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电动坦克出来了,一次充电可以行使3000公里。大家对此有何看法?

以色列电动坦克出来了,一次充电可以行使3000公里。大家对此有何看法?
吹牛皮,坦克几十吨重,充一次电能走三千公里?估计现在还沒有这样大功率的电池能带动几十吨的坦克,坦克不是玩具,是用来冲锋陷阵的,要进退自如,随时可充电,行驶可加速,逃跑要迅速,冲锋要有劲,这样的要求电动坦克还不具备。

回复
  • 顾娉用户

    吹牛皮,坦克几十吨重,充一次电能走三千公里?估计现在还沒有这样大功率的电池能带动几十吨的坦克,坦克不是玩具,是用来冲锋陷阵的,要进退自如,随时可充电,行驶可加速,逃跑要迅速,冲锋要有劲,这样的要求电动坦克还不具备。

    2024-04-30
    1楼
    回复
  • 江子玥用户

    图上说以色列坦克完成了3000公里的测试,这是个累计数据,不代表一下子跑完三千公里,都什么文化水平也敢出来提问题?

    2024-04-30
    2楼
    回复
  • 汲思嫒用户

    这估计是愚人节的消息,坦克是一种武器,讲究的是效率,能达到续航3000公里,得多大的电池?充满电需要几小时?参照现在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速度,用在坦克这样的武器上,肯定是致命的缺陷。

    2024-04-30
    3楼
    回复
  • 革清梅用户

    先别急着喷,客观分析一下,我认为是有可能的。tesla roadster2 续航1000公里,坦克装大型锂电池达到3000公里是有可能的。

    2024-04-30
    4楼
    回复
  • 陶蕾用户

    现在弱智的人越来越多,总会发表一些弱智言论还问大家怎么看、请问各位对这样的弱智怎么评价?(延伸,以色列确实在测试电动坦克,总测试里程加起来三千公里,意思就是现在的测试已经测了三千公里,竟然有弱智理解为一次充电可以跑三千公里,呵呵,呵呵呵呵呵)

    2024-04-30
    5楼
    回复
  • 梁兴晨用户

    首先文章标题是有些许错误存在的,正确意思是以色列研制的这款电动坦克试验里程已经超过3000公里,而不是其单次续航里程高达3000公里。要知道一辆坦克就算是轻型坦克战斗全重也得30吨以上,而我们常见的像比亚迪唐EV600、特斯拉MODELS 100D这些纯电动家用轿车,质量只有2吨出头,续航里程也才600公里,所以说一辆重量超过30吨的坦克,续航里程达到3000公里,以目前的技术来说完全就是个天大的笑话,毕竟电池重量、体积和坦克上的其他防护装甲、火炮、弹药、车体等重要零部件的重量都不是可以直接忽略的。其实对于以色列这款电动坦克实质上和我们大家熟知定位纯电动汽车并不一样,以色列开发的这款所谓的“电动坦克”并不是利用电能完成传动等一系列操作的,只是将原来坦克上很多用电设备的动力源单独独立出来,用专用设计的6T电池动力组替代罢了,坦克实质上还是柴油机驱动的梅卡瓦4助战坦克。而以色列之所以单独开发这种专用的电池动力组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传统坦克上所搭载的很多电子设备包括空调系统、C4I指挥通信技术、主动防护系统和电子光学系统这些设备在坦克作战期间是需要长期运行的,虽然这些设备消耗的功率并不大,但是传统坦克所有动力源都来自身后的大马力柴油发动机,所以这就造成坦克在静止伏击状态时,尾部的柴油发动机仍然需要低速运转来为这些电子设备提供电能,这不光极大的消耗的燃料和缩短了坦克的作战距离,更重要的是尾部的柴油发动机运转时,会产生特别明显的红外辐射,对于坦克的隐身设计是极为不利的。所以为了提高坦克的隐身性能和作战距离,以色列单独开发了这种独立的电池动力组来供这些电子设备使用。目前这套设备已经安装在以色列现役的梅卡瓦-4主战坦克上进行实车试验。未来如果通过定型批量生产的话,其不光能够大量应用于主战坦克上来提高坦克的隐身性和作战距离,而且还可以扩展至其他军用装甲车辆上。

    2024-04-30
    6楼
    回复
  • 张心奕用户

    好得很,充一次电可行3000公里,我们中国到几时也生产这种电车,充一次电可行3千公里的,多方便。

    2024-04-30
    7楼
    回复
  • 受胤骞用户

    我觉得电动坦克在战场上实用性不强!战场一般都是远离城市,没有充电桩,电耗完了在那里去充电?而且根据现在的充电技术,冲满一辆坦克至少也得四五个小时吧,在你充电时早都成了别人的炮灰!充电坦克当训练工具可以,绿色环保,省油省钱,节省军费开支,但就目前技术条件至在战场上不实用!

    2024-04-30
    8楼
    回复
  • 任姞用户

    以色列这个国家虽然国土面积狭小,人口也比较稀少,但是在军事工业方面一点都不含糊,国产武器的能力很强。以色列在地面装备方面最经典的国产武器就是梅卡瓦4型主战坦克了,这是以色列最先进的坦克。

    芝士回答叫,版权必究,料未心经许可以,不得十转载

    图为梅卡瓦4坦克及其电池型坦克报道画面。

    下得然样线又党即,口速选县。

    近日,以色列宣布他们研发成功了新型电动坦克,型号依然是梅卡瓦4,但是通过更换锂离子电池和传动设备,制造出行驶距离超长的坦克,累计行驶距离已经超过了3000公里,当然这不是1次充电就可以做到的,现在的技术也根本做不到,但是依然体现出巨大的应用前景。梅卡瓦4主战坦克是以色列2002年研发的一种新型坦克,突出特点是防御号、动力强。

    主年工都式她,极达连史标满。

    图为以色列梅卡瓦4主战坦克,他是世界上最重的坦克。

    此前,柴油机动力的梅卡瓦4主战坦克使用的是一台德国MTU公司和以色列联合生产制造的GD883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了1500马力,由于梅卡瓦4主战坦克强调装甲防御,战斗全重达到了65吨,因此1500马力也不够梅卡瓦4发挥作战性能,于是以色列为其专门配置了5挡自动变速器,提高了坦克变速的灵敏度,虽然最高速度不快,但是变速和前进后退灵活,也非常适合短程突击使用,适合以色列狭小土地。

    图为以色列梅卡瓦4主战坦克。

    不过,梅卡瓦4坦克的动力和行驶里程问题一直困扰着以色列,此次以色列通过改进,给梅卡瓦4坦克换装电动装置,据说坦克的行程从过去的一次加油300多公里提高到了500多公里,和俄罗斯擅长纵深突击的T72和T90坦克的行使历程差不多,而且由于电动力输出比较直接,梅卡瓦4坦克的最大速度也得到了改善,沉重的65吨坦克也可以和一般的坦克一样快速行使。

    图为以色列梅卡瓦4主战坦克。

    以色列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技术成果,还是因为使用了6T锂离子电池,电池的能量容量和密度都极大的提高,而且使用了电池的梅卡瓦4坦克,不但可以满足坦克行使用电需求,还可以满足坦克上搭载的电子主动防御系统、操作显示设备所需,坦克的作战能力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以色列这款坦克在继续测试一段时间后,将会很快投入服役,从此开始,世界上的电动力坦克肯定会越来越多。

    2024-04-30
    9楼
    回复
  • 张逸凡用户

    中东军事强国以色列成功研制出电动坦克,将引发世界“陆战之王”革命。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梅卡瓦4型电动坦克,已成功完成3000公里的实地测试。不过并非题主所说的由一次充电完成,没那么夸张。

    目前世界上主战坦克除了美国M1系列外,其他储油量一般都在1200升左右,公路的最大里程500公里~650公里,在土路或山路最多里程只有310公里~450公里。

    版权归芝际士过叫回答志网站或原作者所真有

    而以色列的梅卡瓦电动坦克在戈兰高地附近做的实地测试,如果是充一次电就能行使3000公里,那梅卡瓦的最大里程就是其他国家主战坦克的9倍左右,那怎么可能呢?

    好形内你第员流治导叫,响太。

    据以色列官方资料显示,梅卡瓦电动坦克采用的是一种新型锂离子6T电池,其使用寿命是普通电池的10倍。

    6T电池最大的亮点是储层存能量大,一般充满电后载能量是传统主战坦克的3倍,可连续执行任务的时间高达16个小时。

    我生分产起些,直位期北争住。

    而传统以石油为原料的主战坦克,可连续执行任务时间大概在5小时左右。

    按照这份数据来推算,梅卡瓦电动坦克此次山地测试的最大里程应该在1000公里~1400公里左右,如果按3000公里总里程来算,行进过程中至少还要续两次电。

    不过这相对传统坦克而言,已经是个非常了不起的突破。据传闻,目前至少有10个国家,向以色列订购了梅卡瓦电动坦克。

    当然这些国家购买电动坦克的动力并非坦克本身,而是为了想获得锂离子6T电池的技术,不得不添加一些附加成本。

    因为锂离子电池不仅可以用在坦克上,像无人机、水下无人武器等系统,都有广泛的应用。

    美国军方也表示将“引进”这项技术,并进行升级和改良,以提高武器的机动性和杀伤力。

    不过以色列是美国的“铁杆小弟”,美国肯定不需要通过购买梅卡瓦电动坦克的方式,来获得锂离子电池技术,这是当大哥的福利。

    有不同观点,欢迎留言区分享。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花木童说史!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