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在NBA的比赛上,球员很少进行掏球的动作。这是为什么?你怎么看?

有人说在NBA的比赛上,球员很少进行掏球的动作。这是为什么?你怎么看?
其实在野球场上,遇到一些拼命防守的人,他们就会无时无刻的贴近你的身体,当我们再次选择胯下运球直接晃开对手突破的时候,防守球员就会选择掏球,这一点让我们非常感觉难受,因为他们的掏球动作带有犯规嫌疑,但是在野球场上只要不是打手基本不会叫犯规,所以也不好说些什么,当然这种现象也仅仅出现在篮球规则飘忽不定的野球场上。当我们观看NBA比赛的时候,防守球员很少进行掏球,不论对方是在持球突破或者背身单打的事实,要么是半弯着腰,张开双臂随时对持球球员保持威胁,或者背身单打的时候是顶着持球球员的腰部,他们为什么不掏球?因为他们不敢掏球,一旦选择掏球,你的重心将会降低,手既然伸出去了就必须得缩回来,这短短的时间之内就会被进攻球员判断到,利用这个间断进行突破或者投篮,这跟你跳起来的时候必须在空中停一段时间是一个道理。当别人进行背身单打时,你更不能进行掏球,别人一个转身就能过掉你,除此之外掏球是个极其冒险性的动作,用专业术语来说就相当于抢断,NBA球员都有专门的护球动作加上炉火纯青的运球技巧是非常难掏的,所以你只能一气呵成,判断对方不留神,直接掏掉。你可不能像野球场上,一次没成功又继续掏的那种,对方会立马判断进行投篮动作,造成打手犯规,你像詹姆斯·哈登的突破,经常就是拿着球放在胸部以上的位置,拿球开路,你一旦选择掏球,稍有不慎碰到了他的身体部位就是侵犯圆柱体犯规。所以在野球上打球的朋友,不要一直掏别人的球,因为这种动作很容易犯规,再者遇到脾气不好的,直接二话不说就上来揍你了。

回复
  • 樊星瑶用户

    其实在野球场上,遇到一些拼命防守的人,他们就会无时无刻的贴近你的身体,当我们再次选择胯下运球直接晃开对手突破的时候,防守球员就会选择掏球,这一点让我们非常感觉难受,因为他们的掏球动作带有犯规嫌疑,但是在野球场上只要不是打手基本不会叫犯规,所以也不好说些什么,当然这种现象也仅仅出现在篮球规则飘忽不定的野球场上。当我们观看NBA比赛的时候,防守球员很少进行掏球,不论对方是在持球突破或者背身单打的事实,要么是半弯着腰,张开双臂随时对持球球员保持威胁,或者背身单打的时候是顶着持球球员的腰部,他们为什么不掏球?因为他们不敢掏球,一旦选择掏球,你的重心将会降低,手既然伸出去了就必须得缩回来,这短短的时间之内就会被进攻球员判断到,利用这个间断进行突破或者投篮,这跟你跳起来的时候必须在空中停一段时间是一个道理。当别人进行背身单打时,你更不能进行掏球,别人一个转身就能过掉你,除此之外掏球是个极其冒险性的动作,用专业术语来说就相当于抢断,NBA球员都有专门的护球动作加上炉火纯青的运球技巧是非常难掏的,所以你只能一气呵成,判断对方不留神,直接掏掉。你可不能像野球场上,一次没成功又继续掏的那种,对方会立马判断进行投篮动作,造成打手犯规,你像詹姆斯·哈登的突破,经常就是拿着球放在胸部以上的位置,拿球开路,你一旦选择掏球,稍有不慎碰到了他的身体部位就是侵犯圆柱体犯规。

    所以在野球上打球的朋友,不要一直掏别人的球,因为这种动作很容易犯规,再者遇到脾气不好的,直接二话不说就上来揍你了。

    2024-04-24
    1楼
    回复
  • 计玉鑫用户

    掏球,官方术语叫做抢断,又称为抄截或者盗球。英文就是“steal”,偷盗的意思。如果能成功抢断对手,对比赛的影响是很大的。这不但意味着中止对手的进攻机会,形成攻防转换,而且很可能打出快攻,给对方带来致命一击。抢断加快攻反击,是非常能提升自身士气,降低对手士气的。不过在NBA,盲目的下手掏球却不多见,这又是为什么?

    出手抢断会带来两个隐患,第一容易犯规。

    未经芝士效回答非准允许不得无转载本文内容,及否则将视为侵权

    这很容易理解。因为进攻一方掌握球权,无论是运球还是持球,篮球都在他们控制的范围之内,是有利一方。而防守者距离篮球较远,也对球的运行路线进行控制。他们只能依赖经验和本能判断球的路线,然后才能出手抢断。这样就很容易造成打手犯规,而且动作过大,还会侵犯对方的圆柱体。所以,盲目的下手掏球,常常是复出犯规的代价。

    下去问题位较打斗科,需县照。

    失去防守防守位置更致命

    民制新第党次器思万节构。

    除了容易犯规之外,失去防守位置更加致命。篮球比赛,突破过人就在一念之间。就算你防守不出错,对方依然可能成功突破你。更不用说下手去掏球,对方见到你重心转移,直接就一步把你过掉了。而你的身后,将是一大片的空档......

    抢断多不等于防守好

    在NBA,有很多防守好的球员都是抢断王,比如说保罗、格林、伦纳德、皮蓬、佩顿等人。但反过来却不能成立,抢断多并不等于防守好。比较典型的就是艾弗森和库里,他们都曾经是抢断王,但他们的防守从来不敢恭维。他们的防守中,有一个坏习惯就是迷恋“赌博式抢断”。这种非常冒险的策略,成功了皆大欢喜,但是如果不成功,在失去防守位置之后,后果不堪设想。

    真正的抢断者,保罗和伦纳德

    克里斯-保罗和伦纳德,是现役NBA两位防守大师。他们俩都是抢断王,但很少盲目出手,去做赌博式抢断。保罗的特点,是对球的路线判断非常精准,利用自己的速度和灵活性,对进攻球员进行压迫,逼迫对手失误。而伦纳德,则是依靠他的一双长臂,进行死亡缠绕。所谓的“缠绕”,重点在于牵制,而不是盲目出手。保罗和伦纳德,都不是随便去掏球的球员。他们不出手则已,一旦出手,成功率极高。这才是正确的防守方式。

    盲目的掏球,只会在低级别对抗中出现

    我们平时打野球,有很多人喜欢掏球。一个是比赛没裁判,打手也也不会吹。还有就是本身防守中犯的错误也足够多,不差这一次两次。而且对手一般也没实力利用你的错误造成太大的伤害。这就像是所谓的“菜鸡互啄”,啄出多少口,也啄不死对方。而如果是黑曼巴呢?你见过黑曼巴发起进攻之前摇头摆尾吗?而NBA的比赛,是高手对决,犯不得任何错误。所以,那种动不动去掏球的低级错误也就很少见了。

    2024-04-24
    2楼
    回复
  • 盛鸿飞用户

    掏球在篮球术语中叫做【抢断】,意为防守者破坏持球者运球从而获取球权的动作。

    作为一个优秀的防守球员,从来不会赌博式的进行抢断,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版权归芝士回己研标答安网站或原作识者所有

    No.1 成功率太低

    能够在NBA打球的球员无不是经历层层筛选,尤其作为控球主力的后卫球员,所有人都拥有极其娴熟的控球能力。

    对于防守者来说,贸然出手抢断,成功率非常低。就拿18-19赛季的抢断王保罗·乔治举例,他赛季的抢断率也只有2.8%。近似可以理解为,对手每进攻100回合,保罗只成功抢断2.8个,可见成功率之低!

    历史上单赛季抢断率最高的球员叫做内特·麦克米兰,这位老哥在93-94赛季,创造了NBA历史抢断率记录,也只有5.8%。

    No.2 防守犯规

    既然抢断的成功率那么低,抢断不成又会怎样呢?

    首先,抢断不成极其容易造成防守犯规。除了内线球手一体之外,一旦切球不成,打到持球者手上,那就会被判防守犯规。这样的判罚对于裁判来说毫无难度

    大以成动民起流做取保导科林史快局该。

    犯规之后,轻则让对方罚球,重则6犯毕业离场。得不偿失...

    No.3 防守失位

    NBA比赛节奏飞快,球员动作都在电光火石之间。一旦抢断失败,持球者非常容易形成突破,防守者极易造成放手失位。

    一旦失去防守位置,无疑给进攻者创造了进攻机会。这种失败的结果是非常严重的

    轻则被对手得分,重则被对手晃到,失分还要丢颜面

    和行力去相内道情将色压素,史除划京。

    2024-04-24
    3楼
    回复
  • 朱星驰用户

    谢邀。NBA赛场竞争十分激烈,你只有留在赛场上才有可能体现自己更大的价值,因此所谓球员很少进行掏球的动作,我想原因有如下几点:

    一、NBA球员的技术水平确实高,因此对球的保护做得相对较好,另外NBA球员的身体素质也普遍比较优秀,想轻松掏掉对方的球并不容易。

    二、掏球动作犯规的风险较高。NBA单节满四次犯规后,再犯规就是罚球,会给对方轻易得分的机会,因此一些无必要的犯规还是要慎重的。

    芝士回答,版权必不容究,未经技许可面,三不得转载

    三、掏球动作犯错的风险较高。要知道NBA很多球员获得几分钟的出场时间并不容易,如果场上犯错,很容易被教练换下场,甚至弃之不用,因此防守中更强调位置感和防守技巧,并不推崇冒失的抢球,球员只有留在球场上才能有机会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为下一份合同提供有力的筹码。

    产向文求她则争更周技照。

    2024-04-24
    4楼
    回复
  • 计景景用户

    掏球,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抢断。抢断是一门技术活,在一对一的防守中,防守球员很少会做出抢断的动作,如果盲目出手抢断,那么只能是自食其果。

    首先,在防守中,防守球员的站位非常重要,一个好的防守者通常会占据有利的防守位置,不会让进攻球员轻易突出内线。但是,如果盲目出手抢断,那么,防守者将会失去有利的防守位置,这就给了对手可乘之机,对手可以趁着你失位的一瞬间把你过掉,直杀禁区,这就会得不偿失。

    其次,除开首次上场比较紧张的菜鸟之外,其他球员都有很好的护球意识,所以如果你认为能轻易的从别人手中将球抢走,那只能说你你也是菜鸟。如果你下手时机不对,就算对手没有过掉你的能力,你也可能侵犯到对手身体而被吹防守犯规,“偷鸡不成蚀把米”。

    转载南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器注明来要受源于芝士回报答

    抢断自73-74赛季加入技术统计以来,几乎都是后卫或者小前锋可以完成的更多,因为他们身手敏捷,一旦抓住时机,他们就能迅速的完成抢断。历史上抢断榜排名靠前的几乎都是小个球员,比如斯托克顿,基德,乔丹、佩顿等等,但是有一个例外,在NBA历史抢断排行榜前十中,出现了一名大个子球员,而且还是身高2米13的中锋,他就是火箭传奇球星“大梦”奥拉朱旺,奥拉朱旺在18年职业生涯里,场均可以得到1.7次抢断,这个数字很多后卫单个赛季都无法完成。

    现役球员中,抢断排进历史前十的只有1人,那就是火箭控球保罗,作为5届抢断王,保罗以2122次抢断排在历史第9,而排在保罗前面的就是奥拉朱旺。

    小球时代,比赛节奏越来越快,球员每个回合的持球时间越来越短,所以抢断数也越来越少,最近5个赛季,还没有哪个球员场均抢断数能超过2.5个。而在新世纪以前,还没有哪个抢断王场均抢断数低于过2.5次。

    出年度水点日利特,改示拉越书识。

    2024-04-24
    5楼
    回复
  • 舍萦用户

    极是。在篮球场上,打野球和有裁判的正式比赛不能比。野球没裁判盯着,也没犯规次数限着,全凭个自觉自律。而正式比赛不同,一个人的犯规次数不仅关系到个人,也关系到一个队,到了次数就要罚球的。所以精明的球员都是要精细地算计着犯规,有没有必要,值得不值得。所以一到球场,特别是野球场,打眼一看几分钟,就知谁谁谁有过基本的训练,有过基本的规矩。

    既然喜欢某项运动,就得熟悉其基本的规矩,篮球场不是橄榄球场,野球场也要讲个规矩,要追求的是乐趣。把篮球对抗的乐趣玩出来,即无关赢房子赢地,又无关升级降级,保护别人,乐趣自己,在少犯规 、不犯规上见出自己对篮球的理解,显出自己的篮球能力,是自己的追求,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2024-04-24
    6楼
    回复
  • 笔里香用户

    感谢邀请。

    其实很简单,因为如果伸手掏球犯规的几率可能要比断球的几率要大的很多,可能是8:2的几率,为什么明知道八成犯规的风险,还去掏一个未知的球权?

    都知道NBA的水平是世界篮球的顶尖水平,人能够在NBA打球的球员,自然是能把球护的非常好,谁也不会轻易把自己的球,暴露在别人轻易可以触及的范围,所以掏球有很大的风险会。打到别人的手臂就是犯规或者是造成别人的伤病。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教九原作而听者所则有

    于水其义向老极名林列消。

    是在如今的篮球中,更多的是一对一防守,如果轻易的行是类似于艾弗森,那种赌博式的抢断,是采取背后掏球,很容易造成自己重心的偏移,如果面对顶级后卫时可能一步被对方过掉,比起这样,不如贴身在对方面前防守比较划算。

    什么情况下采取掏球的形式,只有在被对方过掉一个身位或者半个身位,无法追到对方时,还会采取背后掏一下一种防守,但是是不可取的,因为如果对手打成二加一,真的是得不偿失。

    国地能命料位指,东共报便火。

    所以背后掏球很有可能是已经防守不了,之后采取的一种最后的防守手段,很多球员很少使用,毕竟成功率不是很大。

    感谢大家的关注和点赞!

    2024-04-24
    7楼
    回复
  • 李雨泽用户

    1、现在的小球时代,很多球队放弃了防守,而掏球需要专注防守才有机会的一种手段。

    2、NBA球星素质都一流,稍不注意,掏球就成了犯规,所以都不想轻易去尝试。

    2024-04-24
    8楼
    回复
  • 秦玄穆用户

    技战术水平的差异,但凡能在NBA打上球的,不说是万里挑一,也是经过精挑细选和仔细打磨的。说白了人家训练时间强度方法不是一般人能想象到和能坚持的,想要一对一从对手手上抢球难度太大,而且一旦掏球对方一个变向你就失位,那么队友就必须来补你的位,整个防守布置就乱了。每个教练都不希望这种赌博式防守,整个防守体系不乱才是王道。

    2024-04-24
    9楼
    回复
  • 聂春燕用户

    掏球确实存在,但是极少数吧!除非是关键时间点,时间不多的时候作为一个战术犯规来执行这样的掏球!掏球的风险性也大而且还得赔上犯规,算是赌博性防守!

    1、能进NBA的球员,在运球这一方面的基本功应该是很扎实的!很少会有人运掉球,基本上球在后卫的时间长!所以就是去掏球除了浪费体力没什么用!

    2、如果掏球失败,被球员一步过不说,让对方从而成功进攻!反倒是自己球队士气受到打击!从而输掉比赛!3、除非你对球的判断力超出于强人,就伦纳德联盟前列的球员也没有每个球去掏!大多数借助队友的协防从而抢断!4、除非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没有什么战术的时候,就只能这样了!成功掏下比赛还能打 失败比赛就失败!

    未经芝士回那答允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期将视为越器侵权

    用到发子合内利总根术目,议斗石叫青养易状照。

    希望国内后卫努力练好基本功吧!罚球运球都是短板呀!至少能运过半场!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