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零两个月的宝宝鼻塞流鼻涕,该怎么办?

一岁零两个月的宝宝鼻塞流鼻涕,该怎么办?
感谢邀请。原来看过一本书,说是孩子六七岁之前护理的好,是根本不用去医院的,好像有一个有名的博士说的。他的理念就是食疗和按摩。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有一些自己的经历。有需要可以关注我,看一下我文章里面的介绍。正常下,平时带孩子一定要用心认真观察,这样能及时发现孩子的问题,比如感冒,喷嚏连天的时候,你发现的早,及时对症,那么就不会发展到后面的咳嗽和发烧等症状。另外孩子不舒服时,饮食也特别重要,比如感冒,他是受是寒气,你还给他吃一些很凉性的食物,这样感冒就不容易好。鼻塞流鼻涕咳嗽,如果是着凉,煮些红糖姜汤水,泡泡脚,按摩,三管齐下,见效比较快。按摩对孩子效果特别好,也是最实惠安全的一种方法,可以买书回来学,也可以网上找一些,平时没病按摩能增强和孩子的感情,也能强身健体。有病的时间见效也很快。如果是感冒流清鼻涕的,也有治感冒的肚脐贴,效果很明显,孩子有问题,三天症状没好转,就及时去医院。

回复
  • 波雨秋用户

    感谢邀请。原来看过一本书,说是孩子六七岁之前护理的好,是根本不用去医院的,好像有一个有名的博士说的。他的理念就是食疗和按摩。

    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有一些自己的经历。有需要可以关注我,看一下我文章里面的介绍。

    正常下,平时带孩子一定要用心认真观察,这样能及时发现孩子的问题,比如感冒,喷嚏连天的时候,你发现的早,及时对症,那么就不会发展到后面的咳嗽和发烧等症状。另外孩子不舒服时,饮食也特别重要,比如感冒,他是受是寒气,你还给他吃一些很凉性的食物,这样感冒就不容易好。

    未经芝士需只矿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极则将视构为侵权

    鼻塞流鼻涕咳嗽,如果是着凉,煮些红糖姜汤水,泡泡脚,按摩,三管齐下,见效比较快。按摩对孩子效果特别好,也是最实惠安全的一种方法,可以买书回来学,也可以网上找一些,平时没病按摩能增强和孩子的感情,也能强身健体。有病的时间见效也很快。

    如果是感冒流清鼻涕的,也有治感冒的肚脐贴,效果很明显,孩子有问题,三天症状没好转,就及时去医院。

    2024-04-29
    1楼
    回复
  • 胡伊涵用户

    感谢邀请。宝宝感冒流鼻涕不要大惊小怪,宝宝感冒初期鼻涕大多是清水样的,3~5天后渐为脓涕,以后逐渐痊愈,可是期间会流个不停。随着感冒痊愈,黏脓性鼻涕内的脓性成分是会逐渐减少的。这只说明孩子的免疫系统正在与病毒斗争,不意味着他需要抗生素。你可以给他的鼻子喷一点水。用几滴生理盐水将干燥的鼻涕稀释开,再让孩子擤出来。给空气加湿。用加湿器让孩子的房间保持湿润凉爽,同时注意加湿器的卫生。还有一个好办法是,让孩子在热气腾腾的浴室里洗个热水澡。把孩子的头垫高。孩子睡觉时,给他加一个枕头让头抬高,这样鼻涕会流得比较顺畅;对比较小的孩子,可把枕头放在褥子下面,这样垫高会让他们舒服些。

    宝宝咳嗽,家长不能给孩子乱吃药。首先应该分清是风热咳嗽还是风寒咳嗽。如果宝宝的舌苔偏黄,则是风热咳嗽,说明宝宝内热较大,咳嗽的痰黄、稠、不易咳出,并有咽痛,这时应吃一些清肺、化痰止咳的食物。如果舌苔是白的,则是风寒咳嗽,说明宝宝寒重,咳嗽的痰也较稀白、黏,并兼有鼻塞流涕,这时应吃一些温热、化痰止咳的食品。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另外每个妈妈带宝宝都是伟大,祝宝宝健康成长!

    版积才权思归芝士回答清网站或原作者所位有

    2024-04-29
    2楼
    回复
  • 小飞猪用户

    这个时候要注意饮食清淡,比如给宝宝喝奶粉可以选择剖蓓舒,注意多给他喝水来缓解鼻塞引起的不适。

    2024-04-29
    3楼
    回复
  • 郝莉用户

    这要仔细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好不好。即吃的、睡的、玩的有没有跟平常不一样。

    1、如果宝宝哭闹不停,就要宝宝量体温,体温超过38.5度就要给宝宝喂退烧药,并多给宝宝喂水。因为人体体内水分充足,体表的散热速度才能加快。

    2、如果喂退烧药超过3天不见好转而是反复发作的话,那么就要送医做各项身体检查了。

    转属载或极技者引群用本文内容请历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9
    4楼
    回复
  • 姜琦用户

    谢谢邀请。

    首先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如何。如果精神状态较好,不发烧或者只是低烧,那么可以采用食疗或者按摩等方式在家护理。如果孩子没有发烧,只是鼻塞和流鼻涕,孩子多半是受凉感冒了。可以给孩子少量多次补充温开水。注意保暖,不要让孩子再受凉。如果孩子还有些低烧,并且咳嗽,那么参考专业的知识,看看孩子小便黄不黄,手脚暖不暖和,再看看舌苔等,判断孩子是受凉还是受热或者既受凉又受热,依据情况再进行护理。但如果孩子发烧超过39度,则建议及时带孩子去医院。

    芝边士不回答,版权必风权究,未白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9
    5楼
    回复
  • 彭坚定用户

    谢谢邀请,这个问题呢其实也没什么多大的问题,小孩一般在四个月以后,从母亲身上带下来的那种抗体呀,就会消失,然后四个月以后就容易招一些小问题,小毛病,当然咳嗽感冒这些问题呢,在小孩身上太正常了。我的建议呢,还是到医院检查看看,咳嗽的话可以到医院看一下嗓子,感冒的话就吃一点小儿感冒药,多喝水,小孩子吃太多的药也不是太好。一般情况下,小孩感冒好的比大人要慢一点,当然在3到4天左右症状会慢慢的会好一点,咳嗽的话这个在小孩身上的话比较时间长,最好还是吃点止咳类的糖浆,小孩专用的如果说在吃了咳嗽药之后,早晚有一声咳嗽的话,可以停药,然后呢可以继续观察,还有小孩一般几个月之后就要开始吃那种鱼肝油啊,补钙啊,还有增加免疫力的那种,有小孩现在就是说体质非常弱的,你要加强的是体质,只要把体质加强了,然后他这个生毛病还是感冒,这个就没有那么多了。小孩一般过了两周岁生病的几率就比较少了。

    2024-04-29
    6楼
    回复
  • 赵暖姝用户

    首先要给孩子看看衣服有没穿够,穿得跟大人差不多。宝宝两个部位要保暖,肚脐和脚部。然后多给宝宝喝水,一天多炖几次川贝雪梨汤给宝宝喝,效果挺好的。实在严重最好去医院看一下,咳嗽严重不是开玩笑的。

    2024-04-29
    7楼
    回复
  • 简琤峰用户

    宝宝鼻塞,流鼻涕就是受风寒感冒了。受寒就用热的方法。

    给你一个简单好用的小方法。妈妈把手搓热,然后捂在宝宝的囟门上,大约15分钟以上,捂到宝宝身上微微出汗,然后把汗擦干,帮宝宝换一套干净的衣服。这个方法对宝宝鼻塞,咳嗽流鼻涕,效果都不错,前提是妈妈一定要用心做。很多妈妈用了效果都不错,立竿见影,对孩子还没有伤害。

    2024-04-29
    8楼
    回复
  • 绒雪凌冰用户

    宝宝流清鼻涕,多是受了风寒,免疫力下降,感冒的前奏,这里有个小秘方,倒一点高度酒到碗中,点燃,待酒稍热后,用一块湿布把碗盖起来,火熄灭后,用手指沾热酒,在小孩背心轻轻揉搓,反复几次,后擦干,给宝宝垫上一块干燥的汗巾,多给他喝点温开水,让他好好睡一觉。醒来就可以好很多哦。

    2024-04-29
    9楼
    回复
  • 岸期盼用户

    有可能是感冒了,不过一般的感冒不需要吃药的,在家护理就行,吃些容易消化的,像是飞鹤奶粉就可以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