了,她要面子明天要对我冷暴力。为什说是明天?你掐指一算吗?前言不符后语的,不象是准备高考学历写的东西,即然要面子为啥还骂你骚婆?哪有这种做母亲的?自身找找原因吧,也可能是自已做的不够好,提升自已做个有素质又优秀的人,让你的能力证明给她看,才是唯一的选择。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